菲爾普斯退役了嗎,如果索普沒有退役,他和菲爾普斯,誰更厲害

時間 2022-01-08 14:25:12

1樓:聖誕老東東

菲爾普斯於2023年12月2日正式宣布退役退役。

麥可·菲爾普斯,2023年6月30日出生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美國職業游泳運動員。2023年,15歲的菲爾普斯參加了雪梨奧運會,獲得200公尺蝶泳的第5名。2023年北京奧運會,菲爾普斯共獲得8枚金牌,成為單屆奧運會奪取金牌最多的選手。

2023年倫敦奧運會中,他獲得四枚金牌。至此,他獲得了22枚奧運獎牌,其中有18枚金牌,成為奧運歷史上獲得獎牌及金牌最多的運動員。2023年8月4日,菲爾普斯在倫敦奧運會游泳專案比賽結束後宣布退役。

2023年4月15日,菲爾普斯宣布正式復出。

2023年8月12日,裡約奧運會游泳男子200公尺個人混合泳決賽中,菲爾普斯游出1分54秒66的成績,摘下奧運會賽場上第22枚金牌。8月14日,裡約奧運會男子100公尺混合泳接力賽中,菲爾普斯領銜的美國隊以絕對實力獲得冠軍,菲爾普斯也收穫了自己第23枚奧運會金牌。

2023年12月2日,麥可·菲爾普斯正式宣布退役。

擴充套件資料

菲爾普斯奇蹟的創造:

菲爾普斯小時候是乙個讓父母頭疼的多動症患者,但幸運的是,父母的頭疼並沒有演變成教育的粗暴。相反,母親會帶他去看心理醫生,會聽從醫生的建議為他選擇乙個喜愛的專案去釋放自己。

結果,在合適的教育下,菲爾普斯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意義所在,他的天賦沒有被浪費,他的人生走上了正確的軌道。這就是教育的偉大,教育不是要把物件修剪成所需的模樣,教育的目的只是釋放物件的價值,完善物件的人生。幸運的菲爾普斯得到了他所需要的教育,教育可以改變命運。

菲爾普斯的八金夢並不個人的奮鬥,還有賴於隊友的發揮。在北京奧運會上,菲爾普斯參加了三個接力專案的比賽。在雅典奧運會上,菲爾普斯所丟失的兩枚金牌中,有一枚就是接力的金牌。

而在北京奧運會上4×100公尺自由式接力決賽中,第一棒的菲爾普斯只是排名第二,是隊友雷扎克的力挽狂瀾,才最終保全了菲爾普斯的八金夢。天才也需要團隊,菲爾普斯也不例外。

2樓:大愚若智

菲爾普斯(全名麥可-菲爾普斯)退役了。

麥可·菲爾普斯:2023年6月30日出生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美國職業游泳運動員。2023年,15歲的菲爾普斯參加了雪梨奧運會,獲得200公尺蝶泳的第5名。

2023年,16歲的菲爾普斯打破了200公尺蝶泳世界紀錄。在2023年巴塞隆納世界游泳錦標賽期間,他獲得6塊獎牌。2023年雅典奧運會,菲爾普斯奪得男子200公尺、400公尺個人混合泳,100公尺、200公尺蝶泳,4×200公尺自由式接力和4×100公尺混合泳接力6枚金牌,以及200公尺自由式和4×100公尺自由式接力2枚銅牌。

2023年北京奧運會,菲爾普斯共獲得8枚金牌,成為單屆奧運會奪取金牌最多的選手。2023年7月27日,菲爾普斯奪得上海世錦賽200公尺蝶泳冠軍。2023年倫敦奧運會中,他獲得四枚金牌。

至此,他獲得了22枚奧運獎牌,其中有18枚金牌,成為奧運歷史上獲得獎牌及金牌最多的運動員[3]  。2023年8月4日,菲爾普斯在倫敦奧運會游泳專案比賽結束後宣布退役。2023年4月15日,菲爾普斯宣布正式復出。

北京時間2023年8月12日,裡約奧運會游泳男子200公尺個人混合泳決賽中,菲爾普斯游出1分54秒66的成績,摘下奧運會賽場上第22枚金牌。8月14日,裡約奧運會男子100公尺混合泳接力賽中,菲爾普斯領銜的美國隊以絕對實力獲得冠軍,菲爾普斯也收穫了自己第23枚奧運會金牌。

2023年12月2日,麥可·菲爾普斯正式宣布退役。

3樓:夙飲

《聊齋電視系列...

如果索普沒有退役,他和菲爾普斯,誰更厲害

4樓:

這兩個人不好比較,時代不同,比賽的專案也不同。 菲爾普斯側重蝶泳和混合泳,技術比較全面,索普則是主攻自由式,在各個級別的自由式專案上都有獎牌斬獲。 兩個人04年雅典奧運會的交鋒上,200公尺自由式,是索普得了冠軍,霍根班德亞軍,菲爾普斯屈居第三,但那個時候菲爾普斯年紀也相對較小,也不能就說他不如前輩。

菲爾普斯確實是乙個很偉大的運動員,但游泳運動上誰比較厲害,不是以金牌數來衡量的,如果這樣的話,對於像北島、瓊斯這樣擅長蛙泳的選手豈不是很不公平。 最後,我想說,其實這樣的比較蠻沒有意義,大家各自喜歡自己的就好了,或者說欣賞他們的技術,人格魅力,更加有意義。

樓主你喜歡的就是最厲害的辣 祝樓主愉快

菲爾普斯共拿過幾塊奧運金牌,菲爾普斯一共有幾枚奧運會金牌

參加了三屆奧運會,共獲得18枚奧運金牌。2004年雅典奧運會 獲得6枚金牌 2008年北京奧運會 獲得8枚金牌 2012年倫敦奧運會 獲得4枚金牌。四屆奧運 18金2銀2銅 2000年雪梨2004年雅典 6金2銅 2008年北京 8金 2012年倫敦 4金2銀 4屆奧運會 18金2銀2銅 2000年...

知道「水怪」菲爾普斯在家是怎樣訓練自己的嗎?

他家整個一高原氣候環境,他的臥室都是常人無法忍受的缺氧環境。他媽媽每晚在他睡了之後都還沒隔乙個小時就去看看他有沒有怎樣!這就是水怪。視自己為機械般不知疲倦地訓練自己。一年中無論春夏秋冬基本都在訓練 連聖誕節的上午也是 菲爾普斯是如何刻苦訓練的?他平時訓練的一些故事和情況.菲爾普斯認為他的成功很大部分...

菲爾浦斯曲線

菲爾普斯的理論貢獻主要表現在幾個方面 一是修正了 菲利浦斯曲線 菲利浦斯曲線是一條描述通貨膨脹率與失業率之間此消彼長關係的曲線,把失業率與通貨膨脹率之間的關係聯絡起來。但是,菲利浦斯曲線不能很好說明未來 的調整。菲爾普斯和弗里德曼通過把 調整的預期因素加到菲利浦斯曲線中,提出了附加預期的菲利浦斯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