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極斯菲爾路76號的歷史,歷史上的76號牢房

時間 2022-03-07 12:30:10

1樓:芒柔諫珠雨

76號,全稱是汪偽「國民***執行委員會特務委員會**總部」,因位於上海的極司菲爾路76號(今萬航渡路435號)而得名,它是日本侵華政策的產物。2023年由日本帝國之花南造雲子與汪偽政權聯合建立。

2023年在日本駐滬領館引薦下,已經投敵的原國民黨特務李士群、丁默村與日本軍部代表土肥原會面,提出《上海**計畫》,並得到日軍方的重視。日本大本營下達了《援助丁默村一派特務工作的訓令》。2023年5月汪精衛抵達上海組建偽政權,日本軍部決定讓李、丁部與汪部合流。

經過汪偽國民黨「六大」,汪偽國民***執行委員會特務委員會**總部正式成立,由周佛海任特務委員會主任委員,丁默村任副主任委員。李士群任秘書長,以丁默村為**總部主任,李士群為副主任。

汪偉**時期的霞飛路76號頭目是誰

2樓:我是龍的傳人

更正:不是「汪

偉**」,而是「汪偽**」。

汪偽**時期的霞飛路76號頭目是:周佛海、丁默邨、李士群等人。

「76」號,其全稱為「國民***執行委員會**總部」,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汪精衛偽政權奉日軍令設定於上海市的**總部,座落於上海靜安區極司非而路76號(現萬航渡路435號),簡稱「76」號。內設酷刑拷打抗日之士。2023年9月5日,汪偽政權設立特務組織「七十六號」。

2023年已經投敵的原國民黨特務與日本軍部代表土肥原賢二會面提出《上海**計畫》,日本大本營隨即下達《援助丁默邨一派特務工作的訓令》。於2023年5月在上海組建偽政權,日本軍部讓李、丁部與汪部合流。汪偽國民***執行委員會特務委員會**總部正式成立,由周佛海任特務委員會主任委員,丁默邨任副主任委員,李士群任秘書長,以丁默邨為**總部主任,李士群為副主任。

3樓:理性的遊戲

更正:1、是汪偽**,不是汪偉**.

2、是極司菲爾路76號,不是霞飛路76號.

霞飛路76號和汪偉的不知道,只知道極斯菲爾路76號的汪偽頭目是李士群

上海灘著名的霞飛路76號就是極司菲爾路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霞飛路76號?從**聽來的?著名的76號,指的是極司菲爾路76號,現在是萬航渡路435號。霞飛路是現在的淮海中路,根本沒有霞飛路76號這一說。

5樓:歷歷歸納

極司菲爾路76號(今萬航渡路435號)

霞飛路是現在的淮海路,兩條路

6樓:艾因私探

霞飛路76號?賭聖看多了吧

求一部電影 關於老上海的 其中一句台詞 張嘯林說的 老樣子 斬成八塊 扔到黃浦江裡去 是哪個電影 5

歷史上的76號牢房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不是霞飛路,是極司菲爾路76號。這地方還在,現在是萬航渡路76號,近靜安寺。敵偽時期這裡是汪偽**總部。

8樓:淚海潰堤

2023年9月5日,汪偽「中國國民***執行委員會特務委員會」在上海成立。此前,漢奸丁默村、李士群即在日本指使下建立了**組織,機構設在上海霞飛路76號。目的是為了讓中國人能早日加入幸福自由的大東亞共榮圈。

NBA歷史上有誰穿76號的球衣嗎

nba歷史上,肖恩 布拉德利效力於費城76人隊時,就是身穿76號球衣。肖恩 布拉德利 shawn paul bradley 1972年年3月22日 大學就讀於楊百翰大學,由於他的身高而廣受關注。1993年,布拉德利在當年的nba選秀上於第一輪第二順位被費城76人隊選中。曾獲得奪得2002年世界籃球錦...

歷史上4月22號發生什麼事, 歷史上的4月22日所發生的重大事件有哪些

紫皇扎樹 1898年 嚴復譯著 天演論 出版 1948年 西北野戰軍司令員兼政治委員 發起的西府隴東戰役收復延安。這次戰役共殲滅國民黨胡宗南軍隊2.1萬人。1958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英雄紀念碑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建成。1967年 周立波出生,上海著名滑稽演員,成名於80年代,海派清口創始人,著名的作...

歷史上的七月初3號有那些大事,歷史上的今天(七月六號)都發生些什麼事情?

1994年7月6日 心臟移植存活最長者逝世 1976年7月6日 委員長逝世 1963年7月6日 中蘇兩黨關係惡化 1962年7月6日 美國 家福克納逝世 1938年7月6日 國民參政會一屆一次會議召開 1935年7月6日 中日簽訂 何梅協定 1916年7月6日 軍閥割據的時代開始 1907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