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化學知識點方程式實驗等總結(高中)。我需要全部。必修加選修。通過百度網盤給我,直接打包,發鏈結之

時間 2022-01-08 14:25:10

1樓:阿迪小胖胖

提取碼: kjsj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2樓:小呆唐

全部不可能。 太多了。

高一化學實驗知識點總結

高一化學必修一知識點總結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化學必修1,主要內容有以下幾塊:

1、化學實驗基礎:包括實驗室安全,和常見的混合物分離方法,萃取,分液,蒸餾。

2、化學計量:物質的量,氣體摩爾體積,化學計算必不可少。

3、物質分類和膠體:物質分類幾乎就是複習初中內容,膠體注意膠體性質即可。

4、氧化還原反應:掌握各種概念,單線橋和雙線橋法,以及化學方程式配平。

5、離子反應:離子反應體現的是化學反應的本質,注意正確書寫。這與選修4聯絡緊密。

6、金屬及其化合物:掌握鈉、鋁、鐵、銅及其化合物的性質。

6.1鈉:注意過氧化鈉和氧化鈉區別,碳酸氫鈉和碳酸鈉的區別、鹼金屬性質。

6.2鋁:注意鋁、氧化鋁和氫氧化鋁的兩性。

6.3鐵:注意三價鐵和二價鐵的區別和相互轉化。

7、非金屬及其化合物:掌握矽、氯、硫、氮及其化合物的性質。

7.1氯:氯氣與氯水的性質,氯氣的實驗室制法、鹵素元素性質。

7.2硫:二氧化硫性質、硫酸、濃硫酸的性質,硫酸根的檢驗,這與化學實驗有聯絡。

7.3氮:一氧化氮與二氧化氮、氨氣、硝酸的性質。

參考

總之,必修1很重要,無機推斷題主要**於金屬和非金屬及其化合物。這裡也幾種了主要的化學方程式,需要下功夫學習。

求高中化學必修一講課**!!!!有的大俠給我吧~~

求高中化學 化學與生活知識點總結,最好是和高考相關的

下面是我現在了解到的與生活有關的化學,也有可能是初中或者你沒學到的,還請見諒。先從無機化學開始好了 比如說工業鹽 食鹽的區別 很簡單的 氯化鈉和亞硝酸鈉 其實高考的題目有時也不是很難,畢竟要照顧到的面太廣了 家裡用的保險絲是什麼材質?會問你銅還是錫?正規的是錫 現在很多都是空氣開關了 可能這類題目很...

高三化學知識點總結,高中化學必背知識點歸納與總結

化學常見考點歸納 1.常見20種氣體 h2 n2 o2 cl2 o3 hcl hf co no co2 so2 no2 n2o4 h2s nh3 ch4 c2h4 c2h2 ch3cl hcho。2.容易寫錯的20個字 酯化 氨基 羰基 醛基 羧基 苯酚 銨離子 三角錐 萃取 過濾 蘸取 砷 銻 硒...

鋁熱反應涉及的化學方程式及相關知識點!跪求高手指教

鋁熱反應可簡單認為是鋁與某些金屬氧化物 如fe2o3 fe3o4 cr2o3 v2o5等 在高熱條件下發生的反應。鋁熱反應常用於冶煉高熔點的金屬,並且它是一個放熱反應實驗反應化學方程式 氧化鐵 2al fe2o3 al2o3 2fe四氧化三鐵 8al 3fe3o4 4al2o3 9fe 二氧化錳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