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足球賽的開頭結尾,5個精彩足球賽的開頭結尾!!

時間 2022-01-01 21:15:04

1樓:孤劍傾舞

1.激情,在胸中激盪;熱血,在賽場揮灑;旗幟,在四周搖曳;吶喊,在耳畔迴旋;足球,在眼前往返;精彩,在腳下生輝。世界足球日,願你喜歡上足球運動,越踢越快樂,越踢越開懷。 2.競爭和友誼結合,狂野和理性連線,勇敢和技巧融洽,歡笑和淚水相伴,失敗和成功比鄰,甜蜜和辛酸平分。

青春的線條被描繪的淋漓盡致,盡在足球場上展現人性的光輝。世界足球日,祝你的人生像賽場精彩紛呈,憧憬無限。 3.快樂,在腳下滾動;吶喊,在賽場響起;青春,在煥發神采;激情,在火熱燃燒;活力,在盡情釋放;精彩,在每時每刻;魅力,在時時閃耀;足球,在等你來踢。

世界足球日,願你踢的開懷,開心無限! 4.腳下虎虎生風,將個性張揚;配合有張有弛,將默契展現;攻防各有千秋,將場面渲染;賽場激情火爆,將熱度膨脹;足球左右飄搖,將目光吸引;射門有聲有色,將精彩綻放。世界足球日,玩轉足球,開心無限!

5.腳下虎虎生風,將個性張揚;配合有張有弛,將默契展現;攻防各有千秋,將場面渲染;賽場激情火爆,將熱度膨脹;足球左右飄搖,將目光吸引;射門有聲有色,將精彩綻放。世界足球日,玩轉足球,開心無限! 6.揮灑汗水,灌溉夢想的種子。

盡情奔跑,追逐理想的明天。突破射門,抓住勝利的果實。成功在握,讓幸福像花兒一樣綻放。

世界足球日,願你踢更多的球,得更多快樂。

2樓:3230王

技巧一:設定懸念法

如2023年陝西一考生《上帝也困惑》的開頭:

在爭取獲得諾貝爾獎的特殊的衝刺比賽中,上帝看到有那麼多國家的科學家均有所斬獲,而唯獨缺少中國科學家席位的時候,上帝想,也許是中國人在這方面的潛質太差了,於是,他把曾經獲得過諾貝爾文學獎的泰戈爾、物理學獎的愛因斯坦、化學獎和物理學獎的居里夫人等三人降生中國,並希望他們三人能夠幫助中國實現獲得諾貝爾獎的夢想。

讀到「上帝」把「泰戈爾」、「愛因斯坦」、「居里夫人」等三人「降生中國」,「並希望他們三人能夠幫助中國實現獲得諾貝爾獎的夢想」時,讀者不禁會產生「這三人」到底會有怎樣的「經歷」,他們能否幫助「中國」實現「獲獎夢想」等疑問,這些疑問就是懸念。而懸念會「迫使」讀者將文章讀下去。像這樣的,作者採用設定懸念法開頭,成功地激起了讀者的閱讀興趣,就很有特點。

技巧二:開篇點題法

如2023年江蘇鹽城一考生《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的開頭: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我們身邊離不開語文。

這篇作文的開頭沒有採用過多「過渡性」的語句,而是採用開篇點題法開門見山地直接點題,避免了作文有可能出現的語言冗繁羅嗦、入題較慢甚至脫離中心的嚴重弊端,有利於寫成短小精悍的美文佳作。

技巧三:回憶匯入法

如2023年吉林一考生《清晰的面孔》的開頭:

三年的初中生活轉瞬即逝。今天,我已經坐在了中考的考場上。驀然回首,一切的故事彷彿就發生在昨天,那張清晰的面孔真切浮現出來。

這篇作文的開頭,作者從「今天」「我」「坐在了中考的考場上」卻「驀然回首」寫起,自然引起「正文」對「那張清晰的面孔」的「回憶」,切題自然,匯入快捷,又能使作文在一開始就形成懸念。所以說,記敘文若採用回憶匯入法開頭,將不失為一種聰明地選擇。

又如2023年廣東一考生《又一次心痛》的開頭:

我是個16歲的女孩,在我心目中,什麼顏色都不及白色好看。16歲,朦朦朧朧的年齡,有著粉紅的夢,本該對粉紅色特別神往,可我卻對白色情有獨鍾。因為有一段悲傷的故事牽動著我的思緒。

採用回憶匯入法開頭的這篇作文,除了具有上篇作文開頭的相同優點外,還交代了「我」的年齡、性別和愛好等情況,其中特別強調了對「我」對白色的「情有獨鍾」,這就為全文的抒情定好了基調。

技巧四:展示矛盾法

如2023年江蘇無錫一考生《精彩的足球賽》的開頭:

突然闖入一群不速之客,讓我們的足球比賽告一段落。

每個人都站起來,抬起頭,望著這群不請自來的傢伙。兩個矮子,卻像是兩個頭領。還有乙個傢伙嘟著嘴,肥臉蛋——像乙隻戴著假髮的豬。一群嘍羅和乙個破足球跟著他們。

「這是**來的一群人渣?」聲音很冷,好像來自另乙個國度。沒有人回答他們,也沒有人離開。

難以忍受的沉默……

乙個眼神,我們聚在一起。誰也不願意把場地讓給他們。

這篇作文的題目為「精彩的足球賽」,但開頭卻從「突然闖入一群不速之客,讓我們的足球比賽告一段落」的「爭奪足球場地」的矛盾寫起,很容易地抓住了讀者的心思,讓讀者不得不將作文讀下去。從這一點來說,以展示矛盾法開頭的作文,開頭部分的「矛盾」確有為後文內容做鋪墊的重要作用。

又如2023年江蘇南通一考生《偶然中,我嗅到了「芬芳」》的開頭:

「阿姨,一碗面!麻煩快點兒!」我興沖沖地找到一張桌子坐下。今天中考,一定要填飽肚子上考場。

面很快就被放在桌子上。

這時,耳邊響起了帶濃濃兵房口音的話:「小姑娘,麻煩你往那兒坐坐。」

我抬頭望了望,乙個農民工形象映入眼簾,白色的汗衫都發了黃,**黝黑黝黑的,臉上一絲憨憨的笑。

我不情願地挪了挪身子,埋下頭,吃我的麵條。

什麼味道?我剛要吃,一陣汗臭又撲鼻而來。顯然,這肯定是那個「黑子」身上的。

我不滿地抬起頭……

從「我不情願地挪了挪身子」及「我不滿地抬起頭」等處來看,這篇作文的開頭顯然也採用了展示矛盾法。與《精彩的足球賽》不同的是,這篇作文開頭展示矛盾的作用,主要是為了對人物「黑子」「欲揚」之前進行「先抑」,使作文產生「高低起伏」、「錯落有致」的美感的。

技巧五:巧用修辭法

如2023年湖南益陽一考生《將嘴角輕輕上揚》的開頭:

輕輕將嘴角上揚,臉上便會微微地泛起淡淡的笑容。這小小的乙個動作,就像是春天的櫻花,在大地上紛紛綻放;就像那柔柔的清風,在水面上默默流淌;就像是春天的朝陽,能照亮你的整個心房。

修辭能為語言增添無限風采,就像這篇作文的開頭,作者巧用修辭法,將「微笑」分別比作「春天的櫻花」、「柔柔的清風」、「春天的朝陽」等三種形象生動的事物,且這三個比喻句又在形式上構成了一組排比句,而作者讚美「微笑」的情感即得到了最為充分地表達。相信讀到這樣富有文采的開頭,誰也會禁不住地對整篇作文都產生好感的。

技巧六:背景描繪法

如2023年湖北宜昌一考生《那悠揚而美麗的琴聲》的開頭:

西沉的紅日,彷彿是喝醉了酒似的,把縷縷落寞的橘紅塗滿天際。古老而滄桑的小道上充滿著迷離的格調,寧靜而幽雅。天地萬物似乎都酣醉在這片短暫的美麗之中,沒有了一切聲響。

這篇作文的開頭採用背景描繪法,為下文講述故事營造了一種淒迷而靜謐的氛圍。這樣的作文開頭形式新穎,烘托性強,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引起讀者的閱讀興趣。

技巧七:引用切題法

如2023年陝西一考生《助跑與成功》的開頭: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這是冰心的一首短詩,它告訴我們成功需要「奮鬥」與「犧牲」,成功需要一條長長的助跑線。

這篇作文開頭通過引用冰心的短詩,得出了與標題緊密相切的「成功需要『奮鬥』與『犧牲』,成功需要一條長長的助跑線」的中心論點,為下面的深入論證樹起了必要的「靶子」。而且,這樣的開頭足以顯示作者深厚的語文積累,對作文獲得高分也能起到積極的影響。

技巧八:題記打頭法

如2023年河南一考生《最美麗的風景》的開頭:

生命只因有愛才稱得上完美。

——題記

「題記」是放在作文標題和正文之間的一段或幾段概括性極強的文字,它能揭示文章的主旨或體現作者的情感。就像這篇作文的題記,它雖然簡短,但卻告訴了我們「最美麗的風景」是「生命」中的「愛」的真理,對於理解作文主旨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另外,因題記的位置比較特殊,有題記的作文的脖項就像被掛上了一串閃著耀眼光亮的珍珠項鍊,能為作文增添誘人的藝術魅力。

中考滿分文的結尾技巧。

技巧一:首尾呼應,凸顯主旨

(首)都說生活的船不能沒有理想的帆,都說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而理想的生活中最快樂的時光,便是夢想的花季。

(尾)花季中,我希望自己能永遠記住先哲的那句良訓:生活的船不能沒有理想的帆。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選自湖荊州中考滿分文《把夢想帶給花季》)

技巧點撥:首尾呼應是考場作文中最實用的方法之一,一般情況是作者先在開頭提出文章的中心,然後在結尾時再次強調,照應開頭,從而使文章的中心鮮明突出。你看,在上例中,小作者運用首尾呼應的方式,以優美的詩一般的語言凸顯了文章的主旨——理想的生活中最快樂的時光,便是夢想的花季。

(首)有一種光華,籠罩著中華民族的精神家園;有一種火苗,躍動在民族靈魂的奧林匹克山上;有一種烈焰,溫暖了綿遠的文明情思,那就是友善!

(尾)我們不能因為屢受傷害就失去與醜惡鬥爭的信心,因為我們需要守衛我們的精神火種——友善!(選自河南中考滿分文《守衛精神的火種》)

技巧點撥:這是一篇考場議**的開頭與結尾,與上例相比,此例為簡潔明快,開頭提出論點,迅速入題,結尾再次反覆,呼應開頭,加強了論證的力度。

技巧二:言為心聲,呼喚號召

讓我們大家行動起來吧,把愛心帶給他人,帶給那些失學兒童,帶給那些孤寡老人……帶給身邊的每乙個人。當你把愛心獻給他人時,你也獲得了莫大的幸福。要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乙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選自湖北荊州中考滿分文《把愛心帶給他人》)

二十一世紀,我們是祖國的春天,我們不是我們的父母,熱情奔放是我們的性格,我們不需要守那些規矩,打破陳規,讓我們腦中的那團熱情火燃燒得更猛烈,把我們的笑聲、愛心串在一起,讓全世界籠罩在愛之中。要笑就笑個痛痛快快,要哭就哭個歇斯底里,不要壓抑自己,不要讓那陳舊的觀念束縛著,不要隨便改變自己,請記住我的名言:「我就是我,給我一點陽光就這麼燦爛。

」(選自福建省中考滿分文《給一點陽光就這麼燦爛》)技巧點撥:考場作文講究情感真摯,要寫出自己對真善美的呼喚,對假醜惡的鞭撻。這種情感不僅侷限於自己,還可以在文章結尾發出真摯的呼喚,號召大家一起去追尋真善美,一起去鞭撻假醜惡。

上面小作者真情呼喚,言為心聲,表現了自己美好未來的嚮往之情。第二段小作者言詞急切,個性十足,表情達意毫無遮掩,向所有的同齡人發出了真情的呼喚,有力的突出了主題,給讀者以強烈的心靈震憾。

技巧三:巧妙發問,引入深思

自然的色、自然的香、自然的味、自然的美,這一切都源於自然。自然是偉大的。是神奇的。它與生活是那麼的近,那麼的緊。品味自然,不就同品味生活了嗎?

技巧點撥:一篇好的文章做到言有盡而意無窮,要具有哲理啟發性。如同欣賞一支優美的樂曲,曲雖終但餘音繚繞,給人留下無窮的韻昧。

你看,在上面一段文字中,作者在結尾巧妙發問,引發讀者思考,將文章的意蘊加以深化。體現出作者思考的深刻性與獨特性。

不同的話有不同的影響,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視野,不同的哈哈鏡有不同的成像,不同的心情會有不同的行動,不同的花有不同的花香和樣子,不同的評價造就孩子不同的命運。何必要讓自己狹小的視角不公地評價乙個人、傷害乙個人,何必要熄滅風中的燭光,何必要讓所有的孩子都成為乙個模子裡刻出來的無個性的模型?(選自湖北省中考滿分文《哈哈鏡中的我》)

技巧點撥:這段結尾針對老師的評語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先用排比句的形式說明每乙個學生都有自己的個性,老師不必磨滅學生個性,最後再以問句結束,啟示人們進行思考,深化了文章的內涵。

技巧四:引用佳句,多姿多彩

「野芳發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陰,風霜高潔,水落而石出」,15年來,生活讓我懂得了放棄!為了我的理想,為了更多的人可以讀書,我必須放棄!(選自廣州中考滿分文《從天空想到的》)

想到這裡,我又記起了一位名人說過的一句話:「身邊的書多著呢,只要發覺,肯定會學到很多……」(選自陝西中考滿分文《閱讀身邊的人》)

明日歌中說:「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希望大家能把握今天,創造出美好的明天。(選自四川內江中考滿分文《創造美好的明天》)

佐拉說:「人生——只有兩分半種的時間,一分種微笑、一分種嘆息、半分種的愛……」在我看來,在我陶醉於欣賞母親的梳妝中,那一分鐘的微笑不是勉強,那一分鐘的嘆息之後不再是嘆息,而是愛的傳遞,母親將她對生命的愛,對生活的愛,對親人的愛融於平日的點滴中,我忘情天其中了……(選自吉林省中考滿分文《陶醉》)

技巧點撥:古今中外,名言佳句很多,作文結尾之時,若能巧妙引用,定能使文章增色許多。這裡列舉幾例分別引用了詩文佳句、名人言論,既增添了文采又加深了文章的意境。

效果很好,同學們應加以學習,此外,引用的範圍可大些,如俗語、諺語、流行歌詞等均可引用。

技巧五:抒情議論,氣勢不凡

其實寧靜就是那麼簡單,乙個淺淺的微笑,一句貼心的話語,一顆能包含一切的心靈,足以使一張緊繃的臉鬆弛開來,讓笑容在人們臉上輕輕地綻開,那笑容就如徜徉在天邊的雲朵,輕輕地點綴著那片蔚藍的天,清新而自然,(選自廣州中考滿分文《從天空想到的》)

春光似海,青春如花。青春是美麗的,美麗的青春在於奮鬥,在於拼搏。願天下的人們都能讓自己的青春綻放出花一樣的馨香!(選自吉林省中考滿分文《花樣年華》)

技巧點撥:這兩段文字發於心,出於情,運用排比、比喻修辭,以優美的文字抒發內心真實情感,並配以適當的議論,使文章結尾氣勢不凡,強勁有力。

技巧六:景物烘托,情景合一

風停了,暴雨也結束了,太陽重新露出了笑容,兩代人的那扇玻璃也被那片殘陽熔化了。太陽在遠處逐漸隱去,消失在一片晚霞中,兩者混為一體,沒有距離。(選自廣州中考滿分文《雨中品讀》)

技巧點撥:這段結尾的特點十分突出,景物烘托的作用也很明顯,小作者通過對雨後景物的描寫暗示了兩代人之間情感隔閡的消失,情與景有機地結合在了一起。含蓄雋永。餘味無窮。

此刻,一縷陽光從外面射進病房,我感到自已真像一棵受傷的小樹沐浴著它。呵,成長的路上,雖然風雲莫測,但是陽光畢竟很好!我想。(選自湖北省仙桃市中考滿分文《在陽光下成長》)

技巧點撥:這段結尾突出陽光的作用,將陽光與成長結合在一起,暗示自己成長道路雖不平坦但充滿陽光,表達出一種樂觀向上的情緒。既照應了主旨,又顯得情韻深厚。

一場精彩的足球賽 作文

參加這場球賽的所有隊員都來自一所小學,估計是學校的場地太小,根本沒有可以供學生活動的場所,所以,孩子們將比賽場地設在了這所已被廢棄的工廠前的草地上。工廠已經廢棄很久了,周圍已經被綠草包圍,唯獨門前這一塊空地上的草始終沒能長成片。由此可見,這裡已經成為了孩子們長期的活動場所。空地旁,不知是哪位好心人種...

足球賽作文的開頭怎樣寫,作文題目《精彩的足球賽》怎麼寫

水邊de美麗 叮鈴鈴 放學的鈴聲飄到每位同學的耳朵裡,校園頓時沸騰起來,嘻嘻哈哈的聲音越傳越大。教室裡簡直成了一個狂歡的場所,有的扔帽子,有的扔紅領巾,嘴裡不停地喊著 天靈靈,地靈靈,我們出獄啦,我們解放啦!最酷的是初二的幾位男生,他們背起書包,譁 的一聲,人影就不見了。奇怪,幾個神祕的男生到底去 ...

足球賽中判罰的問題,足球賽中乙個判罰的問題

無效,球場中門將受傷自動暫停比賽 笛達去年不是被國公尺球迷的煙花彈給炸到了嘛,比賽就暫停了 球當然算進 不過那個仍東西的球迷就倒霉了 只要不是死球狀態 就算把球題到了裁判身上 或者突然場裡創進乙隻狗 打在狗身上 球都算進 足球裁判法則裡專門對這個現象有解釋 感興趣的可以看看 有效 被球迷擊中屬於場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