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快速的把籃球打好啊,怎麼才能打好籃球?

時間 2022-01-01 21:18:04

1樓:

這個不是問題,因為在短時間內幾乎不可能,這是一項運動,我想你的目的不在於鍛鍊,而是泡小妹妹吧,那你只有每天不停的打,打到快死了就休息一下,接著再來了

2樓:autuma丨

自殺 然後投胎當喬丹的兒子

3樓:彭淑蘭焦雪

首先要多練,其次,多和高手求錯,即使自己技不如人也沒關係。籃球技術就是在相互競爭裡變強!

怎麼才能打好籃球?

4樓:厙迎蓉慕螺

想要打好籃球.只靠平時自己練自己玩不行.如果你是新手.

除了平常的基本功練習和力量練習外.必須要經常實戰.實戰打的越多籃球技術進步的越快.

尤其是3對3打半場.可以快速的增長個人技術.另外.

場上經驗也是打好籃球很重要的乙個環節.這也要經常在實戰中磨練.你們當地肯定有一些球痞子(真正有技術的球痞子).

他們的隨機應變的能力都很強.多跟他們打就能很快的增長場上經驗.練球和打球不要怕吃苦.

因為籃球靠的是真本領.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你不付出就可以收穫的.打球時不要怕自己打的不好.

配合不好什麼的不敢投不敢突.籃球最怕的就是畏首畏腳.有機會就投.

有空擋就突.我相信沒有乙個自稱是高手的人從開始打籃球就一直是高手.誰都有菜鳥的時候.

打球要自信.要有自己的風格.最主要是敢拼.

出手多少次無所謂.投球進不進也無所謂.關鍵是在場上的拼盡和對籃球的熱情.

我想這樣的對手誰都怕~另外在平時練球的時候.努力的練一兩招自己的必殺技.呵呵,打出自己的特色.

平時練球的時候.不要過於花哨.要以實用.

美觀為主..速度是很重要的乙個環節.我不是要你去練百公尺.

只要你起速過人的那一下夠快就可以了~要做到這樣需要很好的下肢力量和控球技術.這點不用多少了.只有練習.

如果你已經是個高手.只是想提高自己的技戰術水平.那上邊的跟本不用看..

你需要找乙個教練根據你自己的位置身體給你設定一套固定系統有效的訓練.只要每天堅持就可以提高.這個階段進步一點都是很困難的.

另外.你需要一些激烈的對抗.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娛樂達人桑葚

回答擺正投籃姿勢。正規的投籃姿勢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因此一定要擺正自己手型,協調好身體的重心。

一般來說,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習慣用左手人相反)。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左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

一般來說,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習慣用左手人相反)。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

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上身擺正,不要聳肩,雙腳自然落地,兩腳間的距離與肩同寬。

投球時可跳起,但仍要擺正身體正直,重心平穩。

2、掌握投籃力度和方向。投球時還要注意右手向前推送球的力度和左手掌握的方向。

3. 找準投籃時機。籃球比賽場上緊張激烈,想輕輕鬆鬆的投籃是不可能的,這就要求投籃者找準投籃時機

4、多加練習投籃,掌握練習方法。熟能生巧,想提高命中率還是得多練習投籃。

5、時刻相信自己。投籃時很重要的一點是充滿自信,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8條

6樓:鮮思蘭瑞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

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

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

不參與運球的那只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投籃是將籃球從籃圈上面投入球籃的各種動作的總稱.籃球比賽的勝負是由比賽雙方得分多少決定的.

一單手原地投籃:

特別是對青少年來說,是一種基本投籃方式。我們以右手投籃為例:

雙手持球置於與眼睛同高的位置,稍便向右側,右腳比左腳稍靠前,雙膝微屈,將球上舉,右手手腕後伸,使球體大部分重量落在右手,左手從左側輕輕扶住球體,腳前掌發力,提起腳跟,伸直雙膝,伸右臂將球投出(參考關於投籃)

投籃從手腕向後彎曲開始,進而向上、向前,指尖是最後離開球體的部位。

7樓:宋耕順慕丁

教你一些方法:1。每天晚上都要做幾組仰臥起坐和俯臥撐,仰臥起坐可以練習你的腹肌力量對於你打球時的滯空時間很有幫助,俯臥撐可以練習你的上肢力量和腿部力量。

2.摸高練習每天固定摸多少次。3。

蛙跳練習,最好是跳台階。4。壓腿聯絡每天做幾次。

投籃練習:教你一些最基本的姿勢,「兩個90度」就是投籃的時候上臂與小臂成90度,手腕與小臂成90度。投籃的時候要用手指把球呼出去不要用手掌去推,一定要掌握好姿勢勤加苦練。

運球方面就要漫漫練習了,沒事多拍拍球先把手感練出來對球的感覺有了自然運球就好了。

籃板球方面:首先你要壯,其次你要學會卡位和學著判斷球的落點,比如說有經驗的籃板手再球砸到籃圈後他就知道球要落在哪個位置提早把位置卡死。當然要達到這種地步要靠你多打比賽積累經驗。

另外多看一些羅德曼,鄧肯的比賽錄象看他們是怎麼搶的。要學羅德曼的卡位和對落點的判斷,學鄧肯搶籃板時手臂不望下放一直舉著。

8樓:財經與觀點

要打好籃球,基礎首先要打好,就像蓋房子,地基不牢是蓋不好房子的;其次要學會配合,配合不好,也有可能讓比賽陷於被動。

基礎可以練好以下的專案:乙個是運球,乙個是傳接球,還有比較重要的是投籃以及基礎上籃(三步上籃)。

1)運球,可以平時多練習,先練平地運球,慢的練完練快的,快的練完再高低交錯練運球,最後如果能練到單手運球走樓梯一口氣不斷能上10樓,那麼你的運球功底就練成了。第二個2)傳接球,也就是配合助攻的時候用到,這個可以先靜止的時候練習,熟練了然後跑動中傳球。

3)投籃,投籃一開始也是練沒人防守的,熟練後可以考慮乙個防守,再到多人防守,練習命中率。

最後,配合尤其重要,配合可以彌補自身條件缺陷:

1)學會假動作。假動作具有很強的迷惑性,有欲擒故縱的成分,會讓對手不知道你的下一步動作到底要幹啥,假動作要領:虛晃後快速變化動作。

比如想要傳球,你可以假裝投籃吸引防守後傳球給隊友。

2)學會觀察場上局勢。找出空擋,配合隊友進攻,或者隊友在被包夾的時候及時鑽空擋出現。

3)學會多跑動,跑動了才有空擋出現。

9樓:星念之劍宇

麥可.喬丹說基本動作

如果忘了基本動作,基礎就垮了。基本動作是我在nba打球最重要的一部分。我做的每乙個動作、我投進的每個球,都可能追溯到我做基本動作的方式,還有,我怎麼把基本動作轉化成我的功力。

有了基本動作這個奠基石,一切才行得通。不管你從事哪一行、想成就什麼事,如果想出人頭地,基本動作絕對馬虎不得。有才能的人比比皆是,不過要是他們不知道如何把基本技巧運用到特殊狀況,他們又有什麼了不起呢?

能一跳飛出體育館又怎麼樣,不站在摜籃的位置,你能投進多少球呢?為了考試,整本書都背得下來又怎麼樣,有學到東西嗎?

就是有人不想苦幹實幹。他們只想立即成效,所以就跳過這幾個步驟。也許他們不練習控球,因為控球不是那麼常用。

他們不好好培養正確的射球技巧,因為他們靠體形的優勢得分。起先靠這些還應付得過去,不過總有一天要技窮。

這就好象乙個**家只顧著寫曠世大作,卻連音階都沒有摸清楚一樣,兩者是相輔相成的啊!一旦不顧基本動作-不論指的是正確的技巧、敬業精神、還是心理準備--你的比賽、你的功課、你的工作,不管你做什麼,基礎可能就會垮掉。

看看nba吧,有些球員能力很強,可惜就是沒有辦法突破瓶頸。為什麼?因為他們沒有基本動作作為基礎,他們底子不好。

看看那些高頭大馬的傢伙在大學時多風光,後來只能在nba坐冷板凳。其中有些人能靠體形、體力、可以晉公升好幾階,後來到了最後階段才發現力有未逮,那時為時已晚。

我在北卡羅萊納大學時,大學都說教練史密斯不讓我發揮。大家還調侃說,只有史密斯教練才讓麥可.喬丹得分少於20分。

不過,是他教我籃球是怎麼回事,是他讓我知道基本動作的重要,教我如何把基本動作運用到打球上。這才讓我成為全能的球員。進了nba,我可以在球隊裡打各種位置,不管是攻是守,我都有基礎可以運用。

我知道個中竅門。

只有知道基礎是什麼,才能看清全盤的動作過程。如此可以使你表現更傑出,不管你是學生、上班族,還是一家之主。

正因如此,大鳥拉里才會是一位了不起的球員。他的基本動作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所以他能超越生理上的障礙。聽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

你得無時無刻注意自己的基本動作,因為只有全神貫注才能進步。基本動作永過不變。

有個簡單的諺語可以作為結語:凡事都有正確與錯誤的做法。你可以一天練習投籃8個鐘頭,但是如果你技巧不正確,你只能精通錯誤的投法。

做好基本動作,不管你做什麼,水準都會提公升。

10樓:淳於付友嚴己

我也很喜歡籃球

我給你介紹的這些東西都是必須的

一定要多多練習哦

呵呵我上學的時候還練習了一年的花式籃球呢

花式籃球最主要的是要求自己與籃球之間的「感情」其實就是手感

加油啊這裡簡單介紹了幾種常用的籃球技戰術,你還有喜歡籃球的朋友們可得好好使用這些必殺技哦!

☆熟悉球性練習

行進間熟悉球性練習:

(1)行進間體前手指腕撥球

(2)行進間繞體、繞頭傳接球

(3)原地交換高抬腿

方法:一腿屈膝抬起,兩手持球於抬起的膝後部位。練習時兩手持球在兩腿間做「8

」字繞環;兩腿隨著繞環動作原地交替高抬。

要求:繞「8」字和抬腿動作要快速協調。

(4)行進間胯下「8」字傳、接球

方法:兩腿彎曲,上體前屈,兩手一前一後持球於胯下。練習時,邊走邊做「8」字

胯下傳、接球。

要求:開始練習時,走的速度可慢些,正確掌握動作要領後再加快速度。

(5)原地換手胯下擊地傳、接球

方法:兩腳弓箭步開立,右腿在前。兩手持球於身體右後側。練習時,右手從胯下做

擊地傳球給左手,傳球後兩腿立即做前後交換跳,左腿在前,左手再從胯下做擊地傳球給

右手,如此連續交換練習。

要求:快速進行,球要從胯下穿過。

(6)單手控制球

方法:兩腳前後開立,兩手持球於胸前。練習時,左手向右上送球,右臂向上舉

,同時將球由下向上帶到右指端,球在指端稍停,

立即用手指將球卷下還原成開始姿勢,

兩手交換練習。

要求:右手向下卷球時,手指和指尖快速用力把球控制住,邊走邊拉。

(7)單手背後拋接球

方法:持球於胸前。練習時,單手接球從背後向身體另一側肩上方拋球,另一手

在體側肩上接球。兩手交換練習。

要求:接球時手心向外或手心向內,手指和指端接觸球后,立即將球控制住,接

球時眼看球。熟練後,要求跳起在空中接球,接球

後立即把球從背後交給原傳球手;落地

後再做,連續在走跑中練習。

(8)移動中自拋自接球

(9)滾球追趕

☆投籃——急停跳投

(1)接球急停跳投

動作要點:朝球躍步騰空接,落地屈膝速跳起,伸臂扶球身平衡,扣腕撥指高點投

技術與要求:急停跳投是運用跳投的方式,結合急停的突然性進行投籃的一種方法

,突出「快」字。接球跳投是在快速移動中跳起接球,落地後立即起跳投籃,使急停與起

跳緊密結合。

(2)運球急停跳投

動作要領:運球急停身要穩,突然起跳垂直公升,伸臂瞄籃控平衡,扣腕撥指高點投

技術與要求:運球急停跳投是在運球中突然急停,迅速起跳於投籃緊密結合的一種

投籃技術,要求動作變化突然。

運球(1)運球轉身

技術與要求:當運球者向某對手一側突破,但路線被封堵,雙方距離很近,無法

用變向運球突破時,可改用後轉身運球從另一方向

突破。方法:在做轉身運球時,先做突破的假動作,轉身後換手運球,另一手在體前保

護球。要點:前腳為中樞,拉球並轉身,換手按拍球,變向保護球。

(2)胯下變向運球

技術與要求:一腳跨前從體側做一次胯下運球,但要注意步法不亂。

方法:胯下運球,由於球既不在身前也不在身後。因此,在變換方向時,胯下運

球比轉身運球和背後運球都要優越,不易失誤或被

對方搶截

如何能把籃球打好,怎麼樣才能把籃球打好

我認為籃球最重要是基本功。這個就是太陽的hill為什麼那麼老了,受了那麼多年傷病的折磨還能那麼牛的原因,知道在什麼時候該用什麼方法該做什麼事情。基本功的練習就是球不離身,走到 運到那裡,球感好,球聽話,一切都好。關於投籃姿勢,不管標準與否,無所謂,只要保證你姿勢的穩定性。那麼你就可以根據之前的投籃去...

我這樣怎麼樣打好籃球

你的身高決定了你必須打控球後衛。現在,你要拼命練習基本功,反正關於球技的東西,你要都練,比如投籃呀,運球呀。你的身高處於劣勢,所以就決定了你在防守端會吃很大虧得。你只有在進攻端苦練,你要基本功非常紮實,特別是籃球智商非常高。你可能一場比賽出手機會非常少,但是,你即使在場上投了乙個籃,你就必須進,你得...

怎么樣才能學習好啊,怎麼樣才能學習好啊

增加自己的知識面,有些東西不是所有書中都有的,知識面廣了。明白的多了。自然就學習好了滿意 學習的時候 心無雜念很重要,沉住氣,學習將會事半功倍。反則 事倍功半。尤其要注意課堂上的聽講,因為那都是老師在下面備課準備的,也相當於是精華。把握課堂40分鐘,等於你在下面學幾個小時。還要注意記筆記,特別是有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