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腿越來越粗,為什麼小腿越來越粗

時間 2021-10-18 08:55:48

1樓:羿小天

小腿**:

跟身材一樣,**也有它的比例和尺寸,它的計算方式是這樣的:

小腿長度:大於身高的26.3%;

最大圓周:大約是小腿長度的3/4;

三圍尺寸:上圍等於最大圓周,中圍是上圍加下圍除以2,下圍是上圍的63%。

以此為標準,如果你的身高為160公分,那麼你的小腿標準長度應該是42公分上下,最大圓周應該在32公分左右,上圍32公分,中圍26.5公分,下圍20公分左右。

從側面看,理想小腿曲線的前緣應該是一條垂直線,後緣略微弓曲;從正面看,不論前面還是後面,內緣應該是一條垂直線,而外緣要體現一定的弧度。小腿曲線的比例還需考慮到身體線條。

知道了東方女性**標準,你可以在飲食和運動上加以注意,專家為年輕女性開出二套 “小腿**、修長運動處方”,你不妨每日一試。

第一套 小腿**操

第一節坐地,兩腿與地平行,右腿抬起,兩手握足,頭額力爭觸及小腿,口數“一二三四”,然後換左腿,口數“五六七八”,兩腿交替共做30次(如圖1)。

第二節仰臥,兩手叉腰,兩肩著地,臀及上身用力上舉,右腿伸直,左腿屈膝,兩腿交替進行 10次(如圖2)。

第二套 小腿修長操

第一節 踮腳起蹲操

兩腳呈外八字站立,腳跟併攏,兩腳之間呈90度,踮起足跟,小腿用力收縮,做下蹲站起動作,每次運動量以小腿痠脹為限(約3分鐘)。

第二節 踮腳跳躍操

兩腳站法如上,兩手叉腰,用雙腳前腳掌起跳,落下時前腳掌先著地,然後再全腳著地。再踮腳起跳,連續10次。

第三節 按摩小腿法

坐姿,小腿肌肉放鬆,用雙手掌揉搓小腿肌肉,手法要輕柔,每條腿每次按摩2~3分鐘。

1、減瘦小腿肚

小腿肚是位於小腿後部的肌肉,這部分肌肉叫腓腹機,正常情況下,腓腹機看起來是比較發達的,一點腓腹機也沒有的小腿看起來也是不漂亮的,所以,腓腹肌應當適當地存在。正常情況下,用力的時候是看不出有腓腹肌的,只有在放鬆的時候才有腓腹肌顯現。通過走路的姿勢和改變鞋子的種類就可以消除你過於發達的小腿肚。

2、改變走路的姿勢,這是根本。慢慢地邊走路邊檢查自己走路的習慣。避免讓小腿承擔過多的重量。

3、改變鞋跟的高度:平時走路穿低跟鞋的人換上高跟鞋,平時走路穿高跟鞋的人換上低跟鞋。

小腿練習常見的方法是用固定重量完成規定的組數和次數。這樣練的結果是對小腿小肌肉塊的刺激不深或不全面,不能使肌肉達到完全疲勞。因為當你用固定重量做前2—3組時是肌肉最強部分用力,能保證用正確的姿勢完成練習。

但在後面的練習中就會出現借力現象,在各小塊肌肉沒有達到疲勞之前練習已經結束。這樣就不能使更多的肌纖維得到刺激,尤其是對深層肌纖維的刺激不夠、不徹底。

還有一種練習方法是遞增法,即隨著組數的增加不斷增加重量,減少次數。通過逐漸增加重量,不斷給鍛鍊部位施加更多的壓力,突破肌肉的適應性。這種加重方式對大肌群的鍛鍊是最佳選擇,但對小腿肌的鍛鍊就不一定顯效。

因為用遞增法練小腿時,隨著組數和重量的增加,完成動作的難度越來越大,在後面的練習中同樣會出現借力現象,動作變形不到位,刺激不集中或達不到“頂峰收縮”,以致一些肌肉得不到刺激或刺激不深不徹底。雖然逐漸增加重量使舉起重物的能力提高了,但鍛鍊肌群中各塊肌肉單獨的增長卻很小。此外,小腿具有耐疲勞的特點,採用大重量、低次數練習很難達到疲勞極限。

只有中小強度的重量和12次以上的高次數刺激才能使小腿達到疲勞極限。

遞減法練小腿的優點是:首先,隨著重量的遞減,能消除重量產生的心理壓力,避免身體額外用力,更能集中注意力於動作過程,達到極限收縮,保證動作質量;其次,隨著重量的遞減,組數、次數的增加,可動員更多的肌纖維參與工作。此外,重量遞減、次數增加,肌肉的張力更大更持久,參與工作的運動單位更多,效率更高。

這樣就能有效地促進肌肉生長。

2樓:

是不是經常跑步或者快走了??運動完要記得按摩輕錘下小腿放鬆肌肉。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塑造**

1、上樓梯的時候抬起腳跟,以腿部承擔體重,這祥可以消除大腿內側和臀部的贅肉。

2、坐椅子的時候將兩條小腿用力蓋在一起,從一數到8後再交換兩腿。反覆此動作,呼吸不要停止。這樣可以鍛鍊小腿線條。

3、看電視的時候坐在椅子上,膝蓋不要彎曲,將一條腿抬起,再放下,反覆此動作8-10次再換另一條腿,可以去掉大腿兩側的贅肉。

4、散步的時侯走路的時候加快速度,儘量將步子邁得大些,這樣腿上的所有肌肉都可以得到鍛鍊。簡單的說就是充滿活力的走路。

這樣走路的方式在平時應該養成習慣。

站立提腿法:雙手扶著桌邊以輔助身體平衡,雙腿自然地站立並排,提起腳跟,保持

二、三秒,放下,每日做5至6次能收緊小腿,令肌肉更有彈性,線條更美。坐著提腿法:在自然的坐姿下,把雙腿平放成90度角,儘量提起腳跟保持十數秒,然後放下,並且重覆動作直至小腿有疲倦的感覺為止。

這動作能收緊臀部與大腿,使肌肉有彈性,而不會令臀部與大腿、小腿變粗。坐著直腿、提腳跟法:先把身體挺直坐著,兩手扶著椅子兩旁,提起雙腿並伸直腳尖,同時收緊腹部肌肉,慢慢勾起腳尖、放下。

這個動作能有效收緊小腿、大腿、臂位及腹部肌肉。其實想瘦小腿,先要檢查自己小腿的肌肉是鬆弛還是繃緊。若是肌肉繃緊的話,要瘦就會比較困難。

所以首要的減小腿計劃,要由打鬆結實的小腿肥肉開始。

為什麼小腿突然變粗?

4樓:雞噠

小腿粗胖的原因:1、遺傳基因的影響如果天生的小腿骨骼不夠修長的話,小腿肚子比較大。在來人前應該拉伸跟腱,儘量的提升小腿肌肉上升,這樣可以減少這些區域的,肌肉鬆弛,從而轉化為能量的肌肉,改變了肌肉正常的走向。

2、喜歡穿不適合自己的鞋子因為小腿的線條不太美麗,如果有很多人會通過穿細高跟兒拉長小腿,因為小腿不需要承受更多的重量,所以會導致腿部的外力也會造成小腿肌肉越來越粗大。

5樓:野馬八卦

體重輕了,但小腿變粗了,是跑步**造成的嗎?

為什麼小腿那麼容易變粗

6樓:變啦

小腿變粗也是很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但是可以通過有針對性的鍛鍊等進行校正,不用過度擔心。

小腿變粗的主要原因有很多,飯後就坐下、喜歡蹺二郎腿等等都會引起等等都會引起小腿變粗,甚至經常穿不合腳的鞋也會導致小腿變粗。

當出現這種情況,可以有針對性的做一些瘦腿的運動,比如爬樓梯或者推牆等等,每天二十分鐘,一個月應該就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

覺得回答有用,歡迎採納!

為什么人的記性越來越差,為什麼人的記性越來越差?

記憶力下降的原因 久坐不動,血液迴圈減緩,則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傷神損腦,產生精神厭抑,表現為體倦神疲,精神萎靡,哈欠連天。若突然站起,還會出現頭暈眼花等症狀。若陰虛心火內生,還會引發五心煩熱,以及牙痛 咽乾 耳鳴 便秘等症。對策 你記憶力下降應該和你平時的生活習慣很大關係了。為了你的身心健康,不要...

我感覺自己越來越醜了,為什麼我越來越難看 為什麼覺得自己越來越醜了

外表的俊醜無關緊要 只要有一顆美的心靈就行了 外表的容顏會隨著歲月的增長而老去 而內在的心靈卻永遠會年輕 那可能是你自我要求太高或者說你對自己的一種否定吧,其實你要開心一點,笑一笑的人總是有好運氣,會變得更漂亮,而且也注意打扮一下,化一下妝啊,使 保持好啊,都會變得越來越好看,改變你能改變的,接受你...

為什么現在的老人變得越來越自私貪婪

其實自私貪婪和老人並沒有直接的關係,乙個人本來就是自私貪婪的,那麼他無論是年輕人還是老人,都會是自私貪婪的人。不是有句話說不是老人變壞了,而是壞人變老了嘛。我感覺還是相當有道理的。現在社會上有很多為老不尊的人,他們的存在和 讓我們對於老年人的印象越來越差了。其實不然,老年人當中也有很多知書達禮,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