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小指斷兩節算幾級傷殘,左手小拇指斷了一節是幾級傷殘

時間 2021-10-18 08:55:48

1樓:zkq先生

你好,如果是發生手指骨折後,在經過醫生正確**,骨折端癒合較好,手指關節功能正常,在評殘時,可依據工傷標準評為10級,如果是手指骨折後,同時有神經損傷,經過正確**後出現手指關節功能障礙或末梢感覺障礙等情況出現,可以評為9級傷殘;如果發生手指完全離斷傷,經過**後,刀口癒合良好,一般評為8級傷殘。

2樓:上海笙銘律師

1、如果是人身損害賠償,則根據《交通事故傷殘鑑定標準》的規定評定傷殘;

2、如果是工傷則根據《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的規定評定傷殘。

3樓:司馬晟宇老師

左手小指斷了兩截根據所描述的傷情,結合《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傷殘等級大約在10級左右吧,具體的結果要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組的鑑定結論了;

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之規定,如經勞動能力鑑定為10級傷殘的,可享受如下工傷待遇: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5)工傷賠償:

左手小拇指斷了一節是幾級傷殘

4樓:孽龍華魂

一、左手小拇指斷了一節是十級傷殘。

二、十級鑑定標準第6條: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三、傷殘賠償標準

1、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

2、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3、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擴充套件資料

十級傷殘保險計算: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月x負傷前的本人月工資。

2、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標準各地不一樣,上海是3個月的上年度的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

3、停工留薪期內,每天有住院伙食補助費(標準各地不一樣,上海是20元/天)。

4、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還有外省市就醫交通、食宿費(標準各地不一樣,上海是150元/天)。

5、**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6、勞動能力鑑定費。

7、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8、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手指左手小指斷了一節工傷標準賠償算幾級工傷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可以評10級,具體以鑑定意見書為準。首先,如果你的經濟不富裕、生活比較困難的話,本律師可以幫助你申請法律援助;第二,用人單位應當為員工購買社保,若用人單位沒有為員工購買社保或者沒有足額為員工購買社保,導致員工發生工傷的話,則相應的賠償由用人單位承擔或者補足差額。**費、醫療費、藥費、住院費、交通費等依發票計算,停職留薪期間,原工資待遇不變(加班費除外),傷殘補助金:

7個月工資,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1個月工資,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4個月工資,以上合計約12個月工資的賠償金。

第三,本律師執業至今,辦過該類案件數百起,非常熟悉這類案件的關鍵問題以及辦理流程,幫助當事人挽回大量的經濟損失。如有需要,可致電本律師,屆時本律師將詳細為您解答相關法律問題。

6樓:卯芷藍

請問我們在工地幹活三個月了,工地也沒幫農民工買保險,現在左手小手指切了一節,能評十級工傷嗎嗎?十級工傷能陪多少錢,比如工資720o元乙個月。

7樓:周律師說

1、一般最少可以評到十級傷殘。具體等級需要工傷認定部門指定的醫療機構來鑑定後才有結論,以鑑定結論為準。

2、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需要先申請工傷認定,賠償金額只有等勞動能力鑑定等級後才能最終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可以請勞動部門鑑定,這樣才有利於你的維權,謝謝!

9樓:

單位在** 工傷賠償各地標準不一樣

左手小指斷兩節算幾級傷殘?

左手食指同中指各斷一節算幾多級傷殘

優律庫 工傷認定是關鍵 工傷7級 標準 16 一拇指指間關節離斷 17 一拇指指間關節畸形,功能完全喪失 18 一手除拇指外,其他2 3指 含食指 近側指間關節離斷 19 一手除拇指外,其他2 3指 含食指 近側指間關節功能喪失 工傷8級 標準 16 一手除拇 食指外,有兩指近側指間關節離斷 17 ...

左手食指(到指甲處)斷掉算幾級傷殘

右手食指從指甲處離斷,不構成傷殘。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16180 2014最低等級十級對手指傷殘的規定是 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僅食指從指甲處離斷達不到傷殘等級。附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16180 2014 ...

左手小拇指斷了一節是幾級傷殘

孽龍華魂 一 左手小拇指斷了一節是十級傷殘。二 十級鑑定標準第6條 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三 傷殘賠償標準 1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2 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