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食指斷了一節半屬於幾級傷殘

時間 2021-10-16 06:49:58

1樓:墨汁諾

一、左手食指斷一節符合十級傷殘標準。

十級傷殘

a. 日常活動能力部分受限;

b. 工作和學習能力有所下降;

c. 社會交往能力部分受限。

二、勞動者左手食指斷,如果認定為工傷,具體可以鑑定為幾級傷殘需要由當地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勞動者的受傷程度和受傷部位進行綜合的評定,以最終的傷殘鑑定結論為準。

2、如果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一般設立在同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3、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4、如果勞動者沒有勞動合同及其他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無法申請工傷認定,可以先申請勞動仲裁確認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經過勞動仲裁確認存在勞動關係後,再申請工傷認定。

2樓:大超love雪子

根據工傷鑑定標準,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屬於十級傷殘。

十級傷殘

1)符合中度毀容標準之一項者;

2)面部有瘢痕,植皮,異物色素沉著或脫失》2 cm2;

3)全身瘢痕面積<5%,但≥1%;

4)外傷後受傷節段脊柱骨性關節炎伴腰痛,年齡在50歲以下者;

5)椎間盤突出症未做手術者;

6)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賠償流程

一、工傷報告程式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在工傷保險機構投了工傷保險的才有這個程式。

單位應當自工傷事故發生之日或者職業病確診之日起15日內,向當地勞動行政部門提出工傷報告。

二、工傷認定程式

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對工傷(亡)事故進行調查確定是否屬工傷的程式,這是一般工傷必走第一步。但用人單位書面認可為工傷的,又沒有投工傷保險的情況下,可以不走這一程式。

三、工傷鑑定程式

工傷鑑定是在申請工傷鑑定的職工被認定為工傷的基礎上(即走完工傷認定程式後),在其醫療終結或醫療期滿之後,由縣以上勞動鑑定委員會對其進行的評定傷殘等級的行為。廣義的工傷鑑定包括勞動能力鑑定和致殘等級鑑定。窄義的工傷鑑定指致殘等級鑑定。

四、協商賠償程式

工傷鑑定以後,就可以依據鑑定的標準計算出賠償數額了。單位投了工傷保險的,就直接由國家工傷保險機構依據標準發放工傷保險待遇。沒有投保的(特指在工傷保險機構投保),則依據標準與用人單位協商解決。

五、勞動仲裁程式

與用人單位協商解決不了的,則可以依據勞動仲裁法規提起仲裁程式。

六、法院審理程式

對勞動仲裁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解決。對一審法院判決不服的,可以依法向二審法院提起上訴。

七、執行程式

仲裁或者判決生效後,用人單位不支付賠償費的,則可以依據生效法律文書向法院執行局提起執行申請,由法院執行。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斷了一根手指頭的一節屬於十級傷殘。(除拇指外)

根據勞動功能障礙鑑定對應的其中第六條,在勞動能力鑑定中斷一根手指屬於勞動功能障礙傷殘10級。

左手小拇指斷了一節是幾級傷殘

孽龍華魂 一 左手小拇指斷了一節是十級傷殘。二 十級鑑定標準第6條 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三 傷殘賠償標準 1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2 但...

右手食指截肢一節半算幾級傷殘,又是什麼賠償

工傷,17歲跟20歲的賠償沒區別,你的情況屬於十級工傷,十級工傷賠償專案 1 停工留薪期 全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3個月 暫定為3個月 2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本人工資 6個月 3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全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個月 4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全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6個月 回答您...

左手食指同中指各斷一節算幾多級傷殘

優律庫 工傷認定是關鍵 工傷7級 標準 16 一拇指指間關節離斷 17 一拇指指間關節畸形,功能完全喪失 18 一手除拇指外,其他2 3指 含食指 近側指間關節離斷 19 一手除拇指外,其他2 3指 含食指 近側指間關節功能喪失 工傷8級 標準 16 一手除拇 食指外,有兩指近側指間關節離斷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