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上,造成右手食指傷殘,一節半,無法復原,老闆未交工傷險,應找誰理賠,應該賠償多少

時間 2022-06-01 07: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1.單位是否繳納工傷保險與最終的理賠沒有必然聯絡,該怎麼賠還怎麼賠!

2.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3.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你們當地標準發放;

4.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5.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或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應該是十級,評九級的可能性小,具體賠償與你本人的工資高低有很大關係,

賠償標準如下:

1、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2、按照當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本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35條。

4、備註: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3樓:

找老闆啊,賠償多少要看你的傷殘等級,當地職工平均工資水平,及你本人月收入情況來定

4樓:追風的少年

找老闆,然後勞動局告他

工傷賠償,右手食指斷了一節半應賠償多少錢

5樓:小魚本漁

工傷應該是十級,評九級的可能性小,具體賠償與你本人的工資高低有很大關係,

賠償標準如下:

1、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2、按照當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本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35條。

4、備註: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6樓:金融小助手果醬老師

回答您好,按《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gb/t 16180-2006 )標準九級第(17)一手食指2~3節缺失;右手食指全斷掉應評為九級。

1、醫療費:以醫院發票金額為準2、住院伙食補助費:住院天數×35元/天

3、交通費:300-800元

4、停工留薪工資:2-3個月×本人工資

5、護理費:住院天數×50元/天6、一次性傷殘補助金:9個月×本人工資

7、一次性醫療補助金:2個月×本人工資

8、一次性傷

更多5條

工地工傷,右手食指斷了一節,老闆買了工傷保險的,200元一天,工地老闆賠多少,保險公司賠多少

7樓:前方隔海

你首先概念就搞錯了,這個跟保險公司沒關係。老闆只是借保險公司轉移你的視線,你出工傷自然只能找老闆。食指斷了1節應該去到了9級的樣子,只要認定為工傷醫療費老闆得全掏。

傷殘金總計得給你5萬左右的樣子。如果出入很大或者老闆根本就不肯給,建議你找個律師,1000元左右,講好打贏官司付款。訴訟費500.

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個工傷保險是指哪種?如果是社保的五險,那你可以讓單位報工傷,只要在你受傷之日起30日內(指自然日)申報就能評上;認定之後評殘,你的情況最少也是9級,因為影響功能和美觀了。

此情況,醫藥費保險拿80%以上,單位20%甚至更低;傷殘賠償金等其他保險拿2項,其餘的是在解除合同時才能拿到,那3項單位2項保險1項。

商業保險的話,那看單位的保額,保額內的費用保險承擔,但是如果用藥有不能報銷的那就是單位還要承擔不報銷這部分。

右手食指斷了半截,因工傷,怎麼賠償,又為幾級傷殘,沒簽勞動合同的,能找老闆索要賠償不。 40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是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傷,就應該認定為工傷,找老闆要賠償。

不清楚你說的「右手食指斷了半截」是什麼情形,這麼說吧,乙個食指有3節,你說的半截指什麼?

根據工傷鑑定標準,一手食指2~3節缺失是九級。

盡快申請工傷認定,單位應該在事故發生之日起30日內申報,單位在規定期限內不申報,個人可以在一年內直接到當地勞動部門申報,需提交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證明,醫院病歷、醫生診斷證明書等。

勞動關係證明,比如,有勞動合同。如果沒簽訂勞動合同,能證明存在事實勞動關係也可以,比如,有工資條或卡、廠牌、工作證、工作服、招工登記表、考勤記錄、工友證明、找單位要賠償的錄音等。

工傷認定以後,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評定傷殘等級。根據評定的傷殘等級索要工傷賠償。

10樓:盤山公道

如果能證明存在事實勞動關係的,工傷認定後,可以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食指中如是末結缺失,達到10級,如是2個關節缺失,達到9級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1樓:韓全啟律師

1、可能達到10級工傷。

2、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可以舉證事實勞動關係的存在。

3、僅供參考。

12樓:聶譽方

涉及程式:確認勞動關係—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鑑定

需注意的問題:

1、如未簽訂勞動合同,應注意保管好工資條、上班卡等原始資料。

2、保管好原始病歷、相關票據等。

3、注意時限:用人單位未在規定的期限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一般而言,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1)工傷認定申請表;(2)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3)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職工對是否存在勞動關係負舉證責任:有勞動合同的,提交勞動合同;沒有勞動合同的,提交證明材料,如工資條、銀行卡等工資報酬領取的證明或者是單位同事的書面證明。

用人單位與職工就是否存在勞動關係發生爭議的,可以提交勞動仲裁解決,確認是否存在勞動關係。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該職工所在單位對工傷認定結論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復議;對復議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提起行政訴訟。

關於勞動能力鑑定,一般是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就應提出申請。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勞動功能障礙分為10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生活自理障礙分為3個等級:

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索賠。具體事宜面談為宜。

縱橫法律網-吉林松花江律師事務所-徐立光律師

右手工傷,食指斷了一節半,能賠償多少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具體工傷傷殘等級才能確定相應的賠償標準。

工傷處理:

1. 申請工傷認定:參保地(未參保:用人單位所在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2. 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

3. 用人單位有繳納工傷保險,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領由工傷保險**支付的工傷待遇;同時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餘工傷賠償。用人單位未繳納的,由用人單位全部支付。

4. 用人單位拒不支付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右手食指截肢一節半算幾級傷殘,又是什麼賠償

工傷,17歲跟20歲的賠償沒區別,你的情況屬於十級工傷,十級工傷賠償專案 1 停工留薪期 全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3個月 暫定為3個月 2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本人工資 6個月 3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全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個月 4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全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6個月 回答您...

左手食指斷了一節半屬於幾級傷殘

墨汁諾 一 左手食指斷一節符合十級傷殘標準。十級傷殘 a.日常活動能力部分受限 b.工作和學習能力有所下降 c.社會交往能力部分受限。二 勞動者左手食指斷,如果認定為工傷,具體可以鑑定為幾級傷殘需要由當地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勞動者的受傷程度和受傷部位進行綜合的評定,以最終的傷殘鑑定結論為準。2 ...

請問因工受傷,右手食指斷一節,食指斷一節,無名指斷一節,該如何得到法律的培嘗

你好!你的傷勢應當是構成十級傷殘的。根據工傷鑑定標準 6 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7 指端植皮術後 增生性瘢痕1 cm2以上 首先,你們單位要在工傷發生後,向勞動局去申報,如果單位沒有申報你要在30日內去勞動局去申報工傷,這是第一步,是必須的。第二步,在工傷認定後,向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