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拇指只有兩節,為什麼人的大拇指是兩節

時間 2021-10-18 08:54:48

1樓:笙笙橙

很多人可能沒有留意,人的五個手指中,只有大拇指是兩個關節而其他的則是三個關節,人的大拇指為什麼只有兩節?為什麼不想其他手指一樣都是三節呢?這其中又有怎樣的奧祕,下面就來帶大家一起揭祕。

人的大拇指為什麼只有兩節?

原來,大拇指的這種結構是人進化的必然結果。人的祖先是猿,猿開始直立行走後,原來的上肢不再負責走路,而下肢則專門用於負重行走。

這種分工導致了手指功能的變化。大拇指逐漸變長且更加粗壯有力,還有幾塊發達的大魚際肌肉,使人類的大拇指能與其他四指對掌活動。為了適應大拇指的對掌活動,使大拇指能夠進行伸屈、收展、旋轉等,最佳的結構就是兩個指節。

這種結構對大拇指其實最適宜。因為大拇指倘若僅僅由一節組成,那麼與其他四指配合抓握物體就顯得很不方便;如果大拇指是三節,那麼又會顯得軟弱無力,無法勝任一些力量較大的動作。所以,大拇指的結構是自然選擇的結果。

你別小看大拇指,它雖然短小,卻獨佔整個手功能的一半。如果沒有了大拇指,整個手就變得極不靈活。

為什麼有的人大拇指又寬又短?

有的人手指如上圖所示,有人說這是短趾症,民間也有人叫“一寸金”這是一種遺傳現象,學名叫:d型短趾症,主要拇指(趾)有短而寬的末端指骨。這種拇指又寬又短並不影響正常生活,也沒有功能性限制。

豎大拇指是什麼意思?

豎大拇指的手勢,幾乎在世界公認表示好、高、妙、一切順利、非常出色等類似的資訊。如果在路上朝行駛的車輛豎大拇指,意思就是要搭順風車了。

當然,在個別地方也有其他含義,比如:在奈及利亞這種手勢被認為是侮辱性手勢,這就要注意了去奈及利亞還是少豎大拇指吧;在德國則代表數字1;在日本表示數字5;在澳大利亞則表示罵人,和澳大利亞人交往也要注意咯。在伊朗,以及伊拉克等很多中東國家,豎大拇指是一個挑釁的行為,因此和這些人打交道千萬不要豎大拇指啊。

2樓:

其實是有三個指節的,只是長在肉裡面了

3樓:請叫我大神棍

大拇指其實也是有三節的,只不過在生存的演化中退化了

4樓:如來神掌

這是人類長期自然物競天擇,進化而來的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長期的進化而來的。

6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大拇指的這種結構是人進化的必然結果

7樓:崛起的男神

人家就是那麼長得,除非你是畸形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拇指比較短只能有兩節

9樓:風蜂蜜柚子茶

人體構造啊,這有什麼好說的

為什麼人的大拇指是兩節?

10樓:哈長卓若蘭

人有五根手指,而手指的長度各有不同.但是,除了大拇指外,其他手指都有三節,而唯獨大拇指只有兩節.原來,大拇指的構造正好配合了其他四指.要是它有三節的話,就會顯得力量不足;要是隻有一節,它便不能自如地與其他四指配合抓緊東西.

為什麼人的大拇指只有兩節?

11樓:喜羊羊

大拇指其實有三節,有一層看不出來,但大拇指依然可以自由活動

大拇指為什麼只有兩節?

1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因為人手的其他四指下端都有一根掌骨,對手指的活動起支援作用,而大拇指同其他四指一樣,也有三節,只是它缺少掌骨。大拇指的第三節下移,融成了掌骨,因而只現出兩節。從手的功能來看,如果大拇指只有一節,那麼它就無法和其他四指配合,抓握物體。

反之,如若大拇指也同其他手指一樣有三節,那它就可能軟弱無力,無法勝任手的複雜動作。

大拇指為什麼只有兩節?

13樓:手機使用者

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過自己的手指,我們其他的手指都有3節,只有大拇指只有2節,這

內是為什麼呢容?

其實,這種結構是人類長期進化的結果。人的祖先是猿,猿開始直立行走後,上肢逐漸解放出來,這導致了手指功能的變化,大拇指逐漸變長且更加粗壯有力,還有一**達的大魚際肌肉。使人類的大拇指能與其他四指對掌活動。

為了適應這種活動,使大拇指能夠進行伸屈,收展,旋轉等,最佳的結構就是兩個指節。如果仍保持三節長,活動就不能兼備靈活與穩健兩個優點了。所以,大拇指的結構是自然選擇的結果。

人的手指都是三節,為什麼大拇指是兩節呢

苗家姑娘 至今我們 對人類的進化還在存在很多的未解之謎,比如人體的眼睛 鼻子 耳朵等等,眼睛可以看見東西,鼻子可以聞到味道,耳朵可以聽到聲音,這都是很神奇的人體器官,那麼就有人問人的八個手指都是三節,為什麼大拇指是兩節呢?其實這是由於人長期進化的形成,為了適應環境的一種現象。在學習生物學進化論我們知...

人的大拇指為什麼不可以有一或三節

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人的大拇指不會有一節或者三節呢?星知計畫 千城i暮雪歲月 人的大拇指為什麼不可以有一或三節呢? 技術小輝 因為人的大拇指進化成兩節更合理一些,而一節或三節不太合理,所以人的大拇指不可以有一或三節。 人生太難啊 大拇指分為兩節對於人類的活動最為適宜。因為大拇指倘若僅僅由一節組成,那麼...

按手印為什麼不能用大拇指,有欠條按手印,但是手印一定要用大拇指嗎

及情韻 按手印兒一般大拇指也可以。就是大家習慣了用食指。所以一般都用食指兒去按 涼涼涼梁分 按手印的話一般都是都可以不侷限於大拇指 沒有說不能用大拇指啊,只要是本人按手印,不管是哪個手指都是可以的,除非有特殊規定或者要求,不然都可以的。 時光擾人清夢 當時首映一般是那個皮太厚了,一般那個印度不太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