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現在的老人變得越來越自私貪婪

時間 2022-10-02 07:35:08

1樓:蛋蛋打呆九

其實自私貪婪和老人並沒有直接的關係,乙個人本來就是自私貪婪的,那麼他無論是年輕人還是老人,都會是自私貪婪的人。不是有句話說不是老人變壞了,而是壞人變老了嘛。我感覺還是相當有道理的。

現在社會上有很多為老不尊的人,他們的存在和**,讓我們對於老年人的印象越來越差了。其實不然,老年人當中也有很多知書達禮,受人尊重的,並不都是一些自私貪婪的人。我活了那麼多年,就碰到幾次老的好人,也碰到過老的不好的人。

所以,對於老人,我們也不能一概而論,當然,老人最普遍的就是節約,這一點我想應驗在絕大多數老人的身上吧,但是這一點並不能和貪婪劃等號,要知道貪婪是個貶義詞,而節儉卻帶著褒義的成分。

老人的特點,我感覺無非就是節儉,固執吧,至於自私貪婪,我感覺絕對是一小部分老人的性格缺點吧。其實,不說老人,也有很多年輕人很自私很貪婪,所以這樣的詞彙絕對不能光用在老人的身上,還用在所有的老人的身上。雖然現在的老人和我們並不是處在同乙個時代的,他們大多經歷過戰亂,但是他們中也不乏有素質的人,很多有素質的人還只是最普通的農民。

我懷孕期間坐公交,公交上很多老人,當然也有很多年輕人,但是一般給我讓座的會是老年人。老年人一般都是坐公交幹農活去的,而年輕人可能是去上班或者幹嘛的吧。其實,大家都累,都辛苦。

從我上班被讓座這樣的小事來看,其實老人當中也不乏有素質的人。所以說問題這樣的問法是有問題的。

至於為什麼有那麼多老人自私貪婪,我只想說乙個時代養一波人,可能他們那個時代造就了很多自私貪婪的人,然後那些人現在又變老了吧。

為什么小腿越來越粗,為什麼小腿越來越粗

羿小天 小腿 跟身材一樣,也有它的比例和尺寸,它的計算方式是這樣的 小腿長度 大於身高的26 3 最大圓周 大約是小腿長度的3 4 三圍尺寸 上圍等於最大圓周,中圍是上圍加下圍除以2,下圍是上圍的63 以此為標準,如果你的身高為160公分,那麼你的小腿標準長度應該是42公分上下,最大圓周應該在32公...

現在電視劇集的質量為什么越來越低了

現在的水平生活都提高了,大多數電視劇集的劇本都是為了掙錢。而且現在有很多的流量明星,拍著小小的電視,耍大牌並沒有太多實際的演技,再就是很多導演也只是為了掙錢,所以說寫的一些劇本,只是為博大家一時的眼球。但是好的電視劇集劇本還是有的,只是比較少,想要拍好一部電視劇集,就必須要投入精力,時間和金錢,這樣...

為什么現在的戾氣越來越重,為什麼現在的戾氣越來越重?

因為現在人都對自己有著極高的標準,而且他們也都不希望別人評價自己或者干擾自己的生活,所以一旦出現有人干擾他們的話,他們就會戾氣很重。因為現在的人他們現在都變了,更加小氣,還有就是更加注重自己的個人利益,所以會導致現在力氣變得越來越重,保證能傷害,搞得都是這樣。現在這個社會是功利性的社會,每個人幾乎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