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歲了還可以學跆拳道嗎

時間 2021-08-11 17:21:09

1樓:傲骨無痕

跆拳道(韓文:태권도,英文:taekwondo),是現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之一,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

跆拳道本身的學習和其他武術一樣是沒有年齡限制的,五歲至七十歲在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均可。

跆拳道的年齡限制在於段位:

所有申請段位的申請者必須達到規定的最少間隔時間和年齡限制。

從品開始修煉的人在4段之前可以享受更短的時間限制。例如一品的持有者可以在十五歲以後,二品的持有者可以在十六歲以後;至於三品的持有者可以在十八歲以後轉換為相應的段位持有者。

當持有一品、二品、三品段位的段位持有者年齡分別達到十五歲、十六歲和十八歲的年齡限制,如果希望自己能晉升到更高的段位;他可以申請參加段位考試,所以三品持有者到了二十一歲以後可以申請四段。

練習跆拳道的益處:

1. 有利於發達有力的肌肉。

2. 培養活動力,培養應付任何難關的能力。

3. 培養方向轉換的能力。

4. 培養在一定空間使身體迅速的從一個地點移到另一個地點的活動能力。

5. 使關節、肌肉及筋更加柔韌有節奏性。

6. 發達末梢神經和視覺。

7. 培養集中力,取消雜念。

8. 學會移動身體的方法和技術。

2樓:傲骨無痕

不管什麼年齡階段都可以練習跆拳道,雖然沒有青少年那樣的柔韌性,但是在身體素質,意志力方面遠勝於青少年,只要能夠堅持。

跆拳道是現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之一,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

以下為一般道館進行跆拳道練習的流程

1、首先必須要熱身(一般都以跑步形式開始),熱身不僅可以活動全身各個關節,減小肌肉的粘滯性,減少運動損傷的發生。

2、熱身之後韌帶的拉伸也是很有必要的,跆拳道對韌帶的要求較高,要抓住一切機會拉伸韌帶(為跆拳道的提高做準備)。

3、高抬腿訓練:抬腿時要注意大小腿的摺疊,大腿儘量的抬高,不能有多餘的動作。(剛開始要注意動作的質量,之後要在保證質量的同時提高抬腿的速度越快越好)。

4、穩定性訓練:可單腿站立,之後緩慢做各種動作;當達到一定程度時可在支撐腿下加個氣墊。

5、核心力量的練習:可做平板支撐、仰臥起坐、兩頭起和背起等(核心練習非常重要是做各種動作的基礎)。

6、協調性練習:可通過前、後滾翻以及一些騰空動作練習。

7、控腿:踢腿到目標位時控制不動,堅持一定時間(此方法可訓練平常訓練不到的肌肉,也是規範動作的一種方式,對水平的提高很有幫助)。

8、教練開始教授具體的跆拳道招式。

初學者不推薦自學,因為在無經驗的情況下不僅事倍功半還會增加受傷的風險,建議通過培訓班進行學習。

3樓:星子

可以不過要把柔韌性練好 現今被認為最科學和有效的柔韌方法,是美國的運動神經學博士(tomas kurz)經過長期的研究而創立的‘對等性柔韌訓練(isometric stretches)’,該廣告在美國‘黑帶’雜誌上連續刊登了十年,現在還在繼續!這個方法幫助了很多年紀很大的武術愛好者順利的作出橫叉和豎叉,比如著名的george a. dillman, 空手道9段大師,就是其中之一的受益者。

該方法其實並不怎麼複雜,但柔韌的練習要系統的安排,才能達到好的效果! 主要分成2個部分: 第一,每天早上用4~15分鐘做動態柔韌練習,也就是活動關節,做正抬腿,後撩腿和側撩腿。

但絕對不要做靜態壓腿! 第二,一個星期只要2次的11~23分鐘的對等性柔韌練習。簡單的講,對等性練習就是比較特別的劈叉方法,腿劈開到最大限度後,保持不超過30秒,然後略微收起,大腿上部的肌肉用力大概3~5秒,感覺就是讓腿自己用力撐起身體。

然後放鬆慢慢再下壓到極限,保持不超30秒,再一樣的略微用力收起腿,反覆如此,大概5次左右。以我自己的經驗,應該是一次可以比一次壓的低。不過不用太著急,如果第二天感覺肌肉很疼,那就是訓練過度了,需要暫停,直到肌肉不疼為止!

根據記錄,普通人大概需要3~6個月可以順利劈開橫叉,主要是根據個人的柔韌基礎,有些甚至9天就可以完全劈叉!當然,這個方法還有很多輔助的訓練,比如建議你多跑步,跑步可以提高肌肉的彈性,還要多做腹肌和背肌的練習,可以幫助你輕鬆的起高腿,負重深蹲等腿步力量訓練也是必需的,還有一個每天要做的就是,仰臥後,舉起雙腿,然後左右分腿到極限,然後再並起,再分腿,反覆100次,一個月後腳腕上負重,每天50次分舉腿,以後每個月增加分量,這個方法對劈叉有很大的幫助 這個方法我試過,很好用,希望對你有用

4樓:萇樹枝塞乙

跆拳道對韌帶的拉伸要求很高,年齡越小練越好,身材太胖也不太適合練,跆拳道是一個以表演為主的拳種,看起來很漂亮但沒有什麼拳法比較有侷限性不實用,現在流行完全是韓劇鬧的,你不如練我們中國的散打吧,既鍛鍊又實用!也沒那麼多身材要求!

5樓:陽光的去極化

從始而終我的觀點是年齡不是限制你學知識、學技能的障礙,所以20歲以後學跆拳道一點都不晚,只要是從現在開始學都不會晚,晚的是你猶猶豫豫沒有決心去學。

可以,只要肯刻苦練,可以拉開韌帶,不過剛開始比較難,畢竟年齡偏大點,主要是平時你不運動,所以骨頭和韌帶都比較僵硬,起步艱難一些,只要你不是去和專業的打,還是大有機會的,所以lz不用去信那些人,練武好的人和普通人打根本沒有那些人說的那樣恐怖,自信一點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習。跆拳道作為現代搏擊中的一種,其上手快,簡單易學是它的特色。20歲而言,體能和理解能力正是巔峰時期,所以學習跆拳道也會很好。

不過因為你如果以前沒有任何基礎,那麼在訓練韌帶柔韌時需要注意循序漸進,不要一蹴而就。畢竟韌帶的柔韌性不如兒童,不過也能開啟,我有幾個學生都是19歲才開始學,現在也能打出朝天蹬了。

加油,只要肯流汗水,就一定會有收穫

7樓:小平__贈

肯定是能學的,跆拳道可沒有什麼年齡限制哦,不過到黑帶以後段位是要求到達某個年齡的,不然只是品

據我所知,韓國有個60歲的黑帶九段老頭子,超級厲害哦

我是黑帶三段,有事找我!(*^__^*) 嘻嘻……

8樓:消逝的王者廣川

當然可以學了 拉筋熱身時千萬不要過急,要慢慢拉,太急了會拉傷韌帶;另外學的時候先打穩基本功,在練習搏擊的步法,手部動作也要勤練。跆拳道很著重在最短時間用最快的速度發揮最大的打擊力來攻擊的

9樓:匿名使用者

20歲開始學是可以的 但是身體各項素質比十幾歲的孩子比可能要差點 當然 也是因人而異 學這個確實很鍛鍊身體 而且修身養性 對身材也好

主要是拉柔韌方面 建議去專業一點的跆拳道俱樂部 注意充分熱身開 拉柔韌的時候注意慢慢來 不要急於求成

其實有時候身體硬不一定是壞事 力量和速度會好一點 柔韌太好了會影響力量的 注意二者的均衡

跆拳道多大年齡可以學,幾歲學跆拳道最佳年齡

幾歲學跆拳道最佳年齡 最適宜跆拳道訓練的年齡是6 12歲,因為這個時候小孩子的骨骼尚未發育完全。韌帶也比較容易拉開來。最重要的是這個時候的小孩子剛開始記事,他所學到的東西不會輕易的忘記。但這個時候訓練的孩子以後有個缺點,就是會有些羅圈腿,即o型腿,需要家長及時糾正孩子的不良姿勢。同時提醒家長,三歲以...

學跆拳道有用嗎,學跆拳道有什麼好處。什麼壞處?

大長腿卞佳敏 看你要什麼用了,我跆拳道專業了4年,給你列幾點吧 優點 鍛鍊反應力,柔韌性,對腿不得功夫很見長,包括速度力量,學的好了可以比賽拿獎金什麼的,有些很華麗的動作表演起來也很帥氣。缺點 實戰性不好,侷限性太多,跆拳道比賽是不準用拳的,想想如果和別人格鬥是不知道出拳是個什麼後果,招式華麗的背後...

練跆拳道打架厲害麼,學跆拳道,打架可以更厲害嗎

華恩虢清雅 回答 對不起,我只加認識的人。對你們的幫助,只是舉手之勞而已,你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問。追問 我只是想。我們都是高中生而已。打架基本都差不多。主要是人數。我們這學跆拳道比較方便。而且我時間也不是太多。學別的很麻煩。我只想知道學跆拳道能不能增強身體素質。反應 回答 高中生也有亡命之徒,雖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