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學跆拳道合適嗎?女孩學武術好還是學跆拳道好

時間 2023-05-21 10:39:07

1樓:就放手讓你走

我覺得啊,關鍵看你是以什麼心態學習了。

如果你只是想學習學習,說起來自己學過,可以在大家面前顯顯身手,跆拳道還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學習是為了真正的保護自己,我認為你還是去學習防身術之類的去吧,畢竟跆拳道是作為競技體育發展的,不適合具體實踐中的防身,除非你是跆拳道大師能在具體環境中作出最合適的判斷和攻擊。防身術才是為防身而設計的,很有針對性,效果應該很好。

樓主慎重。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學習跆拳道的女孩子·比男孩子還多··

去每個道館看都是這樣噢··

跆拳道的廣泛··就不和你講太多了··

就講一些它的有用之處··

你問這個問題··說明你不是要專業的·

既然不是專業··那就是要上道館練羅··

但是這樣的強度已經夠你受的了··

去吧·穿起漂亮的道服··打這帥氣的動作··又可以**·增強體質··何樂而不為。

3樓:銳悅

很好啊。女生學跆拳道既可以鍛鍊身體 還可以塑形體。

真的 很好的效果在腹部。

由於踢要到位 所以……

然後身體柔韌性也很好了似乎。

4樓:空空混元子

所有格鬥技中,女生練跆拳道是最多的。

5樓:佷儍灬佷忝真

防身嘛,有什麼不好的,我就會啊。逼急了乙個拳頭上去,他就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女的)合適的,你學了跆拳道手腳不會變粗,但是力氣大,我見過乙個女孩(學過跆拳道的),她打乙個小偷(男的),那人被打得跪在地上哭,她站在那人背上,真威風。

7樓:想念丶已成癮

當然合適啊、既可以防身、又可以鍛鍊身體。

去吧去吧。

8樓:永愛_紅

適合,很多女孩子都學。

女孩子學好,不怕別人欺負了。

9樓:長暢唱常腸

只要你有那個心,學什麼多可以。

10樓:

合適,但要堅持,不堅持會發胖。

女孩學武術好還是學跆拳道好

11樓:逸飛生活百科

女孩適合學習跆拳道。

原因如下:武術注重實戰,要求快、穩、準、狠,對於練習者的身體素質要求較高,並不適合於身體素質較弱的女孩學習;跆拳道的動作華麗,更為注重特技而不是力量,對身體素質的要求沒有武術高;長期練習跆拳道有助於練習者的身材變的更為苗條,能夠使練習者增強體質,掌握跆拳道技術,並培養堅韌不拔的意志品質。

為什麼不建議女孩子學跆拳道

12樓:瑤塘

不建議女孩子學跆拳道的原因如下:

跆拳道的訓練非常激烈,所以可能會受傷。而且很多動作很考驗孩子的平衡能力,抗壓能力,但是孩子比較年輕,在訓練過程中很容易操作不當,造成事故、受傷、肌肉拉傷等,重者還可能會危及生命。

實戰型不強,跆拳道訓練雖然激烈,但在實戰過程中卻非常有限。導致性格變化有的孩子學了跆拳道後,可能會產生自己很厲害的錯覺,控制不住就會變得有點狂妄自大,所以可能會導致性格發生不好的變化。

跆拳道防禦體系很弱,沒有低頭護頭的意識,沒有下肢抗擊打的訓練,沒有防摔的技術。由於規則的限制,沒有拳腿結合的立體攻防。跆拳道實戰性並不強。

當遇上壞人的時候,是沒有空間給你施展跆拳道那華麗的腿法的。並且跆拳道太氾濫,魚目混珠的多。

訓練過程中操作不當會損傷自己,練習跆拳道,需要練習許多的動作,有時候訓練不當,很容易發生意外導致受傷、肌肉拉傷之類的。可能會導致孩子性格驕橫,學了跆拳道之後,可能思想上會發生變化,覺得自己很厲害,容易把持不住讓他有些驕橫,可能會發生事故。

女孩學武術好還是跆拳道好

13樓:

親!女孩非常適合學習跆拳道!下面是具體分析:

第一步,像武術注重實戰,要求快、穩、準、狠,對於練習者的身體素質要求較高,第二步,因此並不適合於身體素質較弱的女孩學習。第三步,反觀跆拳道的動作華麗,更為注重特技而不是力量,對身體素質的要求沒有武術高,而且女孩長期練習跆拳道有助於練習者的身材變的更為苗條,能夠使練習者增強體質,掌握跆拳道技術,並培養堅韌不拔的意志品質。在此真心實意的希望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哦!

跆拳道適合女生嗎

14樓:三夜見

女生的話跆拳道還是比較適合的,下面簡要介紹一下跆拳道。

跆拳道:南韓的國技,以強有力的腿擊和騰空、旋身腿法而聞名,跆拳道以腿法為主,腿法講究用最快的速度打出最大的力量,以速度為先,所以跆拳道對韌帶要求比較高(拉伸韌帶有助於給腿塑形,所以女孩子比較喜歡),韌帶拉不開腿法打不高,身體不靈活,練習跆拳道的人反應和身體的靈活性非常好,跆拳道練好了,到黑帶一段對付一兩個普通的人,防身是沒問題的,另外,跆拳道是一門非常重視禮節的武術,所以還可以培養練習者的個人素質,跆拳道腿法華麗,還有品勢和跆拳道舞訓練,練好可以用來表演,提高個人氣質和自信心。

在中國的道館裡,主要教跆拳道的腿法、品勢和跆拳道舞,很少練抗擊打,還有腿的攻擊距離遠,力量大,不容易讓人近身,對方一近身對女孩子來說比較被動所以跆拳道比較適合女孩子。

有很多人不管是男女學武主要是為了防身,但在這提醒一下,武術的本質是用來強身健體,維持社會正義而不是打架鬥狠,還有,女生不管學過什麼,遇事時最好還是不要逞強,平時多注意,比如夜深不單獨去小路之類的,防患於未然才是最重要的,學武主要是在危急時刻讓自己保持清醒的頭腦,對自己有信心,有助於保護自己。

女孩子學什麼防身最好?散打還是跆拳道還是別的

我覺得你可以學習一下女子防身術。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女子防身術,這是結合傳統武術 散打 自由搏擊的特點,結合女子的身體特點的一門搏鬥技巧。女子防身術講求以巧取勝,發揮女孩子身體柔韌性所釋放的最大能量,快速準確的擊打對方要害。可以說這是為女孩子量身定做的一種拳法,不僅可短時間用於搏鬥,並且可塑造身型。當前...

小孩學武術還是學跆拳道好 男孩學武術還是跆拳道

小孩子很適合練武術。散打能在短時間內提高搏鬥技巧,比如散打在規範訓練的情況下半年就可以防身自衛,但受自己條件比如身高 力量等的制約,練習5年同練習2年提高不是太大。而武術不受自身條件身高等的制約,並且長時間練習提高空間很大,有三年一小成 十年一大成之說。但是見效慢,需要持之不懈的長時間的練習。而小孩...

5歲女孩學跆拳道好不好

14塊小石頭 除非是專業的,否則一點防身效果沒有,現在外面的業餘班考帶不嚴格,而且業餘訓練 時間強度都不夠,頂多是強身健體,防身。算了吧。而且,就是專業的,跆拳道也不是防身的上選,要想學防身的,女孩子我只建議是擒拿,而且要等大了再學,現在就練練舞蹈或健美操,把筋什麼都拉開就行,為以後學習做準備。 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