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街舞托馬斯大回旋真的很難!有沒有人教我方法啊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香草天空

托馬斯全旋是很吸引人很帥很酷的動作,很多年輕人尤其是街舞愛好者都以會做托馬斯為榮。

街舞練習中的托馬斯全旋: 把你的左腿適當的往後跨一大步。 以逆時針旋轉為例:

首先左臂伸直支撐地面,放在身體中間,不要太靠前或太靠外。左腿伸直向後,右腿微微自然彎曲。從上面俯視,應該是擺成“人”字型,即左手撐在人字的筆畫交叉處,左腿是“撇”,右腿是“捺”。

從前面看應該是頭肩高,腰胯低,如果從前面就能看到你的屁股在頭上方就錯了,抬太高了。 擺好起勢後,左腿逆時針劃圓形向身體前方掃,此時全身絕大部分體重靠左臂支撐,右腿只是輕輕點地。左腿要掃得速度快,帶動腰胯部甩,伸平伸遠甩,而且最重要的是不要離地面高。

左腿快到右腿時,右腿向上踢出。隨著左腿的帶動,身體迅速伸到前方,兩腿分開。此時只有左臂支撐,應該有身子圍著左臂轉的那種感覺。

身體到右側時,兩條腿儘量不要並在一起向前轉,以最快的速度讓兩腿在身體前方劈叉。左腿連同腰胯一定要保持比較低的位置,以便之後的動作。

將右腿伸直,直立保持在空中一瞬。在這一瞬後,右手就要積極準備放下進行支撐了。左腿繼續貼著地面掃,一直掃過中軸線。

兩腿分得越開越好,左腿速度越快越好。 右手隨著身體的轉動而放在地上,同時左腿連同腰胯向左上方猛升(這個動作非常需要注意感覺“升”的感覺,從正前方把你的下身“升”到左上方)。

右腿在“直立保持在空中一瞬”後一邊伸直了向遠處畫圓弧,一邊降下高度。右腿的速度相對左腿來說不要快,感覺是由身體的轉動而自然帶動的。在左腿上升,右腿下降的瞬間,雙臂同時撐地,並且即將把重心移到右手。

擴充套件資料:

分類該動作是典型的立體式動作,可以豐富成套動作的編排,提高厲套動作的價值。

托馬斯1.stand-by

2.使勁踢出左腿後把右腿向右邊傾斜的方向踢出 重心轉動後,從頭重複動作。(回到第二個動作重複。)

3.固定雙腿後,用臀部一邊畫圓一邊轉動。迅速的交替右手的同時把身體和腿旋在空中

4.把右腿向後上方踢出的同時,把左腿當做手的重心轉動後,從頭重複動作。(回到第二個動作重複。)

大風車1.把您的左手放在腹部下面,然後把您的右腿向您左耳的方向拉,左腳在一個水平線上使勁踢出後使身體向右快速轉動 大風車-windmill(breaking動作中比較基本和必須的動作)

2.在兩條腿上使勁,促使固定動作

3.跟第一個動作很像,把您的右腿和左腿一先後的順序想一個方向轉動,以兩手做支撐點。要注意頭部的安全 4.利用圓心的力量回轉身體,反覆以上的動作即可。

無限頭轉

1.固定你的腰部後要準備好把身體以垂直的角度轉動。一定要保持好身體的重心 head spin(稱breaking動作中的花,是非常有魅力的動作:頭轉)k

2.以不矢重心為目標,使腰部利用snap轉動

3.轉完一圈後用雙手從新找回重心。不段的增加回轉圈數的同時注意速度

4.隨著迴轉速度的加快,注意重心的同時放開雙手。以腰部和腿把握重心

5.把腰弓起來,把力用在您的脖子上,試試把腿慢慢往下拉。用手把住腿,把握重心

1990雙手轉

1990雙手轉與無限頭轉的步驟一樣

halo

1.以雙手和頭部支撐成三角形倒立後(45度),把左肘部頂在腋下。左腳踢向空中。

把身體的重量轉移到頭部 halo(因為動作的腳部畫出的圈,很像天使頭上的halo,所以叫這個名。是難度很高的breaking技術)

2.頭部支撐好後,轉動身體畫出圓形。這時把雙腿的力量收回來的話身體就掉下來了

3.回到開始的動作後,反覆動作 在第二個動作中,用左手把左腳和身體彈向天空後轉動,而後迅速回到第三個動作

空中托馬斯

1.一般這個動作用在托馬斯姿勢中去。右腳向後上方踢出 air-track就是大回環也叫空中托馬斯,它是bboy們現在追求的最高境界

2.在右腳旋在半空中時左腳向空中踢出。這時您的重量應該在左手上 在第三個動作中把左腿和身體向天空彈出後,迅速回到第五個動作,這是最難的

3.這是胸部向著天空的姿勢。整個腰部要使力氣的同時利用圓心力把身體向空中懸掛

4.把身體提向空中後,快速的用右手支撐為回到托馬斯動作做準備

5.再一次回到托馬斯姿勢後反覆以上的動作。

托馬斯迴旋常常在街舞或體操中出現。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學街舞的人都想學托馬斯全旋,

以下是網上流傳比較多的教材。

————————————————————————————————

1.柔韌性 ....這個不用我說了吧..... 2.鍛鍊你的上肢力量你可以這樣鍛鍊的三頭肌:……

我發覺很說做不到托馬斯全旋的人,很大一部分是他根本不知道整個托馬斯全旋是怎麼做的!下面我來說說街舞(記住是街舞)中的托馬斯全旋。 1.把你的左腿適當的往後跨一大步。……

———————————————————————————————

我大概寫寫:

以逆時針旋轉為例:

首先左臂伸直支撐地面,放在身體中間,不要太靠前或太靠外,別告訴我你撐不住,那樣的話就再等兩年再練吧。左腿伸直向後,右腿微微自然彎曲。從上面俯視,應該是擺成“人”字型,即左手撐在人字的筆畫交叉處,左腿是“撇”,右腿是“捺”。

從前面看應該是頭肩高,腰胯低,如果從前面就能看到你的屁股在頭上方就錯了,抬太高了。

擺好起勢後,左腿逆時針劃圓形向身體前方掃,此時全身絕大部分體重靠左臂支撐,右腿只是輕輕點地。左腿要掃得速度快,帶動腰胯部甩,伸平伸遠甩,而且最重要的是不要離地面高。如圖。

左腿快到右腿時,右腿向上踢出。隨著左腿的帶動,身體迅速伸到前方,兩腿分開。此時只有左臂支撐,應該有身子圍著左臂轉的那種感覺。

身體到右側時,兩條腿儘量不要並在一起向前轉,以最快的速度讓兩腿在身體前方劈叉。左腿連同腰胯一定要保持比較低的位置,以便之後的動作。

將右腿伸直,直立保持在空中一瞬。在這一瞬後,右手就要積極準備放下進行支撐了。左腿繼續貼著地面掃,一直掃過中軸線。兩腿分得越開越好,左腿速度越快越好。

右手隨著身體的轉動而放在地上,同時左腿連同腰胯向左上方猛升(這個動作非常需要注意感覺“升”的感覺,從正前方把你的下身“升”到左上方)。右腿在“直立保持在空中一瞬”後一邊伸直了向遠處畫圓弧,一邊降下高度。右腿的速度相對左腿來說不要快,感覺是由身體的轉動而自然帶動的。

在左腿上升,右腿下降的瞬間,雙臂同時撐地,並且即將把重心移到右手。

右手完全撐地。如圖。此時左腿已經升到最高點,要像剛才右腿一樣“直立保持在空中一瞬間”,而右腿則到達最低點,速度也到達最快,同樣要求:伸直、伸遠、畫圓弧、帶動腰胯。

右手要相當有勁,因為右手接下來要支撐很久。保持左腿在空中,同時右腿向後上方踢去,胯在兩條腿的協助下往高裡臺。就是把你的臀部在後面抬起來。

腿往後甩時,左手迅放到前面,再次兩手同時撐地。變成半倒立的樣子。如果能做到這一步,不用學後面的。你的兩條腿隨著慣性自然而然的繼續旋轉了。

托馬斯全旋整個一圈實際是個動能勢能的轉換。

右腿:在右邊到達最高點,速度最慢;在左邊到達最低點,速度最快。

左腿:在左邊到達最高點,速度最慢(此時右腿在左邊到達最低點,速度最快);

在右邊到達最低點,速度最快(此時右腿在左邊到達最低點,速度最快)。

腰胯:身子前面到達最低點;身子後面到達最高點。

托馬斯全旋是一個很快的動作,一般來說1秒鐘一圈,這絕對是準確的(體操運動員半分鐘能做30圈)。因此做的時候根本不容你考慮下一步該往哪個方向提那條腿了,有時做的時候還沒反應過來就已經四五圈過去了,當仔細琢磨時反而節奏掌握不住掉下來。總之太快就要擰麻花了,太慢又不能很好的借慣性,掌握節奏才能做好。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兩條腿要在任何時候都儘量劈叉,分得越大越好做。

最困難的是剛開始練,身體還不知道怎麼回事呢,不明白主人這是怎麼了,因此有很強的反抗。所以要多練,多摔,直到不怕摔,讓身體習慣位止。

做托馬斯全旋的要點:

1、腿的感覺是甩而不是踢。要有明顯起伏,在低點的時候是“掃”,然後“升”,到最高點勾一下。

2、腿要伸直,畫的圓大一些。

3、身體到後面時要提臀,把腰往上舉,像要倒立一樣。

4、腿分得越開越好,即使在側面交叉時也要儘量迅速過去,分開一些。

想想很多人都說做托馬斯並不用多大力氣,這些人都是會做的,做的很熟練的。我認為如果說做托馬斯時要用的力氣是100,那麼你就要有200的力氣才可以,要練的話恐怕還要多。因為這個動作很講究技巧,控制力量以及爆發力量。

倒立也很類似,當你找到平衡點立穩的時候是不怎麼費勁的,恐怕用30分的力氣就可以做到,但是不會倒立的人用100分也覺得累。

有的人說練托馬斯要先練並腿全旋,然後逐漸分開。我覺得這是嚴重錯誤,嚴重誤導。就像告訴你要練空翻先練空翻兩週。

並腿全旋難度更大,尤其是對腰腹力量要求太高。我懷疑這種說法是指體操運動員的練習方法,因為可以在蘑菇上練,但對於普通愛好者來說那裡有那麼多蘑菇啊。

說托馬斯兩個月就連好的人都是吹牛的,基礎好的人也要半年。因為一些必要小肌肉群和協調能力不是短期能練出來的。聽說七十年代體操運動員剛開始練托馬斯時都要練一年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半個月就想轉??那是不可能的,托馬斯是需要腰部的力量和手上的力量,你至少頂練半年

4樓:匿名使用者

迴環:腳要用力往上提、腰力不夠的是拉不動的…手借力抬再快速換…

腳往上提時,身體就有慣性往上,手抬起就容易,如果那個點錯過,再想抬手就難…

托馬斯小火車的問題,托馬斯小火車是什麼東西?

我兒子喜歡看,他告訴我托馬斯闖禍時這樣說,還有遇到糟糕的事情或心情不好時也這樣說,是托馬斯的口頭禪。形容很髒,因為煤炭和灰燼都是廢渣。為什麼會有人認為托馬斯小火車的形象很恐怖?我感覺真的不好看,是有點恐怖的,有個印象深刻的噩夢 我開著自己的玩具車出門 是的,這個噩夢的設定是我的玩具車跟大人的車一樣的...

托馬斯阿奎納論哲學與神學的關係,托馬斯 阿奎那的簡介

1 認為哲學和神學是兩門不同的科學。1 認為區分科學的標準不在於客觀物件,而在於研究方式,同樣的物件可以被不同的方式認知而成為不同科學的研究物件。神學和哲學有著共同物件,但哲學以理性認識它們,神學靠天啟認識它們,兩者因此是兩門獨立的科學。2 認為神學雖然也使用演繹推理,但它的演繹前提與哲學的不同,而...

亨利托馬斯的簡介 作家

喬麗雅 亨利.托馬斯和達納 李 托馬斯,都是美國傳記文學作家。主要作品有 偉大科學家的生活傳記 大畫家傳 等。達納 李 托馬斯與亨利.托馬斯是一對夫婦,他們又都是美國傳記文學作家,主要作品有 斜塔上的實驗 偉大科學家的生活傳記 大畫家傳 等。具體的你可以再看一下下面網頁 參考資料 夜遊神 大哲學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