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馬斯阿奎納論哲學與神學的關係,托馬斯 阿奎那的簡介

時間 2022-06-16 17:05:02

1樓:李智超

1、認為哲學和神學是兩門不同的科學。

(1)認為區分科學的標準不在於客觀物件,而在於研究方式,同樣的物件可以被不同的方式認知而成為不同科學的研究物件。神學和哲學有著共同物件,但哲學以理性認識它們,神學靠天啟認識它們,兩者因此是兩門獨立的科學。

(2)認為神學雖然也使用演繹推理,但它的演繹前提與哲學的不同,而判斷一門學問是否科學的標準取決於它是不是乙個演繹體系,因此神學和哲學是不同的科學。

(3)認為「在哲學外,建立一種憑上帝啟示的學問,是有益的」。好處是人類的拯救來的更合適、更準確。

2、認為神學高於哲學,哲學是神學的奴僕。

(1)認為神學「在思辨和實踐兩方面都超過其他科學」,因此神學高於哲學。

(2)認為人的理性屬於自然,而上帝的恩典又是成全自然的,這種相輔相成的關係使神學需要哲學。認為神學可藉哲學「來把自己的義理講得更清楚些」。

阿奎那的法律思想

2樓:老法大

如果說,奧古斯丁是古代時期向中世紀的轉

3樓:吵天

法是上帝的意志。是神學論者

托馬斯·阿奎那的簡介

4樓:鹹煙慎癸

托馬斯·阿奎納(thomas

aquinas,約2023年—2023年3月7日)是中世紀經院哲學的哲學家和神學家,他把理性引進神學,用

「自然法則」來論證「君權神聖」說。死後也被封為天使博士(天使聖師)或全能博士。他是自然神學最早的提倡者之一,也是托馬斯哲學學派的創立者,成為天主教長期以來研究哲學的重要根據。

他所撰寫的最知名著作是《神學大全》(summa

theologica)。天主教教會認為他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神學家,將其評為33位教會聖師之一。

5樓:潮綠柳奉乙

中世紀神學家和經院哲學家。出身義大利貴族,天主教多明我會會士。他的哲學和神學體系叫做托馬斯主義,十九世紀末由教皇利奧十三世正式定為羅馬教廷的官方哲學。

主要著作有《反異教大會》和《神學大全》。

托馬斯·阿奎納的介紹

6樓:懂啦

一分鐘了解托馬斯阿奎納

用分析研究法比較托馬斯阿奎那與亞里斯多德的政治思想

托馬斯小火車的問題,托馬斯小火車是什麼東西?

我兒子喜歡看,他告訴我托馬斯闖禍時這樣說,還有遇到糟糕的事情或心情不好時也這樣說,是托馬斯的口頭禪。形容很髒,因為煤炭和灰燼都是廢渣。為什麼會有人認為托馬斯小火車的形象很恐怖?我感覺真的不好看,是有點恐怖的,有個印象深刻的噩夢 我開著自己的玩具車出門 是的,這個噩夢的設定是我的玩具車跟大人的車一樣的...

亨利托馬斯的簡介 作家

喬麗雅 亨利.托馬斯和達納 李 托馬斯,都是美國傳記文學作家。主要作品有 偉大科學家的生活傳記 大畫家傳 等。達納 李 托馬斯與亨利.托馬斯是一對夫婦,他們又都是美國傳記文學作家,主要作品有 斜塔上的實驗 偉大科學家的生活傳記 大畫家傳 等。具體的你可以再看一下下面網頁 參考資料 夜遊神 大哲學家生...

nba2kol托馬斯投籃包可以不

投籃包 8分 左手沃爾投籃包跳投。老柴後仰,自建變形。皮爾斯的優質漂移 左右對調 里德諾投籃包同款快速高弧度拋投,沃爾同款完美側拋。上籃包 5分 克勞福德上籃包的轉身 非常一般 自建背運,快速虛晃。康寧漢姆上籃包的變向,w 前後左右都是自建不裝包動作。能力詳解 傳控能手 控護球不俗,能從對方pg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