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象棋誰被稱作“棋王”,中國象棋現在的棋王是誰?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高棄枯

有很多人可以稱為棋王的,那個說的還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進來學習下 順便做任務

中國象棋現在的棋王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等級分排名,現役全國冠軍和世界冠軍依次為蔣川、許銀川、呂欽、趙鑫鑫、趙國榮、**、孫勇徵、汪洋(第一屆世界智力運動會男子個人冠軍)、柳大華、於幼華、陶漢明、徐天紅。

4樓:我老友阿強

現在沒什麼棋王不棋王的了,水平異常接近,勝負僅在毫釐之間。加上中國象棋規則的侷限性,影響力越來越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以等級分排名:

北京隊特級大師蔣川以2704分居榜首。廣東棋手許銀川以2675分繼續排在第二,趙鑫鑫(浙江)、呂欽(廣東)、趙國榮(黑龍江)、**、汪洋(湖北)、王天一(瀋陽)分列第3至8名。

中國象棋前十八棋王

6樓:champion國潮

鄭惟桐是今年的冠軍 第十八位全國冠軍。前十七位分別是楊官璘、李義庭、胡榮華、柳大華、李來群、呂欽 、徐天紅、趙國榮、許銀川、 陶漢明、 於幼華、**、趙鑫鑫、蔣川、孫勇徵、王天

一、謝靖。

**上的就是今年冠軍 鄭惟桐

拓展

鄭惟桐——鄭惟桐,2023年出生於成都,祖籍四川省營山縣 ,中國象棋新生代的代表人物。

2023年全國象棋個人錦標賽男子組12名,晉升大師,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本土大師。

2023年11月04日,全國象棋個人錦標賽在江蘇常熟舉行,成都隊鄭惟桐以1勝1和的成績力克王天一,勇奪男子桂冠,成就我國第十八位、也是現役最年輕棋王,並獲得國家級運動健將稱號。2023年11月蟬聯全國象棋個人錦標賽冠軍。

2023年08月獲得第14屆世界象棋錦標賽個人冠軍,成為中國第8位世界棋王,與此同時,他也與上海棋手謝靖一起奪得了男子團體冠軍。

2023年10月16日在世界象棋棋王賽中獲得象棋世界冠軍。

7樓:韓偉先生

象棋名手,象棋旋風,佳佳象棋,小蟲象棋,ggzero, 王天一,鄭惟桐,柳大華,胡榮華,楊官磷,李來群,許銀川,趙國榮,呂欽,於幼華,孟辰,趙鑫鑫,汪洋,**,蔣川,張強,閆文清,王嘉良等人和人工智慧

8樓:匿名使用者

鄭惟桐是今年的冠軍,是第十八位全國冠軍。前十七位是楊官璘、李義庭、胡榮華、柳大華、李來群、呂欽 、徐天紅、趙國榮、許銀川、 陶漢明、 於幼華、**、趙鑫鑫、蔣川、孫勇徵、王天

一、謝靖。

中國棋王是誰

9樓:特特拉姆咯哦

中國棋王是謝俠遜。

謝俠遜,中國近代著名象棋大師。四歲初知象棋門經,六歲領悟棋理,九歲通曉棋譜,十歲全縣稱雄,十三歲與溫州棋魁陳笙戰成平手,名噪東甌。2023年,在上海力挫群雄獲全國象棋個人冠軍;2023年被推為全國棋壇總司令,稱“中國棋王”。

2023年至2023年,三次國際象棋大賽中,斬關奪隘,勢如破竹,連連奪冠。揚威世界。抗戰期間,作為國家特使赴南洋諸國,以弈棋宣傳抗戰,募捐支援抗日,並動員3000餘華僑青年歸國投身抗戰,為我國民族解放大業作出貢獻。

謝氏平生著作甚豐,共出版棋譜十餘部二十九冊。

10樓:九五是寵兒

謝俠遜。

謝俠遜,中國近代著名象棋大師。四歲初知象棋門經,六歲領悟棋理,九歲通曉棋譜,十歲全縣稱雄,十三歲與溫州棋魁陳笙戰成平手,名噪東甌。2023年,在上海力挫群雄獲全國象棋個人冠軍;2023年被推為全國棋壇總司令,稱“中國棋王”。

抗戰期間,作為國家特使赴南洋諸國,以弈棋宣傳抗戰,募捐支援抗日,並動員3000餘華僑青年歸國投身抗戰,為我國民族解放大業作出貢獻。

11樓:猛股

冠軍最多的胡榮華;

第一、二、三次得冠軍的楊官麟;

當今天水平最全面的是許銀川,如果來十番棋,沒有人能勝他;

趙國榮較呂欽的棋更全面,都是頂尖高手,但跟許銀川比還有一點點差距。

如果把每位棋王的巔峰時期來比較就不好說了,沒有誰比誰高。柳大華八十年代的時候也是見誰滅誰,李來群也是。

如果滿意,謝謝採納!

中國象棋高手排名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象棋高手排名如下:

2023年上半年等級分排名前20為的棋手:

1王天一(2714.1);

2鄭惟桐(2697.5)3許銀川(2669.9);4**(2650);5趙鑫鑫(2623.

5);6郝繼超(2615.6);7汪洋(2606.3);8蔣川(2606.

1)擴充套件資料:

第一名:王天一

簡介:2023年出生,北京人,象棋特級大師。兩屆全國個人錦標賽冠軍,兩屆世界錦標賽個人、團體冠軍,兩次世界智力精英運動會冠軍,兩次亞洲象棋團體錦標賽冠軍,兩次全國象棋甲級聯賽冠軍及三次聯賽最有價值棋手,2023年亞洲象棋錦標賽個人冠軍,2023年全國團體錦標賽冠軍。

第二名:鄭惟桐

簡介:2023年出生,四川成都人,象棋特級大師。2023年亞洲錦標賽少年組冠軍,2023年首屆世界象棋公開賽團體冠軍,2023年、2023年全國象棋錦標賽(個人)冠軍,第十四屆世界象棋錦標賽個人冠軍、團體冠軍。

2023年首屆世界棋王賽冠軍。

第三名:趙鑫鑫

簡介:1988出生,浙江溫嶺人,象棋特級大師。 2023年全國象棋錦標賽(個人)冠軍。

第四屆體育大會個人、團體三等獎。2023年獲全國少年錦標賽、第十二屆亞洲象棋錦標賽少年組冠軍,第十一屆世界錦標賽個人、團體冠軍。2023年獲得亞洲個人錦標賽冠軍,成為中國第五位集世界冠軍、亞洲冠軍、全國冠軍三項冠軍於一身的大滿貫得主。

第四名:**

簡介:2023年出生,湖北武漢人,象棋特級大師。2023年全國象棋錦標賽(個人)冠軍。

2007、2023年全國象棋甲級聯賽冠軍。首屆全國智力運動會個人冠軍,第三屆全國智力運動會男子快棋冠軍,第四屆體育大會團體三等獎。第十屆世界象棋錦標賽團體冠軍、個人亞軍,第十六屆亞洲象棋錦標賽團體冠軍,第十六屆亞運會男子個人冠軍。

第五名:呂欽

簡介:2023年出生,廣東惠東人,象棋特級大師。獲12次全國象棋團體錦標賽冠軍,五次全國象棋甲級聯賽冠軍,五次全國個人錦標賽冠軍,五次世界象棋錦標賽個人和團體冠軍。

第六名:汪洋

簡介:2023年出生,湖北漢川人,象棋特級大師。2005、2023年全國象棋甲級聯賽冠軍,2023年第2屆亞洲室內運動會快棋賽冠軍,2023年世界智力運動會中國象棋男子快棋賽冠軍。

第七名:趙國榮

簡介:2023年出生,黑龍江哈爾濱人,象棋特級大師。四屆全國象棋錦標賽(個人)冠軍,一屆全國象棋錦標賽(團體)冠軍,五屆亞洲象棋錦標賽團體冠軍,兩屆世界象棋錦標賽團體冠軍,第四屆亞洲城市名手賽(個人) 冠軍,第二屆世界象棋錦標賽個人冠軍,首屆世界智力運動會象棋團體冠軍。

第八名:蔣川

簡介:2023年出生,浙江永嘉人,象棋特級大師。2023年全國象棋錦標賽(個人)冠軍。

2023年、2023年全國象棋甲級聯賽冠軍,第二屆體育大會個人第三名。第十七屆亞洲象棋錦標賽團體冠軍,第十二屆世界象棋錦標賽團體、個人冠軍,首屆世界智力精英運動會冠軍。

13樓:隨風的等待愛

國內等級分排名第一特級大師許銀川

許銀川, 2023年8月出生,廣東省惠來人。中國象棋特級國際大師。許銀川五歲開始學棋。

師從全國著名象棋教練章漢強,12歲調入廣東棋隊。2023年許銀川獲全國少年冠軍,1989、1993、1999、2023年廣東省隊獲全國團體冠軍主力隊員。廣東隊獲2023年全國體育大會象棋團體賽冠軍,許銀川是主力隊員之一。

1991、2023年許銀川獲全國個人賽第三名,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五次獲全國冠軍,1995、2023年獲全國亞軍,是1989、1993、1999、2000、2001、2023年六屆全國團體冠軍廣東隊及2023年“將軍杯”、2023年“啟新高爾夫杯”全國象棋甲級聯賽冠軍廣東隊主力,2023年首屆象甲聯賽中許銀川獲得最高勝率獎。許銀川三次獲得“五羊杯”冠軍, 2023年1月許銀川再獲第27屆五羊杯冠軍。2023年首屆“高科技杯”冠軍,2023年第六屆“銀荔杯”全國象棋冠軍賽獲得冠軍、第

一、二屆“嘉豐房地產杯”王位賽冠軍,同年許銀川在“阿信杯”第五屆棋王挑戰賽中奪魁,獲得挑戰權。許銀川是第

七、八、九屆亞洲盃團體冠軍中國隊主力隊員,2023年第七屆亞洲名手賽冠軍,2023年和2023年分別獲得第六屆、第八屆世界象棋錦標賽個人冠軍,2023年獲得bgn世界象棋挑戰賽冠軍。2023年獲得威凱房地產杯全國象棋排名賽冠軍、世界象棋大師賽冠軍。2023年11月,許銀川又獲得第10屆世界象棋錦標賽冠軍、第2屆亞洲室內運動會象棋個人賽冠軍。

2023年12月,當選第六屆“廣東省十大傑出青年”。許銀川是繼趙國榮、呂欽之後第三位集世界、亞洲、全國冠軍於一身的“全冠王”。許銀川有“少年姜太公”之稱謂。

目前國內等級分排名第二趙國榮 ,中國象棋國際特級大師。

趙國榮,黑龍江哈爾濱人,2023年出生,中國象棋國際特級大師。趙國榮十三歲首次參加全國比賽。 1990、1992、1995、2023年四次榮獲全國象棋個人賽冠軍、 2023年獲第二屆世界錦標賽個人冠軍並且是團體冠軍中國隊主力之一;2023年獲第三屆世界錦標賽個人亞軍、團體冠軍中國隊主力之一。

2023年被評為黑龍江省建國以來優秀運動員,並選為省青聯委員。2023年趙國榮當選為世界象棋聯合會推廣委員會主任。2023年趙國榮獲第三屆全國體育大會男子專業組冠軍。

2023年11月深圳全國個人賽、2023年第27屆五羊杯快棋加賽憾負許銀川,都僅獲得亞軍。2023年3月第6屆“嘉周杯”全國象棋冠軍賽,趙國榮表現仍神勇,奪得冠軍。趙國榮棋藝特點兼南北派之所長,既能強力攻殺,又細膩工穩,成績十分穩定,從無大起大落,被國內外譽為“新東北虎”。

趙國榮對各種流行佈局頗有研究,先手擅長中炮過河車、五六炮、仙人指路、仕角炮等佈局法,後手屏風馬運用尤為精熟。他還注重實戰總結和理論研究,著有《棋評精華錄》等書。

目前國內等級分排名第三 呂欽 ,中國象棋國際特級大師。呂欽,2023年出生,廣東省惠陽人。象棋特級國際大師。

2023年呂欽開始從事專業訓練,2023年獲得全國第三名,2023年獲全國第二名,1986、1988、1999、2003、2023年呂欽五次獲全國個人錦標賽冠軍,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獲得六次全國亞軍。2023年呂欽再獲深圳全國個人賽第三名,呂欽於2023年、2023年、2023年獲得三次“銀荔杯”冠軍,2023年第四屆棋王賽呂欽挑戰成功,獲棋王稱號,2023年“鵬昌杯”衛冕棋王稱號。2023年、2023年獲得“嘉豐房地產杯”王位賽冠軍,獲2023年第二屆“廣洋杯”象棋大棋聖戰冠軍,在2023年首屆“中立杯”象棋電視快棋賽中獲得冠軍。

呂欽是第

七、八、

九、十、十一屆亞洲盃團體賽冠軍中國隊主力隊員之一,2023年亞洲城市名手賽冠軍,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五屆世界象棋錦標賽團體冠軍中國隊的主力隊員之一,同時在2023年、2023年、2023年和2023年、2023年獲得五屆世界象棋錦標賽個人冠軍,2023年“佛乘杯”世界棋王賽冠軍。呂欽多次代表國家出訪歐、美各國,為象棋推向世界作出了很大的貢獻。2023年11月,呂欽與柳大華一起代表中國隊獲第2屆亞洲室內運動會象棋團體賽冠軍。

呂欽弈棋反應敏捷,攻殺犀利,有“小呂飛刀”、“快馬飛刀”等美譽,人稱“羊城少帥”。 2009中國象棋大師排名 1 蔣川 北京 2671 大 10

2 許銀川 廣東 2645 特 10

3 汪洋 湖北 2636 大 10

4 趙鑫鑫 浙江 2629 特 10

5 ** 湖北 2616 特 10

6 呂欽 廣東 2615 特 10

7 趙國榮 黑龍江 2609 特 10

8 王斌 江蘇 2565 特 10

9 謝靖 上海 2561 特 10

10 徐超 江蘇 2556 大 10

11 胡榮華 上海 2555 特 10

12 金波 瀋陽 2554 大 10

13 謝巋 山東 2553 大 10

14 申鵬 河北 2549 大 10

15 鄭一泓 廈門 2544 特 10

16 李雪松 湖北 2541 大 10

17 張申巨集 浙江 2541 大 10

18 張江 河北 2539 大 10

19 孫勇徵 上海 2538 大 10

20 苗利明 河北 2538 大 10

歷位中國象棋等級分排名第一的專業棋手字號:   胡榮華——中國象棋第一人,80年代中期以前等級分高居第一,中國象棋界泰斗,人稱胡司令。  呂欽——80年代中後期至90年代中期登記分高居第一,雄霸神州,嶺南雙雄之一  許銀川——90年代中期至2023年等級分高居第一,五洲稱雄,嶺南雙雄之一,是很多棋手的偶像。

  蔣川——繼許銀川之後的一個後生,第四位等級分第一的專業棋手。

中國象棋殘局,中國象棋殘局求解

這個是運用雙車,加上炮兵的配合,連將殺。難度不大。馬二進三,將五進一,馬三退五,將五進一,炮七進三,士四退五,車二退一,士五進六,車 一,將五退一,車二進一,將五退一,炮七進二 把紅兵的路讓開,有兵助陣,雙車立即殺王 士 五,車二進一,士五退六,車二平四,將五進一,後車 一,將五進一,前車四平五,將...

中國象棋口訣,中國象棋怎麼下 口訣

伊蓮夏荼 1 象棋譜式 將軍不離九宮內,士止相隨不出宮。象飛四方營四角,馬行一步一尖衝。炮須隔子打一子,車行直路任西東。唯卒只能行一步,過河橫進退無蹤。2 宜用心機 象棋易學最難精,妙著神機自巧生。得勢舍車方有益,失先棄子必無成。他強己弱須兼守,彼弱吾強可橫行。更熟此書胸臆內,管教到處有芳名 3 中...

中國象棋規則問題,中國象棋規則

巨集聚變 中國象棋的規則 1.對局時,由執紅棋的一方先走,雙方輪流各走一著,直至分出勝 負 和,對局即終了。輪到走棋的一方,將某個棋子從一個交叉點走到另一個交叉點,或者吃掉對方的棋子而佔領其交叉點,都算走了一著。雙方各走一著,稱為一個回合。2.各種棋子的走法如下 帥 將 每一著只許走一步,前進 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