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一段簡短,熱愛生命的小故事以上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唐子怡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這麼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吉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創造這一奇蹟,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

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的歌聲

清晨的公園裡,一個患有癌症的男孩在輕聲歌唱,他歌唱生命。儘管他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但他不自卑,他不相信世上存在著永恆。他認為沒有一樣東西是永恆的,生命,也是一樣的。

“人總是要死的!”他常常自我安慰。

公園的那頭,有一個女孩在跳著優美的舞姿,如身後桃花的飄落——翩翩飛舞。

這天,男孩無聊的在閒逛。忽然他聞到一陣噴鼻的花香,這花香吸引著他來到了一棵桃花樹下,也看到了那女孩——她正在跳舞。男孩沒打斷她,一直在旁邊靜靜的等她跳完。

“你跳得真好,如你身後的桃花。”“謝謝!”女孩羞答答的抬起頭說道。

這時,男孩看清了她的臉:一張美麗的面孔上鑲著兩顆無神的眼珠。男孩大吃一驚:

“你是盲女?”這句話一出口,男孩就後悔了,他知道他說了一句不該說的話。“哦……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沒事。”女孩似乎很輕鬆。……就這樣,他們認識了。

他們相約在夕陽的黃昏來到了這兒,男孩歌唱,女孩伴舞。

…… 像這樣過了很久,直到那一天。

“桃花真美,像你一樣。”男孩無意中說道。“可惜我看不到。

”女孩說著低下了頭。“對不起。”男孩的心如一陣刀絞的痛,他知道他又一次刺痛了女孩的心,儘管她不在意。

一種強烈的慾望從男孩心中升起……

過了幾天,女孩興奮的告訴男孩,有人願意獻出眼珠了,她將看見光明,看見這美麗的花花世界了。男孩由衷的笑了。女孩**知道,那一對眼珠是男孩獻出來的。

…… 這一天的黃昏似乎更早到來,男孩對女孩說了很多:“曾經我不相信永恆,但我現在明白世上存在永恆,那便是友情。我要走了,永遠都不回來了,我將永遠的珍藏我們的友誼。

”女孩哭了。說完男孩唱起了生命裡的最後一支歌,女孩依舊為他伴舞,但是帶著一串淚珠……

他還是走了,走得那麼輕鬆,沒有遺憾,他把他生命裡的最後一支歌獻給了她,他無悔。

女孩的手術成功,她看見了萬物,也知道了真相。她來到了公園,奇怪的是今年的桃花沒有開。

女孩的眼眶模糊了,一滴淚從她的臉頰落下,夕陽中,她似乎聽見了男孩唱起的那一支歌……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一生始終保持著這樣的一個信念: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於

爭取—巴金。

的確,像這位偉大的作家所說的,生命的意義在與付出和給予,而不是接受和爭取。我們也要熱愛

生命,珍惜生命,這也是我們在一生當中必須做到的,反過來,我們不能危害生命,更不能破壞生命,

這樣會讓你感到生命毫無價值。而事實並不是這樣的,比如說,一隻蚊子,一隻蒼蠅的生命非常的短暫

,可是當我們用手企圖拍死它們的時候,它們卻飛走了。我覺得,它們很熱愛生命,雖然它們的生命很

短暫,但它沒有不想活著的心理思想,而是珍惜生命。我們好好想想,一隻蒼蠅,一隻蚊子都能那樣熱

愛生命,那我們人呢?我們擁有比它們生命多百倍的活著的時間,但有些人很不熱愛生命,這些人連蒼

蠅、蚊子都不如。

在這裡,我要提醒那些人,熱愛生命吧,生命如時間,一轉眼就沒了,所以我們也要一樣熱愛生命!

為了一個深井中的幼小生命,幾百個人拼搏了十幾個小時;

為了手中週歲的孩子,雙目失明的父母用瘦弱的雙肩搭起了不畏泥石的人梯;

為了懷中熟睡的孫兒,七十歲的老奶奶用脆弱的脊背構成了最偉大的避風港……

為了生命,我們不屈不撓;為了生命,我們一如既往。因為生命可貴,可貴的生命需要我們呵護,值得我們關愛。

生命自大自然中孕育而生,是艱難危險的,其中任何一個微小的環境變化,都會使生命出現夭折。看看許多物種的消亡,就可以知道生命群體是何等的脆弱。就生命的個體來說,更顯得弱小單薄,很容易受到傷害。

不消說人類面臨疾病、橫禍等威脅。小生物在自然中活得更為艱難。但生命的力量又是令人震驚的,即使弱小的動植物也不例外。

細小的種子珍惜了上天的賜予,不斷努力,根拼命往下鑽,芽使勁往上擠,就是在堅硬的石堆中也毫不畏懼,只為了接受輕風的愛拂,陽光的淋浴;一隻小小的螞蟻為了難得的生命不白白消磨,勤勤懇懇,忙忙碌碌;牆角的壁虎為了延續自己的生命,可以毫不猶豫地捨棄自己的尾巴。這些毫不起眼的動植物不忍生命的白白消逝,努力爭取享受生命的樂趣,進行了不屈的抗爭。我們,自詡萬物靈長的人類又豈能漠視生命的存在。

生命是偉大的,生命是崇高的,沒有人輕易放棄生命。每個人心中都飽含著對生命的渴望,身體健全的人如此,身體不便的人同樣如此。健康的人為父母給予的一副好身體而努力,殘缺的生命為了對生命的執著而努力。

當我們欣賞滿天繁星,體驗宇宙的神奇時,霍金正用他僅能活動的雙指探索著宇宙中的未知物質;當我們泛湖上,在碧波清風中流漣的時候,哈森邁爾正在幽深的湖底探尋地底的奧祕;當我們翻開手中的書本,欣賞一篇賞心悅目的文章時,張海迪也許正在床塌上吃力地揮寫她對生命的渴望;當我們駐足樹林,望著那瑟瑟秋風中的枯葉飄落時,史鐵生也許正沉浸在對生的遐想中。這些殘缺的生命為了生命無悔而努力,因為他們知道生命不屈,生命可貴。

蒙田曾說:“我們的生命受到自然的厚賜,它是優越無比的。”生命是寶貴的,失去了生命,我們將變得一無所有。

但很多活著人總不珍惜活著的權利,他們隨意對待自己甚至肆意踐踏別人的生命:車臣**、巴以衝突、美軍“虐囚”、煤礦透水、房屋倒塌、失戀輕生、上網喪命……這些沉重的事件警示著我們:生命啊,多麼貴;生命又是多麼值得珍惜!

當你正在呼吸,當你正在心跳時,請記住:生命可貴,可貴生命;關愛生命,奏出動人心絃的最強音。

熱愛生命的小故事5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人叫杏林子,她再六年級的時候就有了一種病症。但她還是沒有放棄自己的學習。她寫的熱愛生命的故事都把壞人……我們要學會珍惜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鄰居的老爺爺是個殘疾人,他的雙手被車禍無情地奪去了,他憑著堅強的意志活著,絲毫沒有服輸的精神。因為老爺爺是一個熱愛生命的人。

春天來了,小區的綠地上花繁葉茂,鳥語花香,蝴蝶像一位舞蹈家一樣翩翩起舞,老爺爺坐在輪椅上欣賞著這美景。許久,他回到家裡,用口叼起畫夾輕輕地放在地上,左腳按在畫板上,右腳夾起筆,在潔白的紙上靈活地畫起來,很快,一副栩栩如生的傑作就畫好了,畫上的花五彩繽紛,像一把大花傘,蝴蝶在五顏六色的花上快樂的飛舞著,小草探出了頭,猶如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畫中的情景宛如真的一樣,如果你看了,讚賞的詞一定會從你的嘴裡滔滔不絕地湧出來。時間一天天過去了,老爺爺不間斷地堅持著。

後來,他經過不斷努力,開辦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畫展,展室裡擺放了各種各樣,栩栩如生的畫,每一張畫都映照出老爺爺辛勤的汗水和堅強的意志。作文

從老爺爺身上告訴我這樣一個道理:無論你是否擁有健全的體魄,只要永不放棄,就一定能創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只要身殘志不殘,就一定能創造出一個個奇蹟。

6樓:雪山小狼

不如看看傑克.倫敦的**——熱愛生命。

熱愛生命的感人小故事,50至80字左右

7樓:多瞭解新鮮事物

1張海迪是山東省文登縣人,5歲的時候,患了脊髓血管瘤,先後做過4次大手術,胸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覺。這個嚴重癱瘓的孩子,本來可以依靠父母的收入生活。可是,她要為人民、為社會多做事情。

她說:“我像顆流星,要把光留給人間。”她懷著這樣的理想,以非凡的毅力學習和工作,唱出了一首生命的讚歌。

2.海倫·凱勒從小雙目失明,又聾又啞,她靠用手觸控、用嘴嘗味、用鼻嗅聞,來熟悉周圍黑暗沉寂的世界。看起來那侷限之大她簡直無可奈何。

你怎麼去教一個聽不見的人?她不會說話,你怎麼知道她需要什麼?她既看不見又聽不見,可是她到底是怎樣知道你在哪兒的?

海倫·凱勒在精神上不屈服於這種清冷生活。由於連詛咒和抱怨都不可能,她只好用身體的劇烈晃動對父母和周圍的人發脾氣,來說明她心灰意冷的心境。看來她命中註定要在與世隔絕的無聲世界裡絕望地度過一生。

3、輪椅上的勇士

霍金是誰?他是一個大腦,一個神話,一個當代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一個科學名義下的巨人……或許,他只是一個坐著輪椅、挑戰命運的勇士。

一次,霍金坐輪椅回柏林公寓,過馬路時被小汽車撞倒,左臂骨折,頭被劃破,縫了13針,大約48小時後,他又回到了辦公室投入工作。

雖然身體的殘疾日益嚴重,霍金卻力影象普通人一樣生活,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他甚至是活潑好動的——這聽起來有點好笑,在他已經完全無法移動之後,他仍然堅持用唯一可以活動的手指驅動著輪椅在前往辦公室的路上“橫衝直撞”;當他與查爾斯王子會晤時,旋**己的輪椅來炫耀,結果軋到了查爾斯王子的腳趾頭。當然,霍金也嚐到過“自由”行動的惡果,這位量子引力的大師級人物,多次在微弱的地球引力下,躍入輪椅,幸運的是,每一次他都頑強地重新“站”起來。

2023年,霍金動了一次穿氣管手術,從此完全失去了說話的能力。他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極其艱難地寫出了著名的《時間簡史》,探索出宇宙的起源。

8樓:

海倫·凱勒從小雙目失明,又聾又啞,她靠用手觸控、用嘴嘗味、用鼻嗅聞,來熟悉周圍黑暗沉寂的世界。看起來那侷限之大她簡直無可奈何。你怎麼去教一個聽不見的人?

她不會說話,你怎麼知道她需要什麼?她既看不見又聽不見,可是她到底是怎樣知道你在哪兒的?海倫·凱勒在精神上不屈服於這種清冷生活。

由於連詛咒和抱怨都不可能,她只好用身體的劇烈晃動對父母和周圍的人發脾氣,來說明她心灰意冷的心境。看來她命中註定要在與世隔絕的無聲世界裡絕望地度過一生。

9樓:匿名使用者

上午去掉黑白兩點半天才華和諧社會主義改造的話我們就是沒有辦法不愛我們

關於一些熱愛生命的小故事,關於熱愛生命的小故事

輪椅上的勇士。霍金是誰?他是乙個大腦,乙個神話,乙個當代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乙個科學名義下的巨人 或許,他只是乙個坐著輪椅 挑戰命運的勇士。一次,霍金坐輪椅回柏林公寓,過馬路時被小汽車撞倒,左臂骨折,頭被劃破,縫了13針,大約48小時後,他又回到了辦公室投入工作。雖然身體的殘疾日益嚴重,霍金卻力圖...

蒙田的《熱愛生命》中的任意一句話寫一段的讀後感注意

剩下的生命愈是短暫,我愈要使之過得豐盈充實。雖然生命的長度難以改變,但是只要充分理解生命的意義,盡情享受人生的樂趣,生命的內容和質量就會得到無限地豐富。用 豐盈充實 的生活使生命相對延長。小結 通過剛才的的討論 解答,我們了解了作者在面對死亡時之所以那麼從容,是因為他有化死亡為生命的 秘訣 即在有限...

一段小翻譯,一段英語小故事的翻譯

問題補充 希望大家不要太急著回答,多多注重中文用詞方面,不一定要死套字面意思,我會很認真考慮的。就比一樓好得很多很多。呵呵呵,謝謝哈。目前heweihua2004的最好,謝謝大家。希望大家多多幫忙,分不是問題,幾千分都行。翻譯延升的過頭了 連沒有的單詞也硬把意思翻譯出來。倒。eg we are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