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訶夫的作品 《喜事》,概括一下契訶夫的《喜事》故事情節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匿名使用者

(1)記

bai人的課文.閱讀這類課du

文要抓住zhi:課文寫的誰?在什麼

dao地專方?做了什麼事?然後概括屬主要內容.

(2)敘事的課文.閱讀這類課文要抓住事情發生的時間、地點、人物和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

(3)寫景的課文.閱讀這類課文要抓住:寫的是什麼景物?它有什麼特點?按什麼順序寫的?然後再進行概括.

(4)狀物的課文.閱讀這類課文要抓住:寫的是什麼事物?從幾個方面寫了它的特點?怎樣寫的?然後進行概括.

(供參考)

契訶夫的作品和簡介

2樓:落筆看閒雲無悔

契訶夫 (1860—1904),**19世紀著名作家,他的一生處於沙皇**最黑暗的統治時期,他的作品無情地揭露了沙皇**黑暗的社會現實。

他的作品以語言精練、準確見長,他善於透過生活的表層進行探索,將人物隱蔽的動機揭露得淋漓盡致,被認為是19世紀末**現實主義文學流派的傑出代表。契訶夫的短篇**以其高度簡潔的抒情藝術和文短意長的幽默筆法,在**文學史乃至世界文學史上佔據著無可替代的地位,被譯成一百多種文字出版,至今暢銷不衰。

契訶夫的短篇**是在我國影響最大的外國文學作品之一,魯迅、趙景深、鄭振鐸等許多文學大家都曾翻譯過他的作品。其主要作品有:短篇**《苦悶》《變色龍》《套中人》《醋栗》等,中篇**《草原》《跳來跳去的女人》《掛在脖子上的安娜》《六號病房》《一個女人的天地》等,戲劇《海鷗》《萬尼亞舅舅》《三姐妹》《櫻桃園》等。

《凡卡》這篇**寫於2023年,當時正是**沙皇統治最黑暗的時期,人民過著苦難的生活,無數破產的農民被迫流入城市生,他們深受剝削之苦,連兒童也不能倖免。契訶夫在父親的雜貨店裡,目睹了父親對小學徒的虐待,十分同情小學徒的命運。《凡卡》這篇**寫得真實感人,也使我們從中看到舊俄時代窮苦人民的悲慘生活。

望採納,謝謝

契訶夫作品集簡介,契訶夫的作品和簡介

安東 巴甫洛維奇 契 q 訶 h 夫 俄羅斯世界級短篇 巨匠,傑出的劇作家,是俄羅斯19世紀末期最後一位批判現實主義藝術大師,與法國作家莫泊桑和美國作家歐 亨利並稱為 世界三大短篇 家 職 業 作家,醫生。畢業院校 莫斯科大學。信 仰 東正教。代表作品 套中人 小公務員之死 變色龍 草原 凡卡 戲劇...

契訶夫的童年是怎樣的,契訶夫的一生怎麼樣

契訶夫,全名 安東 巴甫洛維奇 契訶夫 1860 1904 19世紀末期 著名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世界著名的短篇 大師。同時又是一位戲劇革新家。他生活在 廢除農奴制後到第一次革命的過度時期。他的祖父是解放的農奴,父親是小雜貨店的老闆,性情非常暴躁專橫。契訶夫的童年就是在極端 的封建家庭裡度過的,所以...

誰能概括一下紅樓夢的大概劇情,請說一下紅樓夢的故事梗概

紅樓夢 一書 以賈 史 王 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塑造了上至皇室貴冑,下至販夫走卒等各色人物,深刻的反映了當時的社會現實。通過男女主人公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悲劇,來揭示封建家族滅亡的必然性。請說一下紅樓夢的故事梗概 從一塊石頭引出乙個家族的興衰的故事,其中有賈寶玉的釵帶戀 乙個家族的盛衰史,12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