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尖疼痛怎麼辦,彈吉他手指疼怎麼辦?

時間 2021-07-25 06:12:25

1樓:庹朵邇

中醫鍼灸科小指疼痛是心臟或小腸有毛病.小指指尖靠無名指一側有少衝穴,另一側有少澤穴.少衝穴與心臟有密切關係,所以心臟病發作時,用力按壓小指指尖,可使症狀緩和些;少澤穴是小腸的經穴,小腸情況不佳時,可用力按壓此指尖.

無名指疼痛 在無名指的三焦經穴上有一個關衝穴,感冒發燒,喉嚨發炎時,按此部位可感覺疼痛.

中指疼痛 中指上有一箇中衝穴,位於包圍心臟的心包經穴上,因炎熱以致心臟受不了時,這裡會感到疼痛.

食指疼痛 食指上有大腸經穴上的商陽穴,有便祕現象而壓這個手指深感疼痛者,大腸一定有問題.

拇指疼痛 拇指上的少商穴與肺息息相關.如肺有疾患,壓這個部位時會感覺疼痛.

如您的手指疼痛,即使是輕微的疼痛,也和那個手指的穴位有關聯,表示所屬的某部位出毛病了.此時,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及早查清**,儘早**.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屬於受風寒造成的區域性關節炎的症狀

注意區域性保暖,避免勞累,區域性封閉**很有幫助,也可以配合神燈照射,口服壯骨關節丸輔助補鈣

3樓:習蹓藨琺

你好,一般出現疼痛,多見於受到擠壓外傷,炎症等疾病引起,可以看一下**表面是否有發紅等症狀,如果出現發紅,多見於炎症引起,可以外用林可黴素利多卡因凝膠等藥物**。也可以到醫院**科或外科檢查,根據病情采取**,注意**衛生,不要接觸其他刺激性的液體。

彈吉他手指疼怎麼辦?

4樓:00午安

對於初學者而言,短期的手疼和起繭是無法避免的;但在練習的時候掌握好方法,也能減輕新手彈吉他時手指疼痛感。

首先,需要從思想上正視它,不要因為疼就輕易放棄,更不要產生恐懼心理,也不要操之過急。當你練到一定程度時,掌握手指按弦的技巧、位置和力度,就不會疼了。做好心理準備,才能更好的應對練習過程的問題。

其次,左手手指要垂直按弦,最接近手指甲的那個關節要突出來。按弦不用太大力,不用往死裡按,其實這要很少的力,只要音準就行了。在練的時候可以不斷嘗試,就能找到那個力度的了。

另外,按弦儘量按靠近指板品柱的地方。切忌用蠻力和吉他較真,那樣很容易按破手指的皮。

最後,需要合理安排吉他的練習量。很多初學吉他的朋友,熱情非常高漲,恨不得一個月學會所有吉他技巧。剛開始接觸吉他,每天練習5/6個小時。

這其實是非常不科學的練習方法。在還沒有掌握足夠的練習經驗和儲備足夠的理論指導時,過量練習反而容易留下錯誤的習慣。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初學者最好在老師的指導下,制定好練習計劃,循序漸進的練習。不僅進步快,還可以讓手指慢慢適應練習強度,手指的疼痛感和繭子自然得到有效控制。

拓展資料:

過量練習容易傷害手指

補充關於練吉他起繭的問題,其實按照上面的原則初學者稍加註意,手上繭子不會很厚,當然肯定是無法避免的。繭子不是越厚越好,這是很多吉他愛好者的誤區。認為繭子厚可以防止手疼,利於吉他學習。

實際上,繭子越薄,手指的敏感度越強,越能夠控制好吉他操作的力度和精細度。文章剛開始提到的王力巨集的手指,其實我們也可以看出,他的微博說最近瘋狂練習吉他,才造成了繭子較多。如果我們去多接觸一些吉他非常厲害的玩家,反而發現他們手指上幾乎沒有繭子。

5樓:瀧印枝圭賦

這個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彈幾天就不彈了,而有些人一彈就是幾十年,

其實這個再正常不過了,一開始是疼然後出繭,再然後就是一沾水就脫皮,尤其是洗完頭後會發現手都沒薄了,沒關係,重新麿就好了,只要每天堅持至少兩個小時的系統練習,時間長了自然就不疼了,手上的繭也沒了,只是皮變得厚了,所以也不疼了,最主要看你是不是真正喜歡它,能不能堅持住!!!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痛是必然的,開始是紅腫,然後起水泡,這個階段是最痛苦的,但是挺過了這個階段,手指尖就會起繭,你在彈吉他就不會痛了。但是如果你又比較長時間不練,你的老繭就會退去,你在彈就會重複這段痛苦的過程,所以勤加練習才是王道。大概堅持個1個月,老繭就比較結實了- -。

還有,手指實在痛,就先歇一會讓手指放鬆一下,或用溫水泡一下。但是有一點,絕對不能在手指上帶什麼指套,創可貼之類的包手指的東西,初學者本來就找不準弦,帶上那個東西只會讓你的練習越來越糟。

7樓:周龜田

在幾根手指上塗502膠水,人工老繭很強勢

8樓:上官淑珍靖溪

沒事的剛開始學吉他的時候都會遇到這種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手痛是沒有辦法的事 我剛開始也手指尖痛呢 還起泡兒了 我是咬牙堅持彈的 等繭長出來就好了。我繭雖然長出來了 現在特別痛苦的是 練那幾個大橫按 把我食指關節弄的痠痛痠痛的 現在一碰到弦就像手指斷了樣 比按和絃時痛好幾倍 建議你以後按大橫按是注意點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彈吉他手指肯定是會疼的,因為你左手要用力壓住琴絃,它才能發聲,所以呢,等到你手指起繭了就好了,以後就不會疼了,如果是右手,沒準可以用pike代替。

還有,初學者一般建議先用尼龍弦的,等繭長好了再換鋼絲絃的。

11樓:超級噠噠噠打

彈吉他都會對手指造成一定傷害,所以建議適當調節彈吉他的時間,

12樓:國有經濟斤斤

使勁彈,把老繭搞出來就完事兒了

13樓:務驕卞虹影

吉他彈奏手指疼就是手指沒有老繭,練彈多了手指就不會疼了,這是初學吉他彈按手指疼同病。

14樓:嘉誼軒琴行

有個小而強大的東西叫思雅晨吉他手指套,解決學吉他初學手指痛的問題,也能提高初學者學吉他的進度,也能把各個大橫按按響。等學會了再漸漸脫離手指套!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可以加強按摩、熱敷促進周圍血液迴圈,或者服用活血化瘀的藥物對症**。另外,平時也要適當的注意休息,並且也可以用紗布包紮保護手指。如果疼痛較明顯,可以服用非甾體類的消炎鎮痛藥,像雙氯芬酸鈉、布洛芬等,或者外用可以塗扶他林軟膏。

如果通過這些**,症狀不能有效地緩解,甚至出現病情加重,建議最好要到醫院骨科進一步就診

手指尖有刺痛感是怎麼回事?

16樓:古稀郎中

這是物理性末梢神經炎,**辦法如下:

1.暫時休息。

2.每日3杯西紅柿汁。

3.中藥:

赤芍20、蘇木50、丹蔘30、紅花10、黃柏20。

煮出液浸患指20分鐘,三天可**。

手指頭疼痛怎麼辦,手指尖疼痛怎麼辦

小破孩 身體中可以活動的地區都是有骨節存有,骨節是易耗損的位置,常常活動的骨節也非常容易得了病症。有的人覺得自身小手指頭關節疼,出現這類病症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出現意外負傷或是是得了了一些病症造成的。下邊詳盡給大夥說一下小拇指關節疼的原因都有哪些,有小拇指疼痛的盆友能夠來掌握下。一 手指關節疼痛的原...

滑鼠用多了,手指疼怎麼辦,長期用滑鼠,手指疼,怎麼辦?

宇昆鵬皇香 這是腱鞘炎,根據這種發病的特點,我們臨床上現在也叫他滑鼠手。一般這類疾病,都是由於長期特定於一個特殊的姿勢,而使相應關節慢性勞損所導致,比如網球肘 高爾夫球肘以及保姆手,還比如說之前報道的有人用手機發簡訊過多,結果導致手指疼痛等等,這些和你的病都是一個性質的。對於這種病,最直接的辦法就是...

吉他手指操 怎麼練習呀,彈結他手指打不開,應該如何練習

本節便來介紹一些關於左手各個手指獨立性和靈活性的練習。首先是手指操。四個手指的瓶頸在無名指的獨立性,小指的力量,以及四指的擴充套件性上。這裡介紹乙個鍛鍊無名指獨立性的手指操。將四個手指依次按在一根弦的連續四個品上,比如第三弦的 品。然後保持食指 中指和小指始終按在弦上,讓無名指反覆抬起和按下。剛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