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都有什麼症狀

時間 2021-07-25 06:12:25

1樓:牟清綺荀正

防痔小竅門】

1.收縮**。每天有意識地做3-5次**收縮,可增強括約肌功能,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

2.按摩**。**按摩可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預防痔的發生。

3.坐浴。便後用熱水坐浴,既可以洗淨****皺摺內的汙物,也可以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對保持**部的清潔和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

【痔瘡的**】

痔瘡的**首先要保持大便通暢,進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飲食應粗細搭配,少飲濃茶、咖啡、酒類及少進辛辣食物,以減少對肛管的刺激。便後要溫水坐浴,區域性應用痔瘡栓或痔瘡膏。

根據病情的不同,可以採取注射**、冷凍**及物理**。嚴重者可手術**,包括結紮法、膠圈套扎法、痔切除等。

不同痔不同治

糖尿病患者得痔瘡後,應將痔的輕重與糖尿病的輕重結合考慮**。最好是等待病情穩定後再選擇適宜的治痔**。

中風病人因病後肢體活動功能受限,久臥久坐易生痔瘡。對於輕度癱瘓或半癱瘓在拐杖幫助下可下地活動者,採用早期預防和**的原則,如適當運動和根據病情採取手術或非手術**等;對於重度癱瘓完全臥床的患者,不論痔的症狀的輕重,均以內服、外用藥物保守**為宜,如涼血地黃湯煎服、麝香痔瘡膏外敷。

小兒痔的發病率低,**宜採用中藥外治等簡便**苦的**方法。平時多注意調整飲食,讓小兒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及蜂蜜;便後或臨睡前用溫水清洗**部,以改善**血液迴圈。

老年人由於**部的神經、血管、肌肉、韌帶等都已鬆弛無力,極易患痔瘡。**時尤為棘手。最好是採用內服潤腸化痔的中藥,同時外用中藥薰洗或塗上治痔的膏或栓等保守**。

【痔瘡常用偏方秘方】

[方一]

蒲公黃、黃柏、赤芍、丹皮各30克,桃仁20克,土茯苓30克,白芷15克。水煎外用,每日1劑,日用2--3次,先加水2500---3500毫公升,煮沸後過濾去渣,將藥液倒入普通盆內,患者趁熱先薰後洗,每次15--30分鐘。

本方為鄒桃生方,功能清熱解毒除濕消腫,涼血散瘀,適用於痔瘡。

[方二]

硫黃、雄黃各10克,樟腦3克,麻油適量。前藥研成細末,用麻油調勻,擦患處。

本產適用於濕熱而致痔瘡。

[方三]

烏梅、五倍子各10克,苦參15克,射干、炮山甲各10克,煅牡蠣30克,火麻仁10克。水煎服,日1劑,日服2次。

本方為凌朝光方,功能清熱解毒,潤腸通便,適用於痔瘡。

[方四]

浮萍適量。水煎,趁熱擦洗患處。

本方適用於痔瘡抓破出血不流水者。

[方五]

槐花、地榆各10克,仙鶴草、旱蓮草、側柏葉各15克,枳殼10克,黃芩5克,胡麻仁15克,勒萊莧30克。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另外,可用此藥煎液薰洗**。

本方為黃洪坤方,功能清腸利濕,止血,適用於痔瘡。

[方六]

柞樹葉30克。搗爛敷患處。

本方源於《黑龍江常用中草藥手冊》,適用於痔瘡。

[方七]

劉寄奴、五倍子備等分。研為細末,空心酒下,仍用其末敷,遂愈。

本方源於《類編朱氏集驗方》,治痔瘡。

[方八]

生豆腐渣,鍋內炒幹為末,每服9克,白砂糖湯下,日3次。

本方源於《危氏方》,適用於血痔。

[方九]

絲瓜,燒存性,研末,酒服6克。

本方主治**久痔

2樓:桑嬡運昕

什麼是痔瘡

醫學所指痔瘡包括內痔、外痔、混合痔,是**直腸底部及**粘膜的靜脈叢發生曲張而形成的乙個或多個柔軟的靜脈團的一種慢性疾病。通常當排便時持續用力,造成此處靜脈內壓力反覆公升高,靜脈就會腫大。婦女在妊娠期,由於盆腔靜脈受壓迫,妨礙血液迴圈常會發生痔瘡,許多肥胖的人也會罹患痔瘡。

如果患有痔瘡,**內腫大扭曲的靜脈壁就會變得很薄,因此排便時極易破裂。內痔是長在**管起始處的痔,如果膨脹的靜脈位於更下方,幾乎是在肛管口上,這種曲張的靜脈就叫外痔。外痔有時會脫出或突現於肛管口外。

但這種情形只有在排便時才會發生,排便後它又會縮回原來的位置。無論內痔還是外痔,都可能發生血栓。在發生血栓時,痔中的血液凝結成塊,從而引起疼痛。

對一般人而言,痔瘡並不可怕,也不會造成其他嚴重的危害。內痔早期主要的也是唯一的症狀就是**性便血,特點是間斷性便血,色鮮紅,或附於大便表面,或手紙染血,也可呈點滴狀或噴射狀出血,若長期便血可引起貧血;內痔進一步發展,排便時會有痔核脫出,輕者便後自行還納回**,重者需用手上推還納。當內痔脫出沒有及時還納時,會出現嵌頓水腫、血栓形成、潰瘍或感染,將有劇烈疼痛。

外痔一般無任何症狀,偶有**墜脹不適,但當出現血栓、水腫時則會疼痛。混合痔則具備內痔、外痔的共同特點。此外,**異物感、汙染**、區域性瘙癢也是比較常見的症狀。

痔瘡的症狀和治療,痔瘡的症狀及治療

輕度症狀的痤瘡只需改變飲食結構及生活習慣,中度症狀的痔瘡需要藥物 重度症狀的痔瘡需要手術 痔瘡的症狀及 痔瘡癌變的前兆是會出現便血,同時大便也會發生改變,比如大便變細,或者是大便次數增多,或者是大便裡面帶有粘液同時又有膿便就要引起重視。痔瘡主要是因為長期的飲食不當所引起,也有一些是因為長期久站或者是...

痔瘡有什麼症狀怎麼治療

我想分享一下這些天和痔瘡做鬥爭的經驗,患上痔瘡真的是有苦難言,寢食難安,做什麼事都不順利,心情也煩躁,想必患友們心有感受。我把具體如何自己 的方式分析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有些幫助。1 食物 俗話說病從口入,因此,首先要管住好自己的嘴巴,如果管不住自己的嘴,那就不要談治痔瘡。切忌,尤其是那些辛辣的食物不...

懷孕都有什麼症狀,女生懷孕都有什麼症狀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懷孕的症狀有哪些。女生懷孕都有什麼症狀 懷孕初期的常見症狀 早孕反應,每個人都不一樣,有的人嗜睡,有的人怕冷,有的人聞到油味會覺得不舒服 這些症狀通常出現在停經6周以後,一般持續到懷孕3個月。每個人的情況都會有所不同,這和個人激素有關,有的人早孕反應時間比較長,直到16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