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都有哪些症狀表現,耳鳴都有哪些症狀?

時間 2022-02-03 01:25:09

1樓:贛南臍橙

耳鳴的症狀表現多種多樣,可以是低音調或高音調,也可以是持續或不規則的,聲音也是各種各樣,如蟬鳴音、搏動音等,患者應積極就醫,明確**,進行針對性**。若是神經性耳聾引起,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激素、營養神經藥物或改善微迴圈藥物進行**,若是焦慮或睡眠不良等因素引起的輕度耳鳴,可通過改善睡眠,必要時使用抗抑鬱藥物等進行緩解,若是長期輕度耳鳴,需定期檢查聽力,若聽力明顯下降,則需及時進行相應**。

2樓:信天遊

耳鳴的症狀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

1、間歇性或持續性聲響:多由單側或雙側耳部產生;

2、低頻調耳鳴:多發出嗡嗡聲響,類似颳風或機器運轉的聲音;

3、高頻調持續性耳鳴:類似蟬鳴,夜間較為清晰;

4、煩躁、焦慮:耳鳴較重者影響睡眠,引起不良情緒;

5、其他:部耳鳴分可引起聽力下降、眩暈、噁心,甚至引發其他疾病。

3樓:你彼此彼此

耳鳴是指耳朵裡出現鳥獸聲、機器聲、風聲、蟬鳴聲、海浪聲、鈴鐺聲等,發作在耳朵裡的異常響聲且僅可自己聽見,但本身並不存在。耳鳴的症狀主要是耳內鳴響,但並無外界聲源。部分生理性耳鳴,持續時間較短,或在進行相應動作後可自行消失;部分耳鳴持續時間較長,白天、晚上均可發生,尤其晚上聲響加劇,同時還可引發眩暈、聽力下降等症狀。

4樓:戲很稀

耳鳴比較典型的症狀就是耳朵的聽力下降,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所以症狀也不同,耳鳴是疲倦及聽覺系統的許多疾病不同病理變化的結果,主要表現主觀上在耳內或顱內有聲音感覺。引起耳鳴的全身疾病有很多,包括心腦血管疾病、甲狀腺功能不正常、糖尿病;神經功能紊亂、精神緊張、抑鬱。常常是某種疾病的伴隨症狀。

耳鳴,有外傷性、外耳性、中耳性、內耳性、神經性和中樞性耳鳴。

5樓:文學美眉

耳鳴是指外界沒有聲源,但自己聽到耳朵或顱內有聲音,像蟬鳴還有機器聲、冰箱的聲音,以及各種咔嚓咔嚓等聲音,有的病人會聽到脈搏的聲音,以及自己呼吸的聲音等等。病人多數白天聽不到這些聲音,在安靜的環境或者是睡前聽到了耳朵裡有響聲。

還有一部分病人耳鳴呈持續性,伴有其它的一些症狀,像耳悶、聽力下降、眩暈等等,出現這些情況,一定要盡早到醫院就診,通過檢查,明確**,盡早開始**。有一些耳鳴,**的效果與就診的時間成正比,如果病人有了耳鳴的症狀,盡早**,通常**效果還是比較好的。

6樓:飛越密霧

1、聽力不集中。2、說話聲音變大。3、情緒波動較大。

除此以外,患者還會出現蟬鳴音、搏動音等情況。若是長期輕度耳鳴,需定期檢查聽力,若聽力明顯下降,則需及時進行相應**。避免病情加重。

7樓:善頤真

最明顯的症狀就是耳邊好像有乙個知了在你耳邊嗡嗡叫。剛開始的時候是斷續性的。時間長了,話是連續的,不斷的所以一定要抓緊**。千萬不要耽誤了。

8樓:花臂男神

可以是低音調或高音調,也可以是持續或不規則的,聲音也是各種各樣,如蟬鳴音、搏動音等

耳鳴都有哪些症狀?

9樓:

耳鳴比較典型的症狀就是耳朵的聽力下降,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所以症狀也不同,耳鳴是疲倦及聽覺系統的許多疾病不同病理變化的結果,主要表現主觀上在耳內或顱內有聲音感覺。引起耳鳴的全身疾病有很多,包括心腦血管疾病、甲狀腺功能不正常、糖尿病;神經功能紊亂、精神緊張、抑鬱。常常是某種疾病的伴隨症狀。

耳鳴,有外傷性、外耳性、中耳性、內耳性、神經性和中樞性耳鳴。

10樓:大城小醫

首先,耳鳴的發生機制比較複雜,可以發生在多種情況下,其次,耳鳴的表現多種多樣,可以是急性或慢性,也可以是持續性或不規則性。

概括起來主要有生理性耳鳴、傳導性耳鳴、神經性耳鳴和客觀性耳鳴四種,具體表現如下:

1、生理性耳鳴:如果在寂靜夜裡,聽到耳內發出類似於脈搏跳動、關節聲響以及血液流動的聲音,就是生理性耳鳴,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

2、傳導性耳鳴:有時耳朵裡會傳出低低的,像風刮一樣呼呼的響聲,這其實是耳鳴在警告患者的聽覺系統傳導的部分發生了障礙;

3、神經性耳鳴:為高頻性蟬叫聲或者刺耳尖聲,是一種讓人感覺到很聒噪的耳鳴,是聽覺系統感音神經部分發生障礙的結果;

4、客觀性耳鳴:不產生高頻聲,表現為間斷性、有節律的低頻聲。其強度的變化很大,有的甚至距離患者數公尺都能聽到,是典型的他覺性耳鳴。

11樓:

耳鳴,有外傷性、外耳性、中耳性、內耳性、神經性和中樞性耳鳴

耳鳴都有哪些症狀呢?

12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耳鳴比較典型的症狀就是耳朵的聽力下降,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所以症狀也不同,耳鳴是疲倦及聽覺系統的許多疾病不同病理變化的結果,主要表現主觀上在耳內或顱內有聲音感覺。引起耳鳴的全身疾病有很多,包括心腦血管疾病、甲狀腺功能不正常、糖尿病;神經功能紊亂、精神緊張、抑鬱。常常是某種疾病的伴隨症狀。

耳鳴,有外傷性、外耳性、中耳性、內耳性、神經性和中樞性耳鳴。

13樓:0自己頂

患者常常感受到耳脹、耳悶、耳堵、耳部不舒服。或者患者感覺持續聽到的耳鳴聲,音調比較尖銳、刺耳,像蟬鳴聲,這是耳鳴患者最常見的型別。再或者是明顯的波動性耳鳴,具體表現為耳鳴的聲音時強時弱、強弱不定或者耳鳴呈嗡嗡聲。

運動時耳鳴頻率會增快,強度會增加。

耳鳴都會引起哪些症狀?

14樓:**座李卓星

耳鳴的症狀呈多樣性,可表現為雙側或單側耳鳴,可持續性存在,也可間歇性出現,聲音可以為各種各樣,音調高低不等。長期耳鳴會引起患者產生煩躁、焦慮、緊張、害怕或者抑鬱情緒,而不良的情緒狀態可加重耳鳴,造成耳鳴與不良情緒之間的惡性迴圈,心理因素在耳鳴**過程中起重要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出現耳朵嗡嗡響的症狀,還有可能會造成頭痛和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影響夜間的睡眠質量,還有可能會引起心情煩躁。引起耳鳴的原因可能與耳部疾病有關,但是也並不能夠完全排除精神壓力過大和耳毒性藥物的因素。如果耳鳴的同時還伴隨有聽力下降的情況,需要盡快去醫院的耳鼻喉科就診。

16樓:丫丫

1、內耳耳蝸病變:早期梅尼埃病損害耳蝸頂周螺旋器時出現低頻耳鳴。耳毒性藥物、噪音和老年性耳蝸損害,均可出現高頻神經性耳鳴,伴有感覺神經性聾。

2、心血管疾病:是最為常見的神經性耳鳴原因之一,其中約有10%為高血壓。耳鳴常呈搏動性,與脈搏、心跳同步。

動脈粥樣硬化,管腔縮小、狹窄亦可出現搏動性耳鳴。貧血者因心臟輸出量增加引起搏動性耳鳴。

3、內分泌代謝疾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或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均可引起神經性耳鳴,前者因心輸出量增加,後者由於細胞液增加或內淋巴壓公升高所致。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維生素缺乏症、碘或鋅缺乏、腎病等引起耳鳴的發生率較高。

4、神經精神疾病:腦膜炎、腦**、腦幹腫瘤和血管病變皆可引起神經性耳鳴。精神狀態與耳鳴的產生有一定關係,精神緊張可引起血液迴圈改變,促發耳鳴。

失眠、頭昏、記憶力減退等神經衰弱症狀,常伴發耳鳴,但體檢無器質性病變,聽力學測試無異常,亦無神經科的**,與心理障礙有關,屬精神性耳鳴。

17樓:酒館打了烊

耳鳴(tinnitus)為耳科疾病中的常見症狀,患者自覺耳內有聲響、響度不一,高音耳鳴可使病人煩惱,影響睡眠與工作。其出現或為間歇性,或為持續性。有時耳鳴可能是某些疾病的首發症狀或伴隨症狀。

主要**

耳鼻咽喉科疾病、心血管疾病、代謝性疾病、神經科疾病、咽鼓管開放、血管源性病變、肌源性病變、顳頜關節病變或咬合不全等

常見症狀

患者自覺耳內有聲響、響度不一,高音耳鳴

18樓:匿名使用者

1、間歇性或持續性聲響:多由單側或雙側耳部產生;

2、低頻調耳鳴:多發出嗡嗡聲響,類似颳風或機器運轉的聲音;

3、高頻調持續性耳鳴:類似蟬鳴,夜間較為清晰;

4、煩躁、焦慮:耳鳴較重者影響睡眠,引起不良情緒;

5、其他:部耳鳴分可引起聽力下降、眩暈、噁心,甚至引發其他疾病。

19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症狀,它不僅令 人不安,影響工作和生活,還常常是耳部或 全身某些疾病的早期訊號,因此應引起人們 的注意。全身性疾病:當腎病、肝膽疾病、糖尿 病、結核病、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導致全身 功能紊亂時,常會出現耳鳴症狀,其特點與 藥物中毒引起的耳鳴一樣,都是高音調、雙 側性。

心臟疾病。專家指出:耳鳴可作為 早期心臟病的重要標誌。

(1)身體虛弱。這種耳鳴多沒有器質性 病變,常由於血管張力不足、區域性供血差引 起。中醫認為,它是腎虛的表現。

神經衰弱。

這種耳鳴音調高低不 定,多為雙側性,常賄頭痛、頭昏、失眠、 多夢等症狀。有的人年老後,在耳垂處從耳朵口向外 下方有一條斜行皺紋,可別小看這小小的皺 紋,實際上這意味著動脈硬化、心臟缺血。  科學研究人員做了大量的統計表明:

耳 垂處小小的皺紋同動脈異常是有關聯的。

耳 垂上出現皺紋是已經得病時動脈中正在展 開的過程的區域性表現。耳垂由脂肪與結締組 織構成,沒有軟骨,是耳朵上唯一肉多的部 位。當動脈出現硬化時,耳朵同其他一切組 織一樣,得到的血較少,而耳垂是耳朵上對 這種缺血現象感覺最敏感的部分,因而在耳 垂上出現了皺紋。

當你的耳朵出現了耳垂皺 紋時,請及時檢查你的心臟。

耳鳴有哪些症狀?

20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耳鳴本身是疾病,也是症狀。分析它的症狀和特點,首先是耳鳴時間,耳鳴的出現有時為持續性的,有時為間歇性,一般比較輕的時候不容易引起重視,嚴重時就會打擾正常的休息和工作,某些生理性的動作,如咀嚼、呼吸、吞嚥,都可以產生聲音,不能將它作為耳鳴來看。再是耳鳴的型別,可以分為搏動性耳鳴和非搏動性耳鳴:

搏動性耳鳴是與心跳一致的滴答聲或者輕叩的聲音,它是和心跳同步的;非搏動性耳鳴一般比較常見,它是一種連續穩定的噪音,像蟬鳴的聲音,也有的可以形成為鐘聲或者摩托聲。再就是耳鳴的部位,若僅發生一側耳鳴,其病變的大部分在傳音的器官,如雙側耳鳴,而且沒有其他症狀,應考慮是某些疾病早期的徵象,如早期的動脈硬化、老年性耳聾,這是早期表現。短暫性的耳鳴,有的時候也可以表示病變的比較輕微,所謂階段性或強度不定的搏動性耳鳴,同時伴有眩暈、噁心、嘔吐等症狀,這是耳鳴的症狀和特點。

21樓:冠子帆

耳悶脹:患者常常感受到耳脹、耳悶、耳堵、耳部不舒服。這種感受可以在耳鳴的同側出現,也可以出現在對側。

高音調持續性耳鳴:這種耳鳴的具體表現為,患者感覺持續聽到的耳鳴聲,音調比較尖銳、刺耳,像蟬鳴聲,這是耳鳴患者最常見的型別。

低音調性耳鳴:通常見於患有梅尼埃病,或者**不明確的耳鳴患者,這種耳鳴的具體表現為,患者感覺聽到的耳鳴聲,音調比較低鈍,像蜜蜂叫。

血管源性耳鳴:是明顯的波動性耳鳴,具體表現為耳鳴的聲音時強時弱、強弱不定或者耳鳴呈嗡嗡聲。運動時耳鳴頻率會增快,強度會增加。

耳聾耳鳴都有哪些危害,耳聾耳鳴對患者都有哪些危害呢?

耳聾會影響正常交流,使人的反應變慢,患老年痴呆的機率也會大大提高 對於有些危險也無法進行預判,出行安全性降低。耳鳴一般在安靜的時候會愈加明顯,因而睡覺時耳鳴的感覺會更加突顯,影響睡眠質量。耳鳴還會使人煩躁不安,影響工作和學習。平時還是要關注自己的聽力變化,出現耳聾和耳鳴症狀及早就醫 及早干預。耳聾的...

鼻炎的症狀表現都有哪些,鼻炎都有哪些症狀表現

早期症狀 有鼻塞 流涕 打噴嚏 在白天 天熱 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靜坐或寒冷時鼻塞加重。鼻塞的另一特點為交替性。如側臥時,居下側之鼻腔阻塞,上側鼻腔通氣良好。由於鼻塞,間或嗅覺減退,頭痛 頭昏,說話呈閉塞性鼻音等症狀。晚期症狀 為粘液膿性鼻涕,病人可有低熱和全身不適。檢查見鼻粘膜充血腫脹。...

耳鳴都有什麼聲音,耳鳴有幾種聲音?會有什麼變化?

之後再考慮用改善迴圈和營養神經的藥物 耳鳴。耳鳴有幾種聲音?會有什麼變化?您好,1 神經性耳鳴 神經性耳鳴的特點是耳鳴聲或大或小,一般為持續的長音,如蟬鳴聲或 機的鳴聲,也有像流水聲,風聲,機器聲等聲音的,一旦有神經性耳鳴的症狀,患者應及時對神經性耳鳴 2 傳導性耳鳴 傳導性耳鳴的原因是聽覺系統的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