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的症狀都有哪些表現,鼻炎的症狀有哪些

時間 2022-11-26 12:50:07

1樓:風雪夜歸來

由於鼻炎的種類不同,症狀有所差別,但鼻炎患者常出現鼻塞、流鼻涕、鼻癢、打噴嚏等多種症狀。

1、急性鼻炎:潛伏期1~3天,初期表現鼻內乾燥、灼熱感或癢感和噴嚏,繼而出現鼻塞、水樣鼻涕、嗅覺減退和閉塞性鼻音,繼發細菌感染後鼻涕變為黏液性、黏膿性或膿性。全身症狀因個體而異,多數表現全身不適、頭痛和發熱(37.

0~等。2、慢性鼻炎:鼻塞、鼻涕增多為主要症狀,還可伴有嗅覺減退、閉塞性鼻音、鼻後滴漏、鼻根部不適、頭痛等症狀。

3、過敏性鼻炎:可出現打噴嚏、鼻塞症狀,嚴重時可能還會導致嗅覺減退。

4、萎縮性鼻炎:會有鼻堵,甚至有惡臭等症狀。

5、藥物性鼻炎:主要以鼻塞症狀為主,甚至症狀會隨著使用藥物時間加長而加重。鼻炎根據不同的型別症狀有一定的區別,常見的鼻炎有以下幾種:

一、最常見的就是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最常見的症狀是鼻癢、打噴嚏、流大樣的清水樣鼻涕、鼻塞。比較典型的就是春季和秋季發作,當然對花粉過敏的患者是春秋兩季。還有常年發作的叫常年性的過敏性鼻炎,就是365天都在發作的,一般是對塵蟎、蟎蟲過敏導致的。

2樓:蕭上人如玉

鼻炎有鼻塞、鼻子癢、打噴嚏、流清鼻涕或者膿鼻涕四個症狀。鼻炎可以分為急性的鼻炎和慢性的鼻炎。急性的鼻炎就是感冒。

慢性鼻炎又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非過敏性鼻炎,主要包括感染性鼻炎、激素性鼻炎、藥物性鼻炎等等。另一類是最常見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的症狀主要是鼻塞、鼻癢、噴嚏和清鼻涕。

如果一次打乙個噴嚏,可能感冒引起;如果連續打三個噴嚏以上,就可以判斷是過敏性鼻炎的症狀。

鼻炎的症狀有哪些;

3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2、慢性鼻炎症狀急性鼻炎多因為慢性鼻炎長時間未**而引起,導致鼻腔粘膜出現慢性炎症性疾病。慢性鼻炎又可分為慢性單純性鼻炎和慢性肥厚性鼻炎,兩種慢性鼻炎的表現也不相同。

總之,鼻炎是一種鼻腔粘膜炎症性疾病。很多患有慢性鼻炎或是變異性鼻炎的患者都飽受煎熬。特別是針對那些患有變異性鼻炎的患者,要想徹底**自己的鼻炎,確實還是有難度的,因為有些人是對花粉過敏,一到春季百花齊放,這個時候就算自己不去接觸這些物質,但是空氣中始終會有這些漂浮物質。

所以鼻炎也始終會被激發。

4樓:成都仁品諮詢

不同型別的鼻炎,其症狀有所差別:

1、過敏性鼻炎:表現為陣發性打噴嚏、鼻癢、流清涕、鼻阻塞等,以鼻堵塞為主要症狀;

2、慢性鼻炎:表現為交替性鼻阻塞、流涕,隨著慢性鼻炎時間延長,鼻涕由清涕逐漸變黏稠、變黃;

3、乾燥性鼻炎或者萎縮性鼻炎:鼻腔發乾或者具有灼燒感,測試鼻腔氣流正常,但是患者往往有鼻堵塞的感覺,目前比較少見。

5樓:天津長庚

有打噴嚏、流清涕等等,考慮過敏性鼻炎的表現,一般過敏性鼻炎患者症狀主要是陣發性噴嚏、清水樣鼻涕、鼻塞和鼻癢,可伴有嗅覺減退,需做規則**,避免引起過敏性哮喘。得了鼻炎之後首先不是先盲目性的**我們需要先判斷下是屬於什麼型別的鼻炎然後根據檢查結果在在選擇**方式。

6樓:小凝聊娛樂

有打噴嚏、鼻塞、流鼻涕的症狀,鼻炎是季節**染後出現的,還會有頭重腳輕的感覺,天氣轉涼時,症狀更加明顯。

7樓:酒濃不如

我鼻炎的時候症狀主要是鼻塞突然間就呼吸困難,而且有時候頭容易痛。盡量鼻炎的時候少吹空調,特別是季節性鼻炎,更加難受,容易打噴嚏。

8樓:豬豬貓咪

最常見的症狀是:流清水涕,打噴嚏,鼻腔不通暢,鼻乾,鼻癢,鼻出血,頭疼,頭暈,嗅覺不靈敏,喉部出現不適,以及咳嗽等症狀。

9樓:油麥菜扣肉

鼻炎最開始的症狀是鼻塞或者流鼻涕,也不好區分是否是感冒。隨之而來的就是鼻腔內乾癢然後打噴嚏,嚴重時眼睛乾澀、上顎發癢,甚至頭痛!

10樓:古今中外歷史奇聞

常見的症狀一般有鼻塞,流黃色鼻涕、鼻血,進而會導致睡眠不足,頭疼,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等。我中學的時候就有鼻炎症狀,對於生活質量有很大的影響,最好是及早去醫院檢查並正規**。

11樓:鄂朵

鼻炎的症狀主要是打噴嚏,流鼻涕,重的時候可以引起副鼻竇的炎症,造成膿鼻涕出現,甚至頭疼。

鼻炎症狀表現是什麼?

12樓:素染傾城色

鼻炎分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急性鼻炎初期表現為鼻腔內乾燥、灼熱感,發癢,痠脹不適和打噴嚏,繼而出現鼻塞,流水樣鼻涕,嗅覺減退和閉塞性鼻音等。在合併細菌感染後,鼻涕和變為粘液性、粘膿性或者膿性。

全身症狀多表現為頭痛、發熱、全身不適等。慢性鼻炎一般沒有全身症狀,區域性症狀較為明顯,多表現為鼻塞、流涕、嗅覺減退等。鼻塞可為間歇性或交替性。

13樓:晨曦初耕時

急性鼻炎

病毒感染初期,出現鼻內乾燥、灼熱感或癢感、噴嚏,繼而出現鼻塞、水樣鼻涕、嗅覺減退和閉塞性鼻音。繼發細菌感染後鼻涕變為黏液性、黏膿性或膿性。

慢性鼻炎以鼻塞、鼻涕增多為主要症狀,還可伴有嗅覺減退、閉塞性鼻音、鼻根部不適、頭痛等症狀。

其他型別鼻炎。

過敏性鼻炎:主要表現為鼻癢、噴嚏、清水涕、鼻塞、嗅覺減退,可伴有眼部或者咽喉部癢感不適等;

萎縮性鼻炎:主要表現為鼻堵、鼻部結痂、乾燥感、惡臭及頭疼等;

激素性鼻炎:以鼻塞為主要表現,症狀隨激素水平變化呈週期性改變;

職業性鼻炎:主要表現為鼻塞、流涕、鼻癢、噴嚏等。

14樓:網友

不同型別的鼻炎,症狀表現有所區別,具體表現如下:一、急性鼻炎,俗稱感冒,臨床表現為鼻塞、流涕,可伴有發熱、頭昏等症狀,一周左右可自行消退。二、慢性單純性鼻炎,多為交替性、陣發性鼻塞,日輕夜重。

三、慢性肥厚性鼻炎,多呈持續性鼻塞,對麻黃素收縮不敏感。四、過敏性鼻炎,常表現為陣發性鼻癢、打噴嚏、流清水樣鼻涕、鼻塞,可常年性發作,也可以季節性發作。五、乾燥性鼻炎,可表現為鼻乾,鼻部有灼熱感,鼻腔內有少量幹痂。

六、萎縮性鼻炎,多表現為鼻腔乾燥,鼻內大量膿痂堵塞,有臭味,嗅覺減退,頭痛等症狀。

15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主要表現為鼻塞,鼻塞特點為間歇性。

在白天、天熱、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靜坐或寒冷時鼻塞加重。

鼻塞的另一特點為交替性。

由於鼻塞,間或嗅覺減退,頭痛、頭昏,說話呈閉塞性鼻音等症狀。

多涕常為粘液性、膿性分泌物,可引起多痰。

16樓:翼飛

鼻炎有很多種型別,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常常鼻子癢、打噴嚏、流清水鼻涕,嚴重的還會出現鼻子堵、眼睛癢、耳朵癢等症狀。

17樓:網友

鼻塞,多涕,嗅覺下降,頭昏。

鼻炎的症狀為鼻塞,多涕,嗅覺下降,頭昏。

18樓:網友

鼻炎症狀的表現就是彼此有點差,老是打噴嚏有這種症狀,就是鼻炎的。

19樓:善頤真

首先是經常堵塞喘氣不均勻,而乙個經常流鼻涕。

20樓:網友

患有鼻炎一般都會出現鼻癢、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疲勞、咽喉癢、耳鳴,頭疼等症狀,一旦自己有佔上面其中三點,你就有很大的可能性患有鼻炎,當你感覺自己可能患有鼻炎就及時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自己到底是什麼鼻炎,是慢性鼻炎還是急性鼻炎還是過敏性鼻炎或者是鼻竇炎,檢查確認自己是什麼鼻炎後就及時用上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注意飲食清淡,千萬不要拖,鼻炎不**是不會自癒的,只會越拖越嚴重。祝你早日**。

鼻炎的症狀有哪些表現?

21樓:迷璐心動

鼻炎會引起鼻腔不適。常見鼻炎症狀:鼻子堵了、打噴嚏、流鼻涕。不同型別的鼻炎,症狀不相同,比如:

生活中特別常見的急性鼻炎,可能前期是清鼻涕,後期是黏鼻涕;

急性鼻炎的病程比較短,一般在1周到10天;

慢性鼻炎病程會長一些,一般慢性鼻炎的病程在3個月以上,會有反**作的鼻子堵,鼻涕有可能是黏性鼻涕;

過敏性鼻炎會鼻子癢,一陣一陣的打噴嚏,打噴嚏的次數會特別多,一天可能有三五十個噴嚏,鼻涕不是黏性鼻涕,是清水一樣的鼻涕,也會伴有鼻子堵,輕的時候有可能是交替性的鼻子堵,重的時候有可能是持續性的鼻子堵;

還有常見的乾燥性鼻炎以鼻腔的乾燥不適為主要症狀,有鼻涕帶血、鼻子堵這些症狀。鼻炎的症狀根據不同的鼻炎型別,症狀是有所區別的。

22樓:信天遊

鼻炎的症狀根據鼻炎的不同型別,它的表現也不太一樣。像急性鼻炎,可能是以鼻塞為主,同時也有流鼻涕症狀。過敏性鼻炎主要是以鼻癢、流清水樣鼻涕、打噴嚏、鼻塞為主。

如果是慢性鼻炎的單純型,是以交替性的鼻堵,還有流鼻涕,一般是清鼻涕。如果是慢性肥厚性鼻炎,多數病人都是有持續性的鼻堵,因為它是鼻腔的下鼻甲結構增厚,這樣的形成,所以它的鼻堵是持續性的。還有萎縮性鼻炎是以鼻腔乾燥為主,同時也有鼻堵,但是主要是分泌物,還有過度通氣這些因素造成的病人有鼻堵的症狀。

所以每一類的型別的鼻炎,它的表現有所不同。但是鼻塞、流鼻涕、打噴嚏,這些症狀是它們共有的一些表現。

鼻炎的症狀有哪些

23樓:厹專

鼻炎的症狀有哪些?無論急性鼻炎還是慢性鼻炎,其主要症狀基本一致,第。

一、首先是鼻塞。就是鼻堵,出現閉塞性的鼻音,甚至是嗅覺減退等等。第。

二、流鼻涕。沒有混合細菌感染的時候是清涕,混合細菌感染的時候是黏濃性的,而且黏稠,不易擤出。隨著病情的加重還會出現流淚、張口呼吸,同時能引起慢性咽喉炎。

隨著病情的進展加重,更可能會引起全身症狀,頭痛、發熱、失眠等等。

24樓:夕誌畫

良好的心理狀態心態是第一位。

據我知道,鼻炎很多人都有,請你不要太擔心。

另外有些廣告寫著鼻炎會造成鼻咽癌。

請你千萬不要相信!這樣只會加重你的心理負擔,鼻炎更難治。

你更重要的就是要有良好的心態去對待,**過敏性或慢性鼻炎不是一兩天的事情。

更需要的是我們持之以恆!

其次,運動提高自身免疫力。

我也是患了慢性鼻炎,不過近兩年不再發作,對我生活沒什麼影響。

我平時候注意運動保健,保持自己身體良好。因為感冒會令鼻炎加重,提高身體免疫力減少感冒是第二重要的事情。

(1)吸入性變應原一。花粉:不是所有植物花粉都能引起疾病,只有那些花粉量大、植被面積廣、變應原性強,並借助風來傳播的花粉才最有可能成為變應原。

由於植被品種的差異,不同地區具有變應原性的花粉也不同。二、真菌:在自然界分布極廣,主要存在於土壤和腐敗的有機物中。

其菌絲和孢子皆具有變應原性,但以孢子較強。3塵蟎、屬節肢動物門蜘蛛綱。成蟲大小一般為300~500μm。

主要寄生於居室內各個角落,其中以床褥、枕頭、沙發墊等處的灰塵中最多。蟎的排洩物、卵、脫屑和其碎解的肢體,皆可成為變應原。四、動物皮屑是最強的變應原之一。

對易感個體,若長期與有關動物接觸,則可被致敏。致敏後若再接觸即使很小數量的皮屑,也可激發出鼻部症狀。五、是引起常年性鼻炎的常見變應原之一。

(2)食入性變應原指由消化道進入人體而引起鼻部症狀的變應原物質。其作用於鼻黏膜的方式十分複雜,至今仍不甚清楚。牛奶、蛋類、魚蝦、肉類、水果,甚至某種蔬菜都可成為變應原。

鼻炎的症狀,鼻炎都有哪些症狀表現

症狀主要包括 鼻子的分泌物增多,連續打噴嚏 鼻癢和鼻塞等。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鼻炎是鼻腔粘膜炎症,鼻腔粘膜充血腫脹,尤其雙側下鼻甲粘膜腫脹較重,出現鼻塞症狀,鼻腔粘膜炎性滲出增多,出現流鼻涕症狀,嚴重者出現頭沉頭痛症狀。鼻炎分為急性鼻炎與慢性鼻炎,急性鼻炎多由感冒引起,抗感冒藥物 基本可以 慢性遷...

鼻炎的症狀表現都有哪些,鼻炎都有哪些症狀表現

早期症狀 有鼻塞 流涕 打噴嚏 在白天 天熱 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靜坐或寒冷時鼻塞加重。鼻塞的另一特點為交替性。如側臥時,居下側之鼻腔阻塞,上側鼻腔通氣良好。由於鼻塞,間或嗅覺減退,頭痛 頭昏,說話呈閉塞性鼻音等症狀。晚期症狀 為粘液膿性鼻涕,病人可有低熱和全身不適。檢查見鼻粘膜充血腫脹。...

鼻炎的症狀,鼻炎有什麼症狀,鼻炎的症狀表現都有哪些

你好,鼻炎的症狀主要由鼻塞,流鼻涕,鼻粘膜乾燥發癢,上額竇囊腫,鼻出血 深側鼻塞,鼻酸,嗅覺下降。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鍛鍊身體,增加抵抗力,經常清洗鼻腔,飲食以清淡為主。鼻炎6大症狀 1 噴嚏 陣發性噴嚏,常以晨起或夜晚時加重。每次少則幾個,多則幾十個。2 鼻涕 常有大量清水樣鼻涕。3 鼻癢 鼻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