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的症狀和治療,心衰都有什麼症狀

時間 2022-03-25 14:45:09

1樓:劍玉花篤茶

檢查:x線可以反映心臟長大的程度

超聲心**

放射性核素檢查

心肺吸氧運動試驗

有創性血流動力學檢查

其中第一條和第二條較為常用

心衰分為左心衰竭和右心衰竭。左心衰竭的臨床表現有稍微活動就呼吸困難(勞力性呼吸困難),端坐呼吸(半夜睡覺不能平臥,睡後突然因為憋氣而驚醒),夜間陣發性的呼吸困難,急性肺水腫,咳嗽,咳痰,咳血,乏力,疲倦,頭暈,心慌,少尿及腎功能損害。

右心衰竭的臨床表現有消化道的症狀,腹脹,噁心,嘔吐,食慾不振,以及體力活動後的呼吸困難,下肢有水腫,一壓會有凹陷,頸部的靜脈充盈,怒張,可以摸到它搏動增強!!注意是搏動增強!!而不是搏動~!!

肝臟會腫大等等。

要是真有以上症狀,建議早期到正規醫院接受正規**。

2樓:泉長征司月

呼吸困難、無力和液體瀦留。

紐約的分發

i級:日常活動無心衰症狀

ii級:日常活動出現心衰症狀

iii級:低於日常活動出現心衰症狀

iv級:在休息時出現心衰症狀

積極控制心衰惡化的原因,避免勞累,感冒等誘發心衰的原因,低鹽低脂飲食,氧療與通氣支援,加強利尿劑的應用,給予適當靜脈藥物。

心衰都有什麼症狀 30

3樓:公羊永修霍婷

剛幫你問了瀋陽市長城醫院的專家,

專家說左心衰竭臨床表現主要是由於肺淤血、肺水腫所致,主要表現為(1)呼吸困難:

①勞累性呼吸困難;

②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

③端坐呼吸;

④心源性哮喘;

(2)體徵:奔馬律、交替脈、肺部羅音;

右心衰竭主要有哪些表現?

主要是由於體迴圈靜脈淤血所致。

(1)上腹脹滿、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及上腹部疼痛;

(2)頸靜脈怒張及肝-頸靜脈回流徵陽性;

(3)肝大、壓痛、中等硬度、邊緣圓鈍;

(4)水腫,以踝部和下肢為著,臥位時水腫見於腰骶部;

(5)腹水和胸水;

下肢水腫是老年人比較常見的症狀。這種水腫的出現,往往提示已患有某種疾病,因此,應該及時去醫院細查**。醫生檢查乙個人是否有下肢水腫,一般是用手指按壓被檢查者小腿內側或內踝附近,如果此處按壓後出現明顯凹陷,即認為有水腫,凹陷越深,水腫越重,這種水腫又叫凹陷性水腫,用以區別甲狀腺功能低下引起的非凹陷性水腫。

下肢水腫多數為雙側性,也有少數為單側性。雙側性兩下肢水腫的程度多比較對稱。其常見的主要的**有下列幾種:

心臟病:冠心病、高血壓性心臟病及肺原性心臟病等心臟病患者,如果病情發展到心力衰竭階段,就可出現下肢水腫。水腫的輕重常與病情的輕重相關,患者感到心悸、氣急,通過測血壓、心電圖、心肺x線檢查等,結合病史與體格檢查,可對這些心臟病作出診斷。

肝病:主要是肝硬化,因血液中白蛋白減少,患者可出現下肢水腫。此時肝功能常出現不正常,例如鋅濁度增高,白蛋白降低,球蛋白公升高,血清蛋白電泳示γ球蛋白增高。

肝癌亦常有下肢水腫,使用b超、肝掃瞄等檢查可作出診斷。

腎病:如慢性腎炎、腎病症候群、慢性腎盂腎炎等,是引起下肢水腫的最常見原因。這些病由於大量白蛋白從尿中排出,致使血中白蛋白降低,從而可引起下肢水腫。

尿常規檢查,有蛋白陽性,並可能有紅細胞、白細胞及管型。血液中尿素氮與肌酐公升高,肌酐清除率明顯降低。

其他不太常見的**尚有貧血、絲蟲病所致的象皮腫、慢性下肢靜脈阻塞及營養不良性水腫等。老年人單側性下肢水腫不太常見,發生的原因是該側下肢的靜脈或淋巴管被阻塞或被壓迫所致,如淋巴管炎、靜脈血栓形成或血栓性靜脈炎、惡性腫瘤壓迫該側較大的靜脈等

4樓:菽x幻廉ix熒

心衰是指在有適量靜脈回流的情況下,由於心臟收縮和(或)舒張功能障礙,心排血量不足以維持正常組織代謝的一種症候群,常常是各種心臟疾病的嚴重和最終結局。

引起心衰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有以下幾種。①心肌病變:包括缺血性心臟病、心臟毒性損傷、免疫及炎症介導的心肌損害等;②心臟負荷異常:

包括高血壓、瓣膜和心臟結構的異常、心包及心內膜疾病、肺部疾病等;③心律失常:包括心動過速、心動過緩。

心衰症狀主要由體迴圈、肺迴圈淤血和心排血量降低引起,常有以下幾種。①呼吸困難:不同程度運動量引發的呼吸困難,預示心力衰竭的程度不同,嚴重時甚至會在休息及睡覺時都會出現;②水腫:

是心衰比較早的症狀,下肢水腫嚴重時會感覺鞋子很緊;③心悸:會感覺到心跳過快,往往同時伴有緊張感;④食慾不振:飯後很長時間仍有飽腹感,可能同時伴有噁心、便秘等症狀;⑤咳嗽:

也是心衰常見的症狀,但是很容易與感冒引起的咳嗽混淆,如果症狀持續存在應該及時就診;⑥乏力:容易疲勞或感覺全身無力。了解心衰的症狀,有助於對症下藥,及時**。

心衰的**需要結合病情綜合考慮,比如慢性心衰,主要的**方案從擴張血管、強心、利尿等短時期的一些措施逐漸轉變成以神經系統內分泌阻滯為主要的長期和修復性措施,其具體的方案包含改善症狀、****和合理地運用神經內分泌阻滯劑等一系列的措施。我國心衰指南中包含的神經內分泌阻滯劑有acei、arb、arni、β受體阻滯劑、醛固酮受體拮抗劑,其中arni是新包含進來的藥物,對心衰的**很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心衰是一種症候群,不是單一的一種疾病,它是各種各樣的心臟疾病最後導致出現的一組特殊的臨床症候群。從關口前移的角度來說,你如果出現了高血壓病,糖尿病,冠心病,就已經可以診斷了你是心衰病人。

就認為你有心衰的可能,就應該從心衰的防治上入手。

如果是典型的心衰就會有典型的症狀,最典型的是勞力性呼吸困難。打個比方,比如你平時能扛一袋50斤的面上三樓,上了三樓心不慌氣不短。最近一段時間,扛50斤面只能上到一樓或者二樓,一上到二樓拐角的時候就氣短,感覺氣上不來,心跳要跳出嗓子眼了,勞動耐力下降,我們把它叫做勞力性呼吸困難,幹活的能力下降了,這是乙個標誌性的症狀。

但當坐在這裡談話的時候,可能一點都不氣短。這就是典型的勞力性呼吸困難。

還有乙個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是指夜間睡覺的時候突然感覺氣憋,要喘半天,可能還有咳嗽幾聲,沒有咳痰,只是白白的清痰,但是需要坐幾分鐘才能舒服,這一般是睡了三四個小時之後病人出現的症狀。白天病人覺得還可以,沒什麼大問題,這是乙個典型症狀。

還有一些特殊情況,比如病人原本就枕乙個枕頭,現在必須枕兩三個枕頭,靠高一點才能覺得氣不短,覺得喘氣順了、勻了,這都是比較早期的一些病。嚴重的病人可能會出現夜間乾咳,一躺下就要乾咳,這也是出現心力衰竭的一些比較早的症狀之一。這些表現都是左側心臟不好的一些症狀。

還會有一些右側心臟不好的症狀,比如以往食慾不錯,最近老感覺疲乏,吃不下飯,一吃就感覺胃裡頂得慌,總感覺飯窩在心窩子裡,實際上是右心功能不好以後瘀血造成消化不好的表現,這些病人會消化不良。

還有可能會出現雙下肢的水腫,就是腿上一按乙個坑,嚴重的每天都是這樣,輕一點的睡覺前水腫,早晨緩解,老太太見到的比較多一些,一到睡覺前就水腫,睡一夜就消了,這是右心功能不好,如果發現這種情況可以到醫院看一下,需要拍乙個胸片,如果看肺部有瘀血,可能就是心衰。

如果心臟正常的排血功能下降了,左心室應該是50%的排血率,如果低於50%就說明有問題。還有一些雖然射血分數是正常的,但是上面說的症狀依然存在,這些病人就是心臟彈性不好。

心衰的症狀是各種心血管疾病發展的最後階段,心衰症狀也是導致老年人猝死的「殺手」。而老年人心衰症狀有很多,所以表現因人而異,也很難察覺。

心臟病也會引發呼吸困難

任何心臟病,一旦發生心衰,都會導致患者出現呼吸困難、氣喘、咳嗽等。但是,很多人不了解這一點,有了氣喘、咳嗽只到呼吸科就診,甚至拒絕心臟方面的檢查。事實上,心和肺的關係十分密切,心臟病到晚期時,由於長期存在的心肌病變或心臟負荷過重,最終均可導致心臟舒張和收縮功能障礙,出現心力衰竭,引起心搏量減少,肺靜脈壓公升高,患者就會出現呼吸困難、氣喘、咳嗽、咳粉紅色泡沫痰或白色泡沫痰,而且還有在活動後和平臥時上述症狀加重的特點。

這種情況屬急性左心衰竭引起的肺水腫,必須住院**。

心衰容易漏診誤診

心衰的症狀輕重取決於個人心臟功能狀況,除了介紹過的類似氣管炎、哮喘病的呼吸道症狀外,還有的症狀類似胃腸炎,患者會出現食慾不振、腹脹、噁心、嘔吐等症狀,而這些症狀很容易被患者忽視,認為只是吃壞東西了,去醫院檢查容易被誤診為慢性胃腸炎等消化道疾病;同時,心衰患者由於心排血量降低,體迴圈淤血,有效迴圈血量減少,腎血流不足,而導致24小時總尿量減少,夜尿相對增多,與腎臟疾病相似。另外,心衰時由於心輸出量下降,腦缺血症狀進一步加重,如不注意鑑別,很容易被誤以為是老年性精神病、腦中風、腦腫瘤等。

對於心臟功能不好的老人來說,應採用高營養、易消化、低鹽飲食,少吃多餐,生活要規律,可常吃些新鮮蔬菜瓜果、禽肉、魚蝦、食用菌、豆製品等,不吃過於油膩、過鹹、過辣的食物,不喝濃茶、咖啡,戒菸戒酒。運動後出汗多,血液易黏稠,因此,要注意補充水分,每天喝1500~2000毫公升白開水,以稀釋血液。若發生心衰,則要限制飲水量,以免飲水過多增加血容量,使心衰加重。

右心衰症狀的老年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是很重要的,同時還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適量運動,避免過與勞累,藥物**一定要嚴格按照醫囑,堅持服用藥物,切不可自行停藥、換藥,以防心臟病突然加重,導致心衰。

心衰如何**?

6樓:匿名使用者

心衰是各種心臟疾病發展的終末階段,我們的心臟就像乙個一直在工作的「血幫浦」,不停的把血液輸送到全身,當心臟疾病導致心臟受到損害時,幫浦血的功能就會下降,輸出的血量就不能滿足身體器官和組織的需要,就會產生心衰。

心衰會對心臟這個重要的「機器」產生磨損,產生一系列我們不希望看到的後果。首先就是心衰的各種症狀會影響日常的生活,常見的是呼吸困難,開始可能只是活動時出現,病情加重時就連睡覺或休息時也會呼吸困難,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其次,心衰可能造成多種併發症,比如心律失常、呼吸道感染、血栓、肺栓塞、中風、腎功能衰竭、消化系統疾病等。需要引起重視的是,如果任由疾病發展,心臟可能會罷工,這時候就會產生最大的危害——猝死。

我們都知道,當機器老化時,及時採取一些保護措施會使它的使用時間更長一些,這個道理同樣適用於心衰,也就是說,心衰是可以進行**的。儘管發生心衰時,心功能分級隨時間趨於加重,但大部分患者症狀並不是持續性惡化,藥物**和飲食變化在心室功能無顯著變化的情況下能明顯改善或加重運動耐量。

早期主要是針對心衰危險因素進行**,比如控制高血壓、血脂、血糖、肥胖,戒菸限酒,避免對心臟有毒性的藥物,可以適當應用acei或arb等藥物;隨著心衰的進展需要增加藥物的種類,比如β受體阻滯劑、利尿劑、醛固酮受體阻滯劑、地高辛、伊伐布雷定等,嚴重者可能需要植入除顫儀、心臟移植、超濾等**措施。

什麼是心衰(心衰的早期症狀表現)

心衰的典型症狀比如呼吸困難 夜間憋醒 雙腿水腫等等,但是心衰也可以沒有典型症狀。不典型而容易忽視的心衰症狀有 睡覺時陣發性乾咳,有時還可以咳出白色粘痰 白天尿減少,夜間尿增多 大腦供血不足可表現為頭暈 煩躁焦慮 反應遲鈍 嗜睡甚至昏迷等。更早期的心衰完全沒症狀。可用麝香保心丸,其具有增加心肌供血 增...

心衰的臨床症狀是什麼?心衰症狀表現有哪些?

有的心衰患者在活動的時候會出現氣促,胸悶 有的入睡有會有憋氣的感覺,需要墊高上半身睡覺 還有的雙下肢水腫 乏力頭暈等。我爺爺在幾年前患過心肌梗塞,但是因為當時送醫院比較及時,所以沒有留下太大的後遺症。但是幾年過去了,在今年的時候爺爺突然出現了心跳過快 呼吸急促的情況,有時候還感覺胸悶得很,有時半夜都...

心衰可以治療嗎,心衰的最佳治療方法?

老年人心衰不能治好,心衰是各種心血管疾病到終末階段的主要臨床表現,任何心血管疾病嚴重時都可形成心衰,預後比較差,首先得明確導致心衰的 是什麼,解決好原發症,解除心衰的誘因,針對心衰的不同型別以及不同程度進行相應的 才可緩解。心衰平時應多休息減輕心臟負荷,低熱量飲食,足夠的維生素,中等量的蛋白質,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