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小孩缺鈣呢,怎樣判斷孩子是否缺鈣?

時間 2022-03-25 14:45:09

1樓:象象波

寶寶可能缺鈣的表現:

1、不易入睡,睡覺不實,夜驚、夜啼是寶寶缺鈣的表現之一。通常新生兒缺鈣就會常常在夜間突然驚醒,啼哭不止。

2、夜間盜汗。入睡後頭部大量出汗,哭后出汗更明顯。

3、性情異常。寶寶缺鈣會脾氣怪,常會出現煩躁、愛哭鬧、坐立不安等表現,不易照看。

4、出牙晚、牙齒排列參差不齊。有的寶寶1歲半時仍未出牙,或者牙齒發育不良、咬合不正、牙齒排列參差不齊、鬆動或者過早脫落。

5、枕禿圈。缺鈣的寶寶易出汗,通常後腦勺處的頭髮被磨光,形成枕禿。枕禿可以反應缺鈣的一部分情況,但不是絕對的情況。

6、前囪門閉合延遲。前囟一般1-1.5歲時閉合,缺鈣的寶寶通常在1歲半後仍不閉合,形成方顱。

7、生長遲緩,學步晚,骨關節畸形。缺鈣的小兒多數1歲左右學邁腿走路,或者會由於骨質軟,表現為「x」形腿或「o」形腿,肌肉,鬆軟無力,腿骨疼痛。

8、肌肉肌腱鬆弛。缺鈣嚴重會導致腸壁肌肉鬆弛的情況,可引起腸腔內積氣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狀。如果是脊柱的肌腱鬆弛的情況,可出現駝背、雞胸、胸骨疼痛。

9、串珠肋肋軟骨增生。新生兒缺鈣,各個肋骨的軟骨增生連起似串珠樣,常壓迫肺臟,讓新生兒通氣不暢,容易患氣管炎、肺炎。

10、缺鈣還會表現為精神狀態不好、食慾不振、對周圍環境不感興趣、抽搐、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如果小孩發育遲緩、身高低於同齡人、磨牙盜汗、煩躁不安的話都可能是缺鈣,可以到 cw大藥房買 ostelin的恐龍鈣,效果很好

怎樣判斷孩子是否缺鈣?

3樓:北京蘭澤商貿****

北京東區兒童醫院行政院長馬嶽紅和您聊聊如何判斷孩子是否缺鈣?

4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增多。缺少維生素d,會使寶寶出現與室溫、季節無關的多汗,出汗又多在入睡後的後半夜,多為頭部出汗。

夜間突然驚醒,哭鬧不止。當寶寶受驚時,他的兩側手腕屈曲,大拇指緊貼掌心,其他手指伸得筆直。有時是兩條腿伸直交叉,腳趾向下彎曲,足背弓起,發作持續幾秒鐘至幾分鐘不等,然後可自行緩解。

出牙延遲,牙齒參差不齊,上下牙不對縫,咬合不正、牙齒鬆動,易崩折,過早脫落。

寶寶已18個月大了,但前囟門尚未閉合。

前額高突,形成方顱。或常有串珠肋,各個脅骨的軟骨增生連起似串珠樣,常壓迫肺臟,使寶寶通氣不暢,容易患氣管炎、肺炎。

下肢彎曲,肌腱鬆弛。寶寶缺鈣可使骨質軟化,站立時因身體重量使下肢彎曲,表現為「x」和「o」形腿,易發生骨折。缺鈣嚴重時肌肉肌腱均鬆弛,腹壁肌肉、腸壁肌肉鬆弛可引起腸腔內積氣而形成腹醐彭大如蛙腹狀;脊柱的肌腱鬆弛可出現駝背。

寶寶厭食、偏食或者出現濕疹。當寶寶體內鈣元素不足時,容易出現食慾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的現象。同時,寶寶出現濕疹也多與缺鈣有關,常見於頭頂、顏面、耳後,伴有哭鬧不安,枕後及背部多流汗。

免疫力差。寶寶缺鈣,免疫力低,抵抗力較弱,身體受外界環境影響很大,更容易發生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腹瀉等疾病。

各位爸爸媽媽千萬要注意給寶寶補鈣哦!‍‍

5樓:職識學徒

通常情況下純母乳餵養的寶寶是不會出現缺鈣情況的,但由於每個寶寶身體的發育情況不一樣,有的身體骨骼發育會比較早,所以即便是母乳餵養也會出現缺鈣的情況。

簡單來說判斷寶寶是否缺鈣我們可以通過以下情況去判斷:

1.寶寶頭髮長的比較少

這種情況存在比較多,通常寶寶的頭髮不向同齡孩子那樣長的很茂密,會出現枕禿情況(也就是腦袋上有沒有長出頭髮的地方),出現這種情況要多帶孩子曬太陽,另外要給孩子適當增加含有鈣質的輔食進行補充。

2.寶寶晚上睡覺不踏實

寶寶晚上常表現為多汗情況,會出現夜間睡覺突然驚醒,家長首先要排除是不是環境、燈光等因素,如果不是那就是去婦幼保健站檢查是否是缺鈣原因了。

3.孩子出牙時間晚

寶寶1歲時是乳牙的長出時間,如果一歲半仍未出牙,那就要從寶寶的飲食方面去強化鈣的吸收。

另外,如果寶寶缺鈣嚴重,會出現寶寶經常性脫臼情況,還有的寶寶缺鈣嚴重,就會導致學會走路時間晚,有的甚至會表現為「x」形腿、「o」型腿這種情況,這種情況應及時去婦幼保健醫院檢查寶寶情況,千萬不可馬虎大意。

對於含鈣量高的食物主要有:牛奶(含酸奶)、小蝦公尺、海帶、芝麻等;除了食物補充外還可以購買兒童咀嚼鈣片,如迪巧品牌的兒童鈣片,進行補充鈣質。

萬物增長靠太陽,多曬太陽可以促進寶寶對鈣的吸收,曬太陽不是要隔著玻璃去曬,而是在採取適當防曬措施下直接在室外進行曬太陽,注意時間點在夏季不要選在正午陽光暴曬的時間段,在冬季要選擇太陽完全公升起的時候進行室外曬太陽。

孩子的成長離不開家長對孩子呵護,對孩子成長的每個階段作為家長都要提前進行了解與掌握,這樣才能做到出現問題時不驚慌不失措。

6樓:諸錦幸樂珍

兒童期尤其是嬰幼兒正處在生長發育的快速階段,對鈣的需求也相應較大,因此,自寶寶出生後就需要不斷提供充足的鈣,才能保證正常的生長發育,並使骨骼和牙齒長得堅固結實。如果懷疑自己的寶寶缺鈣,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盡快加以糾正。因為缺鈣不僅會影響兒童的發育尤其是身高的增長,也會引發一些其它問題。

寶寶輕度缺鈣可表現出以下一些症狀,如煩躁、好哭、睡眠不安或易醒、易驚跳、多汗、枕部脫髮圈、出牙落後等,缺鈣嚴重者可引起佝僂病,甚至引起各種骨骼畸形,如方顱、桌球頭、手鐲或腳鐲、肋骨外翻、雞胸或漏斗胸、o型腿或x型腿等。此外,還可出現肌張力低下、運動機能發育落後,大腦皮層功能異常、表情淡漠、語言發育遲緩、免疫力低下等。這些症狀也可出現於維生素d缺乏的孩子。

寶寶缺不缺鈣,你首先要分析寶寶的膳食,看看從寶寶的膳食質量中獲取鈣的量是否充足,其次要了解寶寶的表現。

如何判斷兒童缺鈣?

7樓:煙靜楓

許多媽媽都不知道怎樣判斷寶寶缺鈣,醫學專家們認為,應從以下5個方面進行判斷:

1、出現枕禿圈:缺鈣的寶寶入睡後頭部易出汗,使寶寶頭顱不斷磨擦枕頭,久而久之顱後可見枕禿圈;

2、夜哭:缺鈣的寶寶精神煩燥,夜間常突然驚醒,啼哭不止。

3、出牙晚:1歲以後的寶寶表現為出牙晚,有的寶寶1歲半時仍未出牙;

4、前囪門閉合延遲:常在1歲半後仍不閉合。

5、下肢彎曲:寶寶缺鈣嚴重時,可使骨質軟化,站立時身體重量使下肢彎曲,有的表現為x形腿,有的表現為o形腿,並且容易發生骨折。

兒童醫學專家提出,補鈣不但要考慮到產品質量,還要考慮到吸收,並一致推薦乳鈣為寶寶最佳補鈣品。因為乳鈣是從牛奶中提取的鈣源,會迅速溶解吸收。乳鈣配合dha還能起到益智的作用。

怎麼知道我們家孩子是缺鈣嗎?

8樓:熊咔

"很多人都以為這症狀是缺鈣,其實並沒有缺鈣這一說,你給出的症狀是典型的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的症狀。

這種病首先是頭髮發黃稀疏,脾氣暴躁,愛出汗,枕部容易出現一圈沒有頭髮或者是頭髮很少的地方,我們稱之為枕禿。

其次就會表現出骨骼系統發育慢,3--4個月以上的小兒顱骨軟化,呈方顱,囟門大,出牙延遲,還有肋骨串珠,雞胸,腕部手鐲,踝部手鐲,駝背、脊柱側彎,o型腿、x型腿等,並且抵抗力低下,易患肺炎、腸炎等。

合理的膳食搭配是關鍵:可以選擇給孩子補充乳鈣,因為乳鈣是補鈣的最好方式之一,乳鈣容易吸收、效果好,骨健樂一類的補鈣產品就很不錯,它除了含有優質乳鈣粉、益生元,更富含各種維生素和綜合生長因子,可增強腸胃消化功能,提高寶寶對營養的吸收,主動吸收並鎖住鈣,減少鈣流失。 幫助骨骼鎖住鈣,增加骨密度。

建議嬰幼兒每天有充足的日曬時間及適當的運動,有助骨骼成長。"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寶寶的話 為什麼不去婦幼保健院檢查一下呢?頭髮稀疏也不一定是缺鈣,缺什麼婦幼保健院是能檢查出來了的,不要給寶寶亂吃補品

10樓:煙漾漾

頭髮黃少是缺少維生素d的表現,應該補充維生素d。多曬曬太陽,還有可以吃些魚肝油來補充vd。

如何判斷寶寶是否缺鈣?

11樓:爽朗的情迷紫色

孩子缺鈣有什麼症狀

1、小孩情緒不好,容易不明原因的哭泣,發脾氣,煩躁。並且平常表現沒有其他小孩活潑開朗!

2、容易盜汗,運動時或天氣較熱時出汗為生理性出汗,是正常的。但如果剛剛睡著後,頭部及後腦勺出汗較多,而且環境溫度正常的話,一般就是盜汗了,小孩盜汗是缺鈣的典型症狀之一。

3、小孩出牙晚,一般小孩1歲以後比其它小孩出牙晚,1歲半了還未出牙也是小孩缺鈣的症狀之一

4、小孩厭食偏食也容易導致人體攝取鈣元素不足,產生食慾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力降低等症狀。缺鈣還會表現為厭食

5、另外小孩缺鈣時間較久的話容易出現下肢彎曲,例如o形腿,x形腿,並且很容易骨折。要及時補鈣,及時挽救額。要不然長大後影響個人形象

6、容易夜驚,夜晚哭鬧,特別不容易入睡等等

12樓:琰寶貝

寶寶多大了,兩歲以下小寶寶主要看牙齒長的怎麼樣,骨質疏鬆,走路不正常等等。你可以去驗血查下,平常多讓孩子曬曬太陽,營養均衡。

13樓:永奇穎

看看有沒有脫髮圈,吃飯胃口是不是差,不行到醫院做個檢測就知道了。

14樓:肖颯盤靈韻

許多家長老是覺得自家孩子缺鈣,乙個勁的補,殊不知,孩子過量補鈣會出現食慾下降、多汗、噁心、便秘、消化不良等症狀,嚴重者還易引起泌尿繫結石。此外,兒童補鈣過量還可能限制大腦發育,影響生長。

寶寶補鈣不是越多越好  補鈣並不是越多越好,過量補鈣還可能對孩子造成危害。實際上,1歲之前的寶寶,不論是餵母乳或配方奶,奶中已經有充足的鈣,只要規律的給寶寶補充維生素d,寶寶是不會缺鈣的,所以1歲之前的寶寶是不需要補鈣的。2歲以上的寶寶,只要每日都有喝充足的奶,每日2杯(1杯為240ml)左右,再吃豆類和綠色蔬菜,裡面也有充足的鈣,也無需額外補鈣。

寶寶每天需要多少鈣?  不同年齡的寶寶每天需要的鈣是不同的:

0~6個月的寶寶每天只需要200mg的鈣;6個月~1歲的寶寶需要260mg;1歲~3歲的寶寶則需要700mg;4歲~8歲的兒童需要1000mg;9歲~13歲的兒童每天需要1300mg。

寶寶缺鈣的症狀  如何判斷寶寶是否需要補鈣,家長要先判別孩子是否缺鈣。通常,孩子缺鈣會有以下症狀:

1.煩躁不安,常常不明原因哭泣,不容易入睡,就算入睡了也容易驚醒;

2.出汗比較多,即使天氣不是很熱,也容易出汗;

3.頭髮發黃稀疏,枕部脫髮圈,後腦勺常會出現脫髮的情況;

4.比同齡孩子更晚出牙;

5.囟門閉合遲,肌無力;

6.神情呆滯、表情少,動作和語言都比同階段的孩子落後;

7.前額高突,形成方顱。或常有串珠肋,各個肋骨的軟骨增生連起似串珠樣,常壓迫肺臟,使寶寶通氣不暢,容易患氣管炎、肺炎;

8.厭食、偏食也與缺鈣有關,人體鈣元素攝入不足,易導致食慾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

9.出現濕疹也與缺鈣有關,常見於頭頂、顏面、耳後,伴有哭鬧不安,枕後及背部多流汗。

怎麼判斷孩子缺不缺鈣呢,怎樣判斷孩子是否缺鈣?

想要判斷孩子是否缺鈣,可以簡單計算一下孩子平時飲食中的鈣攝入量,或者直接去醫院做個微量元素檢查。我之前擔心孩子長不高,一直想給孩子做個身體檢查。後來就帶兒子去了家附近的浦濱兒童醫院,做了微量元素檢查後,發現兒子身體中的鈣含量與同齡人平均水平相比偏低。醫生就告訴我,生活中一定要保證孩子的奶製品 豆製品...

怎麼樣判斷孩子是不是缺鈣?我家女兒1歲

帶去醫院檢查一下骨密度,就什麼就知道了。去醫院看總比自己瞎猜瞎比較的好。最準確的就是去醫院做個微量元素檢查。最好是能去查個微量元素看看。去查個微量元素看看。怎麼樣判斷兔子是不是吃飽了?兔子的腸胃原理和人不同,沒有3餐的明確劃分,兔兔的腸胃裡不能沒有食物,而且需要磨牙,隨時都會去吃,主要是夜間進食,晚...

孩子的健康怎樣預防?小孩子怎麼預防疾病呢?

小孩子怎麼預防疾病呢?選擇疫苗。避免到人多地方。注意冷暖。注意飲食平衡。阿彌陀佛,做到以上幾點就不容易生病了?我們該如何保護孩子的健康?吃喝無汙染的。你能保證一直。孩子的健康是家長們最為關心的問題了,如何能夠保護孩子們的健康呢?為您支招。培養孩子自立 自主的精神,既要從小做起,也要從小事做起。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