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孩子缺不缺鈣呢,怎樣判斷孩子是否缺鈣?

時間 2022-04-19 21:40:08

1樓:流年斑駁了誰

想要判斷孩子是否缺鈣,可以簡單計算一下孩子平時飲食中的鈣攝入量,或者直接去醫院做個微量元素檢查。我之前擔心孩子長不高,一直想給孩子做個身體檢查。後來就帶兒子去了家附近的浦濱兒童醫院,做了微量元素檢查後,發現兒子身體中的鈣含量與同齡人平均水平相比偏低。

醫生就告訴我,生活中一定要保證孩子的奶製品、豆製品、綠葉菜、水產品這幾類食物的攝入。現在我每天都注重孩子的飲食搭配,保證孩子鈣的攝入量達標,然後還會把每天的食物記錄在本本上,上次帶他去檢查醫生就說孩子已經不缺鈣了,希望趕緊能看到他開始長個子吧。

2樓:

孩子缺鈣的表現主要有:孩子出現脾氣暴躁、煩躁不安,孩子可能會由於不明原因的哭泣、孩子不容易入睡,孩子的睡眠質量較差、孩子會比同齡的孩子更晚出牙、肌無力、神情呆滯、動作和語言都比同樣的孩子落後、表情少等症狀

3樓:馨蕊

判斷孩子缺不缺鈣最簡單的方法,你可以去醫院給孩子做乙個微量元素的測試。

做這種測試的話,在當天你不要去吃魚,或者是含鈣比較豐富的食物就可以。

4樓:沙鷹

兒童長期缺鈣、缺維生素d導致生長發育遲緩、骨軟化、骨骼變形,嚴重者可導致佝僂病,出現o型腿、x型腿,肋骨肋骨串珠、雞胸、囟門閉合延遲、骨盆變窄、脊柱彎曲等。牙齒可出現出牙推遲,恆齒稀疏、凹陷、齲齒,還可出現手足痙攣症,表現為抽筋、肌肉痙攣、驚厥等。缺乏維生素d可導致缺鈣。

建議足月兒出生兩周後每日補充400單位的維生素d,補至兩歲,兩歲以後的兒童視情況補充。多曬太陽。可適當服用鈣劑。

5樓:媽媽信賴蜜芽

孩子到底缺不缺鈣,這是許多父母都很困惑,我們可以從以下幾方面簡單地判斷一下: 首先,孩子每天能保證400-500毫公升奶製品,一般講是不會缺鈣的。 第二,孩子每天的食物中有沒有影響鈣吸收的食品,如菠菜、公尺莧、空心菜,這些菜含有較多的植酸,吃這些菜和菜湯,就會影響到鈣、鐵、鋅的吸收。

因此這些菜必須先用開水燙過以後才能進一步加工。最好也不要給孩子吃這些菜煮的菜水。 除了從食物了解鈣的**量外,還可以根據孩子的一些表現,如出牙較遲、晚上盜汗、睡眠不踏實,有時候還出現枕禿、方頭、乒乒頭、肋串珠等。

懷疑孩子有缺鈣的可能,應該請醫院的兒童保健專家或兒童營養專家幫助確診和**。

怎樣判斷孩子是否缺鈣?

6樓:北京蘭澤商貿****

北京東區兒童醫院行政院長馬嶽紅和您聊聊如何判斷孩子是否缺鈣?

7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增多。缺少維生素d,會使寶寶出現與室溫、季節無關的多汗,出汗又多在入睡後的後半夜,多為頭部出汗。

夜間突然驚醒,哭鬧不止。當寶寶受驚時,他的兩側手腕屈曲,大拇指緊貼掌心,其他手指伸得筆直。有時是兩條腿伸直交叉,腳趾向下彎曲,足背弓起,發作持續幾秒鐘至幾分鐘不等,然後可自行緩解。

出牙延遲,牙齒參差不齊,上下牙不對縫,咬合不正、牙齒鬆動,易崩折,過早脫落。

寶寶已18個月大了,但前囟門尚未閉合。

前額高突,形成方顱。或常有串珠肋,各個脅骨的軟骨增生連起似串珠樣,常壓迫肺臟,使寶寶通氣不暢,容易患氣管炎、肺炎。

下肢彎曲,肌腱鬆弛。寶寶缺鈣可使骨質軟化,站立時因身體重量使下肢彎曲,表現為「x」和「o」形腿,易發生骨折。缺鈣嚴重時肌肉肌腱均鬆弛,腹壁肌肉、腸壁肌肉鬆弛可引起腸腔內積氣而形成腹醐彭大如蛙腹狀;脊柱的肌腱鬆弛可出現駝背。

寶寶厭食、偏食或者出現濕疹。當寶寶體內鈣元素不足時,容易出現食慾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的現象。同時,寶寶出現濕疹也多與缺鈣有關,常見於頭頂、顏面、耳後,伴有哭鬧不安,枕後及背部多流汗。

免疫力差。寶寶缺鈣,免疫力低,抵抗力較弱,身體受外界環境影響很大,更容易發生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腹瀉等疾病。

各位爸爸媽媽千萬要注意給寶寶補鈣哦!‍‍

8樓:職識學徒

通常情況下純母乳餵養的寶寶是不會出現缺鈣情況的,但由於每個寶寶身體的發育情況不一樣,有的身體骨骼發育會比較早,所以即便是母乳餵養也會出現缺鈣的情況。

簡單來說判斷寶寶是否缺鈣我們可以通過以下情況去判斷:

1.寶寶頭髮長的比較少

這種情況存在比較多,通常寶寶的頭髮不向同齡孩子那樣長的很茂密,會出現枕禿情況(也就是腦袋上有沒有長出頭髮的地方),出現這種情況要多帶孩子曬太陽,另外要給孩子適當增加含有鈣質的輔食進行補充。

2.寶寶晚上睡覺不踏實

寶寶晚上常表現為多汗情況,會出現夜間睡覺突然驚醒,家長首先要排除是不是環境、燈光等因素,如果不是那就是去婦幼保健站檢查是否是缺鈣原因了。

3.孩子出牙時間晚

寶寶1歲時是乳牙的長出時間,如果一歲半仍未出牙,那就要從寶寶的飲食方面去強化鈣的吸收。

另外,如果寶寶缺鈣嚴重,會出現寶寶經常性脫臼情況,還有的寶寶缺鈣嚴重,就會導致學會走路時間晚,有的甚至會表現為「x」形腿、「o」型腿這種情況,這種情況應及時去婦幼保健醫院檢查寶寶情況,千萬不可馬虎大意。

對於含鈣量高的食物主要有:牛奶(含酸奶)、小蝦公尺、海帶、芝麻等;除了食物補充外還可以購買兒童咀嚼鈣片,如迪巧品牌的兒童鈣片,進行補充鈣質。

萬物增長靠太陽,多曬太陽可以促進寶寶對鈣的吸收,曬太陽不是要隔著玻璃去曬,而是在採取適當防曬措施下直接在室外進行曬太陽,注意時間點在夏季不要選在正午陽光暴曬的時間段,在冬季要選擇太陽完全公升起的時候進行室外曬太陽。

孩子的成長離不開家長對孩子呵護,對孩子成長的每個階段作為家長都要提前進行了解與掌握,這樣才能做到出現問題時不驚慌不失措。

9樓:諸錦幸樂珍

兒童期尤其是嬰幼兒正處在生長發育的快速階段,對鈣的需求也相應較大,因此,自寶寶出生後就需要不斷提供充足的鈣,才能保證正常的生長發育,並使骨骼和牙齒長得堅固結實。如果懷疑自己的寶寶缺鈣,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盡快加以糾正。因為缺鈣不僅會影響兒童的發育尤其是身高的增長,也會引發一些其它問題。

寶寶輕度缺鈣可表現出以下一些症狀,如煩躁、好哭、睡眠不安或易醒、易驚跳、多汗、枕部脫髮圈、出牙落後等,缺鈣嚴重者可引起佝僂病,甚至引起各種骨骼畸形,如方顱、桌球頭、手鐲或腳鐲、肋骨外翻、雞胸或漏斗胸、o型腿或x型腿等。此外,還可出現肌張力低下、運動機能發育落後,大腦皮層功能異常、表情淡漠、語言發育遲緩、免疫力低下等。這些症狀也可出現於維生素d缺乏的孩子。

寶寶缺不缺鈣,你首先要分析寶寶的膳食,看看從寶寶的膳食質量中獲取鈣的量是否充足,其次要了解寶寶的表現。

如何判斷法鬥缺鈣,法鬥怎麼判斷缺不缺鈣

10樓:

如果按照其他因素考慮:合眼緣,身體健康,無明顯缺陷,有明顯的法鬥血系特徵等等就是一只好法鬥

怎麼判斷孩子缺不缺鈣?

11樓:鎖慕

每天的食物中有沒有影響鈣吸收的食品,如菠菜、公尺莧、空心菜,這些菜含有較多的植酸,吃這些菜和菜湯,就會影響到鈣、鐵、鋅的吸收。因此這些菜必須先用開水燙過以後才能進一步加工。最好也不要給孩子吃這些菜煮的菜水。

除了從食物了解鈣的**量外,還可以根據孩子的一些表現,如出牙較遲、晚上盜汗、睡眠不踏實,有時候還出現枕禿、方頭、乒乒頭、肋串珠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腿疼不疼,睡覺腿有沒有抽搐,也可以去醫院檢測一下。不要缺鈣,也不要過量補充。

13樓:楊杰

從生活習慣和生長發育來看。從來不喝牛奶或年紀不小身高遠不如同齡人的小孩一定缺鈣。

14樓:sugar溫暖

去醫院檢查下微量元素

15樓:周書玉

可以看孩子手指甲或腳指甲的軟硬度判斷是不是缺鈣了。

16樓:後芷荷

走路比別的小孩慢,牙齒長的慢,不過還是建議你去醫院看。

怎麼看自己缺不缺鈣

17樓:廊橋夢者

怎麼知道自己是否缺鈣呢?科學且簡單的方法是去醫院作血鈣含量測定。正常人的血鈣維持在2.18-2.63毫摩爾/公升(9-11毫克/分公升),如果低於這個範圍,則認定為缺鈣。

但對於60歲以上的老年人,由於生理原因,老年人甲狀旁腺激素長期代償性增高,引起了「鈣搬家」,使血鈣增高,這樣,測量結果就不能真實反映體內鈣的含量。此時,就應進行骨密度測量。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還可以根據一些症狀進行自我診斷。

(1)兒童

當孩子出現下面一些症狀時,就應診斷為缺鈣:不易入睡、不易進入深睡狀態,入睡後愛啼哭、易驚醒,入睡後多汗;陣發性腹痛、腹瀉,抽筋,胸骨疼痛,「x』型腿、「o」型腿,雞胸,指甲灰白或有白痕;厭食、偏食;白天煩躁、坐立不安;智力發育遲、說話晚;學步晚,13個月後才開始學步;出牙晚,10個月後才出牙,牙齒排列稀疏、不整齊、不緊密,牙齒呈黑尖形或鋸齒形;頭髮稀疏;健康狀況不好,容易感冒等。

(2)青少年

青少年缺鈣會感到明顯的生長疼,腿軟、抽筋,體育課成績不佳;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易過敏、易感冒等。

(3)青壯年

一般情況下,青壯年都有繁重的生活壓力,緊張的生活節奏往往使他們疏忽了身體上的一些不適,加之該年齡段缺鈣又沒有典型的症狀,所以很容易掩蓋病情。當有經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痠背疼、易過敏、易感冒等症狀時,就應懷疑是否缺鈣。

(4)孕婦及哺乳期婦女

處於非常時期的婦女,缺鈣現象較為普遍。不過,隨著優生優育知識的普及,人們對此期缺鈣的症狀較為熟悉。當她們感覺到牙齒鬆動;四肢無力、經常抽筋、麻木;腰痠背疼、關節疼、風濕疼;頭暈,並罹患貧血、產前高血壓症候群、水腫及乳汁分泌不足時,就應診斷為缺鈣。

(5)老年人

成年以後,人體就慢慢進入了負鈣平衡期,即鈣質的吸收減少、排洩加大。老年人大多是因為鈣的流失而造成缺鈣現象。他們自我診斷的症狀有老年性**病癢;腳後跟疼,腰椎、頸椎疼痛;牙齒鬆動、脫落;明顯的駝背、身高降低;食慾減退、消化道潰瘍、便秘;多夢、失眠、煩躁、易怒等。

當然,檢查是否缺鈣,最可靠的辦法還是去醫院請專科醫生檢查診斷,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

怎麼才能知道小孩子缺不缺鈣

18樓:

我姐家孩子小時候莫名其妙的腿疼。當時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後來才明白那是孩子絕代了,叫生長痛,需要及時的補充鈣片。牛奶也不能間斷。

19樓:媽媽信賴蜜芽

孩子到底缺不缺鈣,這是許多父母都很困惑,我們可以從以下幾方面簡單地判斷一下: 首先,孩子每天能保證400-500毫公升奶製品,一般講是不會缺鈣的。 第二,孩子每天的食物中有沒有影響鈣吸收的食品,如菠菜、公尺莧、空心菜,這些菜含有較多的植酸,吃這些菜和菜湯,就會影響到鈣、鐵、鋅的吸收。

因此這些菜必須先用開水燙過以後才能進一步加工。最好也不要給孩子吃這些菜煮的菜水。 除了從食物了解鈣的**量外,還可以根據孩子的一些表現,如出牙較遲、晚上盜汗、睡眠不踏實,有時候還出現枕禿、方頭、乒乒頭、肋串珠等。

懷疑孩子有缺鈣的可能,應該請醫院的兒童保健專家或兒童營養專家幫助確診和**。

怎麼知道小孩缺鈣呢,怎樣判斷孩子是否缺鈣?

寶寶可能缺鈣的表現 1 不易入睡,睡覺不實,夜驚 夜啼是寶寶缺鈣的表現之一。通常新生兒缺鈣就會常常在夜間突然驚醒,啼哭不止。2 夜間盜汗。入睡後頭部大量出汗,哭后出汗更明顯。3 性情異常。寶寶缺鈣會脾氣怪,常會出現煩躁 愛哭鬧 坐立不安等表現,不易照看。4 出牙晚 牙齒排列參差不齊。有的寶寶1歲半時...

怎樣判斷寶寶是否生病了,怎樣判斷寶寶是否缺鐵

以下是孩子生病常見的徵兆 1 煩躁不安。2 特別疲憊,精神不好。3 特別愛哭鬧。4 臉色潮紅或蒼白。5 頭痛或耳朵疼。6 皮疹。7 冒冷汗 寒顫。8 胃口變差。9 肚子疼。10 大便的次數或形狀有改變。11 小便量減少或增加。12 睡不安穩。一旦有上述情況,家長應該讓孩子休息並測量體溫。我們日常生活...

怎麼樣判斷孩子是不是缺鈣?我家女兒1歲

帶去醫院檢查一下骨密度,就什麼就知道了。去醫院看總比自己瞎猜瞎比較的好。最準確的就是去醫院做個微量元素檢查。最好是能去查個微量元素看看。去查個微量元素看看。怎麼樣判斷兔子是不是吃飽了?兔子的腸胃原理和人不同,沒有3餐的明確劃分,兔兔的腸胃裡不能沒有食物,而且需要磨牙,隨時都會去吃,主要是夜間進食,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