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物質很易液化汽化,成本又比較低的 製冷用

時間 2022-04-19 21:35:11

1樓:老瓢蟲

涉及到物質狀態變化與沸點、氣壓之間的關係。物質的沸點高,物質就難汽化易液化;物質的沸點低,物質就易汽化難液化。c4h10(丁烷)的沸點與常溫較為接近,因此,只需稍加壓強即可轉化為液態而儲存於鋼瓶中,當鋼瓶閥門開啟(減壓)時,又很容易汽化。

常用的r12,r22製冷劑易汽化,但需加壓才能液化.

什麼物質很易液化汽化,成本又比較低的

2樓:太陽和珊瑚

晚上好,看介紹大致明白你的需求,是不是用於冷媒吸收熱量或者做為噴霧高壓的拋射劑原料使用的?就是雪種和殺蟲劑的推進劑相關,容易液化是便於儲存,氣化為產生壓力和釋放熱量。這方面用的最廣泛的是dme(二甲醚),用於製冷的雪種罐可以使用二氟二氯甲烷、二氟一氯甲烷或者氯乙烷等等鹵代阻燃烷烴,它們都極易受壓力影響成為液體,恢復常壓後迅速蒸發吸熱並產生噴射壓。

嗯,成本比較低的就是dme了,相比氟化烴來說它是目前絕大多數噴霧罐的主要拋射劑,氯代烴你可以作為冷凝排或者製冷裝置比如冰櫃和空調的導冷劑使用,請酌情參考。

3樓:捷列夫

氨氣和二氧化硫都可以。

家用電冰箱的製冷系統主要由蒸發器,壓縮器和製冷器三部份組成。電冰箱所用的製冷物質是容易液化和汽化且

4樓:老牛

製冷劑在經過壓縮機出來的高壓下為液體,被壓縮在冷凝器裡,又經過毛細管到蒸發器降壓變成氣體,同時吸收大量的熱而使冰箱降溫,蒸發後的氣體又經過管道回到壓縮機在周而復始,不斷工作而使冰箱降溫。

5樓:長虹美菱股份****

您好!製冷劑以氣態的形式由壓縮機吸入,壓縮成高溫高壓的蒸氣經排氣管進入冷凝器,製冷劑將熱量散發到外界空氣中,冷凝為高壓的液體,經過過濾器進入毛細管,並被截流降壓進入蒸發器中汽化。製冷劑液體吸收外界熱量汽化為幹飽和蒸汽,實現冰箱內降溫,製冷劑變為低壓過熱蒸氣而被壓縮機吸回,如此往復。

氣體液化放熱,為啥氨氣易液化,可做製冷劑??

6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劑的原理就是液化了的氣體在氣化的時候要吸取周圍的熱量,使環境溫度降低。從原理上來說,所有容易被壓縮的氣體都可以做製冷劑。人們在選擇製冷劑的時候要從使用安全性、經濟性、環保性等方面來選取具體的品種。

你說的氨氣因為經濟性被人們選成的製冷劑,但是安全性不理想。

7樓:小彬彬帥哦

氨氣比熱容小,製冷時吸收大量的熱能,達到環境降溫

為什麼氨氣容易液化,液氨容易汽化?不應該是如果液化溶液那麼汽化就難麼?

8樓:茫衫之歌

兩者的原因是不同的,氨氣容易液化是因為它的分子結構中有氫鍵,而液內氨容易汽化是因為本

容身具有揮發性,所以它可以同時具備兩種情況。說某物質容易液化就不容易汽化,或者容易汽化就不容易液化,是基於物質沸點只有乙個來考慮的。

以上觀點僅代表我個人。有問題請追問,滿意還請採納。

9樓:trouble鉚釘

在其他條件不發生變化的情況下,每種物質都有固定的沸點,溫度低於沸點以下就會液化,高於沸點就會汽化!

10樓:snow小宇

你能告訴我你怎麼知道氨氣容易液化的麼?

為什麼易液化的就用作製冷劑?

11樓:匿名使用者

致冷劑,又叫製冷劑或冷凍劑,是一類利用人工利用物質物理性或化學性質而產生低溫的物質,通過製冷會導致溫度比周圍環境的溫度更低。常見的致冷劑有,固態的有nh4cl、nh4no3、nano3、食鹽和冰的混合物,液態的有二氧化硫、液氨和氟里昂等。根據其致冷原理主要有以下幾類。

一、利用化學物質的溶解熱製冷

物質溶解時,常伴有熱效應發生。如nh4cl、nh4no3、nano3等物質溶解時要吸收熱量,導致溶液溫度降低;濃硫酸、氫氧化鈉、無水氯化鈣、無水碳酸鈉等溶解時要放出熱量,溶液溫度公升高。利用物質溶解時熱量變化的性質,可以將前者用作致冷劑。

並且不同物質溶解時熱量變化的數值不同,如nh4no3的摩爾溶解熱可達+26.36千焦/摩爾,即每1mol物質溶解時要吸收26.36kj的熱量。

這是由於物質溶解有兩個相反的過程:一是處於固體物質表面的粒子(分子或離子)在它溶解到溶劑時,受到溶劑分子的吸引,於是吸收熱量克服晶體對它的引力,離開晶體向溶劑擴散,成為自由運動的粒子;二是已經擴散到溶劑之中的溶質分子或離子與溶劑分子結合生成水合分子或水合離子,於是放出熱量。如果前者所吸收的熱量大於後者所放出的能量則物質溶解時就會吸熱。

二、利用混合物的凝固點降低致冷

物質的凝固點是指物質在固態和液態蒸氣壓相等時的溫度,而混合物的凝固點總是比各組成物質的凝固點要低,如質量分數為23.3%的nacl溶液其凝固點為-21.2℃,29.

8%的cacl2溶液其凝固點為-55℃。根據物質組成混合物時凝固點降低的性質特點,常用混合物作致冷劑。常用物質的凝固點如下表。

物質 凝固點 物質 凝固點 物質 凝固點

nacl -21.2℃ cacl2?6h2o -55℃ kcl -11.1℃

(nh4)2so4 -19℃ mgso4?7h2o -3.9℃ nh4cl -15.8℃

nano3 -18.5℃ na2co3?10h2o -2.1℃ nh4no3 -17.3℃

三、利用低沸點物質相變過程中的熱效應致冷

物質通常呈現固態、液態或氣態,物質不同狀態之間的變化叫做相變。物質相變的實質是分子具有的能量發生了變化,所以相變過程中總會有放熱或吸熱的現象發生。如在醫院裡,用70%的酒精溶液作**表面的消毒時,有明顯的涼感,就是液體酒精氣化過程中吸收熱量的結果。

從微觀粒子角度而言,這些物質在氣化過程中之所以能吸收熱量,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一是因為它們的分子離開液體表面時,要吸收熱量以克服分子間的引力;二是當液體變成氣體時體積膨脹,需要吸收熱量以反抗外界的壓力。

利用物質相變過程中的熱效應是致冷的方法之一,尤其是低沸點的物質。常見的低沸點物質有液態二氧化硫、液氨、氟里昂等,都曾用於製造冰箱中的致冷劑。它們能在極低的溫度下吸收熱量而氣體,然後在壓縮機內被壓縮呈高溫、高壓,再經冷凝器放出熱量,最後經節流膨脹或絕熱膨脹至低溫狀態。

通過不斷迴圈,可不斷地從周圍物質中吸收熱量,達到致冷的目的。常見致冷劑的沸點如下。

物質 沸點(℃) 物質 沸點(℃) 物質 沸點(℃)

nh3 -33.4 so2 -10.0 ch3cl -24.2

o2 -183 n2 -196 cf4(氟里昂-14) -128

下列有關物質的性質及該性質的應用均正確的是(  )a.氨易液化且液氨汽化時要吸收大量的熱,可用液氨

12樓:喔氏莔囝ta於

a、氨易液化且液氨汽化時要吸收大量的熱,常用作製冷劑,故a錯誤;

b、二氧化硫可以和氯氣之間反應生成鹽酸和硫酸溶液,不再具有漂白性,故b錯誤;

c、活潑金屬na、mg、al在工業上採用電解其熔融物的方法來製取,故c正確;

d、二氧化矽可以和hf酸之間反應,所以不用石英製造耐hf酸容器,故d錯誤.

故選c.

沸點較低不是容易汽化嗎,為什麼會易液化?

13樓:廣寧謝

可能是先液化,再汽化的這麼個過程吧,大概哦

14樓:孤獨颯

因為沸點低就代表從汽體變回液體所需溫度低,所以容易液化。

15樓:法凌翠冉優

沸點低易汽化,沸點高易液化,這怎麼理解

沸點為變成氣體的臨界條件,低了便容易超過,所以易氣化,高了便難以超過,便難氣化,相應地就只能是液體了

空調熱風27°和冷風27°有什麼不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是不一樣的

開冷風時相當於冰箱

空調中的製冷物質(通常利用一種既容易汽化又容易液化的氟利昂作為工作物質)在吸收了房間裡的熱量後變成了高溫的氣態

再經過冷凝裝置轉變成低溫的液態(熱量在房間外放出)製冷物質不斷迴圈達到持續吸收房間中熱量的目的由於風機中風經過低溫裝置吹出

所以感覺是冷的

當開熱風時相當於致冷的反向工作

讓氟利昂在室外蒸發吸熱

在室內液化放熱經風機使室內得到暖風

17樓:相當小把戲

工作模式不同,所起到的效果不同。

空調製冷模式執行的時候室內機是蒸發器,是用來降溫的,而制熱模式的時候室內機是冷凝器,是用來公升溫的。舉例:空調製冷設定溫度27度,空調室內機出風口的風溫正常情況在14度左右,也就是27度的空氣進入空調室內機後出來的風溫會降低到14度左右;而當空調製熱設定27度時,進風27度,出風溫度大多都在35度以上,空氣經過室內機迴圈後溫度上公升11度以上,出來的是熱風。

空調既可以製冷也可以制熱執行的季節大多都出現在春季或者秋季,而這些季節裡面很多時候都是不需要開空調的,可能只開房間的換風扇或者使用普通的家庭用風扇就可以了,沒必要開空調去浪費這些電力。空調冬天制熱執行的設定溫度最好不要超過25度,而夏天製冷的設定溫度最好在26度以上。

溶解氧測定儀中的內建電極液是什麼物質

w別y雲j間 一般都是氯化鉀或者氫氧化鉀。溶解氧測定儀是測定水中溶解氧的裝置。其工作原理是氧透過隔膜被工作電極還原,產生與氧濃度成正比的擴散電流,通過測量此電流,得到水中溶解氧的濃度。根據濃度不同,隔膜電極分為極譜式和原電池式兩種型別。極譜式隔膜電極以銀 氯化銀作為對電極,電極內部電解液為氯化鉀,電...

請問液相色譜流動相中這些物質都是幹什麼用的

你說的這幾個東西是液相色譜流動相中的新增劑。用來調整流動相的ph值。因為在樣品分析過程中,有的樣品極性和ph與液相色譜柱的固定相差別很大。這些新增劑就起調節的作用。同時也可以對色譜柱進行一些保護。除了 三乙胺 其他幾個不是很常用。如果你初學色譜,你看的資料太偏了。還是先看一些初級基本原理性的東西吧。...

李易峰滴詳細(很詳細滴),李易峰滴詳細資料(很詳細滴)

墨星菱 lz也是mf吧 我也是哦!抱抱 李易峰姓名 李易峰 原名 李賀 年齡 20 生日 1987年5月4日 身高 180cm 星座 金牛 職業 學生 興趣 唱歌 籃球 好男兒宣言 相信自己,堅持信念!血型 ab型 喜歡的顏色 藍色 喜歡的季節 春 秋 喜歡喝的水 礦泉水和牛奶 興趣 唱歌和打籃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