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無線網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6-28 03:09:04

1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wifi看下是不是無線網絡卡被禁用,方法是:

1、首先點選電腦左側的【開始圖示】,然後在彈出的上拉選單中,點選【控制面板】,如下圖所示。

2、然後在電腦桌面上會彈出乙個【控制面板】視窗,點選【網路和internet】,如下圖所示。

3、接下來點選右側的【網路和共享中心】,如下圖所示。

4、然後再點選左側的【更改介面卡】設定,如下圖所示。

5、最後再看一下【無線網路連線】是否被禁用,如果「無線網路連線」的圖示是彩色的就說明是啟用的,或者右擊【無線網路連線】即可檢視是否啟動,如下圖所示;就代表啟動了。

2樓:專注科學常識

電腦連線不上無線網路怎麼辦?

3樓:yu你

一、網絡卡被禁用。

1、使用熱鍵開啟:一般是按fn功能鍵,配合f1到f12鍵,一般鍵盤上的按鍵會有提示,比如聯想筆記本一般是fn+f5;

2、使用無線開關開啟:很多電腦在機身側面會有乙個無線網絡卡的開關,撥動一下即可開啟無線網絡卡;

3、通過系統設定:開啟網路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找到無線網路,右擊——啟用。

二、網路沒有設定為共享。

1、開啟網路共享中心——查目前連線的網路,單擊已經連線的網路;

2、進入屬性介面,點選選單欄中的共享選項,勾選允許其他的計算機通過,連線到該網路,在下面的下拉列表中選擇無線網路,點選確定。

三、配置錯誤。

1、注意具體上網方式需選擇無線網路連線等相關設定;

2、如果是通過命令方式來開啟wifi共享,則要注意以管理員身份執行cmd;

3、開啟服務列表,找到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 (ics)服務,確定已經啟用。

四、網絡卡驅動。

也有可能是由於無線網絡卡驅動程式有問題,建議重新安裝網絡卡驅動,要確保無線網絡卡驅動正確才能使用無線網路功能。

4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無線網,產生該故障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

1、路由器出現故障。

最可疑的就是電源系統,所以首先應該檢查的就是電源系統,看看供電插座有沒有電流,電壓是否正常,如果供電正常的話,看電源線有沒損壞,有沒有鬆動等,電源線有所損壞的話就更換一條,鬆動了的話就重新插好 。

2、無線路由器設定問題。

無線路由器最多只能連線16個無線裝置,多了就會連線不上的情況,wifi一些人可以連上,另外一些人連不上,如果有人把連線的wifi斷開,那麼原來連線不上的人就可以連上,而且數量是相等的。到路由管理面板裡檢視了下,發現正好是16台連上wifi,再多就連不上了。

3、超出訊號範圍。

出現這種問題一般是因為設定的重新整理頻率超出了顯示器的頻率範圍。超出訊號覆蓋範圍、直接的就是距離,一般普通的路由器超出十公尺訊號就會變得很差。所以在連線wifi的時候盡可能地靠近訊號源,以增強wifi訊號。

4、設定了保護m位址。

建議確認路由器是否開啟了 mac 位址過濾功能(黑白名單),重新設定後重啟路由器嘗試。路由器mac位址過濾設定路徑一般為:路由器管理介面-無線設定-mac位址過濾,將您的手機mac位址新增到允許mac位址訪問列表或從禁止mac位址訪問列表中移除,不同路由器設定路徑可能存在差異,但設定項名稱大致相同,如果無法找到,請參考路由器說明書或者諮詢裝置提供商客服。

5樓:舞動丶

1、無線網路開關:筆記本都通過fn鍵來控制無線網的開關,通常筆記本連不上無線網咯都是這個問題。有的電腦是fn f5,有的則是fn f10,具體可以檢視筆記本鍵盤上的圖示。

2、啟用無線網路:筆記本通常都有內建無線網絡卡,並且安裝好了網絡卡驅動排查門,只需要在網路連線中啟用無線網路即可。如果還是不行,建議**輔助軟體來查詢問題。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無線網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連不上wifi

現在wifi備受廣泛使用,無論手機或者電腦使用wifi網路特別方便,但有時會突然電腦連不上wifi了,是什麼原因呢?下面就介紹大家三個解決方法,都來看看吧。

方法一:步驟1、電腦連不上wifi,圖示會有黃色嘆號,在右下角右鍵點選無線wifi圖示,再點選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步驟2、在網路和共享中心裡面點選左上角的更改介面卡設定。進去以後一般可以看到3個連線,乙個是藍芽的,乙個是有線的,還乙個是無線wifi網路的。

步驟3、滑鼠右鍵wifi那個連線,再點選裡面的診斷。這時電腦會自動診斷連不上wifi的原因並修復連不上wifi的錯誤。此法一般可修復dhcp錯誤。

方法二:步驟1、方法二是滑鼠右鍵我的電腦(計算機,win8裡叫這台電腦),然後再點選管理。

步驟2、進入管理列表後,點選服務和應用程式,在點選裡面的服務。在服務中找到wlan autoconfig ,把這個服務改為自動,並且點選左上角的重啟動即可。此法一般可解決wifi服務因錯誤導致無法啟動。

步驟2、點選網路修復,過一段時間,會自動修復網路存在的問題,如果無法修復成功,會說明是哪種錯誤型別原因,再根據這些原因在網上查詢解決辦法。

7樓:不如仙二

滑鼠右鍵點選網路圖示,選擇網路和internet設定,點選更改介面卡選項,右鍵單擊wlan,啟用即可,若仍不能連線wifi,則按下win+r組合鍵,開啟執行,輸入,回車,雙擊進入wlanautoconfig,在啟動型別下拉列表中選擇自動,點選應用,啟動,確定即可。

8樓:暖暖老師很專業

回答當膝上型電腦連線不上無線網路時,我們需要將無線網絡卡驅動進行更新或公升級。建議將無線網絡卡驅動公升級到「最新版」,而不要公升級或使用「相容版本」或「通用版本」。

為了方便您理解我截圖發給您。

您參考一下。

9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無線網,先排除因停電導致沒有網的可能,然後進入windows系統控制面板,找到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更改介面卡設定。在網路連線介面,找到無線網路連線介面卡,右鍵點選啟用完成設定。接下來只需按照常規連網步驟操作,即可連線到無線網路。

膝上型電腦突然連不上無線網,怎麼回事

中關村 筆記本怎麼連線wifi 吝嗇的貧窮 開始可以正常使用,後來就連不上。我處理這種問題也有段時間了,按經驗來說,一般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1 筆記本上是否有無線開關,開是否開啟 再重新輸入無線密碼試試,注意大小寫 2 網路右擊選擇屬性,無線連線右擊屬性,tcp ip雙擊,ip dns選擇自動獲取...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無線網怎么回事,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無線網怎麼回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1.有可能是因為網路欠費,補上網費即可。有可能是路由器出現問題,換乙個路由器就可以了。2 因為無線網絡卡驅動安裝有問題,首先滑鼠右擊開始按鈕。點選裝置管理器,雙擊網路介面卡。5.3 選擇相應的無線網絡卡,右擊選擇解除安裝,點選解除安裝。4 滑鼠右擊網路介面卡,點選掃瞄...

華碩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無線網,華碩筆記本突然不能連線無線網了怎麼辦?

回答華碩筆記本若無法連線無線網路,可通過以下步驟進行排查 1 確認無線功能是否有開啟 透過快捷鍵 熱鍵 fn f2開啟或關閉無線功能2 確認裝置管理器內的無線網路裝置是否異常需重新啟動計算機。更多4條 先使用手機連線wifi看看能不能正常上網,一樣是路由器問題,重啟路由器,檢查路由器網線有沒鬆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