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無線網怎么回事,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無線網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9-21 21:55:10

1樓:生活夢想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1.有可能是因為網路欠費, 補上網費即可。有可能是路由器出現問題,換乙個路由器就可以了。

2、因為無線網絡卡驅動安裝有問題,首先滑鼠右擊開始按鈕。點選裝置管理器,雙擊網路介面卡。5.

.3、選擇相應的無線網絡卡,右擊選擇解除安裝,點選解除安裝。

4、滑鼠右擊網路介面卡,點選掃瞄檢測硬體改動即可重新安裝無線網絡卡驅動。

你好!祝你生活愉快!滿意我的回答,請給我贊行嗎?謝謝!

更多3條

2樓:專注科學常識

電腦連線不上無線網路怎麼辦?

3樓:

0筆記本上的無線網路開關沒有開啟,一些膝上型電腦在機身上設有無線網開關

4樓:開心果

右擊開始選擇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員),開啟輸入netsh winsock reset,看到提示重置winsock目錄後,重啟電腦右擊開始選擇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員),開啟輸入netsh winsock reset,看到提示重置winsock目錄後,重啟電腦看看看右擊開始選擇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員),開啟輸入netsh winsock reset,看到提示重置winsock目錄後,重啟電腦看看右擊開始選擇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員),開啟輸入netsh winsock reset,看到提示重置winsock目錄後,重啟電腦看看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無線網怎麼回事?

5樓:戎寄藍

筆記本上的無線網路開關沒有開啟,一些膝上型電腦在機身上設有無線網開關,另外還有一些膝上型電腦需要按住鍵盤上的組合鍵才能開啟無線網功能,使用者可以仔細閱讀說明書。

6樓:專注科學常識

電腦連線不上無線網路怎麼辦?

7樓:竸機械師

首先要看看你的電腦是不是無線網絡卡被禁用還是無線被關閉了。

1、首先點bai擊電腦左側的【開始圖示du】,然後在彈出的上拉選單中,點選【控制面板】,2、然後在電腦桌面上會彈出乙個【控制面板】視窗,點選【網路和internet】

3、接下來點選右側的【網路和共享中心】

4、然後再點選左側的【更改介面卡】設定

5、最後再看一下【無線網路連線】是否被禁用,如果「無線網路連線」的圖示是彩色的就說明是啟用的,或者右擊【無線網路連線】即可檢視是否啟動

6、按一下無線的快捷鍵按鍵,然後看看是不是顯示開啟了7、然後都是不行,解除安裝了無線驅動,然後重新安裝

8樓:天天晴

你先用手機看看能不能連上無線網,假如可以的話那就重啟電腦看看,實在不行就是無線網絡卡出問題了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無線網怎麼回事?

9樓:專注科學常識

電腦連線不上無線網路怎麼辦?

10樓:我偉信

0筆記本上的無線網路開關沒有開啟,一些膝上型電腦在機身上設有無線網開關,另外還有一些膝上型電腦需要按住鍵盤上的組合鍵才能開啟無線網功能,使用者可以仔細閱讀說明書。原因二:系統服務沒有完全開啟,使用者可以點選「控制面板」——「系統和安全」——「管理工具」——「服務」,之後檢視network

conn」

11樓:yu你

回答

一、網絡卡被禁用

1、使用熱鍵開啟:一般是按fn功能鍵,配合f1到f12鍵,一般鍵盤上的按鍵會有提示,比如聯想筆記本一般是fn+f5;

2、使用無線開關開啟:很多電腦在機身側面會有乙個無線網絡卡的開關,撥動一下即可開啟無線網絡卡;

3、通過系統設定:開啟網路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找到無線網路,右擊——啟用。

二、網路沒有設定為共享

1、開啟網路共享中心——查目前連線的網路,單擊已經連線的網路;

2、進入屬性介面,點選選單欄中的共享選項,勾選允許其他的計算機通過,連線到該網路,在下面的下拉列表中選擇無線網路,點選確定。

三、配置錯誤

1、注意具體上網方式需選擇無線網路連線等相關設定;

2、如果是通過命令方式來開啟wifi共享,則要注意以管理員身份執行cmd;

3、開啟服務列表,找到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 (ics)服務,確定已經啟用。

四、網絡卡驅動

也有可能是由於無線網絡卡驅動程式有問題,建議重新安裝網絡卡驅動,要確保無線網絡卡驅動正確才能使用無線網路功能。

更多11條

膝上型電腦突然連不上無線網,怎麼回事?

12樓:中關村**

筆記本怎麼連線wifi

13樓:網管愛好者

無線網絡卡可以搜到無線訊號,但是無法連線,可以參考以下步驟排查。

解決方法

1.確認是否連線的自己的無線訊號

電腦使用有線連線路由器,並登入路由器管理介面,在 路由設定 >> 無線設定 中檢視 無線名稱,請確保無線網絡卡連線自己的無線訊號。

2.檢查無線訊號強度

在訊號較弱情況下,有可能導致連線不成功,嘗試靠近訊號源,在訊號較好的情況下連線。

3.檢查路由器是否設定了無線mac位址過濾

電腦通過網線連線路由器並登陸路由器管理介面,點選 應用管理 >> 無線裝置接入控制,確認其為關閉狀態。

4.刪除電腦的配置檔案

每個系統的解決方法如下:

win10系統:

在電腦桌面右下角點選網路圖示,選擇網路設定,選擇wlan,然後點選管理wi-fi設定:

進入管理wi-fi設定,選擇需要刪除的無線網路,點選忘記。

win7系統:

在電腦桌面右鍵點選網路,選擇屬性,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管理無線網路,將其中內容清空。

配置檔案刪除完成後,重新對無線網路進行搜尋和連線,同時輸入正確的加密金鑰。

xp系統:

在電腦桌面右鍵點選網路上的芳鄰,選擇屬性,找到無線網路連線,右鍵點選並選擇屬性,選擇無線網路配置標籤卡,將首選網路框中內容清空並點選確定。

一、路由器dhcp伺服器未開啟導致無法連線網路

如果大家確定自己的無線網路密碼輸入正確,但是還是無法成功連線到網路的話,那麼我們需要檢查一下無線路由器的配置了,如果無線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未開啟,那麼我們是肯定無法成功獲取到對應的ip位址,也就無法連線到網路啦。

如果大家確定自己的無線路由器dhcp伺服器處於開啟狀態,但是還是無法連線到網路,那麼可能是因為無線路由器的位址池已滿,當然這種情況出現的狀態比較少,除非乙個無線路由器連線了超多的裝置,遇到這種情況,建議大家直接重新啟動路由器,嘗試進行網路的連線。

二、無線安全密碼輸入錯誤導致無法連線網路

一般情況下,我們是使用無線路由器連線上網的,那麼遇到無法連線無線網路的時候,首先一定要仔細檢查自己輸入的無線網路的連線密碼,這個很重要,因為如果你輸入的密碼是錯誤的話,那麼肯定是連線不上無線網路啦,所以大家這個要很清楚的認識到哦。

當自己輸入錯誤無線密碼的時候,這種情況下,需要自己查詢無線網路的密碼,必要的時候可以重新恢復無線路由器的出廠設定,然後重新設定路由器的無線密碼,這樣,我們便成功連線到無線網路啦。

三、忘記開啟筆記本上的無線開關

筆記本在開啟硬體開關,鍵盤左下角的fn鍵+f5鍵進行開啟(具體型號不同,可在f1-f12處的藍色功能圖示中找到無線圖形)

不少膝上型電腦上都設計了硬體的無線開關,可能在某個側面有實體的開關,也有可能設計成組合熱鍵來控制。很有可能的情況是,在通過這種方式關閉無線網路之後,系統裡的無線網絡卡狀態卻顯示為正常,以至於很難想到是因為通過系統之外的方式關閉了無線網路。

四、 ip 位址配置錯誤

網絡卡可以設定為自動獲取 ip 位址,也可以手動設定 ip 位址。

五、無線安全認證模式不匹配

這應該是目前比較常見的一種故障。現在無線路由器普遍支援 wpa/wpa2 認證,而舊型號的電腦上的無線網絡卡卻可能只支援到 wep 的加密方式,詳見無線網路的七種安全認證型別。解決方法當然是降低無線路由器的安全認證標準了。

當然,如果你覺得划算,也可以公升級電腦的無線網絡卡,因為較低的認證標準通常只支援較低的頻寬。

六、無線通道不匹配

之前鄰居要共用我家的無線網路,她的筆記本是新的,也支援最新的安全認證方式。但是雖然能發現我的無線網路,就是無法連線上網。倒騰了很久才發現是因為我將路由器設定使用 13 通道,而她筆記本的無線網絡卡不支援這個通道。

將無線路由器的通道改成自動,或者改用其它 1~12 個通道中的任何乙個都能解決問題。詳見無線 wifi 的13個通道頻率範圍。

七、應檢查無線網絡卡的驅動是否安裝正確。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檢視是否存在標有問號或嘆號的網路裝置,點選重新整理網路列表時出現「windows無法配置此連線」的提示

14樓:

開啟無線網路連線屬性。

有乙個無線網路配置,點開之後開啟你電腦搜到的無線網路屬性,屬性裡有乙個關聯,把網路驗證改成共享式,資料加密改成wep或無線路由上相同的,輸入你的金鑰,當電腦開啟時就會自動聯上無線路由了。

另外乙個原因就是沒有正確設定ip和dns位址。

2.不能上網的電腦將原來的網絡卡解除安裝。拷入新的網絡卡驅動,執行安裝。

3.重啟連不上網的電腦,稍等一會重新連線無線,看看是否可以了。

4.若還不可以,再執行一遍網絡卡驅動,應該就沒問題了。

操作方法

方法一:點選桌面右下角wifi訊號符號》點選「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進入介面後,原本連線的wifi tp-link_e6f0沒有連上。

返回剛才頁面,右鍵點選「tp-link_e6f0」》點選「屬性」。

點選「安全」,重新輸入一下密碼看是否能成功連上。

方法二:重啟一下路由器:拔掉路由器的插頭,或者按開關機鍵重啟。

方法三:重啟一下電腦。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沒有連線網線,將網線接上即可;由於ip位址衝突導致,滑鼠右鍵單擊右下角網路圖示,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本地連線,屬性,選擇internet協議版本4,點選屬性,選擇自動獲取ip位址,點選確定即可。」

16樓:相桃首覓丹

既然無線網路

指示燈不亮那肯定是

筆記本的無線網路沒有開,看一下使用什麼功能鍵可以開關,我的使用fn+f10開關的。

17樓:勞煙苦雨

朋友,你好:

膝上型電腦不能上網,而手機可以上網,可以用以下的辦法來操作一下,就可以解決的方案如下:

(1)第乙個方案:有乙個比較實用的處理方法:xp系統:

就是找到桌面的網路上的芳鄰,點右鍵屬性,然後找到本地連線,點右鍵,最上面有乙個停用,你點停用,然後過五秒,再點啟用,一般這樣就解決了,再重啟電腦,你的電腦就能上網了,win7系統:開始----控制面板----硬體和聲音----裝置和印表機:(如果是win7使用者可以直接在,開始----搜尋程式或檔案處輸入:

「數據機」也可以)

然後在「裝置和印表機中」的「裝置」選項中看到自己電腦使用者名稱的名稱,雙擊開啟,然後在「常規」和「硬體」選項中選擇「硬體」就會出現本機的「裝置功能」在下列選單的型別中找到「網路介面卡」選項後點選屬性,然後就會看到顯示目前的裝置狀態是禁用的,這時候只需要點選「改變設定」,把網路介面卡再次啟用就可以使用了

(2)第二個方案:首先要將無線路由器的資料清零,哪就要在無線路由器上面按一下重啟安扭,這樣無線路由器就恢復出廠值了,然後用一部智慧型手機或者一台電腦(不管是台式還是筆記本),然後在瀏覽器的位址列中輸入:192.

168.1.1,或者192.

168.0.1,網段不同,輸入不同,以無線路由器後面的標註為主,不過前者居多。

然後會彈出乙個對話方塊,在這個框上要你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一般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這個無線路由器上面也有標註),新式的無線路由器在這一步是要你設定密碼,然後進到路由器設定介面,找到上網設定或者介面設定,根據設定嚮導,選擇pppoe方式,然後輸入你的上網賬號和上網密碼,接著在無線網路設定設定一下無線引數wpa2模式和wifi密碼,最後點儲存,這樣無線路由器會自動重啟,這代表設定成功,也就可以上網了。(按下面的1.2.

3.4.操作)

1.在瀏覽器的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1

2.設定嚮導

3.輸入上網賬號和密碼

4.無線網路wifi密碼設定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無線網怎麼回事?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wifi看下是不是無線網絡卡被禁用,方法是 1 首先點選電腦左側的 開始圖示 然後在彈出的上拉選單中,點選 控制面板 如下圖所示。2 然後在電腦桌面上會彈出乙個 控制面板 視窗,點選 網路和internet 如下圖所示。3 接下來點選右側的 網路和共享中心 如下圖所示。4 然後再點選...

膝上型電腦突然連不上無線網,怎麼回事

中關村 筆記本怎麼連線wifi 吝嗇的貧窮 開始可以正常使用,後來就連不上。我處理這種問題也有段時間了,按經驗來說,一般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1 筆記本上是否有無線開關,開是否開啟 再重新輸入無線密碼試試,注意大小寫 2 網路右擊選擇屬性,無線連線右擊屬性,tcp ip雙擊,ip dns選擇自動獲取...

膝上型電腦怎么設定無線網,膝上型電腦怎麼設定無線網?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開啟電腦左下角開始選單,點選 控制面板 選項。2 然後在該頁面中點選 網路和共享中心 選項。3 之後在該頁面中點選 本地連線 選項。4 然後在該頁面中點選 屬性 選項。5 然後在該頁面中點選 internet 協議版本4 選項後點選 屬性 選項。6 最後在該頁面中輸入裡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