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rom是什麼意思,CD ROM是一種什麼

時間 2023-03-10 13:55:06

1樓:城市秋天

cd-rom(compact disc read-only memory)即唯讀光碟,是一種在電腦上使用的光碟。

這種光碟只能寫入資料一次,資訊將永久儲存在光碟上,使用時通過光碟驅動器讀出資訊。

cd的格式最初是為**的儲存和回放設計的,2023年,由sony和飛利浦制定的黃皮書標準使得這種格式能夠適應各種二進位制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cdrom或者叫cd-rom是唯讀光碟,是一種能夠儲存大量資料的外部儲存**,一張壓縮光碟的直徑大約是英吋,1/8英吋厚,能容納約660兆位元組的資料。所有的cd-rom盤都是用一張母盤壓制而成,然後封裝到聚碳酸酯的保護外殼裡。

記錄在母盤上的資料呈螺旋狀,由中心向外散開,磁碟表面有許許多多微小的坑,那就是記錄的數字資訊。讀cd-rom上的資料時,是利用雷射束掃瞄光碟,根據雷射在小坑上的反射變化得到數字資訊。cd-rom驅動器的速率以「x倍速」表示,其速率的標準有2倍速,4倍速,8倍速等,目前可達到52倍速。

3樓:網友

cd唯讀儲存器,意即只能讀不能寫,區別於cd ram,可讀寫cd儲存器 他們都是指人們常說的光碟機,讀光碟用的。

cd-rom是一種什麼?

cdrom是什麼意思

4樓:關關說教育

意思是:唯讀光碟。全稱是:compact disc read-only memory。

重點詞彙:compact

英 [kəm'pækt;'kɒmpækt]釋義:adj 袖珍的;緊湊的;堅實的;矮小而健壯的;簡潔的n 小汽車;帶鏡小粉盒;契約。

v 把……壓實;使簡潔;使緊密,壓縮;訂立(協定)[ 過去式 compacted 過去分詞 compacted 現在分詞 compacting 第三人稱單數 compacts ]

短語:compact car 緊湊型轎車 ; 小型汽車 ; 小型車。

電腦上的「CD ROM」是什麼?

cd rom compact discread only memory 即唯讀光碟,是一種在電腦上使用的光碟。這種光碟只能寫入資料一次,資訊將永久儲存在光碟上,使用時通過光碟驅動器讀出資訊。cd的格式最初是為 的儲存和回放設計的,1985年,由sony和飛利浦制定的黃皮書標準使得這種格式能夠適應各種...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釋義 1下著2褲裝 3褲子4 雙語例句 上日本 小學生 冬 而且日本小學生冬天都是穿短褲的。脫 靴下?脫裙子 褲子 褲衩 襪子 長筒襪 澪 青白 比 御阪 下著 見劣 御阪的 和澪的藍白條紋比起來真是太挫了。 江戶來客 多看看日語原文詞典就可以的 pants 1 2 式 短 下 日 panntu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