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溫度,CPU一般溫度是多少?

時間 2022-11-06 20:35:05

1樓:

如果您家在北方,夏天不是很熱那麼除cpu外都正常!70°c對cpu來說不適宜總執行在那個溫度的!建議你換個散熱器^_^不過先說下你什麼cpu好讓我知道換什麼散熱器好 。

其實要我說呀不換也行(你別嫌我嘴貧)不過cpu有溫度耐受有的超70度就完了有的超過75度就完了有的呢80或85度吧。反正更高的家用的我沒太聽說。 我用的amd3400+在滿載也沒超過55度的時候!

我用的7750也從來沒有超過60度的時候!(都有中等幅度的超頻)(我在遼寧大連)所以說如果你的cpu核心溫度70了那麼建議你還是找個好點散熱器吧! 再有就是不推薦超頻。

就是再適合超頻的cpu工程設計時也是按預設頻率測得的使用年限。超頻的話會加大cpu工作負荷折壽啊!

那就是正常!氣溫那麼高!不過還是換個cpu散熱風扇吧!賽揚這個東西電晶體是90奈米製程的吧!發熱這樣?超頻了?

2樓:黑nu兒

我不知道你說的cpu是核心溫度還是外部溫度,核心溫度沒過80就正常,不過70也有點高了,一般等候是65,外部溫度一般只有核心溫度的一半,其他溫度都還正常。

現在的電腦如果cpu溫度過高會自動關機或者重啟的。

3樓:

這是正常的,放心吧,沒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宕機,不重啟,不藍屏,你就放心用吧,不過你擔心的話就去換個好點的散熱器

cpu一般溫度是多少?

5樓:新生淚兒

cpu保證在溫公升20到30度的範圍內一般是穩定的。也就是說,cpu的耐收溫度為60度,按夏天最高35度來計算,cpu溫度多少正常,應該是cpu為55度,不能超過65度,當然按此類推,如果你的環境溫度現在是20度,cpu最好就不要超過50度。溫度當然是越低越好。

不管你超頻到什麼程度,都不要使你的cpu高過環境溫度30度以上。 因為cpu長時間工作在高溫度下,容易縮短使用時間,而且可能導致直接掛掉。所以不要在bois裡把cpu溫度調到65度,一般60度就可以了。

cpu溫度多少正常,和使用時的溫度和主機板的廠家不同而不同,溫度提高是由於u的發熱量大於散熱器的排熱量,一旦發熱量與散熱量趨於平衡,溫度就不再公升高了。發熱量由u的功率決定,而功率又和電壓成正比,因此要控制好溫度就要控制好cpu的核心電壓。

cpu溫度高低不只是跟風扇,機箱內溫度和室溫都有關。機箱內溫度較室溫高3-11度正常,過高則因為機箱散熱不好。cpu溫度較機箱溫度應不高於19度,較室溫高應在8-21度之間.

一般cpu工作可以在25-75度,閒時40--50度, 較忙時50--65度,全速工作時65--78度,過高會使cpu使用率高或電腦自動關機,60度的溫度就有些高,溫度在50度以下比較合適。

6樓:跬執夢生上等多

1、其實電腦的cpu保持在30度左右是最好的,這個程度cpu的穩定性最高的時候。

2、每個cpu的耐熱溫度都不同,一般來說cpu的耐熱溫度不超過70是不會影響使用的,在夏天天氣熱的時候cpu的溫度會提公升30-40度。

3、很多cpu在溫度達到乙個程度的時候都會啟動保護,系統會藍屏,或者自動重啟,如果不是因為溫度過高出現這種情況就可能是因為電壓過高了。

7樓:宋覓晴方添

cpu的正常溫度

保證在溫公升30度的範圍內一般是穩定的。也就是說,cpu的耐收溫度為65度,按夏天最高35度來計算,則允許cpu溫公升為30度。按此類推,如果你的環境溫度現在是20度,cpu最好就不要超過50度。

溫度當然是越低越好。不管你超頻到什麼程度,都不要使你的cpu高過環境溫度30度以上。

8樓:始桂枝閔嬋

要看你的cpu是近幾年的產品還是更早以前的了早一點的差不多40~60度(待機)近幾年的cpu待機溫度一般都是20~40度。不過超過70度就可能是散熱問題了。

9樓:獨令美檀愫

40至50左右,最低是38左右,最高就不限了,執行的東西越多,溫度越高

10樓:憑恩漆雕晶輝

cpu溫度在75度以下是安全的,保證公升溫30度的範圍內一般是穩定的。

按夏天35度來計算,允許cpu公升溫30度。不管cpu超頻到何種程度,都不要使你的cpu溫度高過環境溫度30度,不然會縮短cpu的使用壽命。

在執行大型3d遊戲時,cpu溫度在75度以下,硬碟溫度在60度以下,顯示卡溫度在75-80度左右,主機板溫度在60度以下,都是電腦硬體的正常溫度。

cpu保證在溫公升20到30度的範圍內一般是穩定的。

台式電腦cpu溫度多少才算正常?

11樓:

台式電腦正常溫度範圍:

一般cpu溫度在40-65之間,如果打大型遊戲,一般也不會超過85。

總結:cpu的溫度和環境溫度cpu型號和機器配置都有關,比如說老式的英特爾945的主機板搭載cpu你用魯大師測一般開機就99度,那是不准的,只要不影響使用都行,但cpu一般請保持在65度以下,使用會很流暢,高出這個溫度處理效能會變低,會明顯遲鈍,上70度以上就要注意是不是cpu或者是散熱的問題了,因為一般機子不會上那麼高的溫度。

防止cpu過熱的方法:

如果機箱灰塵過多建議拆機,清理灰塵,防止因為無法散熱而引起的溫度過高;

檢擦風扇是否損壞,如果損壞,及時更換風扇;

如果cpu上的矽脂已經全部烤乾,重新塗抹矽脂,輔助cpu散熱;

如果是台式相容機,本身具有散熱缺陷,建議安裝水冷散熱,防止cpu溫度過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玩遊戲,待機的情況下,cpu在40度以下,顯示卡在40度以下,硬碟在30度左右,主機板在30度左右是正常,風扇轉速因個體而異。如果是大型3d遊戲,cpu和顯示卡可以達到70度甚至更高,硬碟在50度上下,如果硬碟超過80度,就會有資料丟失,硬碟損壞的風險。

迅速降溫需要乙個電風扇,揭開機箱蓋板直接吹,溫度立竿見影,但不是長久之計

要想一勞永逸,最好不要相信所謂的降溫軟體,無非就是降頻,但是降頻意味著玩遊戲會卡頓,這個是硬傷,需要通過硬體來解決,最多裝乙個像遊戲加加這種溫度和風扇轉速監控的軟體即可

1:散熱器盡量使用熱管式的,側吹可以把大部分熱量吹往後部排風口

2:使用更高散熱指數的矽脂(導熱係數)這是其中一項參考指標,9左右的比較經濟適用。

3:增加機箱內風道風扇,馬雲那裡30來塊的就行,加強對流效果可以快速有效排除熱氣避免熱島效應。

4:網上查一下你的cpu熱功耗(tdp)購買相對應的或者更高規格的散熱器就好了

電腦cpu的溫度在多少以內屬於正常的?

13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1、其實電腦的cpu保持在30度左右是最好的,這個程度cpu的穩定性最高的時候。

2、每個cpu的耐熱溫度都不同,一般來說cpu的耐熱溫度不超過70是不會影響使用的,在夏天天氣熱的時候cpu的溫度會提公升30-40度。

3、很多cpu在溫度達到乙個程度的時候都會啟動保護,系統會藍屏,或者自動重啟,如果不是因為溫度過高出現這種情況就可能是因為電壓過高了。

14樓:閃閃惹人小可愛

一般待機的話30-50度很正常,玩遊戲顯示卡即使溫度上公升到90度也只抄是偏高,顯示卡的溫度至少能承受95度以上,所以不用太過擔心只需要襲清理灰塵,如果不見好轉可能需要更換散熱矽脂,而且不同軟體讀取的傳百感器位置不一樣也會造成溫度有差別,你可以換遊戲加加來看看溫度和風扇轉速以及佔用率等關鍵資訊度

15樓:騰訊電腦管家

通常來說,判斷筆記本cpu溫度是否正常,主要是以 環境溫度+30度以內的範圍為準,也就是說,如果夏天室溫在30度,那麼cpu溫度在60度以內,基本就是正常的,超過60度,就說明筆記本散熱不良。

筆記本cpu溫度多少正常,其實並不是簡單的不是最高不能超過多少度,而是需要結合環境溫度,加乙個上限來決定,比如冬天室溫為5度,那麼筆記本cpu溫度不超過35度就是正常的,如果溫度超過40度,那麼很可能是筆記本散熱模組出了問題,這個最好還是需要去維修下。

16樓:聖夏含冬

常溫30-40度

如果執行大型遊戲久了大概50-60度

正常狀態下溫度50 60度的一般是散熱問題,除了散熱板問題外,先試試換矽膠

cpu溫度90度,正常嗎?

17樓:大陶學長

不正常。當電腦因為cpu溫度過高,或硬體問題導致進不了系統,無法第三方軟體檢視cpu的溫度時,還可以採用第2種方法,即:進入bois裡檢視cpu溫度。

如果出現電腦宕機進不了系統,或電腦系統藍屏怎麼檢視是不是內部電腦硬體溫度過高引起的這個肯定就不能使用軟體檢視了,不過可以進入電腦bios設定裡的power裡面檢視電腦硬體的健康情況和溫度等。

擴充套件資料

各種主機板的測溫方式不相同,甚至同乙個品牌、型號的主機板,由於測溫探頭靠近cpu的距離差異,也會導致測出的溫度相差很大。因此,籠統的說多少溫度安全是不科學的。

一般情況下根據魯大師的提示cpu的溫度,最高不要超過85度,最好溫度控制在75度以下認為是安全的。溫度超過80度以上很容易引起電腦宕機或自動關機等,就屬於電腦散熱不良了。引起電腦溫度高的問題一般是散熱的問題,比如一般膝上型電腦cpu的溫度都要明顯高於台式電腦的cpu溫度。

18樓:位秋寒

一般根據魯大師的顯示溫度,最好溫度控制在75度以下認為是安全的,最高不要超過85度。溫度超過80度以上很容易引起電腦宕機或自動關機等,就屬於電腦散熱不良了。風扇轉速怎麼說,主要還是看你的cpu溫度,有的電腦即使一千多轉,但是cpu不高。

你的即使6000多轉,但還是這麼高溫度。一般比室溫高35度內就算正常。

解決方式如下:

清理風扇。你可以去維修點清理或者自己清理(前提是你會的話)。

重新塗抹導熱矽脂。有時候當清潔cpu散熱風扇後、cpu溫度沒有得到明顯的改善,那麼我們還需要重新為cpu塗抹導熱矽脂,導熱矽脂由於使用時間的變長會變得乾裂,使熱量傳導的效能下降。

如果仍然不行,你可以考慮換乙個更大口徑的散熱風扇。

引起電腦溫度高的問題一般是散熱的問題,比如一般膝上型電腦cpu的溫度都要明顯高於台式電腦的cpu溫度。主要是因為筆記本由於受到體積小影響。下面再來簡單介紹下引起電腦cpu溫度高一般與哪些因素有關。

環境溫度。在夏天玩電腦電腦cpu很容易變得很高,而在冬天玩電腦,一般情況電腦cpu會較低。玩起來也會更順暢一點,環境溫度對cpu影響特別大。

cpu風扇質量與主機環境。散熱風扇對cpu溫度影響也比較大,如果你本身電腦風扇不是太好,可以考慮換乙個新的風扇。

超頻。簡單來說就是控制好cpu的核心電壓。很多時候cpu溫度根本沒有達到臨界值系統就藍屏重啟了,這時影響系統穩定性的罪魁就不是溫度而是電壓了。

所以如何設定好電壓在極限超頻時是很重要的,設高了,散熱器挺不住,設低了,cpu挺不住,所以一般不推薦使用超頻技術。

夏日如果不注意電腦的散熱問題,很可能會導致很嚴重的後果,不僅影響到電腦的健康與壽命,更影響使用者的心情。

CPU正常溫度是多少,電腦CPU溫度一般多少算正常的

不同型別的cpu,安全溫度是不一樣的。只找到這些,最新的cpu合理溫度還沒有資料。amd處理器 amd althon,althon opteron,duron 以及 sempron 系列 amd athlon xp 1.33ghz 90度 amd athlon xp t bred upto 2100...

CPU溫度是否正常,電腦CPU溫度一般多少算正常的

我的也是p4 2.93g,有段時間執行大型程式或者占用cpu比較高的時候,風扇提速聲音會變得很大。後來把機箱裡,主要是散熱片上的灰塵清理了一下。正常了。台式電腦?那溫度稍微高些。我的筆記本2.2g,溫度高時也才60多度。卡機的問題跟硬體本身的質量沒什麼關係。一般硬體有問題的話不體現在系統慢上。有可能...

電腦cpu溫度多少正常,電腦CPU溫度一般多少算正常的

當電腦cpu溫度過高時,會出現藍屏 宕機,甚至自動關機的情況,那麼如何確定是不是cpu溫度過高造成的呢?下面就教大家兩種檢視cpu溫度的方法。方法一 在bios中檢視cpu溫度 在電腦啟動時馬上按delete鍵 筆記本按f2或上網查詢對應型號的按鍵 進入bios設定,在主選單下找到system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