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江蘇「龍城」的古鎮,距離市區有多遠

時間 2022-11-06 20:35:07

1樓:旅愛

位於江蘇南部的南通市,自古以來就與附近經濟社會發達的區域交往緊密,社會繁榮、文化昌盛,是個不折不扣的有深厚歷史文化內涵的城市。既然它的歷史文化不遜色於周邊「兄弟」城市,那麼相應的它也擁有不少的人文歷史遺跡了。事實上也確實如此,南通當地的歷史文化古蹟,不論在數量還是質量上面,都處於江蘇本地的前列。

在這些眾多的景點景區中,有一座古鎮不得不提。它從唐朝建立到今日,已經有了1000多年的歷史。距市區僅30多公里的路程,讓前來當地參觀『品位歷史文化的人少了許多的舟車勞苦。

同時它還因為眾多的自身特色,被譽為「龍城」,那麼你知道這是哪座古鎮嗎?這座古鎮就是南通當地的餘西古鎮。

餘西古鎮位於南通當地的長江北岸地區,因為長江的作用,它的形成週期早於周圍其它的地方。早在唐朝時期,餘西鎮的前身,作為產鹽之處的餘慶場就已被創立。之後的各個歷史時期,它都作為封建王朝的產鹽之所而深受重視。

到了明清兩代,它發展到了歷史上最為繁盛的時期,也是當地的第乙個鹽埠。

歷史上的一切早已在時光的流轉中逐漸與人們漸行漸遠,現在保留的餘西古鎮地區有約二十六公頃作用,就是明朝時期的餘西城舊址。雖然整體城牆與城門早已不見,但整體的對稱布局還是比較完整地被保留了下來。進入城內,首先映入你眼簾的就是當地的「中心街道」——所謂的「龍街」,長達四百餘公尺的街道兩旁基本保持著過往的原貌,各種臨街店鋪,個人舊宅,是如此的古色古香,多處古橋與古井在細節上面保留著古鎮的本來色彩。

除卻這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餘西當地有著「龍城」的別稱。那是為什麼當地有如此「霸氣'」而又「奇特」的別稱呢?主要有這些原因。

第一,當地的整體布局建造酷似條龍,無論是「龍頭」、「龍眼」還是「龍身」,都能與城內各處景點一一對照上。還有就是清朝末年,根據朝廷掌管星象的欽天監推測,當地有所謂的「真龍天子」,因此「龍城」的說法也不脛而走。

2樓:匿名使用者

被稱為江蘇龍城的古鎮距市區也沒多遠,也就20多里路,你可以坐公交或打的或者導航自駕看怎麼來,怎麼方便。

3樓:長鏡頭

距市區有30多公里的路程。這座古鎮就是南通當地的餘西古鎮位於長江北岸地區,可以選擇開車自駕前往或者坐大巴車。

4樓:劉心安兒

餘西古鎮被稱為江蘇「龍城」的古鎮,他位於南通當地的長江北岸地區,他已經有1000多年的歷史,距離市區30公里。

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這座古鎮距離市區有30公里,但是這座古鎮有千年左右的歷史,也有很多人來此旅遊。

6樓:秋風體育

這座古鎮距離市區有30公里遠,這座古鎮就是餘西古鎮,有1000多年歷史了。

太原為何稱之為龍城,太原,為何被稱為龍城?

傳說在秦朝時,常州郡城西北數十里地,有一座九龍山,山上有一座古廟,廟裡的當家和尚叫弘智。一天晚上,人世間獨自在方丈間念經,忽然聽得 吱呀 一聲門響,從外面走進乙個人來,此人生得高頭大耳,黃髮 黃眉 黃須,身穿杏黃色官服,腳蹬黑色厚底靴,儼然有上界神仙風度。弘智和尚見了,連忙站起來施禮道 仙家深夜到此...

常州為什麼有龍城的美稱啊,常州為什麼被稱為龍城?

中華恐龍院是常州的!上過 衛視.常州為什麼被稱為龍城?常州為什麼稱為 龍城 常通長 說長只有中國的長城 長城又象龍所以。怎麼這麼多龍城啊,太原不是也叫龍城嗎 常州為什麼叫龍城?10 龍城 因出皇帝多而得名 龍是古代傳說中的一種有鱗角須爪能興雲作雨的神異動物,在封建王朝又是皇帝的象徵,有著至高無上的權...

被稱為畫聖的古代畫家是顧愷之嗎,被稱為“畫聖”的古代畫家是?

凌霄暮靄 畫聖不是顧愷之。畫聖 唐代畫家吳道子別稱 一般指吳道子 唐代畫家 吳道子,約公元680 759年 唐代著名畫家,畫史尊稱畫聖,又名道玄。漢族,陽翟 今河南禹州 人。約生於公元680 永隆元年 卒於公元758 乾元元年 前後。少孤貧,年輕時即有畫名。曾任兗州瑕丘 今山東滋陽 縣尉,不久即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