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時電腦顯示C盤是FAT32是什么意思

時間 2022-09-13 13: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fat32是面向磁碟分割槽的檔案系統的一種。

在執行windows xp系統的電腦上使用的面向磁碟分割槽的檔案系統,有fat16、fat32、ntfs三種。

第一、fat32檔案系統

在推出fat32檔案系統之前,通常pc機使用的檔案系統是fat16。像基於ms-dos,win 95等系統都採用了fat16檔案系統。在win 9x下,fat16支援的分割槽最大為2gb。

我們知道計算機將資訊儲存在硬碟上稱為「簇」的區域內。使用的簇越小,儲存資訊的效率就越高。在fat16的情況下,分割槽越大簇就相應的要增大,儲存效率就越低,勢必造成儲存空間的浪費。

並且隨著計算機硬體和應用的不斷提高,fat16檔案系統已不能很好地適應系統的要求。在這種情況下,推出了增強的檔案系統fat32。同fat16相比,fat32主要具有以下特點:

1. 同fat16相比fat32最大的優點是可以支援的磁碟大小達到2tb(2047gb),但是不能支援小於512mb的分割槽。基於fat32的win 2000可以支援分割槽最大為32gb;而基於 fat16的win 2000支援的分割槽最大為4gb。

2. 由於採用了更小的簇,fat32檔案系統可以更有效率地儲存資訊。如兩個分割槽大小都為2gb,乙個分割槽採用了fat16檔案系統,另乙個分割槽採用了fat32檔案系統。

採用fat16的分割槽的簇大小為32kb,而fat32分割槽的簇只有4kb的大小。這樣fat32就比fat16的儲存效率要高很多,通常情況下可以提高15%。

3. fat32檔案系統可以重新定位根目錄和使用fat的備份副本。另外fat32分割槽的啟動記錄被包含在乙個含有關鍵資料的結構中,減少了計算機系統崩潰的可能性。

第二、ntfs檔案系統

ntfs檔案系統是乙個基於安全性的檔案系統,是windows nt所採用的獨特的檔案系統結構,它是建立在保護檔案和目錄資料基礎上,同時照顧節省儲存資源、減少磁碟佔用量的一種先進的檔案系統。使用非常廣泛的windows nt 4.0採用的就是ntfs 4.

0檔案系統,相信它所帶來的強大的系統安全性一定給廣大使用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win 2000採用了更新版本的ntfs檔案系統——ntfs 5.0,它的推出使得使用者不但可以像win 9x那樣方便快捷地操作和管理計算機,同時也可享受到ntfs所帶來的系統安全性。

ntfs的特點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ntfs可以支援的分割槽(如果採用動態磁碟則稱為卷)大小可以達到2tb。而win 2000中的fat32支援分割槽的大小最大為32gb。

2. ntfs是乙個可恢復的檔案系統。在ntfs分割槽上使用者很少需要執行磁碟修復程式。

ntfs通過使用標準的事物處理日誌和恢復技術來保證分割槽的一致性。發生系統失敗事件時,ntfs使用日誌檔案和檢查點資訊自動恢復檔案系統的一致性。

3. ntfs支援對分割槽、資料夾和檔案的壓縮。任何基於windows的應用程式對ntfs分割槽上的壓縮檔案進行讀寫時不需要事先由其他程式進行解壓縮,當對檔案進行讀取時,檔案將自動進行解壓縮;檔案關閉或儲存時會自動對檔案進行壓縮。

4. ntfs採用了更小的簇,可以更有效率地管理磁碟空間。在win 2000的fat32檔案系統的情況下,分割槽大小在2gb~8gb時簇的大小為4kb;分割槽大小在8gb~16gb時簇的大小為8kb;分割槽大小在16gb~32gb時,簇的大小則達到了16kb。

而win 2000的ntfs檔案系統,當分割槽的大小在2gb以下時,簇的大小都比相應的fat32簇小;當分割槽的大小在2gb以上時(2gb~2tb),簇的大小都為4kb。相比之下,ntfs可以比fat32更有效地管理磁碟空間,最大限度地避免了磁碟空間的浪費。

5. 在ntfs分割槽上,可以為共享資源、資料夾以及檔案設定訪問許可許可權。許可的設定包括兩方面的內容:

一是允許哪些組或使用者對資料夾、檔案和共享資源進行訪問;二是獲得訪問許可的組或使用者可以進行什麼級別的訪問。訪問許可許可權的設定不但適用於本地計算機的使用者,同樣也應用於通過網路的共享資料夾對檔案進行訪問的網路使用者。與fat32檔案系統下對資料夾或檔案進行訪問相比,安全性要高得多。

另外,在採用ntfs格式的win 2000中,應用審核策略可以對資料夾、檔案以及活動目錄物件進行審核,審核結果記錄在安全日誌中,通過安全日誌就可以檢視哪些組或使用者對資料夾、檔案或活動目錄物件進行了什麼級別的操作,從而發現系統可能面臨的非法訪問,通過採取相應的措施,將這種安全隱患減到最低。這些在fat32檔案系統下,是不能實現的。

6. 在win 2000的ntfs檔案系統下可以進行磁碟配額管理。磁碟配額就是管理員可以為使用者所能使用的磁碟空間進行配額限制,每一使用者只能使用最大配額範圍內的磁碟空間。

設定磁碟配額後,可以對每乙個使用者的磁碟使用情況進行跟蹤和控制,通過監測可以標識出超過配額報警閾值和配額限制的使用者,從而採取相應的措施。磁碟配額管理功能的提供,使得管理員可以方便合理地為使用者分配儲存資源,避免由於磁碟空間使用的失控可能造成的系統崩潰,提高了系統的安全性。

7. ntfs使用乙個「變更」日誌來跟蹤記錄檔案所發生的變更。

建議你使用ntfs。

2樓:中國集運

硬碟檔案格式,一般硬碟格式化的時候,要選擇格式化的格式有 fat32, ntfs等 建議你用 ntfs格式

3樓:半粒黃沙

是藍色的螢幕帶一些白色的提資訊吧,可能是你上次沒有按正常的關機程式關機,或是系統突然斷電引起的,系統保護性的檢查檔案的完整性。按esc鍵可以跳過。不過最好讓它描完成(除非掃瞄的時候總是宕機)。

4樓:匿名使用者

fat32格式

沒關係正常

5樓:風雨鈴音

fat32格式,無它。

開機時電腦總會顯示fat32(好像是c盤的檔案系統)出錯,這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解決?

6樓:

用windows xp系統自帶的chkntfs 這個命令解決你的問題吧,在命令提示行下執行chkntfs /?可以檢視此命令的使用引數。

7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重灌唄 先格了c盤在裝系統

我的電腦開機的時候提示自檢c盤,檔案系統是fat32格式的,但是自檢完成以後就開不了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答 估計是在給你做一鍵ghost之前 系統沒做好,所以每次開機都檢測硬碟, ghost版的xp有時候做的時候會破壞分割槽表,還是手動安裝版的最穩定,然後在ghost備份,最好。

9樓:廣州速諾科技

有可能硬碟有問題 開始--執行,直接輸入 chkdsk c: /x試試..

10樓:

估計是硬碟出現了壞道,帶硬碟去專業店用軟體檢查一下。

電腦剛修好,又多次自動關機,開機時顯示檢查c盤,什麼型別fat32,風扇很熱

11樓:

程式應沒有什麼問題,不正常關機後再次開機系統都會自檢,也可以按任意鍵取消自檢。fat32型別是正確的,開機後注意一下電源和cpu風扇是否轉,轉速是否正常。如果風扇沒有問題,則系統可能有問題,重灌一下吧

12樓:帝羽閣

自檢過程等它自己完成,cpu風扇換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裝個金山急救箱查殺一下病毒,可能是電腦中毒,你在c盤把你裝的程式的資料夾整個刪除掉,在桌面點選那個快捷方式圖示,右鍵,查詢目標,把那個檔案刪除點 在用360清理一下外掛程式

14樓:

開機檢測c盤是因為突然關機引起的,機箱溫度高的話,你下個優化大師或者魯大師,可以監控溫度的,你看看哪個散熱不行,就換個散熱風扇,一般情況是cpu風扇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檢查c盤的原因是因為非正常關機導致系統進行錯誤檢查。排除是cpu散熱器造成的散熱不暢,可能是機箱散熱不暢,建議你加裝機箱散熱風扇試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大可能中毒. . 想快的話. 用360急救箱 效果還行..

電腦c盤轉換格式以後開機有提示怎麼關啊,c盤原來是fat32轉成ntfs以後每次開機都會出現提示,怎麼樣關掉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極有可能是因為c盤區設定了磁碟清理,這是乙個好的程式,可以在啟動時候修補c盤,讓它自動執行,然後自動會達到進入windows的,經過一次以後,就不會再出現了。這其實是維護計算機的一種手段。

1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提示?藍屏讀秒?讓他讀完一次就不會再出來了

19樓:找尋泡泡

告訴大家提示內容,才能幫你額

20樓:

什麼提示?請貼圖讓大家看看?

我的電腦c盤是ntfs,d盤是fat32.ntfs和fat32是什麼意思啊?

21樓:

是兩種硬碟格式化的不同方式,fat32就是fat(快),是快速格式化,一般我們個人使用者都採用這種形式,它最大可支援的硬碟分割槽大小是40g,但加密效能不如ntfs。

22樓:匿名使用者

磁碟格式

總共分為fat和ntfs兩種

fat格式還包括fat16和fat32兩種

23樓:新色卡大營坡熱

想要了解ntfs,我們首先應該認識一下fat。fat(file allocation table)是「檔案分配表」的意思。對我們來說,它的意義在於對硬碟分割槽的管理。

fat16、fat32、ntfs是目前最常見的三種檔案系統。

fat16:我們以前用的dos、windows 95都使用fat16檔案系統,現在常用的windows 98/2000/xp等系統均支援fat16檔案系統。它最大可以管理大到2gb的分割槽,但每個分割槽最多只能有65525個簇(簇是磁碟空間的配置單位)。

隨著硬碟或分割槽容量的增大,每個簇所佔的空間將越來越大,從而導致硬碟空間的浪費。

fat32:隨著大容量硬碟的出現,從windows 98開始,fat32開始流行。它是fat16的增強版本,可以支援大到2tb(2048g的分割槽。

fat32使用的簇比fat16小,從而有效地節約了硬碟空間。

ntfs:微軟windows nt核心的系列作業系統支援的、乙個特別為網路和磁碟配額、檔案加密等管理安全特性設計的磁碟格式。隨著以nt為核心的windows 2000/xp的普及,很多個人使用者開始用到了ntfs。

ntfs也是以簇為單位來儲存資料檔案,但ntfs中簇的大小並不依賴於磁碟或分割槽的大小。簇尺寸的縮小不但降低了磁碟空間的浪費,還減少了產生磁碟碎片的可能。ntfs支援檔案加密管理功能,可為使用者提供更高層次的安全保證。

ntfs 是 windows nt 操作環境和 windows nt 高階伺服器網路作業系統環境的檔案系統。ntfs 的目標是提供:可靠性,通過可恢復能力(事件跟蹤)和熱定位的容錯特徵實現;增加功能性的乙個平台;對 posix 需求的支援;消除 fat 和 hpfs 檔案系統中的限制。

ntfs 提供長檔名、資料保護和恢復,並通過目錄和檔案許可實現安全性。ntfs 支援大硬碟和在多個硬碟上儲存檔案(稱為跨越分割槽)。例如,乙個大公司的資料庫可能大得必須跨越不同的硬碟。

ntfs 提供內建安全性特徵,它控制檔案的隸屬關係和訪問。從 dos 或其他作業系統上不能訪問 ntfs 分割槽上的檔案。這是windows nt 安全性系統的一部分,但是,只有在使用 ntfs 時才是這樣。

ntfs 允許檔名的長度可達 256 個字元。雖然 dos 使用者不能訪問 ntfs 分割槽,但是 ntfs 檔案可以拷貝到 dos 分割槽。每個 ntfs 檔案包含乙個可被 dos 檔名格式認可的 dos 可讀檔名。

這個檔名是 ntfs 從長檔名的開始字元中產生的

我的電腦C盤是FAT32,怎麼重灌系統啊

你用一鍵還原精靈做過備份嗎?要是沒做的話,是不能還原的。你上網上載ghost版的xp系統,網上多了,是iso格式的,用nero映像燒錄方式燒錄成安裝盤,刻好後,把這個放入光碟機,把電腦設定為光碟為第一啟動盤,然後再開機,就會出現乙個介面,你選擇第一行,就會全自動的把系統安裝完了,並且一些常用軟體也都...

我的C盤是fat32格式的,怎麼轉換成NTFS格式

1 單擊 開始 選單中的 執行 命令。2 在 執行 命令視窗中輸入 convertd fs ntfs v 並單擊 確定 按鈕。3 應用程式會給出磁碟空間總量 可用空間量及轉換所需空間量等引數,此後轉換就開始了。根據轉換內容的數量不同,所需時間也不同。4 轉換完畢應用程式提示 檔案系統轉換完畢 5 確...

u盤突然變成fat32了,開啟是個空資料夾要怎麼辦

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u盤中病毒了,所有的檔案被隱藏了,設定檢視隱藏檔案,將檔案複製出來,然後將u盤格式化即可,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開啟u盤,點選 組織 3 點選 檢視 選中 顯示隱藏的檔案 資料夾和驅動器 點選 確定 4 將u盤內的檔案複製出來 5 開啟計算機,右擊u盤,然後點選 格式化 6 點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