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C盤是FAT32,怎麼重灌系統啊

時間 2022-03-18 10:25:1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一鍵還原精靈做過備份嗎?要是沒做的話,是不能還原的。

你上網上載ghost版的xp系統,網上多了,是iso格式的,用nero映像燒錄方式燒錄成安裝盤,刻好後,把這個放入光碟機,把電腦設定為光碟為第一啟動盤,然後再開機,就會出現乙個介面,你選擇第一行,就會全自動的把系統安裝完了,並且一些常用軟體也都給你安裝好了。

補充回答:你這樣的電腦也只能安裝xp了,你不是說系統屬性中說:已經備份了嗎,那還是在這個地方,就應該有乙個系統還原,你選擇系統還原,然後就會讓你找一下還原點,你想還原到什麼時間的(這裡可能列舉歸近的五個還原點),你覺得哪個日期前的電腦是好使的,就還原那個。

2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和fat32有什麼關係?你不想要fat32?要換成ntfs?

拿張ghost電腦城安裝盤丟在光碟機裡面,設定光碟啟動,進入安裝介面,按提示安裝就得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和c盤的格式沒有關係的,一般備件一次只用幾次,如果電腦重毒還原回來也沒有什麼用,把c盤修復一下重灌系統好一點。

4樓:伊華

看你的一鍵還原精靈,設定是時候是f9鍵還是f11鍵,開機後會提示你按哪個鍵

多試幾次不知道了

重灌系統如何將c盤由fat32變成ntfs?

5樓:百元新

convert命令fat32轉ntfs(不影響硬碟資料)使用ntfs分割槽,可以更好的管理磁碟及提高系統的安全性;硬碟為ntfs格式時,碎片整理也快很多。

1、依次選擇「開始→執行」命令,在彈出對話方塊中輸入「cmd」命令(或點「開始→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

2、開啟視窗以後,在游標的提示符下輸入:

convert disk:/fs:ntfs然後回車。注意在「convert」的後面有乙個空格。

如:convert f:/fs:ntfs把f盤轉換為ntfs格式。

3、接著,如果驅動器有卷標,系統會要求你輸入磁碟的卷標,然後回車;補充:檢視卷標:右擊磁碟→屬性→常規。

如果驅動器沒有卷標,則直接進行轉換。

4、轉換完成後,會向報告所轉換的磁碟分割槽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碟符,單機右鍵,格式化硬碟,第二行,,fat32-->ntfs,格式化。

7樓:創意星

回答您好,親,您的問題已經看到,正在打字整理整理中,請您稍等一會,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這個您可以進入pe之後,將c盤格式化的時候,可以選擇fat32的親

提問然後怎麼操作

回答點選下一步即可

提問下一步就成上面的畫面了

下一步就成上面的畫面了

回答您好,您不是用pe裝的系統吧親

您先點選格式化呢親,看看有沒有設定fat32建議您使用pe來裝系統的親,pe相對穩定些,不過也比較麻煩提問用pe怎麼裝,發個鏈結我再試試

回答您好,點選執行,注意u盤會格式化的親,可以先把裡面東西移出來不過使用pe是最穩定的

更多18條

8樓:食品道上

你好 重新分割槽的話原來在d/e/f盤的東西會丟失的 再重新分割槽時你選硬碟模式為ntfs 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分割槽就意味著格式化硬碟,東西肯定會丟了哦。c盤由fat32變為ntfs格式,直接格式化c盤就行了,格式化時會彈出乙個框,你選擇ntfs格式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光碟裡面的分割槽工具,把c盤擦除,然後再重建,改成ntfs就好了,win pe裡面有,只要不重新格式化,其它盤裡的檔案都不會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留下qq,我給你解決這個問題

重灌系統後c盤怎麼變成fat32格式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那個ghost是fat32格式的。如果想改ntfs格式是可以,但我忘記了命令。如果是電腦公司特別版的,在裝機人員工具中可以找到該命令。

你也可以在**裡找到。不必重灌就可以轉回ntfs了。

13樓:

一般ghost盤安裝系統都會把盤格式為fat的格式,沒什麼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安裝肯定是發生格式轉換了,自定義安裝就可以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ghost映象問題,有些ghost會將系統格式自動轉成fat32,如果你想還原成ntfs。兩種方法,一種是格盤,但由於是系統盤,格盤又要重灌系統,比較麻煩;第二種,開啟cmd,執行以下命令:convert c:

/fs:ntfs,(逗號不要複製)然後重啟電腦就ok了。注意,此方式要在安全模式下進行,在正常模式下會出現藍屏。

我的c盤是fat32格式的, 它可以裝win7系統嗎

16樓:秒懂百科

fat32:分割槽格式的一種

17樓:匿名使用者

c盤是fat32格式的, 它是可以裝win7系統的。

理由以及細節如下:

fat32是windows系統硬碟分割槽格式的一種;

這種格式採用32位的檔案分配表,突破了fat16對每乙個分割槽的容量只有2 gb的限制,但是無法存放大於4gb的單個檔案;

xp系統本身支援安裝在fat32或ntfs檔案系統的分割槽上,對分割槽格式沒有特殊要求;

xp系統本身沒有乙個檔案大於4g。

18樓:如琬似花

不行的。win7安裝的系統盤必需是ntfs格式的。你先進行格式轉換吧。

轉換方式很簡單: 開啟命令項,即在xp的執行處輸入cmd,回車,在命令項輸入以下命令: convert c:

/fs:ntfs 重啟後就會轉換了 檢視原帖》

c盤格式變成fat32了 在不重新安裝系統的情況下該怎麼做?

19樓:手機使用者

在ntfs、fat與fat32間進行選擇 在執行windows xp的計算機上,您可以在三種面向磁碟分割槽的不同檔案系統--ntrs、fat和fat32--中加以選擇。其中,ntfs是強力推薦您使用的檔案系統,與fat或fat32相比,它具有更為強大的功能,並且包含active directory及其它重要安全特性所需的各項功能。只有選擇ntfs作為檔案系統,您才可以使用諸如active directory和基於域的安全性之類特性。

借助安裝程式轉換至ntfs檔案系統 安裝程式簡化了將磁碟分割槽轉換為新版ntfs檔案系統的操作方式,即便原先使用fat或fat32檔案系統,轉換過程同樣可以輕鬆完成。這種轉換方式能夠確保您的檔案完好無損(與分割槽格式化方式不同)。 安裝程式首先檢測您的現有檔案系統。

如果當前檔案系統為ntfs,則無需進行轉換。如果當前檔案系統為fat或fat32,安裝程式將允許您選擇將其轉換為ntfs。如果您正在使用fat或fat32分割槽,並且無需確保當前檔案完好無損,那麼,建議您使用ntfs檔案系統對現有分割槽進行格式化,而非從fat或fat32檔案系統進行轉換。

(分割槽格式化將刪除分割槽上的所有資料,並允許您在嶄新的驅動器上從頭開始工作)。總之,無論使用ntfs重新格式化分割槽或對其進行轉換,ntfs檔案系統都將為您帶來巨大便利。 利用convert.

exe轉換至ntfs檔案系統 通過使用convert.exe,您還可以在安裝過程結束後對分割槽格式進行轉換。如需獲取更多關於convert.

ext的資訊,請在安裝過程結束後,依次點選start(開始)、run(執行),輸入cmd,並單擊回車。在命令列視窗中,輸入help convert並單擊回車。 將分割槽轉換為ntfs格式的操作方式非常簡便。

無論您的分割槽原先使用fat、fat32還是早期版本的ntfs檔案系統,安裝程式均可輕鬆完成轉換工作。這種轉換方式可以確保您的檔案完好無損(與分割槽格式化方式不同)。

20樓:龜安來了

在命令提示符下鍵入convert [driver] /fs:ntfs即可 其中driver是想轉換的碟符convert [driver] /fs:ntfs之間有空格 win 2000/xp 自帶了將fat或fat32分割槽轉換成ntfs分割槽的乙個小程式—convert.

exe,它不但轉換速度快、簡單易用,而且原來該分割槽上的資料還可以繼續儲存下來 在win執行視窗,輸入「convert c: /fs:ntfs」;如果要轉換d盤,只要將「c:

」改成相應的「d:」即可。轉換完成後,它會向你報告你所轉換的磁碟分割槽情況。

注意事項: 1、建議先執行磁碟掃瞄、磁碟碎片整理程式。 2、如果你要轉換的fat或fat32分割槽上面有檔案正被系統使用,那麼在轉換時,轉換程式將會詢問你是否卸下要轉換的卷(即分割槽),這時最好選擇「否」,最後它就會詢問你是否在下一次計算機啟動時轉換分割槽,選擇「是」並重新啟動機器即可完成轉換。

用u盤裝了個系統,本來電腦c盤是 ntfs格式。重裝完系統後c盤變fat32的格式了!因為剛開始沒

21樓:逍遙劍

開始→執行→鍵入cmd按回車,在視窗「command prompt」下,輸入命令「convert c: /fs:ntfs」按回車,重新啟動電腦,即將fat32 轉換 ntsf 格式。

注意:在「covert」的後面有乙個空格,c是你要更改檔案系統盤的卷標。

如果是轉換c分割槽的話,重新啟動生效,其他分割槽立即生效。

22樓:

進pe有個處理工具,可以在不格式話的前提下轉換格式

23樓:現在才幸福

開啟執行輸入:「convert c:/fs:ntfs」然後回車,完成後重新啟動電腦

24樓:匿名使用者

convert ntfs c:

開機時電腦顯示C盤是FAT32是什么意思

fat32是面向磁碟分割槽的檔案系統的一種。在執行windows xp系統的電腦上使用的面向磁碟分割槽的檔案系統,有fat16 fat32 ntfs三種。第一 fat32檔案系統 在推出fat32檔案系統之前,通常pc機使用的檔案系統是fat16。像基於ms dos,win 95等系統都採用了fat...

我的C盤是fat32格式的,怎麼轉換成NTFS格式

1 單擊 開始 選單中的 執行 命令。2 在 執行 命令視窗中輸入 convertd fs ntfs v 並單擊 確定 按鈕。3 應用程式會給出磁碟空間總量 可用空間量及轉換所需空間量等引數,此後轉換就開始了。根據轉換內容的數量不同,所需時間也不同。4 轉換完畢應用程式提示 檔案系統轉換完畢 5 確...

FAT32的U盤怎麼放下超過4G的檔案

fat32是windows系統硬碟分割槽格式的一種。這種格式採用32位的檔案分配表,fat32分區內無法存放大於4gb的單個檔案,且效能不佳,易產生磁碟碎片。目前已被效能更優異的ntfs分割槽格式所取代。如果需要裝4g以上的檔案可以將磁碟轉化為ntfs分割槽格式,具體操作方式如下 按win r組合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