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電腦只有c盤,我想多幾個盤,怎麼建啊

時間 2022-05-28 14: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備份好當前硬碟上的重要資料;

用光碟或者優盤啟動電腦,載入pe系統(如何用光碟或u盤啟動,請自行查閱相關資料)。這裡用深度win7安裝光碟做演示。

進入pe系統後,在「計算機」圖示點選右鍵,調出「計算機管理」

點選左側「磁碟管理」

在右下方「磁碟0」圖形處點選右鍵,刪除當前僅有的乙個磁碟分割槽c刪除後顯示如下:

接下來建立第乙個分割槽。在上圖紅圈內點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

第乙個分割槽建立好了,如圖:

在圖中「未分配」部分繼續點選右鍵,可以建立第2、3、4……個分割槽,操作同上。

當然,也可以用其他分割槽工具,方法都大同小異。需要注意的是,重新分割槽完成,必須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和軟體應用。

2樓:聆聽者聆聽

我的電腦-右鍵-管理-磁碟管理-壓縮卷-

3樓:

你可以用第三方軟體來實現,我們用的最多的就是partitionmagic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win+r)compmgmt.msc,,

左側磁碟管理

右鍵c,選擇壓縮,然後可以縮小c盤,具體多少自己定

我的電腦只有乙個c盤,怎麼設定d盤和e盤?

5樓:匿名使用者

將電腦磁碟進行分割槽,分出來乙個d盤和e盤即可。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滑鼠單擊右鍵電腦桌面上的「計算機」,在下拉列表欄中找到「管理」選項點選進入(如下圖):

2.然後就會彈出「計算機」管理介面,在頁面中找到「儲存」點選進入(如下圖):

3.然後找到「儲存」下的「磁碟管理」,雙擊進入(如下圖):

4.雙擊進入「磁碟管理」後,就能看到目前電腦的分割槽狀況(如下圖):

5.如果是剛使用的電腦只有c盤和d盤的話,就需要新建簡單卷然後分割槽,如果本身已經有好幾個分割槽,我們可以合併分割槽。選擇磁碟大的空間選擇壓縮卷(如下圖):

6.然後在壓縮的對話方塊中,在「輸入壓縮空間量」上面輸入壓縮的大小,然後再點選「壓縮」即可完成操作(如下圖):

7.接下來可用空間會在磁碟列表顯示出來,如果需要將壓縮卷合併到其他的磁碟的話,比如c盤吧。右擊c盤選擇「擴充套件卷」即可執行擴充套件卷嚮導視窗,選擇可用空間的磁碟,再點選「下一步」就可以了(如下圖):

8.這樣會完成了擴充套件卷的操作,win7系統下進行硬碟分割槽就成功了(如下圖):

6樓:金福微課

系統重灌後的磁碟分割槽及桌面圖示的設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右擊計算機(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右擊c盤===壓縮卷===壓縮

右擊壓縮出來的分割槽===新建卷(d盤)。(如想分多個盤的,只要在新建卷時,在對話方塊中輸入數字調整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最好不好搞,不然你的資料都沒有了。

你真想搞的話,你可以去下個魔術分割槽。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自帶的磁碟管理功能進行分割槽,右鍵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

在磁碟管理介面的右窗框中右鍵c盤,選擇壓縮卷,按提示操作可分出一部分空間。回到磁碟管理主介面下,再右鍵未分配空間,選擇新建卷,按提示輸入新建分割槽d、e盤大小。

分割槽分成後電腦就顯示c、d、e盤。可以更好的管理資料。

10樓:環保專家

到電腦城買張盤,自己就能做,很簡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從新分割槽,你不懂的話可以找個會裝系統的幫你。

我的電腦裡面的硬碟只有乙個c盤,如何多分幾個盤出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系統安裝盤對電腦進行重新安裝,在安裝的過程中,注意有關「分割槽」不要漏了。可以把分割槽設定為c、d、e、f四個區域。

13樓:匿名使用者

1. 右鍵我bai的電腦, 開啟計du算機管理, 在磁碟zhi管理裡面

dao, 看磁碟0是否有可用空間專. 綠色的.如果有屬,說明有可用空間, 只是沒有分割槽, 如果只有乙個c盤, 藍色的, 說明已經把整個硬碟分了乙個c盤.

只有重灌系統時才能分割槽. 2.右擊綠色可用空間, 選新建...

3, 彈出對話方塊後, 點下一步,輸入你想分的大小. 1024m =1g.如果你的可用空間還有60000左右,想分3個區, 每個區20g.

那就輸入20000.,不用那麼精準. 然後點下一步, 看提示, 勾快速格式化, 因為新分割槽的盤,要格式化才能用.

點一步,直至完成. 再次執行2次這個步驟, 你的三個區就分好了. 就可以用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acronis.disk.director.home 這是乙個傻瓜和專業兼具的軟體支援xp、vista、windows7也已在windows 與linux下執行

我的電腦現在只有c盤乙個盤了,如何手動多分幾個盤?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腦桌面。滑鼠右鍵點選:計算機(我的電腦、這台電腦)---管理---磁碟管理---右鍵點選c盤---壓縮卷---輸入你想劃分多少空間出來的引數---確定。

然後劃出來的空間右鍵點選--新建分割槽---輸入你想進一步劃分空間的引數(或者不改引數直接下一步也可以)後面就一直下一步就可以了。

16樓:

c盤不能分,可以分d盤,d盤如果有檔案可以移到c盤,分好了再移回來,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管理】選擇【磁碟管理】滑鼠移到d盤右鍵點選選擇【刪除磁碟分割槽】然後隨便你想分幾個,分好以後再格式化,把c盤上原來d盤的檔案移回來。xp可以這麼做,windows 7我沒用過,你可以試試,不試學不會

我的電腦只有乙個c盤,怎麼建乙個新的盤?

17樓:我惜情愛

這樣,建議使用分割槽助手專業版把硬碟先分二個區。假如是win10系統,在該系統桌面下記得給c盤至少留150g空間,分小不行的,否則會影響系統的正常啟動。分完之後,d盤隨便分即可。

當然,你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將c盤使用啟動u盤備份,然後再用u盤進入pe下將硬碟分割槽再把備份系統安裝回c盤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未指派

選擇新建卷。下一步下一步

繼續右鍵。

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ok

電腦只有c盤d盤,怎麼建立乙個e盤

19樓:小杉

1,開啟電腦,點選進入我的電腦。

2,知道裡面的磁碟管理,然後點選磁碟管理,點選本地磁碟c。

3,然後右鍵壓縮卷,依照提示都是點選下一步就可以了。

4,此時會看到乙個未分配的,點選它。

5,然後選擇新建卷,一樣選擇下一步即可建立e盤,

20樓:很多很多

電腦只有c盤d盤,建立乙個e盤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電腦

1、首先開啟電腦,滑鼠右鍵單擊「我的電腦」並選擇「管理」選項。

2、然後在該頁面中點選左側「磁碟管理」選項。

3、之後在該頁面中滑鼠右鍵單擊c盤並選擇「壓縮卷」選項。

4、然後在該頁面中點選「未分配」選項。

5、最後在該頁面中點選「新鍵盤」選項即可建立乙個e盤了。

21樓:解答小博士

右擊計算機(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右擊c盤===壓縮卷===壓縮右擊壓縮出來的分割槽===新建卷(d盤)。(如想分多個盤的,只要在新建卷時,在對話方塊中輸入數字調整就行)

我的電腦只有c盤和d盤,怎麼能多分出幾個盤?

22樓:tf颱風

建議用windows 7作業系統自身的硬碟分割槽功能也相當好用,操作簡單,而且不會影響原磁碟內的內容。

1、進入桌面,滑鼠右鍵單擊「計算機」(也就是我的電腦),在彈出的下拉列表中單擊「管理」,這時將會進入「計算機管理」視窗,這時點選「磁碟管理」就可以檢視目前使用的電腦的硬碟空間和狀況。

2、進入了磁碟管理,將會在視窗下方看見,目前筆者的電腦可用的磁碟為系統盤c盤和主分割槽d盤,下面筆者將對d盤進行再分割槽,分出另外乙個磁碟。

3、確定了將要進行分割槽的磁碟後,在這個磁碟上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下拉列表中單擊「壓縮卷」。

4、在點選「壓縮卷」後會彈出乙個對話方塊。可以看到整個d盤大小約11gb,而目前整個d盤只剩下大約1gb的空間,那比如我想要新建乙個500mb的邏輯分割槽,就在「輸入壓縮空間裡」框裡輸入500(單位:mb)。

(注意:輸入的這個數字不能大於「可用壓縮空間大小」裡面的數字,否則不能操作下一步。)然後點選「壓縮」。

5、在點選壓縮後,下面會出現乙個未分配的分割槽,這時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下拉列表中點選「新建簡單卷」。在點選後會彈出對話方塊,點選對話方塊右下角的「下一步」即可,接下面的操作仍然點選「下一步」,直到出現「完成」按鈕,最後單擊「完成」按鈕即完成磁碟分割槽。

23樓:一顆心的乙個人

步驟如下:

1.我的電腦,右擊管理

2.選擇磁碟管理

3.開啟磁碟分割槽視窗,在下面d盤的方框上右擊,選壓縮卷。

4.然後再在d盤上右擊,選新建簡單卷。

24樓:施德舉

你找乙個xp安裝光碟 啟動安裝 到選分割槽時 把d盤刪掉 在分割槽 你如果沒做過就慢慢弄看清在做 做錯了也沒事 但不要把c盤刪了就不用重灌系統

2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win7自帶分割槽軟體,右鍵單擊計算機,選管理,在磁碟管理裡面,右側下面視窗,單擊c盤分割槽選卷壓縮,根據你要求的分割槽容量選擇大小,這可是微軟自帶的呀,真正的無失真壓縮,呵呵

我家電腦只有c盤,怎麼新增其他盤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硬碟分割槽是什麼檔案系統,因為ghost只能識別fat、fat32,不識別ntfs,所以在ghost裡只能看到c盤,並且這個c盤也不見得就是通常說的c盤,這是它能識別第乙個盤。若你的系統c盤就是fat32的那這個就是你裝系統的c盤。

你是不是要用ghost恢復系統,若是,建議你把你系統備份檔案放到檔案系統是fat32的盤裡,這樣你就可以用ghost進行系統還原了。

要是只想在ghost裡能看到所有的碟片,建議你把所有盤的檔案系統改成fat32格式的,改的方法只有乙個那就是格式化為fat32格式。

27樓:

1.應該是你裝系統的時候沒有分盤

2.點選我的電腦,點選滑鼠右鍵,選擇管理項3.開啟後選擇磁碟管理項。

4.接下來,選擇你需要分割的盤。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壓縮卷。(這一步是為了騰出可分割空間用的)

5.輸入需要騰出的空間大小,可進行換算。(1g=1024m)例:如果你要增添乙個10g的盤,在壓縮這一步輸入10240即可。點選壓縮。

6.壓縮完畢後,你會發現多了一塊綠盤,這一部分空間就是新盤區域了。右擊新建簡單卷。

7.按照嚮導程式,一步步安裝。選擇大小-硬碟名稱-確認是否格式化-操作好後,你會發現已經增添了新盤。

28樓:婉嫕男

是因為硬碟沒有分割槽。

1、當系統需要還原時,整個c盤也就是系統盤都被格式化掉,如果資料都存在系統盤裡就會全部灰飛煙滅。

2、系統盤裝了太多其它東西會拖慢系統執行速度。

磁碟分割槽是使用分割槽編輯器(partition editor)在磁碟上劃分幾個邏輯部分,碟片一旦劃分成數個分割槽,不同類的目錄與檔案可以儲存進不同的分割槽。越多分割槽,也就有更多不同的地方,可以將檔案的性質區分得更細,按照更為細分的性質,儲存在不同的地方以管理檔案;但太多分割槽就成了麻煩。空間管理、訪問許可與目錄搜尋的方式,依屬於安裝在分割槽上的檔案系統。

當改變大小的能力依屬於安裝在分割槽上的檔案系統時,需要謹慎地考慮分割槽的大小。

可以使用硬碟分割槽工具很方便的進行分割槽。

為什麼我的電腦只有c盤d盤和f盤沒有e盤

在 我的計算機 中遮蔽磁碟圖示 在多使用者的操作環境中,您可以為不同使用者設定不同的磁碟驅動器圖示,這樣可以限制各種使用者的操作許可權。開啟hkey current user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policies explorer分支,...

電腦開機後只有c盤了其他盤都沒了

阿軍視界 大家買的新膝上型電腦拿到手只有一個c盤,如何把其他的碟符給分出來 一碑電影 win7有這樣的情況,嘗試對可顯示的分割槽擴充套件一個10m的出來,再刪掉新擴充套件的,它後面的就出現了 分析 很可能是硬碟出現碎片或壞道。處理 1 使用系統光碟或u盤啟動電腦,執行diskgenius檢測硬碟,修...

我剛剛買的電腦只有c盤和d盤為什麼沒有e盤和f盤

用系統盤。進入pe系統。點分割槽工具。重新分割槽 沒分這麼多而已。為什麼非要把ef弄出來? 吳志平 分割槽工具分割槽diskgenius 電腦是什麼東西 柯靖輝 計算機 computer 全稱 電子計算機,俗稱復電腦,是一種能夠按照程式運制行,自動 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型電子裝置。由硬體和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