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多少?一共交齊多少錢

時間 2022-09-13 13:40:05

1樓:山里野猴

農村人和城裡人的養老錢能平均一下就好了,差距太大了,城裡人乙個月拿的工資比農民一年拿的還多

黑龍江省關於農村60歲以上的老年人怎樣交養老保險一次性可交多少錢交後每個月怎領多少養老金

2樓:勞動法諮詢專員

1、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2、養老金能領取多少,主要看個人繳費年限長短、個人繳費基數高低和當地社會平均工資。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6,高限為3。

因此,在養老金的兩項計算中,無論何種情況,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養老金的領取是無限期規定的,只要領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即使個人帳戶養老金已經用完,仍然會繼續按照原標準計發基礎養老金,況且,個人養老金還要逐年根據社會在崗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的增加而增長。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領取得越多,相對於交費來說,肯定更加划算。

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第十一條 基本養老保險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

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以及**補貼等組成。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

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和個人賬戶。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3樓:海是天空的淚

黑龍江60歲農民可不以一次性補交養老保險

4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省農村七十歲養老金月歲少銀?

5樓:人在城市

這個各地的情況不一樣,建議到鄉鎮社保站諮詢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撥打12333諮詢

黑龍江省農村養老保險,2023年高檔交多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年繳費,從100—5000分為十二個檔次,自己任意選擇。

8樓:

農村養老保險2023年高檔高達5000元,或者是上不封頂,多交多得。

9樓:

農村養老保險分幾個檔次

10樓:出元

黑龍江省農村養老保險最高檔次有5000嗎每年交5千

黑龍江省農村社保交多少錢

11樓:abc保險網

那麼農民要怎麼繳納農村養老保險?

目前農村養老保險已經開展了很多年了,剛開始滿60歲的農民都能夠領到55塊的養老金,現在漲到了70塊錢乙個月。很多農民都以為以後自己退休也會直接有錢領,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

農村養老保險制度規定到實施時滿了60歲的農民才不需要繳費就可以享受基礎養老金,而之後的農民,都是必須交錢才可以享受。所以農民朋友可別苦苦傻等著60歲就可以領錢了,現在要做的就是按時繳納養老保險。

現在各地不同,繳納的時間跟標準不一樣,農民可以到當地的民政局進行諮詢,看看當地是什麼時候可以繳納。一般村里的村幹部都會一家家宣傳講解,所以也不用太著急。

繳納多少錢,怎麼繳納最划算?

目前農村養老保險的檔次有不少,從100-3000都有。首先說一下如果只是想領基礎養老金的話,那每年繳納100塊就可以了,這樣就有了領取養老金的資格。

但是如果有更高的追求,那自然不能繳納那麼少的養老保險了,畢竟是多繳多得。

從上圖可以看出,繳納100塊的塊,個人繳納部分的養老金只能領到107-70=37塊,而繳納500塊每年是95塊,繳納1000塊是165塊。

此建議農民朋友每年可以繳納1000元的養老保險,這樣的話收益不錯,對於大部分農民朋友也可以承擔得起,一家兩個老人一年只需要交2000塊就可以了。

這樣老人未來每月至少可以領到235塊的養老金。要知道在廣東等發達地區,農民的基礎養老金就有350塊了,未來15年內國家基礎養老金標準肯定會**,所以以後回本很快的,農民可以放心繳納養老保險。

總的來說,現在農村養老保險讓農民也可以享受養老金了,是乙個非常好的惠農措施,農民們千萬不要不繳納,否則退休後連每年70塊的養老金都領不到的。

黑龍江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黑龍江省農民養老保險每人每月多少錢?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養老金參保所需資料:身份證影印件兩張(驗原件);近期一寸彩色免冠**一張;城鎮居民戶口本原件;《檔案委託管理卡》。繳納養老保險的基數、比例及金額:

(1)繳費基數:個人所在省份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  (2)繳納比例:按照當年相關規定執行  (3)繳費金額:繳費基數×繳納比例×12四、繳費方式及時限:

持《檔案委託管理卡》到人力資源服務中心以現金方式繳納。參保人員應一次性繳納全年養老保險金,並於每年6月20日前辦理,逾期加收利息,但最遲不得超過12月20日。繳費時間是當年基數出來後每月1—20日。

農村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農村養老保險怎麼算的

13樓:二姐聊保險

很多地區新農村養老保險繳費標準檔次較多,參保人員可根據本人及家庭經濟狀況自願選擇個人繳費標準,但養老保險繳費標準根據各地情況不同,具體標準也略有不同。針對不同的繳費檔次,**也會補貼不同的金額。具體可撥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12333諮詢。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100-5000元分為12個檔次,個人任意選擇乙個檔次繳費。

15樓:孫朝益秋靈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每年交費標誰分為:100

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共十二個檔次(有的省還有3000元的),參保者可根據經濟條件自行選擇其中一種。「多繳多得」,繳得多今後養老金則多。

16樓:鑽誠投資擔保****

養老保險查詢:

社保中心查詢: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上網查詢: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諮詢: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個人帳戶對帳單:每年社會養老保險中心將參保人員個人帳戶對帳單發到每乙個參保人員手中,通過個人賬戶對賬單檢視繳費和帳戶記錄情況。

農村養老保險一年要交多少錢?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農村養老保險最高4000元。

只要符合條件的農民,男性年齡達到45歲、女性達到40歲,可以一次補繳最多10年。男性達到45歲、女性達到40歲,可以一次補繳15年。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繳費標準調整為13個檔次,分別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7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3500元、4000元。參保人可按照自己的經濟條件合理選擇繳費檔次。

18樓:二姐聊保險

很多地區新農村養老保險繳費標準檔次較多,參保人員可根據本人及家庭經濟狀況自願選擇個人繳費標準,但養老保險繳費標準根據各地情況不同,具體標準也略有不同。針對不同的繳費檔次,**也會補貼不同的金額。具體可撥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12333諮詢。

19樓:n已

分為5個等級,分別是: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

對年滿16歲、不滿60歲的參保人員,在個人繳費基礎上,每人每年補貼30元,該補貼直接存入個人賬戶,不能用於抵扣繳費;

對年滿60歲以上,且自願選擇一次性躉繳的人員,按一次性繳費年限,每人每年也給予30元補貼,但可抵扣繳費。

20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不交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養老險的費用是沒有上線的,有錢的可以交高一點檔次的,沒什麼錢則可以交最低檔次的。交費標準分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共十二個檔次(有的省還有3000元的),參保者可根據經濟條件自行選擇其中一種。

招商信諾提醒您,一般情況下,繳的越多,今後領取養老金也會越多。

22樓:大特保_保保

繳納標準目前設定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五個檔次。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

國家根據農村居民人均收入增長等情況適時調整繳費檔次。

希望可以幫到您。

23樓:步秀榮賓橋

養老保險是從100元到2000元不等的,參保可以自主選擇繳費檔次,多繳多得。

24樓:樂素琴召珍

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二)或者以單位方式代交的身份購買社保。而是外地戶口,只能通過單位方式購買社保。

另外,如果說辦理社保,最好通過第二種單位交納方式比較好一點,因為單位會為我們承擔很大一部分費用,進而減輕自己的交費壓力。

農村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農村養老保險怎麼算的

從100 5000元分為12個檔次,個人任意選擇一個檔次繳費。 孫朝益秋靈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每年交費標誰分為 100 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共十二個檔次 有的省還有3000元的 參保者可根據經濟條件自行選...

農村新農合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農村養老保險從多少歲開始交 20

二姐聊保險 根據規定,如果想要終身享受醫療保險的待遇,男女性分別要在退休前繳滿25年 20年醫保。如果未交夠規定年限就停繳,那就不能享受醫保待遇了。如退休年齡到了,但醫保沒交夠20 25年,還想要終身享受醫療報銷的待遇,需要在退休後一次性補繳醫保費用。 農村養老保險繳費,不低於十五年。 可以交的,去...

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100元,交15年,60歲以後每月能領多少

農夫小侃 農村社保一年交100元,交滿15年,60歲以後每月能領多少錢?新型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5000千,交15年60歲以後每月可以領多少錢? 你一年交養老保險5000元,15年是7.5萬。到你法定退休年齡時,你帶上身份證,戶口本到社保局去申請辦理退休手續,方可領取養老保險,每個月可以拿養老保險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