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養老保險交多少年,養老保險交多少年?

時間 2023-07-06 14:29:53

1樓:易社保

養老保險需要累計繳費15年,繳保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養老保險需要累計繳費15年,繳保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男性60周歲,女性55周歲)後才可按月領取養老金。

也就是說,如果養老保險累計繳費已滿15年,但是還沒有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也是無法享受待遇的。

如果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但是養老保險累計繳費還未滿15年,那麼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再按照政策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新農保現在已和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合併了,統稱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根據相關政策規定,無論是男是女,一律要等到年滿60歲,養老保險繳費年限達到15年,才可以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如果到了60歲,繳費年限沒有達到規定年限,可以一次性外齊,正常辦理退休,但不能享受**補貼。

2樓:abc生活攻略

1、根據社會保險法,我國養老保險個人繳費年限累計繳滿15年的,達到法定退休的年齡後,才可以每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累計不滿15年的,退休後不享受基礎養老金待遇,只是將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2、根據社會保險法,我國養老保險個人繳費年限,累計繳滿15年的,達到法定退休的年齡後,才可以每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累計不滿15年的,退休後不享受基礎養老金待遇,只是將個人賬戶儲存額。

養老保險交多少年?

3樓:夏振超

我國的基本養老保險是需要交15年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養老保險交多少年

4樓:胡雨婷律師

一般情況下,養老保險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參保人員,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養老金。

職工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養老保險繳費滿15年,就可以享受養老保險待遇,按月領取退休金,不到15年的,可以一次行清算,或者在退休年齡前進行補繳,達到或超過法定退休年齡,但未辦理退休手續或者未依法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實際繳費年限不少於15年,可以超齡補繳養老保險。如果職工養老保險參保繳費後中斷繳費並在國家規定的勞動年齡之內且未領取基本養老金人員,因某種原因將職工養老保險繳費中斷了,即日起可申請補繳養老保險費。

一般情況下,養老保險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參保人員,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養老金。如果達到退休年齡之後,其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累計不滿15年,必須繳費滿15年,方可領取養老保險金。

商業養老保險,則需要根據合同的約定繳費年限繳費即可,不過它不可以延長繳費,但可以提前繳費。

5樓:壹人事平台

按照現行規定,職工養老保險的最低繳費年限是15年,但是交夠了15年,是否需要繼續再交,要分情況來看。 如果你繼續在單位工作,跟單位有勞動合同關係,那社保是要繼續繳納的。

養老保險交多少年

6樓:好學者百科

養老保險必須繳費滿15年(含視同繳費),到退休年齡(男職工60周歲、女職工50周歲、女幹部55周歲)就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

1、影響養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

退休上年度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繳費基數的高低、繳費年限的長短等,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2、養老金的領取條件: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累積繳納養老保險費滿15年。其中我國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3、對於養老金領用一般有兩種形式:

對於基礎養老金部分,如果累計繳納養老保險滿15年,則退休之後按月發給基本養老金。對於個人賬戶養老金部分,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之後,若該退休者沒有基礎養老金,將一次性支付所有個人賬戶儲蓄額;若該退休者同時繳納了基礎養老金,則將這一部分併入基礎養老金部分,按月發放。

退休後每月領取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也就是退休養老金=(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個人賬戶儲存餘額/計發月數。

7樓:山西趙潔琦律師

在中國,養老保險至少要交15年。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參保人員的繳費年限滿15年時,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養老金。

2.即使本人繳費滿15年,也應該繼續繳費,繳費年限已滿15年但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參保人員要繼續參保繳費,履行繳費義務。養老金待遇的確定與參保人的繳費年限的長短以及繳費基數的高低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應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盡量延長自己的繳費年限。

根據《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養老保險交多少年?

8樓:小財有理

舉個例子,繳費基數4000元,繳費指數,在崗職工平均工資6667元,按著最低檔次交,交15年,男性,60歲時退休待遇:

基礎養老金:(6667 6667*繳費指數繳費年限15*1%=800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4000*8%*12*繳費年限15/計發月數139=415元。

那麼可以算出來退休金大約是每月800 415=1215元。

考慮到個人賬戶養老金有利息,且每年繳費基數小幅**,理論上實際退休金會比1215元要稍高一丟丟。

拓展資料:社會保險(social insurance)是指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社會保險計畫由**舉辦,強制某一群體將其收入的一部分作為社會保險稅(費)形成社會保險**,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被保險人可從**獲得固定的收入或損失的補償,它是一種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標是保證物質及勞動力的再生產和社會的穩定。

在中國,社會保險 是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在整個社會保障體系中居於核心地位。另外,社會保險是一種繳費性的社會保障,資金主要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本人繳納,**財政給予補貼並承擔最終的責任。但是勞動者只有履行了法定的繳費義務,並在符合法定條件的情況下,才能享受相應的社會保險待遇。

特徵。特徵1:社會保險的客觀基礎,是勞動領域中存在的風險,保險的標的是勞動者的人身;

特徵2:社會保險的主體是特定的。包括勞動者(含其親屬)與用人單位;

特徵3:社會保險屬於強制性保險;

特徵4:社會保險的目的是維持勞動力的再生產;

特徵5:保險****於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的繳費及財政的支援。保險物件範圍限於職工,不包括其他社會成員。保險內容範圍限於勞動風險中的各種風險,不包括此外的財產、經濟等風險。

功能。1.穩定社會生活的功能。

2.再分配的功能。

3.促進社會經濟發展的功能:第一是社會保險制度作為需求管理的乙個重要工具來發揮作用,從而對經濟起正面的作用;第二是社會保險**的有效利用可以促進經濟的持續繁榮;第三是社保成為企業招攬人才的基本條件。

現實中,越是發達的地區,員工對於社保的重視程度越高。尤其是一線城市,因為和買房買車資格掛鉤,社保已經成為找工作的重要標準。

養老保險交多少年

9樓:

摘要。您好,非常榮幸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是:養老保險交多少年 答案是:養老保險一般情況下需要交15年。

您好,非常榮幸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是:養老保險交多少年 答案是:養老保險一般情況下需要交15年。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養老保險交多少年

10樓: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解答為: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是累計繳滿十五年哦親親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再在退休時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

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 養老保險需要交多少年

養老保險必須繳費滿15年 含視同繳費 到退休年齡 男職工60周歲 女職工50周歲 女幹部55周歲 就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1 影響養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 退休上年度當地社會平均工資 繳費基數的高低 繳費年限的長短等,繳費基數越高 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2 養老金的領取條件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企業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養老保險需要交多少年

姜皓微 社會養老保險繳費年限 含視同年繳費年限 必須達到15年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才能按月領取退休金,如果超過15年則繳費年限越長退休金就越多。如果經濟允許的話建議你還是交納到退休為好,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退休金。其中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金期間,可以免繳養老保險費,其個人帳戶暫予保留,待重新就業時辦理續保手...

養老保險需要交多少年?

養老保險繳費時間長短關係到你退休後的工資多少。退休後的工資主要由,繳費年限,繳費基數,以及是否是技術或者國家幹部等重要人物 享受國家補貼 等方面組成。保險年限主要關係到的是醫療年限,參保人員到達退休年齡退休時,基本醫療保險繳費年限男不足30年,女不足25年的,須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分別按照辦理退休手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