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自己交多少錢月,養老保險自己交多少錢一個月

時間 2021-10-14 22:29:56

1樓:abc保險網

小諾解答:

您好!養老保險的繳費,根據不同的檔次進行繳費,參保人可以根據自己的繳費能力和以後領取金額的多少來決定。

參保人與單位一旦解除了勞動合同關係,並且辦理好了社保關係轉移手續,可以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對養老保險進行續繳。不過,大家需要知道的是,首次以靈活就業人員繳納養老保險費用,是需要持《社會保障卡》、《養老保險手冊》以及足夠資金,直接到社保中心視窗辦理繳費即可。

自己個人交養老保險每月交多少錢

你好我想問一下自己繳納養老金一個月多少錢啊!自己咋繳納啊?

2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目前個人講養老金的話,最低基數是3368每月綜合起來每月大概需要交百分之三十幾的費用,基本上也就在1000左右吧,綜綜合下來一年大概是在12,000左右,然後可以到社保局的視窗,大廳有一個個自由職業的繳費視窗的,可以去詢問一下。

3樓:

自己繳納養老金,需要根據自己的戶口性質辦理。

城鎮居民可以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去戶籍所在地的社群辦理。

農村戶口可以去村委會參加新農合養老保險。

每個地區的繳納標準各不相同,你可以帶身份證去具體諮詢。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的標準都不一樣

個人自己交養老保險一個月要多少錢

5樓:二姐聊保險

單位bai就業者,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不需du個人繳zhi納,養老保險繳dao納比例為:單位20%和個人8%;醫療專保險繳費屬比例:單位8%,個人2%;失業保險繳費較低。

靈活就業者自行繳納,基數在當地平均工資的60%-300%中任意選擇,按具體比例繳費。

6樓:90後的

個人繳bai納養老保險視

當地繳du費基數而定,zhi每個地方標準dao標準不盡相同。

應繳納費用版=繳費基數×繳費比例權,一般按18%-28%的比例繳費。具體情況可以到當地社保局諮詢,或撥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12333。

拓展資料: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7樓:哎魚魚的慕斯

人繳來納養老保險金的源繳費情況,則需要根據您當bai地的社du

會平均工資是多少,按照zhi社會平均工資的dao60%到300%之間繳費。

一、繳納養老保險的好處:

年老時可以保障自己的基本生活需求,減輕子女負擔,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二、繳納養老保險的方法:

1.如果原參保地是你的戶籍地,你可以申請自繳費。帶身份證、失業證、戶口本、社保卡、銀行存摺到當社保局個人繳費視窗申請辦理。

2.如果原參保地不是你的戶籍地,你不可以申請自繳費,只能通過再就業單位參保辦理養老保險,或者掛靠人家單位,由人家單位幫你代繳參保養老保險。

3.個人自繳費是比單位繳納要貴,因為有單位參保時,單位承擔了大部分的費用。

4.目前規定是不能退保的,可以暫停繳費,待找到新就業單位後再續繳費,也可以隨人的工作地轉換而遷移合併,遷移合併續繳的社保,並不影響你的累計繳費年限。

二、繳納養老保險的方法:

8樓:n已

要根據情況而定的,建議到社保局詢問。

個人繳費:

根據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最低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60%;最高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300%)的8%繳納。

9樓:衷陣符鶯

自由職業者買社保,只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帶上有效證件到社保局繳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政和的是屬於國內的佼佼者。有不少人慕名而去就是為了讓自己變的更自信 010-60748000

11樓:禿頭老道有麻子

感覺國家欺騙老百姓的錢?十五年交十幾萬,60歲後領一千多點。簡直就是欺騙

養老保險,交滿15年後每個月能得到多少錢?自己交養老保險每個月得多少錢?

12樓:文化小長廊

養老保險是有必要交的,因為在交了養老保險之後,人們到達了退休的年齡,那麼在這個一個情況之下,人們可以放心大膽的退休。哪怕是在退休之後,人們也可以領到合適的工資,這樣的工資讓老年人在晚年的吃穿有了保障。當然在退休之後,老年人也可以會選擇繼續做一些工作,而這一些工作,除了可以保障他的生活之外,養老保險所獲的錢可以說是一個額外的收入,可以讓人們的生活更加的富裕。

倘若有一天他不繼續工作了之後,那麼也不至於身無分文。

一、養老保險必要性老年人退休下崗,那麼取代他們原來職位的人,就是擁有著新鮮活力的年輕人。有了養老保險制度,其實是有利於勞動力群體的更替的,在這樣的更替的情況下,崗位的人員不會因此而匱乏,而年輕人可以繼續為企業效力。再加上現在的人口老齡化比較嚴重,人口老齡化的嚴重,就會讓子女承擔更多的養老壓力,而子女在外拼搏是非常不容易的,養老保險可以減輕子女供養老人的負擔。

二、養老保險的普遍性對於現在的老年人來說,很多人從年輕的時候就開始繳納養老保險,這就說明養老保險並不是一種沒有任何作用的保險。現在的企業單位在員工上崗時會自動的幫你去交費養老保險,這也是比較人性化的措施,是我們平時說的五險一金。年輕人一直交養老保險,直到他們退休為止,而在退休後的幾個月內,這種養老保險就開始返還機制了。

養老保險即使是沒有多餘太多錢,在返還回人們年輕時繳納的錢財也是非常有用的,這樣也不會導致人們在老年時候沒有人養的局面。

13樓:

感謝邀請,感謝樓主的提問。

樓主你好,如果只是交滿社保15年到退休了,每個月可以領到多少錢的待遇?15年的養老保險的一個繳費年限是,我們國家規定的一個最低繳費年限,僅僅只按照最低繳費標準,來繳納自己的養老保險,那我退休以後每個月領到的退休金待遇相對也是比較低的,大概只有800塊錢到1000塊錢左右。

而且這個800塊錢到1000塊錢的一個待遇,是必須要參保職工養老保險才可以獲得的。另外還有另外一種養老保險,叫做新農村合作養老保險。如果你參保的是這一種養老保險的話,那麼所獲得的待遇會更低。

農村養老保險應該最終的,養老金待遇不會超過500塊錢。絕大多數參保農村養老保險的個人,他退休以後往往只能獲得兩三百塊錢左右的一個養老金待遇。

想讓自己的養老金待遇更高。就要在15年的基礎上繼續參保。如果條件允許,自己的累計繳費年限達到15年,並且沒有達到法定退休年齡,那麼這個時候就應該繼續參保,因為只有較長的一個累計繳費年限才能夠讓自己獲得一個較高的養老金待遇,他們二者之間的關係是成正比關係。

1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是有必要繳納的。交了之後對於我們以後年紀大了,是有一定的保障的,可以領取養老金,還能獲得一些相對應的好的政策。

15樓:百騙大扒秀

交滿了15年養老保險後,每月可以領到多少養老金?算算便知!

16樓:有容乃大愛你

退休工資暫時算不出來,得按退休時的國家工資最低工資算,現在個人交醫保加社保共538元。

17樓:

繳納養老保險,相當於自己的養老金一部分由國家代為保管,退休後每月都會有一筆資金到賬,保障自己的生活,這樣看養老保險還是有必要交的。

18樓:愛喝粥

養老保險,交滿15年後每個月能得到多少錢?自己交養老保險每個月得多少錢?

很多具體資料不確定,無法計算當事人退休可拿多少基本養老金。

勞動者退休基本養老金的計算,涉及繳費年限、繳費工資指數、個人賬戶儲存額、退休年齡、退休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等諸多因素,很多具體資料不確定,是無法計算當事人退休可以領取多少基本養老金的。

19樓:小單純超有愛

目前養老保險分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 ,其中社保裡面的五險包括,生育險,工傷,失業和醫療險,最重要的一項就是養老保險。 一般情況下養老保險要交滿15年,等達到退休年紀的時候就可以領取養老金,在我國社保是分為兩部分繳納的,一部分是由單位承擔,一部分是個人承擔,其中統籌賬戶是由單位繳費,個人賬戶是由個人繳費,如果在家庭不是特別富裕的情況下,個人建議有條件能繳納的就儘量繳納,個人退休後有一定的保障,至少能解決老後的基本生活開銷。

20樓:淦友

養老保險,交滿15年後每個月能得到多少錢

養老保險最低交多少錢月多少錢月,養老保險最低交多少錢乙個月多少錢乙個月

農村養老保險交多少年 年滿60周歲 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農村有戶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新農保制度實施時,已年滿60周歲 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不用繳費,可以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 距領取年齡不足15年的,應按年繳費,也允許補繳,累計繳...

農村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農村養老保險怎麼算的

從100 5000元分為12個檔次,個人任意選擇一個檔次繳費。 孫朝益秋靈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每年交費標誰分為 100 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共十二個檔次 有的省還有3000元的 參保者可根據經濟條件自行選...

請問今年養老保險交多少錢

李牧科技探索 養老保險能夠為我們年老退休後的生活提供基本的保障,所以在職職工都是要去辦理養老保險的。那麼,養老保險交多少錢呢?若你是在職職工,那麼你的養老保險費是和企業共同承擔的,一般是單位負責繳納20 職工個人負責繳納8 而職工個人繳納的這8 一般都是從每月的工資當中扣的。所以我們可以打個比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