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身是D700,已有85 1 8鏡頭,問想入個50 1 4G,來代替24 70鏡頭的中焦部分

時間 2022-08-30 21:25:10

1樓:

我剛入d700(之前我用d80玩了三年),我的鏡頭組合是24-85 2.8-4,50 1.8d,35 2d,105vr四個鏡頭。

50 1.4g是個好頭,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絕對是推薦的。

50 1.4g加85 1.8的確可以取代中焦部分,而且是非常好的組合。而且85 1.8也是我下乙個目標。

您講到該頭的人文之用,恰恰是我入35 2d的原因,這個頭是n家的五虎將之一。更重要的是,全幅下的35,是人文廣角的起始焦段(35-42是人文廣角區間)。我覺得拍人文,我用35要多於標頭50,一方面是較廣,另一方面是此頭的色彩極好,有蔡頭的味道。

我平時微距略多,也拍些人文。人像較少,lz如有興趣,可共同**相關問題。

2樓:小草開店

既然是拍人文,為啥不用35mm的呢····50mm和85mm拍人像最適合,拍人文的話取景會有點難受,不如35mm來的舒服,必要的時候可以往前走兩步····

不過我要是樓主的話,一定是留下24-70,再考慮進個35mm。畢竟拍人文還是低調些,鏡頭太大嚇到別人就不好了···

另外補充一下,尼康的35mm f1.8g這個鏡頭不怎麼樣,逆光下就看各種紫邊吧····不推薦購買。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心思打算24-70了 那你還考慮50 1.4g嘎哈?你那麼想玩定焦完全可以上個 50 1.

4d 這兩個差距沒有**上的差距那麼大的 或者你覺得不過癮那麼35 2d足夠你玩了 真的是很有意思的鏡頭啊

4樓:

建議你上24-70出去旅遊人像通吃,有85的頭就可以了,沒必要多搞個定焦了

5樓:三分之一的

個人感覺50/1.4和50/1.8的成像區別不大,最大光圈是都是比較肉的,50/1.

8在收到3.5以後成像效果超棒,2.8時人像還是不夠銳利,50/1.

4雖說收到2-2.8時成像效果提公升明顯,但個人感覺還是在2.8之後才是這個頭的強項!

既然要拍到此一遊的**,也就是說對光圈要求不會這麼高,所以建議您買乙個50/1.8暫時替換中焦使用,到時再上24-70/2.8補充!

畢竟24-70/2.8有著人文最合適35mm焦段,並且在2.8時有明亮大光圈,成像銳利!

5D2或D700配鏡方案,5D2或D700配鏡方案?

要看你拍什麼題材,方案三不錯,方案三隻是缺大廣角,如果方案三加乙個適馬12 24就非常好了,鏡頭可以根據自己需求逐步增加,沒必要一步到位,很多人玩的時間長了後都不玩變焦了,幾個好定焦就ok。樓主一看就知道是第一次買單反,缺乏經驗的 一樓說的沒錯,關鍵看你拍什麼?需要什麼?首先,看樓主配的方案,都是比...

尼康D700是全畫幅相機麼

是。d700的 感測器尺寸為 36.0 23.9 mm 所謂全畫幅是針對傳統135膠卷的尺寸來說的。以前大部分的數碼單反ccd尺寸都比135膠卷的尺寸小,而全畫幅數碼單反的ccd 或cmos的感光成像的元件 尺寸和135膠卷的尺寸相同。而ccd尺寸越大,成像質量越高。並且對於已經有傳統單反的使用者來...

尼康D7000配那個定焦糾結,尼康D7000配什麼定焦鏡頭

尼康d7000,配35 1.8是不錯的頭,人像 紀實都可以。50 1.8在d7000上焦距段稍顯長了一些,拍人像不錯。定焦鏡頭 prime lens 特指只有乙個固定焦距的鏡頭,只有乙個焦段,或者說只有乙個視野。定焦鏡頭沒有變焦功能。定焦鏡頭的設計相對變焦鏡頭而言要簡單得多,但一般變焦鏡頭在變焦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