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什麼叫亮度,攝影照片引數中的亮度值是指什麼

時間 2022-08-24 09:35:06

1樓:同遠攝影集團

我一直認為是鏡頭的焦段控制了透視感,廣角鏡頭透視感強烈,而長焦鏡頭壓縮了空間,削弱了透視感,是這樣嗎?

影響透視的因素只有你的拍攝位置。但是如果你想在不同的距離拍攝乙個物體,並讓它在畫面上的大小不變,就必須變換焦距。使用廣角鏡頭,你必須靠近被攝物體,由於廣角鏡頭的拍攝角度很廣,前景和背景的大量景物被拍攝到鏡頭中。

如果你想使用長焦鏡頭,就不得不拉大你與被攝物體之間的距離,這時候前景和背景中的景物會發生很大變化。這就意味著,當你使用不同焦距拍攝同一物體,並讓它在**中大小一致時,**的前景和背景會有很大的不同。這是由於透視感和鏡頭拍攝角度的變化共同造成的。

遠射鏡頭可以只擷取背景中很小的一部分,適合拍攝特寫。而廣角鏡頭角度寬廣,可以涵蓋更多的背景。

▲從遠處使用長焦鏡頭拍攝建築,可以製造近乎於二維平面的感覺。

▲在近處仰拍建築物,就可以製造三點透視的效果。(什麼是三點透視?請看下面的「深度解釋」)

所以拍攝的角度廣就意味著能拍出透視感誇張的**?

是的。使用你鏡頭的廣角端就能拍攝出透視感誇張的**,但是你必須離被攝物體足夠近。在使用廣角鏡頭拍攝風光或者街景的時候,你需要尋找乙個前景,讓畫面上存在興趣點、有層次,否則畫面會顯得很空。

有些**中蜿蜒的小路匯聚在乙個點上,這是怎麼拍攝的?

由於透視的關係,兩條縱深的平行線在**中都會向乙個匯聚點靠攏,如果你找到合適的角度,可以拍到它們交匯在一點的場景。這個點被稱為消失點,這樣的**會將觀眾的視線引到遠方,比如一條蜿蜒的小路,或是流淌的溪水。

2樓:冰逸飄揚

亮度是指發光體(反光體)表面發光(反光)強弱的物理量。人眼從乙個方向觀察光源,在這個方向上的光強與人眼所「見到」的光源面積之比,定義為該光源單位的亮度,即單位投影面積上的發光強度。亮度的單位是坎德拉/平方公尺(cd/m2) 亮度是人對光的強度的感受。

它是乙個主觀的量。與亮度不同的,由物理定義的客觀的相應的量是光強。這兩個量在一般的日常用語中往往被混淆。:)

3樓:匿名使用者

亮度是發光表面或被光源照明的景物反光表面,在人眼觀察的方向所看到的亮暗程度,物理學上用符號l表示。

順便再介紹幾個照相光度學的單位。

光通量:單位時間(1秒)內通過(照相機鏡頭)的輻射能量。在光度學中它是按人眼感覺到的強弱來度量的一種輻射能,以「流明」為單位。

立體角:是球面上任意面積對於球心所張的角,立體角的單位稱為球面度。

發光強度:是光源發出的光能量在觀察方向上的強弱程度,用來標識單位立體角內發出的光通量度量,以「坎德拉」為單位。

照度:是不發光的景物被光源照明的程度,常用的照度單位為「勒克斯」(流明/平方公尺)。

最後說明,亮度的單位有「坎德拉/平方公尺」,「熙提」(流明/平方厘公尺*球面度,或坎德拉/平方厘公尺)。

常見物體亮度(熙提)有:太陽表面225000,地球表面看到的太陽(太陽在子午線)160000,地球表面看到的太陽(太陽接近地平線)600,地面上看到的月亮(滿月)0.25,晴朗天空0.

8,陰天0.3,閃電800000,白熾燈20瓦1200。

攝影**引數中的亮度值是指什麼 20

4樓:哈里魔術師

亮度是指你拍照的時候,被拍攝物件的亮度,用ev值來表示,0ev等效光圈為f1.0,**快門時間為1秒,iso=100的時候的亮度。低於這亮度ev值就是負數。

-9ev是非常低的亮度,是接近全黑時夜晚的亮度。

攝影中亮度的計量單位是什麼

5樓:星雲射線

單位是ev,乙個ev就是一級**度。每增加一級ev相當於亮度提高一倍。相機或者膠卷的寬容度指的就是這個相機或者膠卷能夠覆蓋多少級ev的範圍。

覆蓋範圍越廣的,寬容度就越高,也就意味著能夠記錄下更多高光比場景中的細節。

注意ev是乙個相對概念,並不代表絕對的亮度。0ev大致相當於使18%灰度物體能夠在**中顯示出中間亮度的**度。相機的**設定不同,以及環境光線不同,得到的影象絕對亮度也不同。

6樓:橘子肥了

亮度的計量單位是流明

7樓:

影響**亮度的因素有幾個,**、快門和ios

攝影中什麼叫高光?什麼叫過曝?

8樓:起名太麻煩

在攝影術語中,高光一詞應用於後期的**處理,嚴格來說屬於美術術語;而過曝是指**的質量判別。

高光即指光源照射到物體然後反射到人的眼睛裡時,物體上最亮的那個點就是高光,高光不是光,而是物體上最亮的部分。

美術術語中高光,指畫面調子最亮的乙個點,表現的是物體直接反射光源的部分,多見於質感比較光滑的物體。暗部由於受周圍物體的反射作用,會產生反光。反光作為暗部的一部分,一般要比亮部最深的中間顏色要深。

過曝就是指由於光圈過大 快門過慢等原因造成的畫面中亮度過高 **泛白。

在攝影上,**(exposure)是指攝影的過程中允許進入鏡頭照在感光**(膠片相機的底片或是數碼照相機的影象感測器)上的光量。

「**」可以經由光圈,快門和感光**的感光度的組合來控制。

理想情況下**度控制在合理的範圍時**對比度強,亮度適中。偶然原因或因為攝影者個人技術能力造成****時間過長或面積過大就會產生過曝。

攝影中的「色相」、「明度」、「飽和度」的概念是什麼?

攝影是什麼意思

全息攝影和普通攝影的區別,全息照片和普通照片不同是什麼?

1 全息 和普通的科普 是不一樣的,在適當的光照下,全息 上顯示出來的景象是立體的,可看到景物的各個側面。2 全息照相和常規照相之不同還在於,常規照相只是記錄了被攝物體表面光線強弱的變化,即只記錄了光的振幅 而全息照相則記錄了光波的全部資訊,除振幅外,還記錄了光波的相位.這樣就把空間物體光波場的全部...

一天中最佳的攝影時間是什麼,一天中拍攝照片最佳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七纖 一般而言是拍風光是早上5 30 9 30 下午4 30 6 30。實際拍攝要根據季節不同晝夜時間的變化,來前後調整,例 冬季,早上6 30 9 30 下午4 00 5 30 夏季,早上4 30 9 00 下午5 00 7 30 春秋季早上6 00 9 30 下午4 00 6 30。而自然光下的...

攝影當中的光圈是什麼意思,攝影中,光圈的作用?

1 概念 光圈是一個用來控制光線透過鏡頭,進入機身內感光面的光量的裝置,它通常是在鏡頭內。對於已經制造好的鏡頭,不可隨意改變鏡頭的直徑,但是可通過在鏡頭內部加入多邊形或者圓形,並且面積可變的孔狀光柵來達到控制鏡頭通光量,這個裝置就叫做光圈。2 計算方法 表達光圈大小是用f值。光圈f值 鏡頭的焦距 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