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無法刪除怎麼辦,硬碟裡的資料夾無法刪除怎麼辦呢?

時間 2022-08-23 03:55:06

1樓:步依雲

【問題描述】:

檔案刪除時,無法讀取原始檔或磁碟

【原因分析】:

1. 某些資料夾或者目錄導致無法刪除

2. 磁碟錯誤

【簡易步驟】:

【解決方案:】:

方案一:ctrl+alt+del登出或重啟電腦,再次刪除;

方案二:在安全模式下刪除

1. 進入【安全模式】刪除,重啟電腦同時一直按【f8】然後用上下鍵選擇【安全模式】。(如圖1,圖2)

圖1圖2

方案三:如果是某些資料夾或者目錄導致無法刪除,可先刪除該資料夾中的子目錄再刪除資料夾;

方案四:磁碟錯誤,執行磁碟掃瞄進行修復

1. 開啟【我的電腦】右鍵單擊該檔案的磁碟(如c盤),點選【屬性】。(如圖3)

圖32. 【工具】—【開始檢查】。(如圖4)

圖43. 然後【】,【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試圖恢復壞扇區】點選【開始】即可。(如圖5)

圖54. 【360安全衛士】—【功能大全】—【檔案粉碎機】。(如圖6)

圖6【問題描述】:

檔案刪除時,無法讀取原始檔或磁碟

【原因分析】:

1. 某些資料夾或者目錄導致無法刪除

2. 磁碟錯誤

【簡易步驟】:

【解決方案:】:

方案一:ctrl+alt+del登出或重啟電腦,再次刪除;

方案二:在安全模式下刪除

1. 進入【安全模式】刪除,重啟電腦同時一直按【f8】然後用上下鍵選擇【安全模式】.(如圖1)

圖1方案二:如果是某些資料夾或者目錄導致無法刪除,可先刪除該資料夾中的子目錄再刪除資料夾;

方案三:磁碟錯誤,執行磁碟掃瞄進行修復

1. 開啟【計算機】右鍵單擊該檔案的磁碟(如c盤),點選【屬性】。(如圖2)

圖22. 【工具】—【開始檢查】,然後【】【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嘗試恢復壞扇區】點選【開始】即可。(如圖3)

圖33. 【360安全衛士】—【功能大全】—【檔案粉碎機】(如圖4)圖4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優盤是水貨吧?讓奸商給坑了?

要見效快就用unlocker,不過小心網上的unlocker裡都有木馬,裝的時候開防火牆,注意外掛程式,用完趕緊解除安裝。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後輸入chkdsk,查詢問題,按立即修復

硬碟裡的資料夾無法刪除怎麼辦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剛解決了這個問題,刪除不了的原因是許可權不夠,win7中system帳戶許可權最高,但我們卻不能以system身份登入系統。如果確定檔案沒有正在被程序呼叫的話可以用下面的方法來刪除:

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任務計畫→建立任務在常規標籤中:任意填寫「任務名」,重點是:點選「更改使用者組」,按照彈出視窗指引選擇system

在操作標籤中:點選「新建」,在「程式或指令碼」中輸入:"del"引號不算;在「新增引數」中輸入「/f /s /q 路徑\檔案」如果路徑和檔名中有空格引號必須加,可用萬用字元,完成。

在任務計畫視窗中找到剛剛建的任務右鍵執行,煩惱解決了!

基本原理是windows以system許可權執行del命令來刪除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資料夾後面那個點沒,檔名或資料夾名中如果帶有這個是不能直接刪的,解決的方法有不少,簡單點你可以用這個工具網頁鏈結

6樓:文建設連午

瑞星還是有這個

u盤免疫的功能

就是先生成個

空的autorun.inf資料夾

讓那些病毒和木馬的自動程式不能執行

你試下把

兔子先關了來

然後把隱藏的檔案顯示出來

實際上不刪也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7樓:朱森利

在電腦的右擊目標資料夾,選擇屬性切換成按鍵選項,單擊高,在高階安全設定對話方塊中切換到中文專家說,有則改為系統管理,拿到資料夾的所有錢就可以把檔案刪除掉

8樓:令狐書文堅冰

這個問題一般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就是這個資料夾被某些程式引用了,而且那程式還在執行這種情況你重啟一下電腦大概就能刪除了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病毒引起的,大概的原因就是病毒把資料夾的名字給改了,你所看到的並不是真正的資料夾,所以無法刪除,這種情況的話比較複雜。你先重啟一下看看能不能刪除把

9樓:小李彈弓

點選碟符屬性裡的工具裡有個檢查驅動器的錯誤,用這個修復一下,或許可以救過來。如果不行那麼,只有把裡面的東西拷貝出來,然後全盤格式化才能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xp中,執行「cmd」,輸入命令「chkdsk x:/f」,其中的x是你的資料夾所在分割槽碟符。檢查完成後再試試是否可以刪除。

11樓:

這個東西應該是.net4.0安裝時留下的歷史檔案,看了會讓人抓狂。

至於你說的沒許可權刪除,可以試以下以下步驟:控制面板→使用者賬戶和家庭安全→使用者賬戶→更改使用者賬戶控制設定,然後按圖中所示進行設定,這樣應該可以刪除了。回答這個問題離你提問的時間都有一年了,希望對你有用。

有些檔案刪不掉該怎麼辦

12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1、首先開啟電腦管家軟體。

2、進入電腦管家週後在左側的導航欄裡面點選工具箱。

3、接著在工具箱裡面找到檔案粉碎選項,並點選進入。

4、進入到檔案裡面之後,找到需要粉碎的檔案。

5、然後選中需要粉碎的檔案。

6、選中了之後點選右下角的粉碎。

7、然後再確定視窗裡面點選是這樣就可以檔案刪掉啦。

13樓:諮詢大師

回答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用,謝謝

提問雖然錢少,但是也不是這樣忽悠

回答視自己需要選擇,回車就直接進入安全模式了進入安全模式後進行刪除即可

提問**,什麼都不會

回答很抱歉給您帶來了不好的體驗,希望您能理解提問回答

好的更多15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系統中刪除頑固檔案的十二招技巧

屢試不爽...

相信大家都遇到過要刪除某個檔案時,提示"該檔案正被別的程序使用,不能刪除"的情況,通常的方法是關閉使用該檔案的程式或在任務管理器中殺死相關程序後,刪除。可如果這樣也不能刪除呢?這時,你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相信其中至少有乙個辦法能解除您的煩惱:

1、登出或重啟後,再刪;

2、進入安全模式或用啟動軟盤(光碟)啟動進入純dos,刪除;

3、如果是刪除資料夾,從裡往外刪,即先進入該資料夾,刪除裡面所有內容,然後再返回上一層目錄,刪除該資料夾;

4、用windows優化大師等的檔案粉碎機刪除;

5、win2000/xp系統以管理員身份登入,再執行刪除操作;

6、如果系統是winxp,關閉系統還原,再刪;

7、對於大檔案,特別是壓縮包檔案,關閉防毒軟體的實時監控後,再刪;

8、登出掉預讀功能再刪,方法:開始→執行,輸入regsvr32 /u shmedia.dll,確定。

重啟後再刪。完了再執行一下regsvr32 shmedia.dll,恢復註冊;

9、用winrar刪除,開啟winrar,點"新增",選中要刪除的檔案,在"設定"下點選"壓縮後刪除原始檔",壓縮完成後把壓縮檔案也刪除。

10、先對該檔案所在分割槽進行磁碟掃瞄,掃瞄前選中"自動修復檔案和扇區",完成後再刪;

11、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然後再開啟任務管理器,結束"explorer.exe"程序,在命令提示符視窗進入該檔案所在目錄,用del命令刪除,完了在任務管理器中點"檔案"→新建任務→瀏覽→找著c:\windows\explorer.

exe,點"確定"即可;

12、win2000/xp系統,清除頁面檔案再刪除。方法:系統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把頁面檔案大小設為"無分頁檔案",重啟後進行刪除。

然後恢復原來的頁面檔案。

15樓:續春茅問春

這個我剛好知道,開啟資料夾,先把裡面的東西刪掉,再刪檔案就行了.

還有1、重啟一下再刪,要不進入安全模式下刪(開機按f8)2、在資源管理器裡面刪,如果還刪不掉,再點一下就沒了3、如果是刪除資料夾,從裡往外刪,即先進入該資料夾,刪除裡面所有內容,然後再返回上一層目錄,刪除該資料夾;

4、用windows優化大師等的檔案粉碎機刪除;

5、win2000/xp系統以管理員身份登入,再執行刪除操作;

6、如果系統是winxp,關閉系統還原,再刪;

7、對於大檔案,特別是壓縮包檔案,關閉防毒軟體的實時監控後,再刪;

8、登出掉預讀功能再刪,方法:開始→執行,輸入regsvr32/ushmedia.dll,確定。重啟後再刪。完了再執行一下regsvr32

shmedia.dll,恢復註冊

16樓:宮秀蘭闢子

粉碎檔案仍不能刪除,用360試一下,360現在已公升級可強制刪除檔案,還不行就上報360

17樓:龍之卉萊悌

進系統時。安f8進入安全模式,先試一下。

如果還不行。就把那個檔案用360看看有沒有中毒。

18樓:睦遐思終夏

檔案刪不掉

看檔名是不是亂碼了,不是的話,改名檔案

重啟試著刪除。不行就用軟體了。

19樓:桑禮潮風

可以用360安全衛士裡的檔案粉碎機

開啟360

裡面的高階-高階工具集-檔案粉碎機-新增-粉碎ok了

20樓:況穎卿濮卯

用360裡面有個檔案粉碎

或者是你刪除的檔案正在使用,在任務管理器中關了再刪除

21樓:歐陽淑珍恭妍

1.有可能這個檔案被加密軟體加過密。2.

可能這個檔案正在使用中。3.檔案所在盤是ntfs格式,你現在使用的使用者許可權比設定這個檔案的使用者許可權小。

4.這個檔案有問題,你可以整理一下磁碟後再刪除看看。

22樓:但獻中飛柏

有些檔案是受保護的,把許可權給使用者就行了。

23樓:賓壤裘鴻光

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刪除。

24樓:歸苒計承恩

可以用防毒軟體先防毒再刪,若還不得就重組系統

25樓:匿名使用者

去網上下個 誰鎖住了我 ,裝上以後你就知道怎麼用了

重啟刪也行,還刪不了進安全模式刪

26樓:板陣廖漫

用cdm命令強行刪除

27樓:僑光宇向晨

360粉碎了他

你的是不是系統檔案啊

一直在用?

28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無法刪除怎麼辦?

29樓:種馳樂正雪珊

你刪除的時候提示什麼啊?

無法刪除檔案 檔案無法刪除怎麼辦?

30樓:鬱金香關門了

無法刪除檔案,你可以用檔案粉碎機,就可以刪除。

但需要提醒的是:

有時檔案無法刪除檔案,並不是被正常的程式所占用,而是病毒程式惡意占用所致。如果只是一味的暴力刪除檔案的話,實際上病毒本身或者其衍生物還沒有被徹底**。檔案粉碎工具做得也還不夠!

我們要做的是先進行全面的查殺後,確認不是病毒所致檔案無法刪除時在使用暴力刪除工具。

31樓:馬帝神

你重啟一下系統,按f8,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刪除試試

32樓:

你想刪什麼樣的檔案?用360檔案粉碎機可以。有的需重啟電腦才能刪掉

33樓:匿名使用者

進dos刪,或進pe刪

電腦中無法刪除資料夾怎麼辦

34樓:騰訊電腦管家

方法一:

1、如果知道在後台是什麼程式占用檔案,可以直接開啟任務管理器,結束其程序;

2、或者進入服務列表,禁用該服務。

方法二:

1、實在不清楚是什麼程式,也可以借助防毒軟體來強制刪除檔案,比如,使用電腦管家的檔案粉碎功能,右擊該檔案或資料夾,選擇檔案粉碎(電腦管家)——粉碎檔案;

2、在彈出的提示視窗中點選確定,稍等片刻後就可以成功粉碎檔案。

在以後出現刪除不了電腦中的檔案或資料夾時可以根據系統城小編介紹的方法來解決。

檔案無法刪除怎麼辦,無法刪除檔案 檔案無法刪除怎麼辦?

重新啟動計算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即可刪除 在 dos命令下刪,免得還得重啟進安全模式 dos下什麼都可以刪,連正在放的電影都照刪不誤 進入你要刪除的檔案目錄 cd 目錄名 del 檔名 就可以了 太麻煩了,只要點開始,登出後,就可以刪了,如果還不可以,就道資源管理器裡去刪,如果還不行,只有最麻煩...

u盤裡有很多資料夾無法刪除,怎麼辦

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u盤裡的檔案無法刪除 縱情山水 用sboot.exe格式化一下。這個格式化相當於低階格式化,可以修復軟故障。 埋葬的聲音 照你那麼描術,你的u盤可能是縮水u盤,晶片不好,如果目的只是刪檔案,你可以試試360強制刪除檔案,方法,點檔案,右建,360強制刪除,建議換個u盤. miss...

無法刪除行動硬碟裡的檔案,求救 我的行動硬碟裡有一個資料夾,我怎麼刪除都刪除不了。

烏浦澤 一 行動硬碟檔案不能刪除的原因 win7系統的磁碟防寫功能,導致了這個問題。這個問題在xp系統是不會出現的,只有win7或者win7以上的系統才會出現,使用完u盤要注意彈出後再拔下u盤。二 解決方法 1 在開始執行裡面輸入 cmd 記得要以管理員身份執行2 然後在命令視窗輸入diskp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