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只能從「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入,重新格式化電腦都無法解決。怎麼辦

時間 2022-08-19 02:50:09

1樓:笑起來淚也飛

是不是新安裝了啥程式或者驅動了?

解除安裝掉你最後安裝的程式

或試下從裝下主機板驅動

這種現象是有程式或驅動與系統有衝突而引起的還有乙個可能就是c盤需要磁碟整理,等你進入系統之後,用磁碟整理。

開始--所有程式(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然後就可以看到.還有一種方式,就是開啟我的電腦,然後在要清理的盤上點右鍵--屬性--在這兒就能看到.

2樓:

應該是你驅動裝的不對,尤其是音效卡驅動。

你應該用的轉殖版(俗稱ghost版)安裝的系統吧,轉殖的系統都預設安裝一些驅動,而某些驅動正好不適合你的電腦硬體使用。重點懷疑音效卡驅動。最好用一張原版的系統盤再安裝一次,如果還是老樣子,那就說明是硬體有問題,建議在bios中禁用音效卡和網絡卡。

然後再看效果。

3樓:

如果硬碟沒什麼資料的話,建議重新分割槽格式化,再裝系統...

4樓:藍色的海

手動安裝系統吧 不要ghost系統

手動安裝安全可靠 ok樂

5樓:

清除主機板bois,重新設定開機順序;

拆掉主機板電池,在主機板電池附近有個三個端的跳線帽,以中間為公共點,拿下來連線另外乙個端點,幾秒鐘以後重新裝回,裝上主機板電池開機吧

6樓:

換硬碟吧,很可能你的硬碟壞了,有壞道了。

7樓:中亞vs梓耀

這個問題 就是硬體的問題了。 一般出現這種現象的是你的硬碟。

你可以開啟看下 你的硬碟連線線是不是鬆動了,也可能是有灰塵 也會影響的,

電腦無法正常啟動,開機每次都需要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電源設定是否正確 是不是每次關機都是非正常的

其實還有個辦法 就是把你的分割槽轉換成ntfs格式 我轉了以後基本沒出現過這樣的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試試換條記憶體吧

或者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拿塊象皮膠擦一擦^問題可以解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異常,首先請確認每次是否有正確關機(點選電腦系統的關機選項關機)。

需要每次都要選上次正確配置,很有可能是系統檔案丟失或衝突。

介於問題描述防毒、重灌系統都試過了。

就要排查硬體問題。

比較常見的bios電池沒電,更換電池確認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有問題了,格式化分割槽,再一鍵還原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硬碟有問題,換個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一般能夠解決

電腦無法開機,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選擇不了

14樓:

一、修復系統: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或驅動程式)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安裝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類似安全軟體進行電腦清理、優化加速(去除多餘的開機自啟動程式、整理硬碟碎片等等)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二、重灌系統: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注:如果c盤有重要資料則事先需要進行備份)。

(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當出現主機板自檢畫面或品牌logo畫面時,快速而連續地按bios熱鍵(不同品牌型號電腦bi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台式電腦一般為del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按左右箭頭鍵移動並回車進入boot(或startups)選項卡,通過按上下箭頭鍵選擇啟動選項、按+或-鍵移動啟動選項,以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光碟機。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重灌系統完成後要注意設定硬碟為第一或第二啟動項。

(3)轉殖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15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軟體可能不相容導致的。重灌下系統應該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丟檔案了,非正常關機了吧,重做系統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電腦啟動項載入了無法啟動的軟體,或者自啟外掛程式,或者和系統衝突的軟體。導致電腦無法正常啟動。

解決辦法:

1、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

2、安全模式啟動後,想一下電腦出問題之前裝了什麼軟體解除安裝即可,如果忘記了就取消軟體啟動項,步驟:開始-執行-msconfig最後乙個就是啟動項了。

3、或者用防毒軟體在安全模式下防毒,修復啟動項。

電腦重灌系統失敗,不能開機了,怎麼辦,急求解決辦法啊

18樓:瓜瓜的時候我

1、重啟後按f8或其他按鍵開啟高階啟動選項,選擇進入「最後一次的正確配置」;

2、如果上述方法無法解決,那麼就在高階啟動選項中選擇進入「安全模式」;

3、然後開啟控制面板——程式和功能,點選「檢視已安裝的更新」;

4、右擊解除安裝導致無法開機的系統更新補丁即可。

假如電腦安裝了系統更新補丁後啟動不了,那麼可按照以上方法對其進行修復。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製作乙個 u幫忙u盤啟動盤。

一定更換個系統再重灌,秋葉系統好用,非常流暢。

20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重灌吧。 1、將系統光碟放進光碟機後,重啟電腦!2、在系統啟動前按delete(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在關機後重啟時多次按delete),進入bios(藍色方框)設定。

21樓:別問我我什麼都

能不能進入bios?可以的話用光碟或u盤,進去裡面裝。

22樓:陽光的夏天

不行再重新裝,用u盤的光碟都可以

23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個系統映象再看看。

24樓:

我的是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螢幕黑屏就幾個英語字一閃一閃的。求救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系統碟裝(~o~)

26樓:善良的聽**

你自己裝還是拿去維修店弄的

27樓:我愛我

拆下硬碟用別的電腦裝才行咯!

28樓:紫御靖凝

不能開機是指摁了開機鍵沒反應!??

 電腦無法正常啟動,開機每次都需要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5

2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系統有錯誤造成的,用這個軟體:系統錯誤修復大師,掃瞄,檢測到錯誤後修復,

電腦開機藍屏進不去,按f8,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安全模式都是藍屏,怎麼辦??

30樓:張好鐵

解決方法及步驟:

1.  當電腦開機時按「f8」無法正常顯示啟動選單,從而無法進入「安全模式」介面時,可以嘗試在電腦開機時按「ctrl」鍵來開啟系統啟動選單。

2.  然後在windows桌面中,開啟「執行」視窗,輸入「msconfig」命令,點選確認進入系統配置策略介面。

3.  從開啟的【系統配置】介面中,切換到【引導】選項卡,勾選【安全引導】和【最小化】兩個專案。

4.  勾選完成後點選【確定】按鈕。

5.  待完成有關「安全模式」下的相關操作之後,我們還需要在【安全模式】介面中清除【安全引導選項,以實現正常啟動windows作業系統功能即完成。

31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有幾種:一就是硬體故障如記憶體條氧化等,二就是軟體不相容;一般是前種。如何去分辨就是看藍螢幕顯示的英文意思!

32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系統或硬體出問題了,你想一下自己最近有加什麼東西在電腦裡沒有,有的話 取消掉再試試,不過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重灌系統

33樓:匿名使用者

恐怕沒什麼好辦法了,還是重新安裝系統吧。

祝好運!

電腦開機一直停在歡迎使用介面,只能用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才能進系統,怎麼辦?

34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系統後,用360安全衛士對系統進行修復,用正版防毒軟體進行防毒。

35樓:殤酌

明顯是系統的問題,跟電腦硬體沒關係,你想一次解決的話 就重灌系統。

3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再開機時按f8,然後選擇帶網路到安全模式,進去以後,殺個毒,應該就ok了!

windows啟動不成功、按了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之後就沒反應,跪求大神幫助我啊

37樓:懶貓觀影

能進安全模式嗎?系統損壞了。重灌吧。

38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程式有問題,重灌系統

開機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怎麼按,怎麼進 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使用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啟動計算機 依次單擊 開始 關機 然後在下拉列表中,單擊 關機 在 關閉 windows 對話方塊中,單擊 重新啟動 然後單擊 確定 在看到訊息 選擇啟動作業系統 後,請按 f8。使用箭頭鍵突出顯示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然後按 enter。如果有雙啟動或多啟動系統,請利用箭...

電腦無法開機,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選擇不了

一 修復系統 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 或驅動程式 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安裝有安全...

電腦怎樣才能按f8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射手座的 使用電腦中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恢復系統要在啟動介面進入,進入方法如下 1 將電腦重新啟動。2 在電腦剛進入開機介面時,按鍵盤的f8或f12鍵。3 系統會自動開啟選擇介面,可通過使用鍵盤上的方向鍵進行切換,按回車鍵進行確認。4 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您的起作用的最近設定 如圖所示,按回車鍵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