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怎麼按,怎麼進 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時間 2021-12-19 17:21:45

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啟動計算機

依次單擊「開始」、「關機」,然後在下拉列表中,單擊「關機」。

在「關閉 windows」對話方塊中,單擊「重新啟動」,然後單擊「確定」。

在看到訊息「選擇啟動作業系統」後,請按 f8。

使用箭頭鍵突出顯示「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按 enter。

如果有雙啟動或多啟動系統,請利用箭頭鍵選擇需要訪問的安裝,然後按 enter。

注意 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是從問題(如新新增的驅動程式與硬體不相符)中恢復的一種方法。但是它不能解決由於驅動程式或檔案被損壞或丟失所導致的問題。

當您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時,只還原登錄檔項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 中的資訊。任何在其它登錄檔項中所作的更改均保持不變。

必須關閉 num lock,數字鍵盤上的箭頭鍵才能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想使用最後一次正確配置,請在開機的時候,按住f8鍵就可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3樓:

您好:您可以在開機進入系統選單時按下f8進入高階選單,其中有乙個「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4樓:小炫馬扎

開機後迅速點按f8快捷鍵。

在bios後就會有安全模式等系統選項,其中就有windows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選擇後等待載入完成後,可正常進入系統。

如果仍不能正常進入系統,那麼可能就是系統壞了,需要用pe或光碟修復系統或重新安裝系統了。

5樓:66兩隻蝴蝶

要使用「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功能啟動計算機,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啟動計算機;

當看到「請選擇要啟動的作業系統」訊息時,按 f8 鍵。 顯示 windows

高階選項選單時,使用箭頭鍵選中「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您的起作用的最近設定)」,然後按 enter;

如果計算機正執行其他作業系統,請使用箭頭鍵選中 microsoft windows xp,然後按 enter。

電腦開不開機怎麼回事?

電腦開不開機原因及解決辦法:

1、當電腦無法開機時,可以嘗試清理一下機箱內部風扇的灰塵。由於長時間沒有清理灰塵,過多的灰塵可能會導致電腦頻繁宕機進而無法開機;

2、如果你對電腦的結構比較熟悉可嘗試重新插拔一下電腦機箱內部的硬體,特別是記憶體條,把它拆下後,用橡皮擦或軟性清潔用紙將表面的氧化物質除掉,再在徹底清理掉插槽內的灰塵後重新安裝,然後再嘗試開機。但如果你不熟悉的話建議到專門的電腦維修店幫你進行清理;

3、但如果是由於系統的原因導致電腦無法開機正常啟動,建議重新安裝系統。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將電腦上的u盤之類的移動儲存裝置拔出。由於部分ghost系統可能會存在相容性問題,因此還是建議採用原版的作業系統進行安裝。

怎麼進 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6樓:華為

按住f8按鍵10秒,即可進入。

一般情況下,藍屏都出現於更新了硬體驅動或新加硬體並安裝其驅動後,這時windows 2k/xp提供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就是解決藍屏的快捷方式,一般情況下能夠解決電腦的普通異常現象,如果無法開機使用這個功能也是無濟於事。

在一些特殊的專場所,例如網咖,在安裝好冰點等還原類軟體後,在開機時按f8鍵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即可破解冰點還原。此時禁用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即可解決些類問題。

預設情況下,windows會在每次成功啟動後將系統配置檔案(主要是硬體相關資訊)自動儲存乙個備份,以便修改系統失敗後,可以在引導時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引導選項進行恢復。

當電腦中了一些較頑固的病毒時,電腦登錄檔的一些鍵值會被病毒破壞,導致安全模式藍屏無法進入。此時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可以修復被破壞的安全模式,進而可以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病毒。

7樓:不死鳳凰座

不一定的。

有時候有用,有的時候沒用。

反正我遇到的情況是大多數情況下都是沒用的。

8樓:飛寶寶的老爹

開機或重啟電腦的時候,按住f8鍵1-3秒鐘進入系統高階選單時,在這個介面裡就可以選擇「用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進入系統了。

9樓:充修齊

啟動windows前按f8,一直點,直接出現下面的**為止。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時出現hp畫面是不間斷按f8鍵(按住不放的話會發出滴滴的叫聲刺耳)進入畫面就可以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了!

11樓:a九尾妖姬

在啟動時按f8,在選項中選對系統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即可恢復了。

解決以上問題的另外的方法如下:

一、winxp有系統自動還原功能,你只要還原乙個較早的系統,比如在電腦沒有異常的時候。

二、但要注意,如果你所有盤都被還原保護,還原後,有些其他盤的資料可能會消失,要做好提前做備份。

三、如果系統還原被關閉不能解決問題,建議還是重灌系統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電腦

電源燈亮時,敲擊鍵盤上的f8鍵,此時會進入到乙個黑色背景,若干條選項的介面

用鍵盤上下鍵選擇「最後一次配置啟動」選項,即可

13樓:電腦手機維修安防光纖網路佈線

按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有沒有這個英文

last known good configuration

15樓:冀

英文?倒數第二項有個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電腦啊

電腦怎樣才能按f8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如何正確使用電腦中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恢復系統?

16樓:射手座的

使用電腦中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恢復系統要在啟動介面進入,進入方法如下:

1、將電腦重新啟動。

2、在電腦剛進入開機介面時,按鍵盤的f8或f12鍵。

3、系統會自動開啟選擇介面,可通過使用鍵盤上的方向鍵進行切換,按回車鍵進行確認。

4、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您的起作用的最近設定),如圖所示,按回車鍵即可。

5、這樣,系統會自動開啟恢復介面,等待系統恢復即可。恢復完成後重新電腦即可正常進入系統。

17樓:匿名使用者

l.重新啟動計算機,在看到「選擇啟動作業系統」訊息後,請按「f8」鍵。

2.使用箭頭鍵突出顯示「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按enter鍵。必須關閉num lock,數字鍵盤上的箭頭鍵才能工作。

3.如果有雙啟動或多啟動系統,請使用箭頭鍵突出顯示要啟動的作業系統,然後按「enter」鍵。

windows將其配置資訊儲存在乙個稱為登錄檔的資料庫中,該資料庫包含計算機中每個使用者的配置檔案、有關系統硬體的資訊、安裝的程式及屬性設定,windows在其執行中不斷引用這些資訊。win xp提供了乙個還原登錄檔的新方法,可以免除你在系統損壞後,重新安裝windows的漫長煎熬。

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啟動計算機時,登錄檔將恢復到上次成功啟動計算機時的狀態。它只是還原登錄檔項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中的資訊。其他任何在登錄檔項中所作的更改均保持不變。

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是解決從問題(如新新增的驅動程式與硬體不相符)中恢復系統的一種方法,但是它不能解決由於驅動程式或檔案被損壞或丟失所導致的問題。而且windows只還原登錄檔頂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 中的資訊,任何在其它登錄檔項中所做的更改均保持不變。

18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將其配置資訊儲存在乙個稱為登錄檔的資料庫中,該資料庫包含計算機中每個使用者的配置檔案、有關系統硬體的資訊、安裝的程式及屬性設定,windows在其執行中不斷引用這些資訊。win xp提供了乙個還原登錄檔的新方法,可以免除你在系統損壞後,重新安裝windows的漫長煎熬。

l.重新啟動計算機,在看到「選擇啟動作業系統」訊息後,請按「f8」鍵。

2.使用箭頭鍵突出顯示「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按enter鍵。必須關閉num lock,數字鍵盤上的箭頭鍵才能工作。

3.如果有雙啟動或多啟動系統,請使用箭頭鍵突出顯示要啟動的作業系統,然後按「enter」鍵。

成功啟動windows後,登錄檔將恢復到上次成功啟動計算機時的狀態。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是解決從問題(如新新增的驅動程式與硬體不相符)中恢復系統的一種方法,但是它不能解決由於驅動程式或檔案被損壞或丟失所導致的問題。而且windows只還原登錄檔頂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 中的資訊,任何在其它登錄檔項中所做的更改均保持不變。

19樓:中關村**

在啟動時按f8,在選項中選對系統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即可恢復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時你要設定還原點才行!現在只要選還原就可以了!

電腦無法開機,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選擇不了

一 修復系統 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 或驅動程式 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安裝有安全...

開機只能從「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入,重新格式化電腦都無法解決。怎麼辦

是不是新安裝了啥程式或者驅動了?解除安裝掉你最後安裝的程式 或試下從裝下主機板驅動 這種現象是有程式或驅動與系統有衝突而引起的還有乙個可能就是c盤需要磁碟整理,等你進入系統之後,用磁碟整理。開始 所有程式 程式 附件 系統工具,然後就可以看到.還有一種方式,就是開啟我的電腦,然後在要清理的盤上點右鍵...

電腦怎樣才能按f8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射手座的 使用電腦中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恢復系統要在啟動介面進入,進入方法如下 1 將電腦重新啟動。2 在電腦剛進入開機介面時,按鍵盤的f8或f12鍵。3 系統會自動開啟選擇介面,可通過使用鍵盤上的方向鍵進行切換,按回車鍵進行確認。4 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您的起作用的最近設定 如圖所示,按回車鍵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