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正常啟動和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重啟都沒有用,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4 23:31:08

1樓:

分析:說明系統檔案損壞,無法修復,則需要重灌系統(注:如果c盤有重要資料則事先需要進行備份)。

處理: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除費時麻煩現在很少應用的完全安裝方法外,常用的為克隆安裝,其方法又分:硬碟安裝、u盤安裝和光碟安裝等。以下所列可擇一操作。

1、硬碟安裝:

(1)開機或重啟後按f11鍵或f8鍵,看有沒有安裝一鍵ghost或類似軟體,有則選擇一鍵還原按回車確定;

(2)進入一鍵還原操作介面後,再選擇“還原”確定即可。如果以前剛進行過一鍵備份,則能恢復到備份時的狀態。

另外,如果能夠進入現在的系統或開機時按f8能夠進入命令列模式,可搜尋windows版或dos版的ghost.exe程式和gho系統檔案,然後手工執行ghost程式裝載系統gho檔案也能重灌系統。

2、u盤安裝: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啟動u盤製作及u盤重灌系統的操作步驟為:

(1)製作啟動u盤:

a、到實體店買個容量8g以上的品牌u盤。

(2)設定u盤啟動:

a、開機按del鍵(不同品牌型號電腦cm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

b、進入boot(或startups)選項卡選擇u盤(有usb-hdd、usb-fdd等不同格式,優先選擇usb-hdd)為第一啟動項並回車確定(注:部分電腦需要在此時插入u盤進行識別才能設定)。

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u盤(事先插入u盤即識別出來的u盤的型號)或generic flash disk(通用快閃記憶體盤)或removable device(移動磁碟)啟動電腦。

部分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usb-hdd。

c、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3)u盤重灌系統:

a、插入u盤啟動電腦。

b、進入u盤功能選單之後,選擇“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並自動搜尋u盤上的gho檔案克隆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3、光碟安裝:電腦使用光碟重灌系統,其操作步驟如下:

(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熱鍵)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或startups)中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

(3)克隆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克隆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2樓:一笑二笑三笑

重新安裝系統。u盤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二個都不行。最快捷的方法從新做一下系統吧。

電腦xp系統 無法正常啟動 能進入安全模式 一選擇正常啟動和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就自動重啟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系統的問題,不是驅動的問題,你沒有做ghost備份嗎,用還原系統看看。重灌系統不用進安全模式啊,可以直接從光碟啟動安裝就好了。

5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如果是安全模式下能進入系統,說明應該是病毒或者是應用程式導致的,建議還是在安全模式下用防毒軟體全盤防毒試一下,可以在控制面板的新增刪除程式中看一下最近什麼程式做過更新,解除安裝了以後判斷一下問題是否得到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由於影子系統損壞了系統的引導,可以通過windowspe下的windows引導修復工具修復一下,之後再用磁碟精靈脩復一下磁碟的主開機記錄(mbr)

7樓:融古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重做個系統。

8樓:何晚竹針歌

我遇到這類似問題,當時也是重灌也不管用,後來是對硬碟重新分割槽,然後重灌,問題解決了。你可以試試這個辦法。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朋友傳個系統給你,就那麼簡單

電腦不能啟動一直重啟,安全模式,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都進不去啊,怎麼解決?!!

10樓:殤_紫翼

用pe系統的修復引導檔案的軟體試試。

此類情況是檔案被損壞或丟失,如果不重灌系統,想找到出問題的檔案不容易。

也可用安裝光碟修復一下試試。

應該是手動重啟時正在執行的系統檔案被中斷損壞。

或是開始無法連網時就已經中毒了,造成無法連網和速度慢。二種都有可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提供你之前最後一次正常使用電腦時進行了怎樣的操作?才能更好的判斷你的系統可能出現的問題。進入安全模式後,恢復到前一個系統還原點試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係統檔案丟失或者損壞,你重灌系統就好了

電腦無限重啟怎麼辦 (進不了安全模式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也沒用 正常啟動 windows 也不

13樓:雪v歌

照理說正常啟動應該是可以的,但如果你上一次真的裝了什麼亂七八糟的軟體,這樣也不

版是不權

14樓:孤蘇寒月

重灌系統非常簡單的,一個u盤就能搞定。

重灌系統後def盤等所有非系統盤的東西都不會丟失。

15樓:匿名使用者

xp系統丟失檔案需要重新安裝,硬體驅動發生衝突,硬碟資料錯誤,解決辦法重新安全xp。刷下boos

16樓:sjz小z電腦

如果自己不會的話,還是拿出去找人幫你弄吧,別自己弄錯了把資料全部丟了就麻煩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電腦店裝個系統就行,才30元左右。你就和他們說d.e.f盤的資料不能掉失,他們就會幫你弄的了。很快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進安全模式刪除最近安裝的驅動試試,再不行只能重新安裝系統!

19樓:吳昊

買ghost系統安裝盤,重新安裝系統。

電腦正常啟動和最近一次正常啟動開機都黑屏只有滑鼠

一 修復系統 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 或驅動程式 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安裝有安全...

電腦無法開機,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選擇不了

一 修復系統 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 或驅動程式 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安裝有安全...

在安全模式下怎樣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是在開機的時候選擇的,具體步驟如下 所需材料 電腦 鍵盤。一 首先按下電腦主機上面的 電源鍵 開啟電腦。二 按下電源鍵後,就要不停的按鍵盤上的f8鍵。三 出現下圖這個畫面後,使用鍵盤上下鍵移動游標至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選項,然後按下鍵盤上的 enter鍵 以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