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筆打字法要背什麼東西呢

時間 2022-08-13 04: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王碼五筆字根表

圖見

五筆字根表

11 王旁青頭戔(兼)五一,(「兼」與「戔」同音)

12 土士二幹十寸雨。

13 大犬三羊古石廠, (「羊」指羊字底「�」)

14 木丁西,

15 工戈草頭右框七。 (「右框」即「匚」)

21 目具上止卜虎皮,

22 日早兩豎與蟲依。

23 口與川,碼元稀,

24 田甲方框四車力。 (「方框」即「囗」)

25 山由貝,下框幾。

31 禾竹一撇雙人立, (「雙人立」即「彳」) 反文條頭共三一。 (「條頭」即「夂」)

32 白手看頭三二斤,

33 月彡(衫)乃用家衣底。

34 人和八,三四里, (「人」和「八」在34裡邊)

35 金勺缺點無尾魚, (指「勹) 犬旁留叉兒一點夕 氏無七(妻)。

41 言文方廣在四一, 高頭一捺誰人去。

42 立辛兩點六門疒,

43 水旁興頭小倒立。 (指「氵」)

44 火業頭,四點公尺,

45 之字軍蓋建道底, (即「之、宀、冖、廴、辶」) 摘礻(示)衤(衣)。

51 已半巳滿不出己, 左框折屍心和羽。

52 子耳了也框向上。 (「框向上」即「凵」)

53 女刀九臼山朝西。 (「山朝西」即「彐」)

54 又巴馬,丟矢矣, (「矣」去「矢」為「厶」)

55 慈母無心弓和匕, 幼無力。 (「幼」去「力」為「么」)

2樓:

最後奉上一句話,多練習,可以與打字遊戲相結合,那會學得更快些.

3樓:

先背口訣然後多練習就可以了.

怎樣快速學會五筆打字法,怎麼快速學會五筆打字

大野瘦子 要學習五筆打字,就要先了解了五筆字根表,並且熟記五筆字根表,最好能夠達到倒背如流的水平。一 先要熟練掌握電腦鍵盤指法 左手食指rfv,還有tgb緊相隨,左手中指edc,無名指wsx來應對,左手小指qaz,遵循章法不亂規。右手食指ujm,yhn一同歸,右手中指i和kol右手無名指為,右手小指...

五筆打字拆分方法是什麼,五筆打字怎麼拆分?

劉紅 金山打字通,但前提是先背好五筆字根 金福微課 五筆打字 嗌 嬡 怎麼拆? 漢字拆分的基本原則 1 按書寫順序 比如 新 字要擴分成 立 木 斤 而不能拆分為 立 斤 木 想 拆分成 木 目 心 而不是 木 心 目 等,以保證字根序列的順序性。2 能散不連,能連不交 如 於 字拆分為 一 十 而...

用五筆打字的人是什麼心理,五筆打字,學得快的人,是為什麼學的快?思維有不同?

我還記得大學那回,鄙人花了乙個月的時間,硬生生的把五筆輸入法啃下來,打文字每分鐘有60 速度,當時基本上每天花個1個小時在練五筆,迷戀到在路上行走看到廣告牌都會想怎麼拆字,怎麼用五筆來打字,當時感覺會個五筆是個很了不起的事情,也可見學習五筆是要花時間的。而拼音呢,從幼兒園開始基本上都會說普通話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