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五筆打字,誰給點建議,我想學五筆輸入法,各位能給點建議嗎

時間 2022-06-19 10:50:02

1樓:匿名使用者

五筆沒有截徑,沒有竅門,一是背,二是練,一星期的成效最樂觀的也就是你能熟練打出五十個字來(每個鍵位鍵名及該鍵位一級簡碼),想學會可能性幾乎沒有,而想熟練除非你是神!因為學一種專業輸入法,你首先要學指法,而且要精通,你見過乙個熟練用五筆的用乙隻指頭打字或者打字的時候會時不時地看下鍵盤嗎?這個過程一般是半個月到乙個月,即使速成也需要一星期;其次字根口訣要滾瓜爛熟,初學要做到喊個2-4馬上就不加思索背出「田甲方框四車力」的地步,這記性再好,也得一星期;第三,結合口訣了解每個鍵位字根及變形,最重要變形,這至少個也得一星期…第四判斷乙個字的拆分,根據經驗(從哪來?

)看一眼確定應該是幾級簡碼並將其拆分字根,這一步要想學會至少一星期,要想熟練,沒半年出不來…別想一步登天的事,看著五筆打字員很快,他們哪個沒至少半年的專門學習和長期的應用熟練能換得來?我單是學,學了一年,當然包括課堂鞏固練習和提高,隔天有一節課兩小時,寒暑假停課…現在速度是每分鐘60-100,前提還是錄入文字中沒有生僻到我暫時拆不准的字,我還是專業老師專門學校,如果自學效率會怎樣我更沒法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去新華書店買相關書籍,特別是鍵盤模擬卡,慢慢來,相信你會很快學會的。但是說句實話,當下的拼音打字也挺快的,畢竟五筆更新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下個金山打字通,裡面有教程學習,可在裡面練習打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學就學最新的五筆啊,幹什麼老是有人去學最老的五筆。現在新的五筆是幾分鐘就學會了,速度又是最快的,不用背字根,也不用學拆字;不但可以鍵盤打字,還可以滑鼠打字,用滑鼠打字都比別人用拼音還快。不認識的生僻字都可以打出來;如果有哪個漢字不會打,又可以打**問客服。

老版本的五筆一般都是學很久,有的人學了幾個月才學會,而且很多字都打不出來,比如:「囧」,老五筆就打不出來。目前最新的是五筆之王輸入法。

5樓:那個我

多看看字根表。打五筆也是熟能生巧的事

我想學五筆輸入法,各位能給點建議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記字根同時多練習下打字,自己去啄磨如何去打那些字,不要看提示,把不會打的字記下來,想下怎麼打出來,並想下為什麼要這樣打,啄磨透了再加上記牢了,就會打了。開始時不會打的可能會比較多,通過慢慢的啄磨不會打的就越少了,直至沒有不會打的字。 邊記字根邊練習,練習多了字根也就記得很牢了,經過完全靠自己對五筆打字練習而不看提示練習多了,自然能發現打字規律,規律掌握了就會五筆了。

死記規律是不能理解規律的真正意思,也就不能運用規律了。 我以前在練五筆時,沒教材,沒人教,沒計算機,靠的就是乙個遊戲機,裡面有玩遊戲的有學習的,別人拿它來玩遊戲我主要用來學習,通過上面的方法暑假兩個月就會五筆打字了,碰到過的字沒有打不出來的,只是打字速度還不是很快和十指打字還不熟練。後來大學裡再鞏固下十指打字就熟練了,速度提高很多了

7樓:刃之影

背公式,遮蔽自己電腦內的輸入法,只留五筆

怎麼學習五筆打字呀?

8樓:匿名使用者

1、要乙個可以拼音反查並有字根表顯示功能的五筆輸入法。首選極點,次選酷極。   2、找連續的兩天。

  3、乙隻筆和幾張紙   4、要乙個會五筆的人幫您過第一關。  第一天   如果您找到了人幫手的話就開始吧。   讓他告訴你:

  1、五筆中五筆是指那五筆,它在鍵盤裡如何分布?   2、字根表每個鍵裡有乙個數字,如g11、v53、u42等那個數字代表什麼?   3、從gfdsa hjklm trewq yuiop nbvcx 的順序解釋每乙個鍵裡的每乙個字根並最少舉乙個但不要多於4個例子。

舉例時只要講這個字是用這個字根,不要講整個字的拆法。這個過程要在紙面上進行。  4、依次開啟電腦、五筆輸入法、字根表、如果是極點的話把「五筆臨拼」改為「五筆拼音」。

  5、開始看著字根表打字。   6、開啟word把字型大小選為初號(最大那個)   7、在保證用十分正確的指法和不看鍵盤的前提下,問他什麼是鍵名?如何打?

並打下來。一定要用正確的指法且不看鍵盤,這是十分重要的。(這裡補充乙個大部分五筆使用者都不知道的指法規則:

空格應該用那只手指打?答案是如果最後一筆在tgb鍵以左就用右大母指,如果yhn以右的就用左大母指。初學者一定要養成這個習慣)   8、恭喜,你已經學會打25個字了。

然後問字根怎樣打?同時打3-10個字根試試。再次恭喜,你學會打百多個字了。

  9、這時您會有乙個疑問:之前學的百多個字都在字根表上的,如果不在表上的字怎樣打呢?別急,接著看。

  10、「表外之字」,先學打自己名字吧。五筆打字方法簡單來說就像玩積木那樣,用字根表裡的東西堆出表裡沒有的字。   11、拿出紙和筆,寫下自己名,交給被問的人,而自己要做的是眼集中在字根表,手放在鍵盤正確位置。

  14、下面找出一句或者幾句你想打的話,同樣把第乙個字寫在紙上,然後不要問那人,問電腦如何打。  19、下一步了,這次不要先問電腦,先自己試一下選字根,不行就問電腦。這樣打大約30個字,你已經學會打五筆了。

這時大概已經2小時了。   20、自己再練習半小時。第一天完,不過在完之前再問自己最後幾個問題:

什麼是一級簡碼?怎樣打片語?  第二天   1、背一級簡碼   2、打10-20個片語   3、找一文章來打,或者直接上qq找人聊天。

  4、慢慢是否發現,已經上手了?不用看字根表了?打字快起上來了。

恭喜,你已經真正會五筆打字了。   最後重新強調幾點:   1、不要背字根表;   2、要用正確指法,不要看鍵盤;   3、學的人是主導,被問的人是引導。

教的人只要講明當前問題就好了,不要提其他沒用或有用的東西;   4、教的人不要用專用術語;   5、前兩天一定要連續。   以上為建議學習五筆法,比較適合初學者,希望能對大家有些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記住字根 第二,要記住鍵盤 兩個全記住了就可以成為打字高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先記字根 第二,記鍵盤 下來就是鍵盤和字根一起用,多練習。就可以了。

11樓:張廖誠蒲妝

廠,14s

木丁西甫一四裡,15a

工戈草頭右框七。21h

目上卜止虎頭具,22j

日早兩豎與蟲依,

23k口中兩川三個豎,24l

田甲方框四車裡,25m

山由貝骨下框集。31t

禾竹反文雙人立,32r

白斤氣丘叉手提,33e

月用力豸毛衣臼,34w

人八登頭單人幾,35q

金夕鳥兒犭邊魚。41y

言文方點誰人去,42u

立辛六羊病門裡,43i

水族三點鱉頭小,44o

火業廣鹿四點公尺,45p

之字寶蓋補礻衤。51n

已類左框心屍羽,52b

子耳了也乃框皮,53v

女刀九艮山西倒,54c

又巴牛厶馬失蹄,55x

么母貫頭弓和匕。

在學五筆的時候,一級簡碼是少不了的.所謂一級簡碼,就是指二十五個漢字,對應著25個按鍵,使用方法:打乙個字母鍵再加乙個空格鍵就可打出來

五筆字根之一級簡碼我q

人w有e

的r和t

主y產u

不i為o

這p工a

要s在d

地f一g

上h是j

中k國l

經x以c

發v了b

民n同m

12樓:尉遲醉易仲利

我覺得靠去死記硬背的不是很好,要靈活運用,不過首先你要學會把26個字母的順序練好,因為知道順序練熟以後打字速度才會快,不然你打一下字看一下鍵盤的話會影響速度的,第二就是字根表,我就不去死背,不過要先知道那些一字**,和簡單的看一遍字根,接下來就是找份報紙或文章,邊看邊打,邊打才邊記住,我覺得這樣速度快點,在實鍵中去學習會記住我覺得是最有用的,我就是這樣學會的,三天就可以了,但也需要你付出你的努力才行

13樓:海綠柏閉愉

要想用五筆打字,先去學習怎麼正確寫字吧!我發現很多人都是不正確寫字,這樣在以後學拆字的時候你就會老是拆錯,就想用拼音打字不會拼音一樣。

14樓:出蔚翟月悅

可以使用五筆編碼查詢精靈來學習五筆。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如果有什麼字不會打,建議你用免費的超級筆畫輸入法。因為它是看看幾分鐘就會,比手寫板、拼音、五筆還要快,是最快的筆畫輸入法,也是打字最多的輸入法,能夠打出7萬多個漢字,讓每個人都成為打字大師。一般人使用五筆只能夠打出6千多個漢字。

用滑鼠打字比手寫板還快,速度跟拼音的差不多,如果用鍵盤打字比五筆還快。

另外,還有乙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幫您解決因為長期使用電腦打字而造成的「提筆忘字」毛病。

15樓:閭曉士之雙

要靠平時多練習,沒有別的捷徑。主要是姿式得正確,最重要的是指法要對。因為打字要有個熟練過程,你已經學了三個月了,如果每分鐘能打三十五個字以上,已經算是進一步很大的了,要有信心。

另外,建議你剛開始練習打字時不要養成一直看鍵盤的壞毛病,如果你一開始都養成看鍵盤的習慣,以後是很難改掉的,因為如果你以後想經常用五筆打字,以後是顧得上看鍵盤啊,還是顧得上看檔案啊,所以一開始都要練習盲打。想提高速度,不看鍵盤是最好的方法,也是提高速度最好的通行證。

16樓:森成鞠雨

其實很簡單,背背字根,主要還是多多聯絡,拿出一篇文章來,把不會的字用五筆標註在字的旁邊,下次再打,這樣很快就能記住了。五筆是我在高中學的,一分鐘100字左右,現在不行了。呵呵,祝你成功!

17樓:赫連迎梅薄羽

你先背熟了字根,在平常上網聊天的時候就要大膽地去用,正所謂熟能生巧。其實字根是很容易背的,橫、豎、撇、捺、折區分工明確,還有,你平時沒事做的時候就可以想一下一些字是由哪些字根組成的,久而久之,你就會對字的組成有較多的了解,當你看到乙個漢字的時候,你就會很自然的想出它的五筆字根,當你要用五筆打出它們的時候,心裡就有底了。一開始練習是會不太熟練的,你也不用著急,這是要靠時間去訓練的。

我還要向你推薦用經典五筆這個輸入法,真的是很好用,可以打出許多的片語,對提高五筆的打字速度有很大的幫助。我相信你會喜歡五筆輸入法的,真的很好用。

18樓:山浩公叔凝雨

下乙個五筆打字軟體!金山打字!全能打字教室都可以

19樓:吳韋水海白

字根是要會的。其實就是多拆字。以後聊天什麼都用五筆,不然就語音。慢點也沒事。

20樓:考蘭蕙暢晨

答案只有乙個,就是你下個練五筆的,練上乙個星期,當然,得從低到高,這樣,我相信你就會打了,我學習五筆的時候沒有記過什麼字根啊,直接下來練,練多了就會了,如果有不會的,可以到網上去找下,這樣子,快是快,可是還是有一些個不懂,如果你想學得很好的話,就得去找個會五筆的人教你,而且你還得認真的練習,這樣學得最好了。

提早祝你學會五筆吧,五筆在聊天上不會有多大的作用,只有在做文秘方面才有體現,如果你就是聊聊天,也沒有什麼必要學習五筆了。

我想學五筆,哪種打字練習軟體好用

金山打字通,按著上面的筆畫打就行了,不用背詞根的,慢慢的就會打了 chao輝 我個人喜歡 輕輕鬆鬆學五筆,個人感覺比金山的好用。 被流星砸到頭 首先不要下什麼打字軟體,先學打鍵等鍵盤字每不用看就可以打就行了 每分鐘70個字母左右 就可以背字根了。字根背會了在下個金山軟體打字根練習。學拆字的話最好買本...

拿五筆怎麼打字五筆,用五筆怎麼打字?

拿。五筆 wgkr 讀音 n 部首 手。釋義 1.用手或用其他方式抓住 搬動 東西 他手裡 著一把扇子。把這些東西 走。2.用強力取 捉 下敵人的碉堡。住乙個小偷。憑他多年的教學經驗,這門課他 得下來。3.掌握 權。事。這事兒你 得穩嗎?4.刁難 要挾 這件事誰都幹得了,你 不住人。5.裝出 故意做...

顧五筆怎麼打字,一五筆怎麼打字五筆

你不已經打出來了嗎?一五筆怎麼打字五筆 一。拼 音。y 部 首 一。筆 畫 1五 行 土。繁 體 一。五 筆 ggll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1.最小的正整數。見 數字 2.表示同一 咱們是 家人。你們 路走。這不是 碼事。3.表示另一 番茄 名西紅柿。4.表示整個 全 冬。生。路平安。屋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