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路由交換機的,知道的進來下

時間 2022-08-13 04: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內存在另乙個dhcp伺服器,在獲取位址時哪台響應的速度快就獲取的是哪個的位址;或者有機器冒充閘道器,把資料報都引向了一台機器,中毒了或者安裝控制類軟體;或者兩台交換機串接;或者有機器接了兩個網路出口。

lz可以用arp -a命令,檢查有幾個閘道器,找到那個192.168.94.

×假閘道器,根據mac位址和你的dhcp伺服器位址池中的使用者記錄,這個過程比較麻煩,另外就是檢查會不會是兩個百兆交換機被串接起來了。

最後有乙個笨辦法:確保所有電腦開機狀態,先拔掉乙個交換機,然後測試,不行再拔掉其中部分埠試,正常的話再接上另一台,乙個點乙個點的找,看看哪個點接上了就出現故障(找一台固定聯網機器用ipconfig/release,ipconfig/renew命令不斷重新整理,看看獲得的位址情況是否正常) ,用排除法找出來,並且檢查是否有辦公室用了小交換導致串接兩個百兆交換機的情況。

以上是個人分析,祝lz好運~~

------------------------------------------

詳細的解決方法?出現這個現象時,先只接乙個交換機,然後測試是否正常,不行再拔掉其中部分埠試,正常的話再接上另一台,乙個點乙個點的找,看看哪個點接上了就出現故障(同時找一台固定機器用ipconfig/release,ipconfig/renew命令不斷重新整理,看看獲得的位址情況是否正常) ,用排除法找出來,問題所在電腦網路介面,然後去這個房間檢查,是否有串接、多網路、dhcp分配服務開啟現象。

2樓:豙殳和尚

如果我是你我會直接把dhcp關了,然後指定c網位址,方便管理,也就是說直接你讓誰用什麼ip就用什麼ip,然後設定好ip位址過濾,把不用的ip全部遮蔽掉!

3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解決不了,就去電腦店去問問,一般會幫你的,花點小錢

4樓:

這個你可以做個nat把位址進行轉換,或者我想問下有沒有人私自在連線線路導致環路,因為環路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再有就是你說的軟體原因造成的。

從這幾點入手應該擺平。實在不行,把路由重新刷下配置,再實驗下!

我也總遇到很多問題,但你說的我都遇到過!

我期待你的解決辦法進行交流。

qq635622053

5樓:淦逸雅

去銳捷問問,那裡會有專業的工程師幫你的。www.ruijie.com.cn

交換機和路由器有什麼區別,交換機和路由器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1 工作層次不同 交換機是工作在osi rm開放體系結構的資料鏈路層,而路由器一開始就設計工作在osi模型的網路層。2 資料 所依據的物件不同 交換機是利用實體地址或者說mac位址來確定 資料的目的位址。而路由器則是利用不同網路的id號 即ip位址 來確定資料 的位址。3 傳統的交換機只能分割衝突域...

單位的交換機上再接無線路由器,單位的交換機上接的電腦都是自動獲取ip的。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爆炒藥丸子 網線接到藍口上,再用乙個分線接到黃口上,接到黃口的另一端線接到電腦上,把電腦的ip位址清空,設定成自動獲取,然後登陸192.168.0.1 或者是192.168.1.1 這回就開始設定了,進入高階設定,這回設定就非常簡單了,把型別設定為靜態ip,然後就設定你們單位的ip位址了,無線型別設...

核心網路交換機和核心路由交換機的區別是什麼

區別就是乙個帶路由功能,乙個沒有路由功能 核心路由器和三層的核心交換機有什麼區別啊,感覺作用都差不多嗎,可以相互替代嗎? 老魘 這是裝置應用和裝置功能兩個 領域的稱呼,也就不存在互換這種概念。作為核心來用的必須是路由器,三層交換機具備路由功能,所以可以作為核心來使用。但純粹的路由器 老式 則無法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