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機問題!專業的進來!!好的話可以加分

時間 2022-05-06 11: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網路結構不復雜,應該就一個子網,閘道器是路由器,路由器接外線,在路由器上設定允許一些ip可以上網。由於你”路由器到兩臺交換機的任意一臺,上面的網線都可以正常上網“,推斷內網問題不大。可能是外線流量很滿,而造成不能上網的問題,當你分開兩個交換機分別上網,由於上網的人可能較少,線路不會堵塞。

建議你檢視你線路上的流量。如果是流量滿了,如果都是合理的使用,就需要擴容了。

2樓:

不能一言而定。你這個情況有很多可能性。也不能一蹭而就的解決。

1,你最好將拓撲結構發上來。

2. 注意網路風暴。 既然你將所有水晶頭都重新壓了,那麼,期間,是否都是568b或則568a的排列方式?如果有不同的,容易出現這個問題。

3. 不知道你是兩個交換機如何橋接的,也不知道是幾層交換。 要是我,我就乾脆兩個交換機級聯。

相當於一個48口的交換機,或者乾脆就用一臺交換機。然後在路由器上做文章。 我相信你這個路由器不會是很低端的,應該是高,中的。

那麼,通過ip地址,和mac繫結,再設定一些規則,很容易實現你的要求。

3樓:勢旋

最最主要的一個問題

【在本機路由表新增靜態路由,只要這臺電腦單獨能連到內網、外網】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所有機子聯接外網資料量太大 路由負擔不了啊 你把路由做個acl 呢 只做那內個要上外網的機子的mac 試試

5樓:困倚鞦韆架

懷疑是不是環路了啊,強烈要求樓主貼拓撲圖,貼配置表啊。

用交換機連線電腦需要設定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只能實現一臺電腦的撥號上網,用交換機只能實現區域網的互訪,想兩臺電腦一起上網你的**路由器才行的

7樓:北漂碼農

不需要的設定的,通過電腦——>交換機——>路由器方式連線和電腦直接連線路由器,電腦的網路引數不需要改變,特殊情況如交換機設定路由或者vlan情況除外。

連線方式和設定:

1、連線示意圖如下:

2、電腦本地連線引數和直接連線路由器時是相同的,如果路由器支援dhcp則設定為自動獲取ip地址即可,否則選擇手動設定ip地址。

8樓:匿名使用者

光貓分出來的線直接給路由器就可以了,然後路由器下面再接上網的機器 不需要交換機,如果機器多才需要

9樓:異域簫聲

不用那樣麻煩,在加一塊網絡卡(也就10來塊錢)直接用直連線連起來在設定一下就能上了,不過你那樣也行,用交換機不用設定,你只許在路由器裡設定一下就行了,帶不帶路由功能你登陸到路由器上看一下就知道了,路由器設定地址一般都相同

10樓:花惜顏

如果貓不帶路由功能直接連線交換機是不能撥號上網的~

只有路由+交換機才能實現多臺電腦同時上網,或者路由上有多個lan口也能直接連線多臺電腦上網~

希望我的回答對樓主有益~

11樓:匿名使用者

1、電信的貓一般都不帶路由功能的!

2、貓不帶路由功能,直接用交換機是不行的,必須接路由器!

3、買個路由器,一般是4口的,你接兩臺電腦足夠了!!

12樓:葉雨小優

應該是可以的不用設定你看看那說明書

高分 跪求電腦高手!!校園網兩個人怎麼用交換機(不是路由器)共用一個賬號(ip)上網?能行的話繼續加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用路由器!要麼你就在路由器下線在接一個交換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交換機也可以,但是需要其中一臺電腦是雙網絡卡。否則無法撥號,

如果是雙網絡卡的話,另一臺電腦上網可以通過雙網絡卡的這臺電腦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加路由或者一臺機起動伺服器功能,就可以了。相當於虛擬伺服器。

cisco交換機怎樣將兩個埠繫結

關於路由交換機的,知道的進來下

區域網內存在另乙個dhcp伺服器,在獲取位址時哪台響應的速度快就獲取的是哪個的位址 或者有機器冒充閘道器,把資料報都引向了一台機器,中毒了或者安裝控制類軟體 或者兩台交換機串接 或者有機器接了兩個網路出口。lz可以用arp a命令,檢查有幾個閘道器,找到那個192.168.94.假閘道器,根據mac...

乙太網交換機的每埠可以看做,乙太網交換機的每乙個埠可以看做乙個( )

星空 之夢 乙太網交換機的每個埠可以看做是乙個衝突域。乙太網交換機是二層的所以它分割的是資料鏈路層,應該為衝突域 銳捷交換機如何檢視每乙個埠的配置狀態,如何檢視每乙個埠? 用著追她 1 確認電腦與交換機網路通暢 也可採用console介面直連配置 2 在電腦端開啟 程式 secuercrt 3 在s...

路由器和交換機的問題

回答1 路由器和交換機不同性質,前這能由乙個網段訪問另乙個網段,後者只能訪問乙個網段 回答2 貓 寬頻貓 是用 線連線外網的裝置,路由器可以連線貓實現自動撥號功能,而交換機就只有共享網路的功能 回答3 只要乙個貓乙個交換機就行了,當然你加個路由器也行 仇雅雋 1 交換機是為了更多電腦的相互連線以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