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交換機的埠可以對用兩個MAC位址嗎

時間 2022-06-29 18:25:07

1樓:

mac表要通過學習幀的源mac來構建的

a------------交換機--------------b

開始的時候交換機mac表為空

這時候如果a去ping b的話,也就是模擬ab通訊

a會傳送乙個廣播報文,源mac是自己的mac。

交換機左邊介面收到這個幀以後,就會記錄下來,a-mac-----------左邊介面,這個對應關係。

然後把報文從右邊介面**出去。

b收到以後,發現是請求自己的mac,就應該作出回應,它也要構造乙個報文出來,源mac是自己的mac,目標mac是a的mac,但是在它傳送報文出去之前,網絡卡的mac層協議控制電路會先做個判斷,如果目的mac相同於本網絡卡的mac,則檢查到衝突,就不會傳送這個報文。

所以b的報文不會發出去,a也收不到b的響應,不能得到b的mac,所以它們無法通訊。

最終交換機上也只有那一條mac表項。

如果mac位址不同的話,則b的報文能正常發出去,交換機也能記錄下b-mac----------右邊介面這個對應關係。ab之間能正常通訊。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會衝突,應為arp協議把ip位址轉化為mac位址, 機器是通過mac位址進行通訊的。

乙太網交換機的每埠可以看做,乙太網交換機的每乙個埠可以看做乙個( )

星空 之夢 乙太網交換機的每個埠可以看做是乙個衝突域。乙太網交換機是二層的所以它分割的是資料鏈路層,應該為衝突域 銳捷交換機如何檢視每乙個埠的配置狀態,如何檢視每乙個埠? 用著追她 1 確認電腦與交換機網路通暢 也可採用console介面直連配置 2 在電腦端開啟 程式 secuercrt 3 在s...

交換機劃分兩個VLAN後ping不通,求大神指點啊

其實應該一根光纖就可以,兩根反而麻煩了,用一根,然後再交換機設定成trunk鏈路型別的埠應該能解決你的問題,你現在的情況是交換機內變成了access鏈路型別埠,這種埠只允許預設的vlan通過,就是你的vlan1,因為你又配置了vlan2,所以斷開vlan1的網線後,vlan2變成了預設vlan,這樣...

不同品牌核心交換機的相容性問題,兩個不同品牌交換機不相容怎麼解決

不同品牌核心交換機的相容性主要包括所有通用功能都是按照國際統一標準實現的,如路由 vlan acl nat snmp等,因此其相容性沒有問題。但是它們的配置命令是不同的 在私有協議上它們可能是不相容的,如介面匯聚 路由冗餘 快速 負載均衡等可能由於不同廠商的實現方式不同而不相容。有個別廠商的介面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