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100mm f2 8怎麼樣,佳能 ef 100mm f 2 8l is usm微距 到底怎麼樣

時間 2022-07-31 08: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有了這個頭就等於開啟了通往微觀世界的大門,植物的纖維絲、昆蟲的複眼和身上的絨毛等一切原來你從沒注意過的陌生視角將全部呈現在你眼前;成像銳利在佳能的系列鏡頭中是出了名的。拍攝人像也是非常地道!

大光圈帶給我們眼球無限的享受。鏡頭外身設計的也很到位,看上去不是一般頭可以相比的。畫質極高;全開光圈下成像優秀;浮動對焦系統使得各個對焦距離下的成像同樣優秀,可遠可近,微距和人像兼顧;對焦行程長,手動對焦精度高;對焦寧靜迅速(但由於對焦行程長,還是會顯得慢一些);鏡身結實;對焦環寬大舒適。

缺點:缺乏is防抖。**太高。

總結:微距首選。功能強大。

對比過騰龍90微和適馬150微,佳能百微是這當中成像最素的一支,同一機身不變設定,換副廠頭會變艷麗而且偏暖。整體來說此頭無缺點,無須過多描述。 .

補充:現在也有了100/2.8l is,畫質上應該還會有少許提公升,而且加了防抖使得手持拍攝成功率也高了少許,只是不要期待1:

1這種大倍率時防抖能解決根本問題。

2樓:王影

俗稱百威,很好的微距鏡頭,新百威是紅圈帶is防抖,老百威便宜,非紅圈實惠

3樓:廣西秀

使用面較窄,拍人像太過銳利,焦外不好,喜歡拍微距的首選

4樓:魏瑩

百微啊,經典頭,有口皆碑的好頭!現在的是新百微,以前那個叫老百微

佳能 ef 100mm f/2.8l is usm微距 到底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微距無弱旅」,佳能百微是其中的佼佼者,用我影友的一句話概括「買了就不捨得再賣的鏡頭。」

畫質。每個用過佳能百微的人一般都不否定乙個事實——「畫質很不錯」。作為乙隻售價6000元的紅圈佳能微距頭,我覺得百微是實至名歸的:

1:1的微距放大倍率、f2.8恆定、is防抖,ud(超低色散)鏡片、紅圈認證,雖然本人是尼康使用者,在用過幾次佳能百微後也覺得服氣了,很優秀。

網上有很多百微拍的**,你可以好好研究研究。

對焦。說完了優點說缺點,這是佳能百微的缺點,也基本是所有微距鏡頭的缺點,就是對焦有時讓人著急。一塊兒出去外拍人像風光什麼的,我們都拍完了,用百微的影友還沒對上焦(背景不複雜還好些,稍微有些複雜百微就容易對不上焦)。

這和百微的對焦行程有關係,作為微距鏡頭,為了拍細小的東西,鏡頭的對焦行程一般都很長,這就導致了對焦慢。所以說百微也可以兼顧拍拍人像和風光什麼的,就是對焦有時候的多花點時間,因為他畢竟是一款專業的微距鏡頭。至於鏡身是否是塑料的我認為不太重要(百微也有防塵防濺設計),百微看的還是畫質,好好保護的話,塑料鏡身也能用很多年的。

佳能百微用於拍攝微距的話,在135畫幅中能與之抗衡我認為只有尼康的105微了,兼顧拍人像和風光的話也有不俗表現,只不過比不上專業拍人像和風光的鏡頭罷了(比如85mm拍人像,70-200拍風光)

6樓:東北圖特

專業1:1微距,2.8大光圈,專業的微距鏡頭兼顧人像鏡頭,東西是好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畫質還可以,塑料感太重,感覺不值那個價。

8樓:匿名使用者

頂級鏡頭,目前還沒有比這款更好的。

佳能ef 100mm f/2.8l is usm 怎麼樣?實用嗎?

9樓:加加布露加

100l是新「百微」,專長拍微距,人像也相當不錯,帶4級防抖.是佳能最好的定焦鏡頭之一.喜歡就買吧,不會後悔的.

當然,如果預算有限的話,買ef100mm f2.8 macro 也相當不錯,號稱沒有紅圈的l頭。防抖,質感雖然不及100l,但是畫質絕對不輸100l。

這個才是廣為稱讚的「百微」。

麻煩採納,謝謝!

佳能 ef 100mm f/2 usm怎麼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怎麼樣,網上說比肩135 2,其實用過後就知道能滿足日常用途,但效果並不能讓你覺得眼前一亮的感覺,和紅圈比或與s的a頭比差遠了,畢竟是金圈不是紅圈。

佳能ef 100mm f/2.8l is usm照人像怎樣

11樓:dcoo咋也打不正

人像頭100太長了吧?2.8光圈也小了點應該

有必要買佳能 ef 100mm f/2.8l is usm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支鏡頭是著名的百微鏡頭,是最好的微距鏡頭。

如果想拍微距,這支鏡頭是首選!

如果沒有拍攝微距的需求,那麼就沒必要買這支鏡頭了……畢竟它的主打就是微距拍攝,其他方面就不是它的強項了。

13樓:斜陽紫煙

先問問你自己,需要嗎?如果需要買。

佳能50mm f1 8和EF 40mm f 2 8 STM選哪個好

不論拍攝題材,兩個頭焦段差不多,單就這兩個頭來說,個人推薦50mm f1.8,因為是標準鏡頭,拍攝什麼題材都不會太不適用,而且f1.8大光圈能獲得充分的虛化能力和弱光環境的拍攝能力。拍攝風景一般光圈不會開太大,如果拍攝人像,光圈大小就需要充分考慮了,大光圈的虛化能力可是玩人像必備的。綜上所述 50m...

關於佳能相機鏡頭引數ef40mm f2 8 stm是什麼意思

天津君子蘭 ef40mm f2.8 stm ef 表示這是隻全畫幅鏡頭 也可以用在aps c畫幅機身上 40mm 表示這種鏡頭的焦距是40毫米 f2.8 表示這隻鏡頭的最大光圈是f2.8 stm 表示這隻鏡頭的自動對焦馬達使用的是stm步進馬達,這種自動對焦馬達有對焦速度快,工作噪聲小,全時手動對焦...

佳能相機90 怎麼樣,佳能數位相機怎麼樣?

個人建議和觀點供你參考 佳能的ixus90,一般家用完全能勝任,最終成像效果要比採用潛望式鏡頭的 如索尼的t系列 卡片機的成像效果要好。佳能的ixus90,是全自動相機,針對各種複雜多變的拍攝環境,無法通過手動調節光圈 快門等引數來獲得精確的 只能通過機內預式的各種拍攝模式來應付各種複雜多變的拍攝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