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50mm f1 8和EF 40mm f 2 8 STM選哪個好

時間 2021-09-14 23:31: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拍攝題材,兩個頭焦段差不多,單就這兩個頭來說,個人推薦50mm f1.8,因為是標準鏡頭,拍攝什麼題材都不會太不適用,而且f1.8大光圈能獲得充分的虛化能力和弱光環境的拍攝能力。

拍攝風景一般光圈不會開太大,如果拍攝人像,光圈大小就需要充分考慮了,大光圈的虛化能力可是玩人像必備的。綜上所述:50mm f1.8

2樓:座標北偏東

如果是aps-c相機,客串拍人像用鐵屁股小痰盂,如果是全畫幅掃街,添個40mm f/2.8掛機,權當是機身蓋了。

3樓:

從mtf曲線圖來看,40比50成像***。個人感覺40和50對你說的風景和人像的焦段上來看,都差不多。但50光圈更大些,可以大虛化人像。

建議還是買個2手的40。以後會換好鏡頭的。

4樓:匿名使用者

50mm/1.8有時候跑焦,40mm光圈稍小點,做工也強一些,沒這個問題,最好還是85mm定焦或是50mm/1.4吧

5樓:

50 1.8吧。人像的話大光圈很重要。而且50*1.6=80mm的焦距也比較合適。

要是拍風景的話廣角定焦都不便宜。還是變焦頭收收光圈吧。

6樓:

兩者差距遠小於其**差距。餅乾是新頭,帶stm所以貴很多,成像上兩者在中心點沒有差距。邊緣的話就見仁見智

7樓:匿名使用者

好是50mm好,它與人的眼睛的觀察物體的技術資料相似,是一款標準的定焦鏡頭,但**40mm要便宜點。

8樓:匿名使用者

60d非全畫幅機器,需要考慮1.6倍的等效焦距。可以考慮下35.mm的鏡頭,應該更適合你。

9樓:來自慕田峪長城丰姿綽約的海棠

一股陌生的記憶,湧入了腦海……

凌天如遭雷擊,徹底呆住,好像被點了穴一樣。

我……我他妹的穿越了?

這個世界,是一個跟前世古代有幾分類似的世界。

在這個世界,武者橫行,強者為尊。

只要你足夠強大,任何權勢在你面前都需要俯首,包括至高無上的皇權。

只是,穿越到這個世界也就算了,附身誰不好,竟然附身到了一個這麼倒黴的傢伙身上。

唯一讓凌天滿意的就是這傢伙也叫凌天,全名‘段凌天’。

段凌天,十五歲。

清風鎮李家外姓子弟。

其母‘李柔’,是李家九長老。

其父……在他的記憶裡,壓根就沒有父親。

單親家庭麼?

畢竟有個疼愛自己的母親,老子前世可是一個無父無母的孤兒。

在融合這段陌生記憶的過程中,

佳能鏡頭小痰盂50mm f1.8和佳能 ef40mm f2.8 stm 鏡頭 哪個好

10樓:摩加迪沙的憂鬱

呵呵。我是上週才入的小餅乾,也就是40mm f2.8那個。

入之前也考慮過兩者。

小痰盂便宜實惠好用,追求大光圈就去買它吧。但個人覺得表現很不夠,成像不行。且做工的確菜,全塑料的。但是標準鏡頭的優勢你是懂的。

餅乾的話,馬達聲音小得多,對焦很順暢。外型也很酷。畢竟是佳能第一款這樣的鏡頭,光外表就惹我喜愛。

而且這支頭銳度較高,2.8光圈完全可用,效能我認為會比小痰盂要好,做工也是金屬的。但**的確要貴一倍。

反正買了餅乾我是不後悔。

11樓:陌路_單飛

這兩個鏡頭你要問哪個好的話,肯定是40/2.8 stm,因為做工是金屬的,**比小痰盂高出來一倍,而且還對焦馬達,對焦速度快,而且準確,專機機器和鏡頭就是一分**一分貨,另外這個鏡頭的光圈頁片是7片,小痰盂是5片,而且畫質也比50/1.8的稅利,如果你銀子充足的話,個人建議你買40的,如果想個實用的那就小痰盂吧,便宜實惠。

12樓:大熾妙尊者

實用派買小痰盂

撫摸派買40 2.8

關於佳能相機鏡頭引數ef40mm f2 8 stm是什麼意思

天津君子蘭 ef40mm f2.8 stm ef 表示這是隻全畫幅鏡頭 也可以用在aps c畫幅機身上 40mm 表示這種鏡頭的焦距是40毫米 f2.8 表示這隻鏡頭的最大光圈是f2.8 stm 表示這隻鏡頭的自動對焦馬達使用的是stm步進馬達,這種自動對焦馬達有對焦速度快,工作噪聲小,全時手動對焦...

50MM F1 8這個鏡頭怎麼樣

你的問題不清楚,我只能給你一些資料看看 佳能的是ef50 f1.8 代 尼康的是ef50 f1.8d 不知道你的是哪款?佳能ef50 f1.8 的引數 鏡頭結構 5 6 水平視角 46 最近對焦距離 0.45 m 最大放大倍數 0.15 最小光圈 22 光圈葉片 5 濾鏡口徑 公釐 52 鏡頭直徑 ...

佳能ef 50mm f 1 8 stm定焦人像新小痰

配49mmuv鏡就可以了。一般就買肯高的,畢竟鏡頭也不貴,不用陪太好的uv。canon 佳能 ef 50mm f 1.8 stm 新小痰盂鏡頭50 f1.8 定焦 人像 勤奮的噴子 鏡頭會因為區域,購買時間而 不一樣,你這個 當然不是最便宜的,但是也差不多!佳能ef50mm f1.8 stm 適合照...